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27)-庭院篇(三)
授業主題 : 053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27)-庭院篇(三)

播出日期 : 2006/6/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33)
世界華人養賢班(227)-前院篇(三)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前面的庭院。庭院呢?也是我們一家健康的,基本法則。

  在差不多有十一年了吧!我們一位師兄,他買了在台北南京東路,一家大的豪宅。這個豪宅呢?很大,這都花園、都花園,很漂亮。他買在第一樓,搬進去住的時候,第一年,沒有感覺什麼。第二年,他的生意開始,有一些差錯。第三年,他的女兒,考上台大這個醫學院,兒子也是考上,很好的學校。

  到第三年,他的女兒開始,就話咿咿唔唔,開始自己不知道講什麼話。他的兒子呢?開始腎臟衰竭,腎臟萎縮。他的太太呢?不知道什麼病,全部都來了,很奇怪耶!他的小舅子,就是我們的師兄,帶來看老祖,請示老祖。老祖開示說:你家前面出去,都烏煙瘴氣,你還能順什麼呢?他說:「沒有啊!庭院很好啊!很漂亮,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啊!」就有啦!就烏煙瘴氣嘛!還沒有。

  後來呢?問題就是,回去查的時候,這裡呢?大的化糞池在前面,整個大樓,大樓的化糞池積在前面,他都經過了這個化糞池前面,烏煙瘴氣。怎麼辦?他的豪宅,連前面一兩百坪耶!不小耶!要叫他搬,說實在比登天還難;不搬,家裡孩子又、又那麼一直陷下去,事業一直陷下去,老婆病都一直來,怎麼辦?

  我叫他,不然你門開這邊嘛!他就說,這個公寓大樓的管理,不准他們換門。你看怎麼辦?後來不然,我說不然這樣啦!你先把它化糞池,三個月抽一次,抽一次了以後,抽完了,你把它放了十斤、二十斤的鹽,放下去把它淨化。

  後來不得已,三個月、四個月,就抽一次這個化糞池。抽一段時間,他女兒漸漸、漸漸穩下來了。那麼一穩下來,接著換他兒子又來了。反正家裡都輪流,後來才搬走。我說:「你命要緊,或是那個要緊?」因為這個化糞池,整個大樓的化糞池,匯集在前面。

  現在也有很多人,買來的住家前面化糞池,公共化糞池,跑也跑不了、躲也躲不了。所以,住在公寓一樓的朋友們,若是有碰到,這一種化糞池的,你們要多用點時間,三個月到六個月之間,就要抽一抽,把那個抽掉。抽掉,然後用這個鹽巴,最起碼十斤以上,你來把它化煞,這是一個方法。現在,以前有很多建築業的朋友,為了方便嘛!就前面的,把化糞池放在前面,都不是很妥當,都不是很好的。

  我們再來,「庭院排水要通暢,庭院前院要通暢,排水溝。」有一次,我們的一位師兄,他在台中市政府,他買了一棟透天的住宅,還不錯,風水也不錯。忽然一段時間,家裡小孩子感冒,他的工作場所,他的單位,在他身上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不知道怎麼辦?有一天就到台中問我。

  我給他卜個卦,住家有問題、住家有問題,那在哪裡有問題。水,這卦中的水動,化土回頭剋,回頭剋就是水堵住了。我說:「你的水前面堵住了。」是啊!我隔壁的隔壁,他在殺、殺雞殺鴨,那個殺生的,他們把那一些腸啦!什麼廢棄物,都堆到裡面去,堵住了都很臭。

  我說:「你去請他們清嘛!」「他們就不清。」不清,他照常,不順利是你們這幾戶。他說:「是啊!我們都不順利。」那我教你一個方法好了,你去請人,清潔公司好了,每個月你給他清多少天,錢、多少錢,一兩千塊、兩三千塊,請人家清潔夫,拜託他們來,來把它清就好了。

  喔!他就:「不行,這個是他們造的,他們要負因果。」我告訴你,如果有因果,今天就不會放這樣了啦!因果就是,你心放不下來。所以因為你這樣,你家裡不平安,什麼都不順利。想一想,也對喔!因果我要自己負責喔!

  他就去請了一個阿桑,給她們一個收入嘛!清潔隊員來清。清除一次以後,那一個隔壁,隔壁殺雞殺鴨的鄰居,聽到說,隔壁的請人花錢來清,不好意思得很。不好意思得很才自己清,以後清得好好的,好了。他才說:「老師,奇怪了,那麼有效?」本來就是這樣嘛!住家的環境嘛!水塞住了,你就不順嘛!

