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28)-庭院篇(四)
授業主題 : 053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28)-庭院篇(四)

播出日期 : 2006/6/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34)
世界華人養賢班(228)-前院篇(四)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再來講解,風水學和住家的關係。我講得會很慢,但是你們碰到了問題,你就會解決;講太快了,到時候變成一團、一個飯糰,要用的時候可能會有很、要思考,重新思考比較久一點。

  以前,我跟師公他學習的時候,他教我很慢,我說:「師公啊!你教我這麼慢。」「不然要多快?你快,自己去看好了。」所以師公他說慢慢看、慢慢,慢慢彙整、慢慢彙集,然後你就會印象會很深。

  所以我在學的過程,比你們久,我學了,差不多十幾年以後,我才出了一點道,踏出門來學走路。但是走路了以後,走得很健康,走得很安穩。一切基礎一定要先弄清楚,我們接下去要來講其他,就好辦。因為現在講基礎,到講玄空大卦,我在書上的理論,一直講下去的時候,你們全部都通了,是這樣的。

  好了,我們再講上節這一個課題,這一個國大代表他、這個小孩子,兩個小孩子龍虎鬥,龍虎鬥。兩個小孩子回來只是要錢,翻臉不認人,也六親不認。我要他改了,他改了這樣來的時候,孩子穩定下來了,還帶著老爸上來,帶著老媽,中風了,來到仙佛寺,希望我跟他加持。

  但是當時我去的時候,也有大師們叫他安一個山海鎮,山海鎮、安了很大的山海鎮,寫了什麼山啦!還是怎麼樣。我說沒有用啦!如果有用,你孩子老早就乖了啦!山海鎮啦!不是什麼有山有海,你就可以把這個鎮住了。胡說八道,沒有用。你只有路轉,我不看你可以啦!你鬥我,我不看你可以,我不理你可以嘛!喔!是這個道理嘛!在易經的法則裡面,我們都和人生哲理,完全相同。

  那但是你這個,用安鏡子可以反射,但是力量很小,安個小小一個鏡子,這麼大、這麼大的鏡子可以反射,但是力量不大,化在一時。你要化永遠的,你就必須要轉個角度,轉個角度,那這樣就好了。化煞為權、化煞為權,權力的「權」,或是也這個「全」也可以,這個全,保全、安全,完整也可以。權也是威,它產生了力,化煞為權。

  庭院前面,關係到一家的平安。但是庭院,我們常常有廢棄物,老人家他很節儉,出去看了一樣東西,就買一個,撿了回來,弄成家裡庭院,就是廢棄物的。

  在早期,我們從大陸來的同胞,我們都比較辛苦。我常常到、去測量,看到我們的眷村老鄉們,看他們的生活,我心裡真的也很難過,人同樣在世間上,為什麼有這一種劫難?那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想,說若是有一天,我有機會,來提醒大家的時候,該多好。沒有想到,三想四想五想六想、七想八想十想,想到最後病都來了。

  病一來了,就把事業丟掉了,就走入這一條路,講風水講環境這一條路。這樣講,我想一想,這個很慢啊!若是有一天能夠這個,用媒體電視來報導,來講這個易經風水,該多好。三想四想,想到民國八十年、八十年的時候,八十一年,由我們現在民視董事長,這個田某某先生董事,田董事長他的推薦介紹,將我們第一次,第十五集的風水學講座,給全省的第四台免費播出,得到大家肯定。

  那時候得到認同,得到信受以後,我說一步一步走來,我才發願,希望將這個法,能夠傳到世界各國去。那麼事隔現在,已經民國九十四年,頭尾二十三年了,願望一直一直的、達到這個願望。我們也希望來建設一個,一塊人間淨土啊!

  人間淨土,一定要從風水開始。若是人間淨土,你不從風水開始,裝設很漂亮,但是違背了,風水法則的時候,還是沒有用的啦!因為平安先要緊,要安心,安心先要、先要安心才要緊,安心一定要從風水的法則,來做安心。若是風水法則,你不來安心,那麼任你怎麼樣的方法,都沒有用,絕對沒有用。

  曾經我們一位老師父,他就是頭上都長瘡疤嘛!有很多。有沒有跟你們講過了?有沒有?沒有。這個老師父呢?頭上都長瘡疤,和釋迦牟尼佛,都長了瘡疤,頭髮剃渡了,裡面都、第二天早上起來都剪著,起來都在剪瘡疤,那看了很恐怖耶!這個老師父,他也說,早上起來一定要先洗頭髮,洗頭洗一洗,中午要洗一遍、晚上洗一遍,弄了六、七年了。

  師父:「我也都吃素了啦!怎麼會這樣啦?怎麼樣啦!」我說:「師父啊!你這個可能要找中國道家。」他說找哪一位道家?我試試看啦!我是念佛啦!但是我試試看,可能你這個有問題,我易經卜卦看看。那我就、那師父你原諒喔!我是外道喔!我從外面進來,外面的路走進來,我叫做外道。

