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39)-臥室篇(一)
授業主題 : 054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39)-臥室篇(一)

播出日期 : 2006/6/2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43)
世界華人養賢班(239)-臥室篇(一)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風水的奧秘」。有前庭、有後院,古人說的,「前有水池,後有水果。」後有水果園,這個很分明地告訴我們說,後面不要有水池。若是水池離我們遠一點,還無妨;如果太靠近了,先盛而衰,先盛後衰。

  在新竹,在早期,就青草湖那邊,我們一位老信徒,當時做了一個生意,還做得不錯。後來呢?後面,他學著我們洋化,後面就開個水池,開個水池,也沒有感覺什麼啊!還是平平常常的,過他的生活。但是有一天,他的兩個雙胞胎,雙胞胎的孫子,一個跑在前面,一個跑在後相追,兩個都掉到水池裡面,溺斃了。喔!人家就講東講西喔!很多喔!這個。

  後來因為他的親戚在台中,就來請教老祖。老祖呢?那時候他也沒有,說他有後有水池。我就用卜卦的,卜卦,那你住家後面陷哪!陷下去,有水坑陷下,所以這會傷丁啊!兩夫妻哭著,抱著哭,哭,怪他的老公,你學習太洋化了,這個安全的問題,都沒有考慮,就是安全沒有考慮。

  那麼站在風水學來講,也叫做「上山下水」。山上龍神下水,就是旺運的時候,後面不能有水,就是山上龍神下水。水裡龍神上山,前面的水神,已經到山上來了,所以會損丁剋子啊!站在安全來講就是,沒有做這個防護措施。沒有做好,開始來呢?事業當然,心裡就很難過,事業就開始一直陷下去,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後面要做水池,前面要做水池,安全一定要很顧慮。否則的話,你再好的風水學,安全沒有顧慮,也沒有用。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他在高雄的地方,當時他做了一個,小小的木工廠。木工廠,他要泡那個木頭嘛!泡水。嘿!誤打誤撞,前面他就挖個水池比較寬,挖個水池,買回來的木頭都放裡面,放裡面。有一天我到高雄,去看一個建設公司的工廠,他的公司的工地,順道他們的股東家裡去看。

  然後看到,咦、你的前面做那個水池,現在正旺耶!你怎麼會開這個?我不曉得啊!因為我要做木材,我要先泡水,預防它會裡面會長什麼蟲。他發覺挖好了,水放好了,開始生意好得不得了。他一些檜木的廢材料,日本人跑來買,連最、反正有那個木屑什麼、都買光光,而且價錢都特別好。

  他也這個、日本人頭腦,是不是有問題?但是那個日本人他買了,回去又另外的加工,也日本人他買了回去,也造成他產生智慧,又有智慧。因為他的旺運,帶動給日本人,他回去又有智慧,所以他到處買木頭,來放在那池。日本人從那邊,拼命地撈回去,他賺了三、四年了,三、四年賺了不少錢。所以這個水神可以敗人,也可以讓人大發。

  關於後庭院,我們要做水,就是上山下水的,水運的時候,玄空挨星上山下水,水神跑到後面了。那時候你後面,就要開個池,開個水池。如果是旺運,你就不能開,這樣而已。

  我們、我們第一屆華人班的,今天來一個電子郵件,從在國外看到,媒體說我們仙佛寺,變成違章建築。沒有想到第一年來上課的,第二年就有這個命運。他說建議,能不能前面的水神,現在上山下水了,天運走了,能不能把水神不用了,換別的地方門來出入。我說,看一看,咦、我們的弟子,還蠻聰明的呢!說這個上山下水啊!已經前面不要有水了,反而好。

  理論講是這樣,這個是看在一個點,我們一個面,還有其他的水神,要藉助那一個,那前面的潭水,那一個蓮池水,蓮池的水來和周圍的氣,能夠相互地貫通。那但是呢、我剛才看了以後,洪教授拿來給我看,嘿!我很高興,我們徒弟居然會想辦法,幫我排解困難了呢!嘿!好得很。但是這個違章和這個,不是什麼大關係啦!這個政府的法令問題嘛!我們會變合法啦!放心好了。

  我們這一篇呢?要來講《臥室篇》,臥室。臥室這個很重要,臥室這張床,三尺六尺長啊!這個床,就像我們大哥大的充電器,若是你擺錯了,你睡著,這一個充電也充不好。

  所以床啊!臥室,床,佔在我們人生的、全部的時間太多太多了。像我在家裡的時間,早上一兩點回來,六點多就出門,最晚六點半出門嘛!我從來沒有跟天地,佔了一便宜,沒有佔便宜兩天的時間;我都是只有一天而已,我沒有睡過兩天。那麼在家裡睡的時間,就最起碼有三個小時、到四個小時。

