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23)-室內設計--大間篇(七)
授業主題 : 052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23)-室內設計--大間篇(七)

播出日期 : 2006/6/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29)
世界華人養賢班(223)-大門篇(七)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風水,首先的條件就是地形,有地,才能談到風與水的吉凶禍福。但是有地必定有形、有形必定有靈,有靈必定有應;既然有應,就有吉凶禍福啊!

  所以風水的法則,當我們知道了,你會發覺風水它的力量,不可思議。當我們不曉得,懵懵懂懂,愈住愈冷淡,有丁住到沒有丁,有人住到沒有人,到最後全部敗絕。所以風水的法則,我們要從這地形來了解。

  那現在有一塊地,這一塊地,就是這一條河,這裡一條河,這裡又一條路、一條路,這裡有一戶精舍,一戶。原來這一塊地,是同一個人,以前很發,後來敗掉了;敗掉了,漸漸漸漸地冷,賣賣賣賣,死的死、絕的絕,逃的逃。現在只剩一位女出家眾,在這邊小小一百多坪,蓋一個精舍在這裡,這裡也病了,病懨懨了,什麼時候全部要歸為零,不可說、不可說啊!

  那麼這一塊地,為什麼會敗會絕?很簡單的道理,水是這樣來,那麼路這樣來,路這裡是斬境,這個這一個路形,上面壓的壓的下來,是一種自殺式的路。我以前也跟各位講過,一個房子好好的,結果路像這一種,路就從這裡過來,全家敗得一塌糊塗。那麼像這一個,這裡一支很大的刀子,水為陰,這個為陽、路為陽,所以住在這裡一戶一戶,變像這個刀子〝卡喳〞,夾死了。

  若是這一個地,他的路不這麼走,走到這邊,若是他的路,走這樣來的話,就無妨,這裡沒有的話,這個現在還發著不會退。也因為這個形狀,就會斬下來,那就變成絕地,就變成絕地,這一戶也會漸漸地絕掉了。所以到這一塊土地,全部等於零。

  我過去我看過很多,風水或者住家,他為什麼發?發不久。這個白虎的水,白虎水,這是猛發,這樣火藥,火藥地,砰一下,就開始發起來,發起來就消散了。所以白虎的水來,都不長久的。因為本身白虎,這邊是離卦,離卦這邊水,這個火水未濟,已經很快就會輪替到,從頭開始來,乾卦的開始。

  所以這一個呢?這個形狀,加上這個水,這個地原來是一塊整塊的,但是就是從虎水來。虎水來,所發的很快,但是敗的也很快,很快就絕掉了,一個。再來,你水往這邊流、水往這邊流,這邊做個橋,把氣擋住是對;但是你路從這邊上來,水尾、水的尾了啦!水的尾呢?你根本氣就收不到。所以收不到呢?很快發,很快敗。

  凡是我們要發達的,或是會比較富有的,你去找的水,都是白虎來水,白虎方的水來,發得很快,退得很快。若是你知道了,我來搬個房子,救貧,水從白虎來,很快就發喔!發了你要落跑喔!有的發了不敢落跑,捨不得落跑,是這樣嗎?到最後再拖下去,好幾倍,半馬雙算,一隻馬賣兩次,剝兩次皮啊!就是這樣來。所以這是白虎水來,他就沒有辦法發得久。

  若是這一戶,這個水從這邊來,你後面氣堵住了,對。那麼你能夠、你往這邊來,往這邊來呢?你這個房子去蓋這邊,能蓋在這邊的話,哇!虎水來,你就這個路延到這邊來,你就會發得很快。而且虎水來,你最好前面有水池,虎水來有水池,你的財能、財才可以,能夠保持得比較安定。

  若是沒有的話,這個就是過路財神,手這邊財來,這邊出去,這邊來這邊去,就是過路財神。那麼前面有水溝,虎水來,你最好前面,你能夠做個水池,將這個氣引到上面來,你住到這邊來,以後就會比較安定。可惜欠一個「知」,他如果知道的時候,現在這一棟土地呢?二、三千坪,也會保管得好好的。

  那麼現在,這一棟房子在這裡來,你這裡,離水到這裡來,而且這刀子口,刀口、刀口,絕,刀口在這邊,你住了就會絕,不是玉帶,而是絕。所以風水的法則,當你知道的時候,你會發覺,哎呀!一塊好寶地啊!我用得很感謝天感謝地。如果不了解的時候,你會弄巧成拙。那麼這一戶就不能住,人能移到這邊來,就好了。

  我們在宜蘭,買一個道場土地,已經買了,地很漂亮。路,好,我們地是這樣,土地,這個還沒買。原來我看上這一塊地,這邊就是那個宜蘭,冬山河,宜蘭市;這邊就是礁溪,這邊一個鵝頭、鵝頭的山,鵝頭的山,那就是什麼水?武曲水,玉帶,武曲水。

  那我就、我們可以蓋個道場在這邊,蓋個教室,蓋個教室在這邊。那這裡呢?我們圍牆就圍起來,水從這邊來,路一定要從這邊進來,我們把它大門,你車子可以停在這邊,然後從這邊進來,轉進來,這個叫玉帶水。我們最近我要過去,就把這個看一看,看怎麼蓋。水神好,還是要心神好;心神好,也要有智慧好。