  三個銅錢借我,我就卜卦,在佛前:「請阿彌陀佛、三寶佛、地藏菩薩,請你慈悲,師父身上頭上長這一些,長瘡疤,那個喔、這問題在哪裡?」我就給他卜了,結果卦出來了,我說師父啊!那時候師父,已經八十二歲了啦!師父啊!這個你有破的灶喔!破灶有問題喔!你破灶放在哪裡?是不是在東方?他說對啊!等一下我帶你去看。

  就在大雄寶殿的東邊,大雄寶殿東邊它這個形狀是這樣,這是路,水、水來,他廚房在這邊,大殿在這裡,正殿,廚房在這裡。

  我在這裡易經卜卦的時候,我說:「欸、師父啊!你這個灶,這個一個灶是不是在這邊?舊的灶,破的灶。」他說:「對啊!我所用的廚房那個一個灶,很舊的灶,我就把它丟在這邊,丟在這裡。」我說:「師父,你有沒有把它打破?」他說:「沒有呢!」那裡面就有,一些靈魂界的朋友,集在裡面。集在裡面,所以這一個日積月累,你在身上的穢氣就來了。

  他說:「這麼厲害喔!佛祖也會卜卦喔!佛祖啊!佛也會卜卦喔!」我說:「會啊!佛也,祂用藉著卦象來開口嘛!開口你的毛病在哪裡。」我就到外面去看了,啊!那個灶喔!我總看到了,每一個灶裡面,都有靈界眾生,他們在裡面,躲在裡面,那怎麼辦?

  我說:「師父啊!你去誦經給他啦!」那師父,怎麼誦?你告訴我。老祖告訴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就好了。還什麼?這個,什麼香?怎麼講,那吊胃口,意思是這樣啦!我說:「不是啦!師父啊!因為我是所修的法門,不同嘛!我不好意思講。」啊!沒有關係啦!你講啦!

  師父啊!裡面他要三牲耶!三牲耶!他說怎麼辦?我們沒有吃葷啊!對啊!你們沒有吃葷啊!但是裡面他們要吃素啊!素的三牲啊!素的三牲、素三牲啦!你用些菜飯跟他供養,誦個經,把他們皈依。然後把這個壽金紙,壽金,一個洞裡面,灶坑裡面,一個三疊三疊的壽金,把它倒裡面,化了供養他們,請他們出來,那樣就好了啦!

  這位老師父也八十幾歲嘛!那他在台灣,早期也是修道家的。沒有關係,你怎麼樣,怎麼樣有效就好。所以把它燒一燒了,拜一拜,念個經回向給他。看你念普門品也好、心經也好、什麼經也好,回向給這個舊灶裡面的,守護神將、十方孤魂遊靈,回向給祂們,仰仗佛力,牽引他們往生淨土,然後燒一燒。

  哇!那個火啊!咻!三個、三個、三個,灶坑那個火,都是直的出來,直的出來,好像要走路這樣,這樣來、這樣出來就走掉了,這樣出來就走掉了。我叫:那個出來,趕快打掉。打了還不到一個禮拜,他就沒有再長那皰皰,沒有長那個什麼、頭髮長瘡疤那個啊!

  喔!所以各位,我要在佛的前面,我用卜卦;因為佛在世間開口,現象界開口,有各種八萬四千種的開口方法。並不是說,哎唷!我是佛教,就不能卜卦。不是這樣的,因為佛,祂是藉用著各種因緣來示現,告訴眾生的麻煩,告訴眾生的苦因在哪裡。只要有用的,能把問題解決了,就對了。沒有辦法解決了,你講、再講再多的天花亂墜,滿天的星星、滿天的亮晶晶,滿天的星斗,都是等於零。

  所以這一個案例,我提供給各位作為了解。凡事以後碰到舊的灶,舊灶一定要拆除,一定要打掉。打掉了,那一些水,不是,土啦!你可以挖深把它埋掉,那樣就好了,以後就不會有問題,否則問題會很多、很多啊!

  「庭院裡面,前面亂石小石不要太多,亂放家裡絕對不平安。」那個木頭屑物、木頭屑物,在我七十二年,開始學習行道的時候,我都用易經卜卦,因為我風水也是懂了,但是呢?我還是用易經來卜卦,印證比較安全。

  三合院,當時台灣的這一些電動玩具,政府正在取締的時候,那這一位林姓的、林姓的,哇!他拿回來,這邊大的木器,在那邊拆除,越拆除了,全家災難都來。那後來他跑到台中,那時候我開始在學行道,我卦占出來,白虎又帶木,又動來剋世爻。我說:「你們右邊白虎動,那一定白虎有什麼毛病,是不是?」

