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36)-後院篇(一)
授業主題 : 054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36)-後院篇(一)

播出日期 : 2006/6/2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40)
世界華人養賢班(236)-後院篇(一)

  風水學的奧妙,前幾天我們就在講前院,前院後院都同樣地重要。在世界上落實佛法,極樂淨土,你們在國外,都有享受到極樂淨土。

  我第一次到加拿大,去那裡觀光的時候,哇!那大家住的,真的在極樂世界。到日本,看了日本的美化環境,也到極樂世界,到天國;到美國到其他地方,都像極樂世界。到大陸內陸,就好像到地獄,到地獄裡面。哎呀!想起來哪!同樣是人,各人福報因緣不同。所以我們各位華人同修,你們都是最有福報了,去享受人世間的、美好的各地的環境。

  那麼台灣剛好跨在中間,走中間的,走中道的。這幾年來我們極力地、以風水學和環境學,合而為一。你要大家整理家裡環境,他才不會甩你。若是以風水的法則,我常常開示說,前面不乾淨,你家裡財守不住。大家為了看財的面子,他就去清掃了呢!後面很髒的話,為了就沒有智慧、為了補習費,減少補習費,不要花補習費,那就趕快清理得乾乾淨淨。

  所以我在講風水學,那時候第四台,全省都一百四十幾家,我都用帶子給他們播。那一段時間,我們有各地的清潔隊隊員,來拜佛的時候,我問他:「你們最近來有沒有清潔車,每天量都超過?」說有呀!不知道怎麼搞的,到處都一樣,全省都一樣。我說:「我因為在播風水學,就環境學嘛!」這個也是用間接的方式,來讓大家了解到風水的,對整個社會,對家庭的重要性。

  所以我們風水學,大家若是,以一般的環境學來看,我們就能夠,歡喜信受奉行。若是以一般的所講的,「喔!你要看風水,你要大發大富大貴了。」以這個心態來想,你風水學被講得一無是處,一無是處。變成相信風水的,也被人講得說,「哎唷!你什麼講一些風水,你就賺錢了,怎麼樣喔!」

  前幾天,我們一位師兄,就他姊夫,虔誠的哪一個教徒,因為他兒子,也是非常虔誠的教徒。他姊夫剛好就死了,死了,就選在禮拜天來安葬。因為禮拜天就是好天,是好天、好天啦!好日子。我們師兄,他說不是這樣,我們師父說,不是星期天就好天喔!不要開玩笑啊!

  結果禮拜天要出殯,禮拜天要公祭,做為小舅子,他應該回去。他來住在台中,要回到南部,在雲林地區,他就住在台中的旅社飯店。但是那天早上要起來,起來肚子就痛、起來肚子就痛,沒有辦法開車,也沒辦法走路。所以等到,他的姊夫安葬好了,他好了,他起來了,要回去,也不知道怎麼解釋了啦!那乾脆算了啦!

  但是那一天,以日辰的方式,三煞,沖煞,那都不行,日子也不好。但是站在,以宗教不同的方式,希望藉由禱告,祈禱禱告的力量,來化解所有不必要的煞氣。但是禱告是禱告,融入自然環境,地球裡面的,和星球的磁場的感應,還是另外一回事。禱告求一個安心而己,那麼是不是能夠心安,不曉得。

  結果葬了下去了,回來沒有幾天,他的大兒子來了。大兒子,這樣了,家裡亂七八糟,才問我們師兄:「舅舅啊!怎麼樣…」告訴你,就不行就不行嘛!你說什麼禱告,沒有用啦!禱告一回事、融入自然一回事,磁場一回事、磁波一回事、光波一回事,你為什麼要把他…。「我相信某某人,可以為我禱告。」胡說八道,禱告是心靈的,那麼在磁場上的力量,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啦!

