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29)-庭院篇(五)
授業主題 : 053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29)-庭院篇(五)

播出日期 : 2006/6/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35)
世界華人養賢班(229)-前院篇(五)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前院」,前面的庭院。再三地跟各位強調,前院是一家的財和庫,外財和外庫;家庭裡面的客廳,是內財和內庫。

  有一次我們一位師兄,我的師兄,他開一個鐵工廠。當時呢?他也是跟國家單位,某個鐵工廠,它是一種合作的,他的生意做得很好。因為生意做得好,事業做得好,他就嫌說不夠了;所以他的前院,他就把它蓋得幾乎滿滿的。蓋好了,國家這個鐵工廠,跟他就無形中就斷了。

  哇!很緊張,就去找師公。師公罵了他,你這真正糊裡糊塗,財迷心竅,再三告訴你,那個我們的前院,是外財與外庫,既然你把它填滿了,外財外庫就沒有了。那麼你好了,裡面你煮的菜再好吃,客人進不來,還是沒有用耶!那怎麼辦?而且那一年,動土又是三煞,所以很多地理師先生們,在最有把握的情況之下,往往他說我有辦法化煞。事實上不可能。

  煞氣,是地球和其它星球引力,它相互的作用力,一個我們人,小小的塵埃,哪有這個力量,可以去化解這個煞氣呢?所以我們必須要,仰仗著佛力,仰仗諸天聖神菩薩,而且要以修法的力量,你才能動耶!不然你根本就動不了啊!

  在五年前,台中豐原,一個豐陽國中,南陽國中,不是,國小。當時日本的時候,在學校裡面做一個神舍,那個就是豐原的一個龍脊,龍背的龍脊,神舍。日本人看風水好厲害喔!

  有一天,學校和教育廳撥款下來,要他們重建增建,要把那個神舍的地方,把它拆掉。哇、以前喔!所有的校長,一動念要拆,明天就中風。那有的校長,他說我不信。不信,他挖土機一挖下去,明天就死翹翹,弄成所有的校長們不敢動。

  後來前一任的校長姓陳,校長剛好和我們劉某某、劉師兄,他在那裡做家長會長,這個事情,他說:「劉會長啊!我們這個不動也不行,政府,教育部已經撥了五、六千萬下來了,如果我不建,變成我有失職。」一動、一建,一動土,你一定會又死翹翹,不是死就是半身不遂,不然就怎麼樣。呵!弄成這樣頭抱著燒。

  有一天,我們也在這裡上課共修嘛!他就和劉師兄來了,將情形講給我聽。我也不敢動耶!我怕萬一找到我怎麼辦?那一個神舍,神找我怎麼辦?我就請他去跟老祖求筊。老祖開始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是不是我拜託老師就好了,是不是?」叩一下,三筊。我看老祖也把責任,也推給我耶!互相牽成。那好了,既然老祖這麼講了,我就有靠山了嘛!有力人士,有力的神啊!做靠山了啦!

  那老祖開示,什麼日,哪一天要去祭天,要把氣轉往向西。比喻像這個神舍,他要在這裡蓋,豐原這裡有一條脈,從觀音山下來的脈,這一條路彎過去,脈從這裡來、這裡來,神舍在這邊,哇!蓋得很漂亮耶!真的日本人喔!他們對這個風水,真的不得了,研究得非常地透徹。

  那怎麼辦?這樣要挖,要挖一樓下去,勢必把這個龍脈斷掉,我就求老祖了嘛!老祖教一些用遁的方式,把這個脈,把這個氣遁從這邊下來。不然這裡挖下去,豐原潭子會死很多人,會死人耶!斷龍脈會死人,喔!那不得了,不能開玩笑。但是呢?校長和這個國家政策嘛!

  那好了,我就開始要他們也要修法,然後找個日子升壇,升個祭壇,然後我們用誦經,誦「老祖經」,求老祖慈悲。剛好要動土的那一個時間,天上的雲,原來從這邊、這邊過來,像早上看的那一個。結果慢慢移、慢慢移、慢慢移,移移移…移到校區外,到校區外了喔!很奇怪喔!好像風在吹。這一直移,移往這邊來了,那個移過來了,那個雲很漂亮喔!這樣鋸子形很漂亮。

  所以這個轉過來了,我叫他們趕快動手,趕快把兩支竹子,青竹棍,把竹子趕快這裡打下去,前後打下去,兩支竹子打下去。那打下去的時候,我,當然老祖會祂教一些咒,那打下去的時候,雲到這邊就停住了。不然一直移移移移移,移太過了,也沒有用啊!那移到剛好、他的校區的旁邊這裡,兩個棍子打了,就停住在這邊,安心地把這一個,這個叫他動土把那個挖了。

  蓋好,蓋一年半,校長也沒有死翹翹,校長也沒有生病,什麼都沒有,學校很健康。等到落成的時候,也要謝土啊!謝土,又要把這一個兩支拔掉啊!謝土的時候,剛好雲又在這邊,很漂亮的雲喔!那時候雲要像絲線、絲布這樣,很漂亮、很漂亮,這個雲在這裡。那麼我把這個兩個拔掉了,雲就開始過來了,這一個雲啊!就開始往這邊來,接上去了,現在學校很平安。

