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38)-後院篇(三)
授業主題 : 054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38)-後院篇(三)

播出日期 : 2006/6/2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42)
世界華人養賢班(238)-後院篇(三)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講─「風水學的奧秘」。剛才我們導師,元昇講師說:「師父啊!什麼生肖,這個保險櫃,放哪裡放哪裡。」你按照這麼排就對了,講到那裡的時候,我再告訴你們,你們先按照這麼排。

  我們風水的法則,常常我們很容易去忽略了。曾經有一位老信徒,他的家人全部都頭,頭心都痛、頭心都痛,頭痛,痛了很久,痛二十幾年,藥也無效,什麼都沒有用。那麼我就跟他卜卦了,用易經卜卦,一卜,咦?祖先的牌位有問題。然後再卜卦看看,祖先在那裡有問題?就上面頭頂上有問題,就有釘子。
 
  我說:「你祖先牌位,上面是不是釘子?」他說是,祖先牌位上面釘一個釘子,以前掛東西的,沒有拔掉。頭痛了二十幾年呢!那趕快拔掉了,好了啦!你看。呵!這一位兩夫妻啊!這個非常地佩服,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所以我們在平常,很不留意的時候就會發生。

  像我們華人班的同修,沈某某和彭某某,你們的床位一邊,這邊左腳痛,左腳靠這邊左腳痛;這個呢?右腳痛。你看原因在哪裡呢?就是牆角,這個牆角射進來,桌角、桌角射進來,桌角射進來。你們有沒有尿急?晚上,那可以的話,能不能把桌子,固定的。

  那我們請、請班長,那再叫工人,把這個把它,用木板把它釘過來。這邊、這邊不是有空空嗎?這個是後面,後面是門出去的是吧!喔!門這樣喔!哇!好啦!我們現場看,現場解決。各位我們,『唵啞吽普隆啞普隆』那一個貼紙,你把它貼了看看,可能就好了。貼了還在痛喔!哇!那還就要,好了,現場來改善啦!這個讓你們證道。

  我說,家齊女中那一位陳主任,他的小孩,我看他床位就是這麼睡。這個衣櫥,他就這麼睡法,所以這一個衣櫥角,往肚子裡面插,所以小孩子是尿急。吃一餐飯,廁所要跑兩次;上課上一節課,廁所要跑三次。弄成老師,怎麼這個孩子這麼不乖?才老師啊!我尿急尿急,再停一分鐘就尿下去了。後來我告訴他,就是這個道理。那把這一個床頭櫃這邊,就把它做高起來,把它移到過床來,好了。這個風水很妙。

  我們那個現場,我們再檢討,看怎麼樣來改善啦!導師啊!這個是風水印證嘛!證道嘛!要你們的證道,才會顯得我們這個法門,確實和生活息息相關,風水就是生活嘛!你們兩個,其他間的臥室的有沒有?其他間有沒有這個問題?

  我們再來,「住家後面正中央,不可安熱水爐。」住家的中央你安熱水爐,燒功德林,燒司令官。如果當官的,一有這個升官機會,保證沒有你的份。

  我們有一些信徒他當官,每次有機會要升都沒有。奇怪?他的最好的成績,也被刷掉了。所以,好多好多好多次的機會,讓他對公家,對國家的體制失去信心。有一天哪!我人到他家裡,喂!你怎麼、熱水爐都排在正中央,排幾年了?「排六年,這個六年裡面非常不順利。」你這個高血壓,會不會升高?「會喔!怎麼不會,氣得半死,血壓都升高。」

  為什麼會生氣?因為每次機會輪到他,都沒有,所以氣得血壓都升高。也因為正後方的熱水爐,把你的火燒功德林,全部燒掉了。我說:「趕快移啦!移到龍邊去,移到龍邊去,你就好了。」第二年升了,連續三年,三年都升。我說,補你以前不足啊!這個是實在的例子。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忽略了,疏忽了。

  還有呢?我們「床睡的後面,後面你絕對不要有熱水爐。」牆外熱水爐的話,也是火燒功德林,眼睛一直沒有力,眼睛漸漸無力了,一直沒有力,眼睛一直花。花是每一個人都會花,眼睛就是會沒有力,一直沒有力了,這個我們印證過了。叫他移開了,好了,是這樣來。