  前天一起吃飯了嘛!問我:「師父,怎麼辦?」看著辦好,我沒有辦法辦,我不知道怎麼辦。因為人,地球一個小塵埃,當你的磁場和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家人、身體精氣血合成骨髓,骨髓裡面有鐵質,當你葬到地的時候,這個磁場的感應,這個磁力線,靜電後變成游離電,亂流電波,一直在發射,你怎麼跑也跑不掉啦!我就不相信,我也沒有辦法。

  所以各位,風水歸風水,不要開玩笑;修行是歸修行,修行心靈,如何讓自己,過得很心安自在。所以風水的事情,我們最好還是、稍微大家留意,絕對不會吃虧的。

  關於上一節我們講到「前院」、前院,除了有跟各位講的,那一些道理以外;記住,「前院不要種有刺的」。玫瑰花沒有關係,仙人掌、刺梅,仙人掌、刺梅,梅花小小朵,紅色的、黃色的,整個彎彎曲曲都是刺的,那一個會變成皮膚病,皮膚癌。

  我們一位早期的師兄師姊,他在這裡頸部都癢,全家都癢,有一天,他就來問我。我就卜個卦,我說:「喂!你的朱雀前煞,亂七八糟,帶破,變成會有刺。」啊!有啦!門、門的上面,那這裡放了一盆,糾纏不清,刺梅。人走過去了,你在這裡都會癢,都會癢,好多年的皮膚病,花了多少錢,沒有用就沒有用。

  我說:「你趕快把它拿掉。」他有、有拿掉了。過了三、四個月,頭、頭心都癢,奇怪都癢。我說:「你在抓什麼?」我也不知道,我頭癢耶!都很癢耶!全家人都一樣。「你那個刺梅呢?」端到四樓樓上。因為那個刺梅,種了二十幾年,捨不得把它丟掉,放到四樓上面,就在頭頂上,都是癢,抓、抓到直發抖。

  我說你是自作孽,拿掉就好了嘛!它讓你起煩惱,你表示沒有緣嘛!它不想在你家,你拿去給那個,人家賣花卉的,給他們好了。不然就拿去垃圾堆,不要再害人。拿掉了,好了。現在一、二十年,也沒有再癢。所以這些癢就這樣。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帶了孩子,以前我還沒搬來,在台中,那時也有在加持身體。哎呀!整個身上、身上都爛爛的呢!都爛爛的很恐怖耶!我算,「那你家裡很多刺,刺是不是?」他說有啦!他就九重葛、九重葛,全家都用九重葛包起來,兩邊。

  這是兩條龍,路,小山,他在住在這邊,房子是很、鄉下的房子還不錯。他是這樣的,他是這麼坐,這個圍牆,九重葛圍成雙龍在這邊,兩條龍很漂亮喔!在中寮。這個另外一個叫爽文,一個村子裡面的村民,他很會剪,很會剪兩條龍,很漂亮的九重葛。結果九重葛它有刺,一有刺,整個他兒子也是屬龍,那麼巧呀!結果他兒子,身上都爛爛的,翻起來看了很恐怖耶!

  我說:「回去把它弄掉啦!」「哎唷!老師呀!這個九重葛,這一個就是,我兒子出生的時候種的,這個是紀念。他是屬龍,我把他剪了兩條龍。」你看,你要叫他拿掉?或是要叫他留?二十二年,從差不多十歲開始,九重葛長大了,開始剪龍出來了。

  我說,第一呢、你兒子雖然屬龍,但是他的這個福分還不夠。第二、有刺,整個捆起來,變困龍與捆龍。你兒子命要緊呀!那個樹沒有用啦!砍掉啦!回去想一想也對,兒子重要。他就把它全部砍光了,砍光了。

  經過沒有幾個月呢?又到台中我的精修院去,那邊看到兒子,臉我認得,整個那個氣勢都變了,很健康。他告訴我:「老師,我一面砍這,一面砍一面哭耶!」我說你哭什麼?是不是哭你的兒子啊!這樣身體很很不好?「不是呀!我種了二十幾年,我要砍掉捨不得啊!」你兒子可以死,可以受災難,那麼你那一棵樹、兩棵樹,所以沒有智慧呢!後來他砍了,就好起來了嘛!

  我們田力維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就是我上次告訴各位,他生了那個皮膚癌,就前面種了兩棵,大的這個九重葛嘛!拔掉了,好了。所以各位,我們在家裡,前院、後院,最要緊,不要種有刺的,尤其種仙人掌。

  仙人掌,有一種仙人掌,就「八卦篁」,順便傳藥給各位。八卦篁啊!篁就是火是哪一個篁呢?八卦篁,這一個如果你種在家裡,在家裡也會皮膚病。但是這個八卦篁,它是退燒最上乘的藥,比犀牛角還有效,比犀牛角喔!