  看,老祖多慈悲啊!老祖神通力,祂教我,我就怎麼做,我身口意供養嘛!所以以後你們,回到自己的國家裡面去,你們以後又有祈福,我會傳一些祈福的法要,給你們。眾生有大工程要做的時候,我都有那個法要,你們帶回去,只要你們依照這個法要,然後去做的時候,老祖啊!龍天護法,一定會來護佑著各位。這個是我們的法門,和一般的法門不一樣,在這裡。

  所以這一個問題啊!我們常常很多人,為了蓋學校,一蓋了,不是中風就死翹翹。哇!這個很多很多,包括工廠也一樣。

  所以我們要動工,我們有那個祈福,我們請班長,你那個就是,祈福吉祥文疏啊!那就要準備一些送給各位。到出版社拿來給各位帶,一面一面慢慢地準備。因為我們快兩個月了,一號了,該給你們準備先寄回家了,也要該給你們先寄回家,不然一下子你們要帶回家,帶不動。是第一屆的,連續寄了三趟才寄完。

  好,我們再來講這個庭院。庭院,外庭院若是搞砸了,最多拆掉。我們那一位師兄,他拆掉了,拆掉的時候,已經元氣大傷了啦!因為他這個把整個公司,那個就是唐某嘛!那時候那個業務,就轉給別人走了。這個公司,這個有關發包的這個部門,原來跟他們都很好啊!為什麼突然間,他蓋上來的時候,就有別人跑進去,跑進去呢?

  也沒有,不加思索,好了,就給你做。他也忘掉了我們的師兄。他說你怎麼回事?他說我忘掉了,真的,不曉得,我頭腦空空。所以話不能、這個不能說不實的話嘛!所以一翻過來,將近要兩年才翻起來。

  所以前院,那我們記住,不錯的話,我們可以分一廠二廠三廠,原來的廠,絕對不要去動它。若是一般我們,很多人的習慣,哇!我在這裡做得很好了,太小了,喔!就要增建。我建議,最好房子不要增建。看那麼多了,增建十個,十個、七個八個都是吃大虧喔!你可以發小包給人家,給人家一個工作機會嘛!你發小包給人家做,我們又不要,很多很多的人事管理,你該賺的還是要賺。這個老祖,一再告訴我們。

  我們前院,我們再看,「前面庭院,我們不可建廁所、倉庫,虎拳。」我們鄉下,很多人都是很慈悲,他就是說;比喻門在這邊,人一多了,有時候人多,他就來這邊就蓋個廁所,給客人進來。

  我有一次去北部,桃園有一個地方,當時我也腰閃到了,身體很不舒服,藥也吃無效,後來我的公司職員,就載我到桃園某一個鄉去。去,他確實他的功夫好,好得不得了。那人家腰閃到了,要怎麼辦?他就叫我把手壓在、壓在床的桿子,他腳,戳一下,好了。好奇怪喔!這個人好厲害,我在那邊被弄得半死,還沒有用,他拉一下、戳一下。

  那時候,我還沒生病的時候,還沒行道,但是我已經有研究風水了。我看他,「咦,大師啊、先生啊!你怎麼蓋這個廁所?」正在蓋。他跟我說,喔!很多客人來,要到裡面來小便,很不方便,所以他趕快蓋一個廁所,給大家方便。我說:「你這個蓋下去喔!以後沒有用啊!你蓋下去的時候,以後連用裡面用外面的人,都會比較少。」

  這個先生,他也聽不懂,他說:「啊!認真工作,認真救人,認真醫人就好了,信那一些。年輕人你難道有什麼嗎?」我說:「我有一點建議啦!這個你就好像拳頭嘛!拳頭、虎拳頭,賓欺主耶!」他就:「啊、沒有關係啦!哎唷!我們對人家好一點就好了。」

  蓋好了,沒有多久,有一個人,就去照常給他醫。醫了,好像把他抽到哪一條筋,他就開始起來,不高興,起來就打這個醫生。這個大師,揍一下就往後倒,卻腦震盪,腦震盪。喔!這個、這個問題就大了嘛!

  等到第二次,我想給他醫比較好的時候,我去了,不曉得被揍,聽說是在住院,才了解,被一個那個患者病人,反回來揍他一下。那腦震盪了,後來腦震盪以後,力量,就思想比較不好了,他就沒有辦法幫人忙。我跟他的太太講:「阿婆啊、阿桑啊!妳那廁所不要蓋啦!那蓋起來就拳頭了啦!」她說:「是啊!我那時候叫他不要蓋,叫他不要蓋,他偏偏要蓋。」誰也沒有辦法,哦!這也許是業障啦!