  「住家後院,白虎方也不要安熱水爐。」白虎方、白虎方也是火上加油,火上加油,你安了,對女人身體會比較差。但是有時候不得已,不安也不行啊!那除非不得已啊!不然儘量不要安在那邊。

  「白虎方不可安馬達,馬達會坐骨神經。」我們的住家後面,在白虎方安馬達的時候,都會影響坐骨神經。

  在台中市中山路,我們有一位老信徒,兩夫妻走路互相相牽,一個跛右腳、一個跛左腳,像某某和某某你們一樣,一個左腳、一個右腳,你們兩個牽在一起,就變成一個完整的腳。他就是整個虎方,虎方抽水馬達啦、加壓機啦、脫水機啦、什麼都在虎方,所以夫妻呢?年紀還輕輕的,那個災難重重。

  我要他改了以後,有的改不了,改多少算多少。後來改了,有比較好,但是沒有完全好,他因為沒有辦法完全改。我說,你井在那邊沒有關係,你可以把井拖得遠遠的,那就好了嘛!後來也沒有做。沒有做,白虎方,他的這個老太婆,這個老婆,它又在白虎方,最傷厲害就是傷女人,女主人。

  那「住家後院白虎正中央,不可安機器或震動之物。」震動之物,我們第四屆的師姐,她家裡很漂亮,這大別墅,好幾百坪,她的狗籠放在這邊,狗舍。她坐骨神經,她的右腳,這邊是右腳。我在三寶寺上課的時候,就師父啊!我腳很痠很痠喔!痠好久了。多少年?痠了三年而已。去給人家指壓啦!什麼,都沒有效。

  我說:「妳狗籠是不是在虎邊?」她說:「是啊!就在虎邊吠吠吠,兩隻什麼大的狗,在那邊吠吠吠。」結果傷到,坐西,這邊是坤方,坤方又白虎方,白虎方坤方是老母。我們師姐,她在家是屬於老母,所以她的坐骨神經,醫也醫不好,怎麼醫也醫不好。

  我說:「趕快把這個,拿移到這邊來,移到這邊來就好了。」移過來了,咦!好了。她說:「老師啊!奇怪了,我被這一個狗整得半死,常常去給人家拔罐、熱敷、打針、拉腳,沒有效。」沒有效,就是被狗咬。我們這個狗舍啊!在家裡要小心。寺廟,右邊狗舍也要考慮喔!右邊狗舍。

  「後院不可防火巷直沖,那容易腰酸背痛,傷腎,一般家或用泰山石來化煞。」我們住家的後面,住家後面,無論沖這邊,或是沖這邊,或是正沖,沖左、沖右、正沖,或是斜沖,斜沖、這邊斜沖,都會傷人的。你看到哪一個方位,我們如果是正沖,或是斜沖,或是偏沖,這邊沖,或是這裡沖,這由中央算,你看在哪一、沖哪一個方位。

  若是沖這個方位,是巽卦,巽方,就是傷長女,巽方。這個午方,傷中女。這個坤方,傷老母、傷老母,這個也是坤方,也是傷老母。這個是兌宮的時候,傷少女。這邊過來,如果震宮的時候,是傷長男。這邊艮宮的時候,傷少男。這邊乾宮的時候,傷老父。這個都很靈,你看家裡哪裡沖過來,路沖過來,就屬於哪一個方,就沖這個生肖。奇怪,很準、很準,準得不得了耶!

  那我們就要,用玄空挨星的方式,我們要收它的納氣,看氣哪一個方位來,看它的生旺休囚,然後從裡面,來做水來化煞。這個我們玄空挨星的會講,會講怎麼來化煞。或是屋內排兩桶水的方式,兩桶水的方法,也許在這裡、也許在這裡,看方向。兩桶水的化煞方法,那是天上傳下來的,不是用算的,你按照這個就對了。

  以前我們一位老信徒,兩老,兒子女兒也都到,有的到國外,有的到台北去發展,他兩個老人家,住了一個別墅。說實在兩個老人家,有夠可憐的啦!也很有錢,他請了一個菲律賓的女傭,來幫他忙,話又不通,兒子又孝順,請了兩個女傭,兩個來,一個伺候一個,一個伺候一個。兩個女傭,她們話也不通,飯煮一煮,兩個吃。那兩個老頭,兩個老頭常常在餓。

  哎喲!那什麼原因呢?我去看了嘛!他就旁邊,這一個在左邊,遠遠一個彎路,彎彎彎彎到這邊來,彎出去了,左邊沖過來,左邊沖過來就左耳,左耳灌氣,氣是煞氣,所以會聽不到。兩個老人家,住在這個地方,開始來,兩個耳朵一直重。那麼那兩個,菲律賓的菲傭,常常叫他們,他也不答應;他們都以為這兩個老頭,怎麼講也講不聽,什麼都不理。事實上耳朵一直重聽,後面沖過來重聽,那怎麼辦?