  像我住家,在原來五街的地方,後面都塞住了,所以我們一大群的,那一列的小孩子,都沒有智慧。沒有辦法,每一戶的女人住在那一邊,腰酸背痛。當然女人是、腰酸背痛是比較會的,因為懷孕,我們十個月,說實在的,真的夠辛苦了夠偉大,腰酸背痛,也沒有說。每一戶都要這樣啊!但是每一戶都塞住了,經過市政府那個改善以後,比較穩定下來。

  所以「前院的水溝,我們有髒了,儘量清除。」不要說登革熱啦!光我們的氣,就要受到影響。

  「庭院地面,不應有青苔濕氣。」我們的庭院,這個如果有青苔濕氣,表示你的空氣有毛病。青苔、青苔是主貧,要注意喔!青苔。你去看朋友,前面庭院都很多的青苔,他家裡絕對沒有生氣,那個是屬於陰、屬於陰氣,就是屬於陰氣,陰邪陰氣了。懂嗎?

  所以這一個問題,常常有的,「哎呀!我家的種花,裡面的陰氣啊!很涼啊!」我告訴你,你太涼你麻煩就來,就是主貧,你漸賺錢,賺賺賺賺…都一直流失了,留也留不住,不好。

  「庭院白虎方不可種大樹,會傷女人。」我們白虎方,有的喜歡種了大樹。各位,大樹很高和很大的樹,你表面看起來很陰涼,事實上,白虎方的陰,變成火水未濟,變成火水,火水未濟、火水未濟,火水未濟也就是陰陽不調。

  也剛才上一節我所講的,白虎高起來呢?是寅,又是寅木、又是寅木,又是火,又是震卦。那麼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一定會傷女人,會傷女人。而且呢?財也守不住,你有多少錢,口袋裝多少錢,鬼都知道。這個是會發生的事情,印證的結果呢!

  再來呢?「庭院白虎方,不要有花架。」都講過了,花架形成白虎高,瑣碎事多。我們的花架,我們這邊,最好你不要有花架。花架如果要的話,空花架,你用要這麼排,要橫排,你不要直排。直的排,就是屬賤,這樣呢?就是屬於賤,這樣凶,這樣來是凶。你要這樣來,這樣就是吉,橫的是吉。但是我們右邊,儘量不要有花架。不得已,那麼你右邊有花架,你左邊也要有花架。左邊也有花架的時候,你才能平衡。

  「庭院正中央,不要有大石頭,戶中暗疾,長瘤或癌,而且小孩會變壞。」中間,這一個很重要喔!這一個石頭,大石。

  曾經我們一位,在台中南屯的地方,有一次,他要我去看他家裡,為什麼很不平安。早期呢?我進到他家裡,一進門,奇怪,正中央怎麼那麼大一個石頭?從花蓮載回來,很漂亮的石頭。我說:「阿桑啊!你怎麼放這一個石頭?」是啊!我兒子到花蓮去旅遊,看了很漂亮,所以我把它運回來了。運回來了,排下去以後,發覺家裡事情很多;而且呢?我的肚子裡面,好像什麼東西呢!脹脹的。

  我說:「阿桑啊!去檢查看看喔!可能開始要長瘤了喔!」他說:「不會啦!我去檢查過了,沒有呢!」你再去檢查,應該很快就長了喔!這位阿桑,又再去榮總檢查。檢查了,掃描說發覺裡面,有一個兩公分的瘤了。

  哇!緊張得很,就又跑上山來,「師父啊、師父啊!我的肚子已經有長瘤了耶!你很準呢!」我又不是要你長瘤,我說你會長瘤,不是要你長瘤。阿桑:「那怎麼辦?醫生說那可能是惡性的呢!」沒有關係啦!你先把石頭挖掉了,就好了。

  我那時候,我們在建設嘛!我問她什麼石頭?她說花蓮石。那我不要,因為我這個是,福龜的石頭,你來一個這個、外來的石頭,叫外來客,外客、外客會賓欺主,我就不要了,你拿去給別人好了。挖掉了,好了。

  再過一年以後,又來了,老師啊!我都好了耶!我家裡比較平安呢!我們原來常常、孫子喜歡坐在那邊,打拳怎麼樣,一直變壞。所以那是什麼?兌卦。在這裡就兌卦,兌卦是口,口舌之災啦!百口莫辯的很多很多啦!所以我們的庭院正中央,不要排石頭。

  還有我們的一位師兄,他的家庭院,排石頭排得很漂亮。我去參觀的結果,中間來,他這裡,排下來,屬於比較尖形的石頭,很漂亮。那個石頭紋路,哎、也是花蓮石,花蓮石有很多紋路。聽說那一個石頭,又是從外國運到花蓮,花蓮他把它買回來,他這樣出去可以、每天可以欣賞石頭,很高興、很高興。