  所以我們很多人,無論在國術館或是各種、或是小廟等等,這邊常常會蓋廁所,一定要小心。十個蓋、九個不利,包括工廠也一樣。

  南崗工業區,我們有一家工廠,以前他是做五金的,做五金他生意很好。很好,他就開始,那個客人很多,客人很多廁所就不方便嘛!到工廠也不方便。後來這裡就蓋了一個廁所、蓋了一個廁所,又蓋了一個,他買了兩部賓士,兩部賓士的車,一個太太開,一個他開。外面廁所,停在這邊。

  哎!你完蛋,喔!我說你一定會死棋的,我說你一定會死棋。他就不相信。沒有多久而已,公司,車子被人偷走了,車子在裡面,偷牽了一部去了,裡面弄得亂七八糟啊!後來我說:「哎、拆掉啦 !不要啦!這個拆掉啦!」這樣來。

  有一位也是,原來他做防火系統的,防火、這一些防火材料。這個先生,他以前跟我,跟蔡老先生也很熟。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去蔡老先生那裡,這一個先生姓溫。溫先生他說:「蔡老先生,我要訂期貨,買黃豆,你看會不會賺錢?」蔡老先生他說,會賺錢。會賺錢,他就走掉了,他把紅包放在桌子上,他就走掉了。

  蔡老先生:「喂!小張,你看這個溫先生去哪裡了,怎麼沒有聽到聲音?」「他就走了啊!兩百元放在這裡,給你供養,他走了。」「哎呀!要買,再三個月以後才能買,現在買,賺錢絕對先虧本呢!」死了,找不到人,我也不知道他的地址,蔡老先生眼睛又看不到,又不知道他家住在哪裡。

  呵!他去忙,去期貨的市場,他就大大的賭注,嘩!下去了。再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我在蔡老先生那裡,他也來了。那時候走路用拖的,第一次他用跑的出去,現在回來,用拖的進來。我說溫先生怎麼了?「蔡老先生害我。」誰害你?他找你找不到呢!他說:「我就回去,把它買下去,一直栽啊!一直掉啊!買下去了。」他的完蛋了。

  我說、跟你說,蔡老先生還沒講時間,你就開始,他說再三個月後才可以買,才會賺錢,你買根本是最高價了嘛!所以我們買賣存貨,我們易經會教各位,會教各位,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清楚得很。那等到三個月後,他全部都輸光了,賣光了也沒有錢。三個月,那時候也沒有錢了,大漲價。所以沒有福分嘛!

  那也是說,風水的問題,就是他家,也是一個,在南崗工業區的工廠,也是虎邊。因為有賺一點錢,虎邊,他就蓋一個焚化爐。他是南崗工業區,八卦山是這樣,南崗工業區,當時有一階一階的。南崗工業區,一階一階的不是很好。一階一階,他這裡蓋一個焚化爐,焚化爐本身在這個地方,是先天的震宮,震宮、震木,木生火,又是白虎,又是虎方是離卦,火火過盛,所以會傷財,會傷財。

  那後來這一位溫先生,因為事業就開始一直下坡,我告訴他:「哎唷!溫先生、老闆啊!這一個你要拆掉啊!你這樣才可以,你拆掉,才不會有麻煩,不然會傷命。」他也說:「哎呀!現在沒有錢可以拆啊!」沒有錢可以拆,你還是要拆,拆、錢就少,蓋,就多了。

  他沒有拆,過了三個多月、快四個月的時候,他看不開,自己上吊,自縊自殺了。你看,很可憐。因為這一個火火過盛,火火過盛,來剋我們的後面的乾金。乾金呢?剋這個首,剋這霓丸宮、霓丸宮,我們的天竅,剋天竅。所以晚上都睡不著,一睡不著變成精神恍惚,精神恍惚,後來他就上吊自殺。多可惜啊!

  所以我們以後,幫人看工廠的時候,注意,他的庭院右方,不要蓋廁所、不要蓋車庫、也不要蓋焚化爐,也不要蓋特別什麼、紀念碑,紀念亭什麼,都不要。虎邊給它安靜下來,就好了,就沒有事了。這個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而且這麼多年來,印證,證道。

  所以,因為我證了很多的道,我還沒生病以前就證道,到處做工程,到處用這個來作為,以法會友,用易經風水來會友,來大家,找到所有的朋友們,他們的風水問題。我一直在證道,證明證明證明,知道結果不錯了,我開始生病。奇怪得很,沒有證道不生病,等到證道了,那時候就開始生病。

  所以老天真的不公平,真的不公平,那時候一直怨嘆。觀世音菩薩啦!祂說啊!你普渡眾生,幫助眾生,這個時間也到了,修行時間到了,不能在世間上遊手好閒。不然的話,以後你不利、眾生都不利,什麼人都不利。我說我聽那麼講,我是一個凡夫,有什麼用呢?說以後你就知道了。

  好了,既然差一點死翹翹了,所以我就,將用以易經風水,來跟大家結緣嘛!證道的結果,欸、不錯。將過去的證道,參合和老祖一起,我們應用這個妙法,來證道。結果所證的道,大家歡喜信受的時候,奉行都是圓滿的啦!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