  那在家裡的時間,坐下來,和師母一起聊天的時間,一天恐怕不到十分鐘,有的最多是二十分鐘,和孩子聊的,聊天有時候以十分鐘、二十分鐘而已,其他時間就在床上了。更多的時間,在外面東奔西跑,而且睡的床是在車子上,雲遊四海的水床,水床浮游跑來跑去,我現在練得功夫還不錯,隨遇而安。

  那麼真正的床位,在家裡的定床的定位,非常地重要。曾經我們一位,某一個官員,他的床,他是睡的後面,就是後面人就這邊進來。我說:「」某某啊!你常常、不會感覺常常,被嚇了一跳嗎?他說:「對啊!」你是不是有碰到鬼?「沒有啊!碰到人才厲害。」因為他床睡了,門從這邊〝匡〞一進來了,〝砰〞就跳起來。嘩!那怎麼辦?

  我說:「你安對面嘛!」他說呢?安對面,他的命不合。我說你搞錯了,這個臥室,門一進來,你就嚇住了嘛!那麼這一個呢?這邊是窗。我說你改過來就好了嘛!你可以看到人,你可以看到人,那就沒有事了嘛!他咦!有道理啊!但是他說,地理師們告訴他,他的命不適合睡這個方向。那麼你睡這個方向,你光是神魂不安的話,也是沒有命啊!是不是?心要能安為主啊!

  早上我們某某跟某某,你們兩個這一個,那麼,我圖再把你畫看清楚了。原因在哪裡呢?你這邊是左腳、左腳痛,因為這一個太靠近這裡了,這個桌角它不會傷你的啦!是完全這一個,到這裡來,氣,造成你的關節。這邊來,也是氣,造成你的關節,所以你才會這邊的痛右腳,這邊的痛左腳,是氣。那麼好了,氣那要怎麼解呢?

  你們想辦法想想看,斬掉了。不是把腳斬掉了,不是把腳斬掉了啦!你看、看有什麼方法讓這個門,大家在出入嘛!是不是?出入,這一個就會因為睡了,毛細孔是張開的,這一個你腳就會痛這邊;這毛細孔,這邊會痛這邊。不然你門又改個方式,看會不會換成左腳。右腳這邊趴著睡,趴著睡,看會不會換作這一腳;這邊趴著睡,看會不會換成那一腳,可以試看看嘛!你們、這個你們研究看看,研究看看。

  兩腳都會痛喔!兩個腳都會痛是吧!換過來看看,你試看看,兩三天的時間你試看看。你們想辦法看怎麼樣。如果想不到方法,我再告訴你怎麼處理。不然也可以圍啊!我們請這個林講師,請你夫人來幫他,裝個那個,要睡覺了把那個拉起來,氣就不會過來,應該會比較安全了。風水學就是這樣,很好玩。

  好了,我們要講臥室。「臥室最好在安靜,空氣流通處為佳;如光線太暗,則宜白天點燈。」我們臥室的光線,不能太暗,空氣要流通喔!我們早期,房子都很長很深,中間都圍得密密的。你住到裡面的時候,空氣不流通,開始鼻子會缺氧;鼻子缺氧,思想就開始會怪怪,就開始會發覺,人的情緒化都會來。

  所以我常常出去,幫人家看房子的時候,比喻說,這個一個走道,隔成兩間、隔成兩間,隔間的方式,你從這邊進來,門就開在氣口。懂嗎?不能開這邊喔!開氣口。門這邊進來,你開著就納氣。那你床、床你留一尺多,不要靠在床。

  若是在這邊,兩間,路從這裡來,你都要留氣口、留氣口,這個規劃的法則。你不要說從這裡來,門開這邊,繞進來,越住越懶散。那麼這裡呢?我們最好要做窗,這個都要做窗,讓它空氣能對流。最起碼開天窗,比較大一點的天窗,讓它空氣能對流。

  我去看很多很多的,住家房子的時候,常常碰到店面式的,中間就是走道,上面氣窗,根本就沒有氣窗。家人呢?哎喲!我的孩子,怎麼樣啊!怎麼樣…。我說:「你問題嘛!窗子開大一點,讓他心境就開朗了嘛!」自己又好了。這個是風水嘛!有風嘛!有風才有生命啊!不然逼在那邊,門開了,臭臭的,鼻子每個人有問題。

  「臥室的顏色,千萬不可粉紅色。」講到臥室的粉紅色,第一次,我印證到一位信徒,在台中的西屯。一進去他們的兒子,新結婚的臥室,裡面的顏色都漆粉紅色。因為阿公阿嬤,希望早一點抱孫子,就漆得比較羅曼蒂克。床單也粉紅色,就像這一種粉紅色。牆壁也粉紅色、地也粉紅色,進去快要抓狂。

  我說:「阿桑啊!你兒子、你兒子和媳婦,難道不會像瘋子這樣,大聲小聲?」會啊!結婚進來第三天,就大聲小聲。以前好得很喔!為什麼這樣?老師,你看看,結婚的日子看有沒有問題。就又趕快把拿結婚日子。好得很啊!那為什麼這樣?你裡面的顏色啦!