  有一天,要我去欣賞他的石頭。我說喂!你的膀胱有問題嗎?膀胱啊!我說,你的膀胱問題了沒有?他說沒有呢!有啦!你試看看,你去看看啦!膀胱。而且,尤其這個是坐艮山,為坤向,艮山坤向,艮坤,坤是父,這邊做一個水、水池。照這個一般他們做起來,是很漂亮喔!這邊是水、這邊是石,這邊水,不是,水和土出去,我們所以土在中間,土腹懷金來生水。

  土腹懷金生水,照道理講起來要會發財,結果這白虎水,白虎水傷女人啊!女主人、傷女主人。因為這裡會長瘤,這裡而且會壓住膀胱,這裡有水,白虎水,這一個前面碰上,會壓膀胱。我說:「你膀胱應該會有問題。」他說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過了兩三個月以後,戴了一頂帽子。我說:「你為什麼要戴帽子?我這裡不會很涼啊!戴帽子。」「老師…」我說怎麼?你講嘛!「你說我肚子長瘤沒有長,長到頭上來,裡面有一個瘤,所以開刀了。下面沒有長,長到頭上一個瘤,在裡面。」

  我說你查看看,是不是石頭排了以後,所長出的瘤。他想一想,對喔!以後我眼睛開始霧霧的,放了以後,眼睛開始霧霧、霧霧的,一直霧。因為壓到腦神經,壓到眼神經,所以霧霧的。那我說,趕快、趕快弄掉啦!開刀就開刀了,開了就算了,屬於業障嘛!不然你如果在其它地方,再有一個瘤,你就麻煩了。

  他回去,就請人來把它吊了。那一個石頭,聽說又賣了十幾萬,賣了十幾萬。因為花蓮石很漂亮嘛!挖掉了以後,前面就改種花。但是他的腹部瘤,原來也生了,到時候頭上一個,下面一個,兩個,這一個也是一個例子。

  所以我們的前院,有石頭的時候,我們要小心。這一個氣場的運行,有時候讓我們,弄得很無可奈何。

  我們還有一位老師兄,前面有一條河,這邊來,開一個門,前面呢?就有、河的對面,河的對面有兩棟房子,這樣來,兩棟房子往裡面沖射。這一個水,賺大錢,錢賺了,這一個變成要,變成會有這一個刀子,刀煞很近,只有二三十公尺而已,所以這個有兩次的血光,兩支刀就是兩次的血光。

  要我去跟他看一下,我說:「哎呀!你這個要有兩次血光喔!開一次不過癮,你還要開第二次。」他們沒有可能、他醫生說,跟我清得很乾淨。過了三、四個月,發作,又去開一次。第一次拿盲腸,第二次拿腎臟,你看多冤枉。腎臟不是拿去賣啦!聽說裡面發覺,有不好的因素,不好的就把它拿掉了。我說真糊塗,腎臟不能隨便拿掉,你拿掉就沒有了嘛!但是就被切除了。

  而且呢?他家的孩子壞得半死,很壞喔!這一個呢?龍虎鬥。這樣呢?龍虎鬥,兩個鬥。我問他說,你家裡孩子怎麼樣?他說氣得半死。龍虎鬥,為什麼鬥?為財產,為財產在鬥。因為他有財產,就是這個水,這一個水讓他,龍水來開龍門,發財。但是你到進來的時候,外面又有外緣,外緣影響到一個家。那怎麼辦?他又跟人家相處不好,相處不好,你又要怎麼辦法呢?

  所以我告訴他,你還是改玄關好了。一個方法改玄關這來、這樣來,雖然比較寬一點,內部全部改,還好啊!他是屬於建築底子的,叫他改了以後,靜下來了。後來才告訴我,老師啊!我的媽媽。他的媽媽也是中風啊!他的老婆也中風啦!兩個都是女人在中風,兒子打架,不知道怎麼辦?

  我說改嘛!就好了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要有智慧啊!他說:「老師,我是身為一個國代,來相信這個,太沒有道理。」信不信你家的事嘛!不信也好,信也好,信了你就有福,信耶穌得永生嘛!你不信耶穌,沒有辦法永生嘛!同樣的道理嘛,永生就是健康嘛。你信這個,耶穌祂是代表一切法嘛!神、佛、老祖,都是法嘛!你信神、信佛都是法嘛!得永生。所以這一點,風水的法則,我們也一氣都是相貫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