  我也沒有辦法,叫他搬也不可能。後來在這個地方,我叫他種一些樹,也不是種竹子,這邊種一些樹,種了一大堆的樹,慢慢安定下來。可以從裡面去化煞,那是你有地點喔!若是你沒有地點怎麼辦?那就難辦。

  那就還是,裡面「兩桶水」的化煞方法,非常有效。這老人家,後來我說好啦!你兩個中間排兩桶水,孩子裡面的房子,臥室怎麼樣,你按照風水的法則。我告訴他的兒子,叫他改一改,穩下來了。所以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忽略了,忽略了很多很多,我們疏忽了這個,風水的法則。

  又一位老信徒,他家的前面就店面嘛!他為了不給人家停車,他去買了兩個,有沒有?警示燈啊!在那邊轉那邊轉、那邊轉,前面兩支警示燈在轉。老人家有夠孤老,孤老到有夠孤老的,孤老又有孤獨,孤獨。你聽懂嗎?孤獨啦!孤獨又孤老。

  有一天我經過,阿婆啊!阿桑,你們兩個會頭暈目眩嗎?「不會啦!但是都很暈的啦!頭很暈啦!站起來就要跌下去啦!不知道怎樣怎麼這樣?」七十幾歲而已。我說:「你的年次比我少耶!」他說:「哪有?我比你較多啊!」你一定比我較少啦!你多少?他十六啦!我三十二的啦!他十六年次,我三十二年次,所以我比他多嘛!

  阿桑就打開話題了,我不能笑喔!我若笑,我頭就暈喔!說他不能笑,一笑頭就暈了。那好了,你的車借我停一下,好嗎?好啦、你停啦!我就把它那兩個拔掉,拿掉了,我車子就停在那邊。我就帶他出來騎樓那裡,在那裡說著,「阿桑你會暈嗎?」不會呢!老師,你怎麼這樣?我跟你站著說就不會暈。

  我說:「你那兩盞,一閃一閃那兩盞,那兩個警示燈,孤老燈、孤老燈,你在看,你一直怕人家進停車來,所以你常常就、看著那兩個燈在轉,你的頭就在轉,心臟也在轉。」你看看,拿掉了,好了。他的媳婦,對啊!我們兩老就很孤老,人家就不要讓人家進來,自己就在那裡。哎喲!媳婦也有先見之明耶!因為媳婦也跟著暈啊!媳婦也跟著在暈啊!

  所以各位,我們家店前面,給人家停車,沒有關係。你不要說做了,特別放了那個什麼,警示燈那邊轉,你會衰運、你會衰,保證會衰。不相信你試看看,我印證過很多了嘛!

  我們再來,庭院,那麼白虎在正中央不可,「正中央,白虎不可安洗衣機,脫水機。」喔!這個要注意。

  我們「住家的中間,後面不能開井、正中間不能開井,也不能有脫水機。」心臟病、腸、腸胃。在正中央的時候,會腸胃,心臟病,問題就來了。因為你的腸胃不好,所以造成心悸,等等的問題都會來。那麼,我們有這個現象的時候,我們趕快把它移開,就好了啦!不要找理由了啦!

  現在公寓很多中宮是浴室,那我們一些信徒們,你就把脫水機洗衣機,放在浴室,剛好正中央,呼呼呼呼呼。一呼呢?你的腸胃就不好,心臟就不好了。

  這個也是我們印證,這麼多年來,印證的結果,我把它寫在書上,讓各位能夠趨吉避凶。總而言之,風水的法則你知道了,可以趨吉避凶;你不知道了,我們也不要找理由,說我不知道。不知道,我們就要好好找機會,讓這一個妙法,能夠普揚在世間。

  各位同修,我們這一節,跟各位講解《庭院篇》,後庭院、前庭院。講得雖然比較籠統,但是發生的事情,我都講給各位,讓各位能夠趨吉避凶,化於無形。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