  因為我們人的眼睛是離火,離火,那粉紅色,它裡面紫氣,紫色帶著紅,紫帶紅,那麼我們離火,那個火上加火,心煩氣躁,心亂,頭頂,這個問題就來了。晚上睡不著,大聲小聲,我看你不慣、你看我不慣。難怪,結果結婚了,十二天就開始要喊離婚,戀愛十二年,十二天就結束了。你看這多麼可憐,戀愛十二年,十二天結束,一天也不爽,也不少。就是粉紅色。

  我說:「快點漆一漆。」「要看日子嗎?」明天漆,床單拿掉,什麼都改。我說離婚了,現在怎麼樣?「有啦!離婚協議書都寫好了啦!」拿來給我看。他們兩個,還好兩小夫妻,還尊重爸爸媽媽,離婚協議書寫好了,爸爸媽媽蓋章,還沒有蓋,拿來我看。我把它撕掉了、我把它撕掉了。老師啊!撕掉我會被孩子罵呢!罵什麼?顏色漆一漆再說。

  全部改了,床單也改了,改了好了。兩小夫妻,也忘了什麼時候離婚了,都忘了呢!後來生了孩子,生了兩個孩子,都抱來我當、當契孫嘛!當契孫嘛!所以世間上的冤枉事,太多太多啦!

  我們郭師兄,警政署郭科長,他在台中縣當警察局副局長,在花蓮局長,在宜蘭做副局長,他的部下,若是來喊著要離婚的,他一定告訴他,你臥室都粉紅色。他們不曉得,你怎麼知道?局長:「知道啊!怎麼不知道,你回去改一改就好了。」改了,好了。他救過很多人,幫助過很多的家庭。

  所以房子的臥室,顏色絕對不要粉紅色,或是紅色,尤其粉紅色最厲害。這個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

  「臥室內光線不能太黑暗,但是臥室內,光線也不可以完全太亮。」我們一位信徒師姐,他兒子結婚了,將近七、八年都不生,她請示老祖,為什麼不生。老祖開示:妳孩子的臥室太亮了,陽氣太盛,沒有陰氣,陰陽不調合。我說阿桑,你兒子的臥室怎麼那麼亮?對啊!四邊都是這個玻璃。

  因為在最頂樓,夫妻有的,一個畫家,一個也是藝術家,整個都是充滿著,用羅曼蒂克,在臥室外周圍都玻璃,太亮。太亮,兒子不敢來嘛!我跟她說:「兒子不敢來耶!」她說:「真的嗎?」對啊!不然怎麼還不生?回去告訴兒子媳婦,開始板子、板子開始釘,釘了還有一點點光,現在總可以會來吧!釘了還一點光,孩子來了咧!這很奇怪啊!太亮,突然間比較暗一點,孩子來了,懷孕了,現在也一男一女。

  太亮也不行,臥室太乾淨也不行,潔癖太好也不行。在南投吧!南投住草屯,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們,他兒子結婚了也好多年,都不生。拿來我說:「哇!看一看,你這太有潔癖,媳婦太有潔癖了,叫你媳婦來再講。」

  過幾天媳婦再來,我說:「妳的潔癖很不好喔!老祖開示妳太潔癖,妳兒子不敢下來喔!因為以後呢?孩子來隨便撒一把尿,會被妳打屁股;太潔癖了,他撒一個、拉一個屎,妳就給他捏屁股,所以妳兒子都不會來,妳放心好了。」她問我,不然老師怎麼辦嘛?

  回去把衣服亂丟,不要收,棉被要睡覺的時候,那一鑽就下去。嘿!還有效,過沒多久就懷孕了啦!哇!很高興上來了,「老師啊!我的這個懶散,邋裡邋遢、邋裡邋遢的這一個孩子,來了呢!」我說什麼?「我回去,臥室亂丟,要睡覺,早上起來棉被也沒有收,我就矇了進去了,孩子來了。」你看,太過於潔癖也不好,你的精神,都完全注重在那裡。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