  他說:「有啦!就是那個木器,當時電動玩具政府取締了,我把那一些收回來,拆除去變賣。」我說:「你變賣划不來,賺不到你的藥錢。」他說對啊!我說:「趕快拆除,不要用了,不然,你就拿到這邊(指左邊)來。」後來有的過來,有的沒有過來。那我說最好都不要了啦!就比較平安。

  所以白虎、白虎方有木屑,亂七八糟的,難怪我們鄉下的,阿桑、歐吉桑們,生活比較苦。前面都是亂七八糟,經過我們眼睛,眼耳鼻舌身,傳入意念,然後就是執著,執著。執著到心裡又反應出來,所以智慧也不開,智慧不開,百事不順嘛!是這樣。賺錢是這樣嘛!並不是他有特別多大的財富能力,不是這樣。而是頭腦清醒的都賺錢,頭腦不清醒的,絕對賺不了錢。這個是這麼多年,我一個經驗。

  「庭院不要放石磨,或是石臼之物,影響身體、事業、家運。」我們一位師姐,她是非常純樸的師姐,她的老公,是很帥的老公,當時在省府上班。老公在省府上班,一忙呢?晚上就很少回家,有時候如果回家了,又會跑錯家,很好玩耶!跑錯家耶!哎唷!

  她的家是這樣子,連棟的,這個她這裡都這個石磨、石磨,喔!前面都是石磨,他喜歡嘛!這是石磨,排很多。在我們五街附近而已。我說:「哎唷!小姐啊!這是磨心耶、磨心耶、磨妳的心耶!」她說:「對啊!師父啊!我很痛苦。哎唷!我老公…」當時某某主席的在身邊嘛!當然主席很忙,沒有錯,要跟在後面做秘書嘛!他很忙就比較少回來。

  但是他每到一個地方,看到人家這個石磨,他都喜歡蒐集,告訴人家就送來了。前面也石磨,前磨後磿都是磨,喔!磨磨…磨到最後,一家人磨到最後,哇!我們師姐,她的坐骨神經有問題了,走路也歪一邊了。我說:「你把這個石磨,拿掉嘛!」「那是我老公,我愛老公,所以要珍惜老公,老公不在家,我看石磨就看到人。」

  我說:「你頭腦有問題耶!那你高考及格耶!高考及格的小姐,你還這樣來?拿掉啦!」她說:「不行耶!回來我老公會罵我,罵我他就更不回來。」那這一種老公,不要也算了。她說不行啦!我的老公也看得、怎麼樣啦!我說拿掉啦!不然怎麼辦啦?你這樣磨。她就好啦!那我把這全部搬到後面來。前面,正面磨就沒有了、正面的磨就沒有了,她就背面的磨,背後的磨來磨去,哇更難過。

  有一天,那時候,我已經搬到這裡來了,這裡來,她又師父啊!我真的很難過,我撐不住了。對啊!一定撐不住嘛!背揹擔子越來越重嘛!是啊!我把石磨搬到後面,走路很難,走路寸步難行耶!腳,什麼事情把我拉住了耶!我說就是這個嘛!石磨到後面來,我說哎呀!送去賣啦!賣一賣錢變著,你放在家裡用好了。

  後來她就把整個石磨,賣掉了嘛!賣掉了以後,老公回來了。老公回來了是怎麼呢?因為當時的這一位省主席,換到別的地方,就沒有當省主席了,換到另一個單位去了,他就可以回來了。也是都很湊巧啦!也都很湊巧。所以我們庭院前面,你有石磨,最好不要。

  還有一個大的石臼、石臼,石臼。我們一位師姐,她住在嘉義的中埔,嘉義中埔的地方。就是她屋後,放了大的石臼,那我們那一位師姐,越來越駝背、越駝背、越駝背、越駝背,好像這樣走路,這樣走路。我說奇怪?妳怎麼像山地阿美族,什麼…什麼族,他們在村舂這個米。

  她說沒有啊!我說有啦!妳家裡,住家風水有問題,妳一定環境有問題。以我的經驗,就是妳這樣來,一定脊椎有問題,脊椎力量重起來,那麼妳背後,屋後一定有問題有毛病。她說有啦!我廚房後面,放了一個石臼。

  她的住家,比喻她的灶位這樣來,她那個舂米的在這邊,在這邊,灶位的後面,這裡在舂的時候,所以就是傷女人嘛!傷女人,就是駝背一直駝背來。我說叫她拿掉。她說:「老師啊!這個拿不掉,好重耶。」不要妳拿嘛!請人拿嘛!送給別人就好了嘛!回去了真的開悟了,叫人家送,叫人家拿掉,送給人家,好了。

  再過沒有多久來了,挺得很直。我說:「怎麼挺起來的?」「我碰到一個大師,他幫我壓一壓,兩次就直了,好厲害喔!」以前碰不到大師,把那個拿走了,大師就碰到了。

  所以很多很多的事情,環境的問題,我們若是忽略了,那我們就往往會有很多、很多的,莫名其妙的災難。我們學這個法,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是我們整個的精神。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