  你們種、種在牆的角邊沒有關係,不要種到,離你們的屋簷下,你遠一點。八卦篁用盆子種的,那個盆栽種的,你差不多半年來,就把盆栽搬動一下,半年就把它搬動一下,搬動不必搬很遠,搬個一尺、二尺就好了。搬動了氣就亂掉了,它就不會產生那個靈動。

  那八卦篁,發高燒的人,退燒退不下,尤其是腦膜炎的發高燒,這個百分之百,只有這個有效。你把它那個刺把它撥掉,然後切碎,用果汁機把它打碎,打成汁,然後把汁捏出來,用布把它捏出來,汁可以摻著蜜,發高燒吃下去,很快就退下來,很快。

  我們一位內科的,這個診所醫師,他的兒子一直在發燒,發燒呢?沒有用,去買犀牛角。那時候開始,已經禁用犀牛角。但是買了犀牛角,照常退不下。剛好我在咖啡屋這邊,那時候咖啡屋,在那邊喝個茶,喝個茶碰到了,你怎麼臉色那麼難看?他說老師呀!他的兒子退燒退不下,他的針也打不下,到了榮總去,退燒打針都退不下,是不是有碰到陰邪?

  我說陰邪,現在醫院我沒有辦法幫忙,那麼我教你趕快找八卦篁,台中市第一市場那邊,找八卦篁,拿了一個剖成兩半,馬上在那個青草店,馬上先把它攪汁,買個蜜摻進去,拿到醫院給他喝下去。燒退了,好了。一棵六十塊,三十塊把燒退下來,剛好六十塊,把病弄好了。所以以後他診所,看到一些孩子,退燒退不下來的,就叫他去做那個,叫他去用八卦篁,給人家吃,退下來了。

  這個尤其腦膜炎,腦膜炎的發燒,這個是百分之百,我試驗太多了。退燒退不下來降不下來,這個百分之百,還比犀牛角還有用。你犀牛角,為了一支角,把一隻牛弄到砰打死了,真的就很殘忍耶!那麼八卦篁,它在那邊,它會做功德呀!

  你們知道這個道理嗎?有沒有、有沒有用過?你們回去各地方以後,你們可以種青草,青草這個救人呀!這個發高燒最有用。或是摻雜鹽巴也可以啦!這八卦篁的功德。這一個篁是這個篁,對不起,這樣啦!這個篁,竹字頭下面皇帝的皇,八卦篁,它的功德。

  這個,家裡種植物,現在很多有仙人掌類,很漂亮,哎呀!好美喔!常常放到房子裡面來,問我有什麼關係?如果是皮膚有癢的時候,你就把它拿掉就好了,還沒有癢沒有關係,你可以欣賞。有的,「真的是這樣耶!」話不會聽呀!因為他買了很漂亮,我看了很喜歡很漂亮,但是我家裡我就不敢排。

  有的師兄信徒呀!好了看看看…等到皮膚一癢的時候,才想到,想到的時候一拿掉,這個拿掉了,你要癢要退,最起碼還要一個月。划得來嗎?划不來。這個關於家中有刺的東西。

  我們再來講後院,「住家後院,要時時保持清潔,子女智慧才聰明。」我們的後面管人丁,管貴秀;前面的環境呢?管財,財守得住守不住。所以我們後院,能夠不要亂堆東堆西。這一點我們以最簡單的,最認為沒有什麼,事實上它的感應,最厲害的。

  我們「後院,青龍方不可放化糞池,但是廁所無礙。」我們的住家,比喻這樣來,你青龍方、你青龍方化糞池,不可以,你要放到這邊(白虎方)來才可以。但是你裡面的WC,廁所,就無妨、無妨。

  最重要,穢氣、穢氣積存在青龍方,這個青龍方在先天為巽卦,先天為巽卦,巽為風、巽為風。等於我們血液的循環,當廁所在這個青龍方的時候,它穢氣,這巽為風,風就思想、風為思想,所以思想,我們的智慧,就影響到智慧,是這個道理來。智慧比較會、比較不好。

  在白虎方是兌卦,兌為澤,澤是沼澤。那麼沼澤呢?這沼、沼澤,發酵的地方,所以廁所的化糞池,你要放在白虎方。先天的兌卦,後面是乾卦嘛!乾兌是沼澤,沼澤它是口、是口,哩哩落落,從口進去,出來的東西大小便,就是兌卦就口。

  所以古聖先賢,哎呀!他們這個,從易經和風水混在一起,就這樣而已。你再要融入先天,各就本位,先天他們的職位,他們的職權,他們的天命,就是這個道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