  所以這個地啊!本來我看了,他要賣。我從圖上看了,我說:「元輝法師啊!這一塊地跟他買起來,可以當道場。」「他開好貴呢!開一萬六呢!」沒有關係啦!等於他是給委託賣,所以要幫他賣一萬六。

  過了二、三個月以後,差不多一萬塊,就可以買得到了。到前天,我們買了、買了一萬塊,一坪一萬,八百八十八坪,買了八百八十八多萬。我們要建,宜蘭那裡所有的鄉親們,他們來讀,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則。因為中華文化呢?易經風水它太偉大了,只是我們不了解而已。如果我們了解了,我們會共同來護持才對。

  所以這個玉帶水,那麼留門怎麼留、怎麼留?若是一般的住家,你會留這樣,從這裡來。因為水這邊來,你要賺錢,你要賺大錢,逆著水來,開門就有利。但是在這個地方,也要玄空挨星要有合。

  那與其這樣呢?我們道場就不能只想賺錢,道場一定要守正道。那我就把這個,地空起來了,車子停了,這裡走,這進來、這進來。前面是玉帶水,玉帶,那是最好的。有時候光講要求這個財,事實上啊!你要求財啊!還是要德和有福。

  在仙佛寺,我們仙佛寺這個講堂,講堂,這路,這講堂,我們這裡,水裡面有一條魚,這裡有個大石頭,這鯉躍龍門跳過去。當時我要蓋這個,究竟要賺錢比較好?或是怎麼樣呢?後面都山,若是所蓋的,像埔里的來水,很多錢。但是這邊陷下去,這邊陷下去,賺了錢,守不了也沒有用。

  後來有一天哪!我就在睡覺的時候,欸、奇怪?有一條好大的錦鯉魚,從橋跳過去,喔!一直一直追,追了。結果在我們,彌陀講堂前面。那時候我只有蓋周圍起來,橋都還沒做,到底要怎麼蓋、怎麼做呢?所以老祖師尊開示:按照這個方向,朝著這個三仙老公標那邊。剛好是兌卦、兌卦,那這裡鯉魚躍龍門,一跳就跳過去了。

  所以晚上我在睡覺,也沒有睡,半睡半醒,奇怪?看仙佛寺有一條好大的魚,砰一下,跳過去了。我說奇怪,怎麼有這個呢?啊!鯉魚躍龍門。我要蓋彌陀講堂,前面,我為了到底要怎麼蓋才對,結果這樣飛起來,就鯉魚躍龍門。

  所以我們這裡一塊、一塊大石頭,這魚,有形的魚,他就從這邊跳過去了。那我就決定了,按照這個方去蓋,蓋了,對了。所以很多道場要蓋,神都會來告訴我們,佛會告訴,祖師也會告訴。只要各位心裡平靜的時候,你就可以感覺到、感觸到,那個向,門就是向。

  那我們這個門,就向著這個三仙老公標。那以前土星,中間有三棵樹很漂亮,九二一呢?就塌下去了,只剩一棵,孤孤單單的,它乾脆死了算了。大家跑了嘛!它就死翹翹了,人家就把它砍下來。你說植物有沒有靈性?它有靈性啊!

  我家種了一棵,那什麼爬藤啊?會長成龍珠藤啊!龍珠藤。有一天呢?我兒子結婚了嘛!我說:「龍珠藤啊!你若是,我講話你聽得懂,你開花的時候,就要做阿公了。」我跟他說了三天早上,過了差不多半個多月,突然間冒個小花苞,好幾朵呢、好幾朵呢!那我看了很高興啊!噯、怎麼那麼靈。

  過了幾天呢?兒子媳婦打來了,打電話回來,「爸爸,你的阿公要來了,你的阿公要來。」我的阿公要來了喔!因為有人要叫阿公了,那我知道啦!龍藤、龍藤珠,龍藤珠啊!這個花已經開了嘛!我跟它講啊!但是它跟我開的,竟然是紅花耶!紅花是女孫子嘛、白花男孫子嘛!

  我兒子:「爸爸,不能開白花嗎?」沒有辦法,已經開了,開紅花了啦!所以生了一個小女、小孫女嘛!你看,你說花有沒有靈性?它有靈性耶!萬生萬物都有靈性耶!所以我們,世間的一切事情,我們稍微留意來看待,你會發覺處處都是禪啊!都是禪。

  我們繼續再來講,這個門,「外大門、內大門、屋內等等不可直線,三或四門相連,此為穿心煞,如樓上無妨。」二樓走道,就不算穿心煞,因為你在地面。穿心煞,它算地面的空氣摩擦,浮游,它浮游摩擦力量才大。你到樓上來了,它的摩擦,它是在這個下面,它就沒有關係。最怕在樓下,樓上沒有關係啦!樓上。

  再來,「外大門、內大門之文公尺,要合財本。」文公尺好厲害喔!魯班仙師,你們有沒有請《魯班先師經》,有沒有?還沒喔!你們也要請《魯班仙師經》,你們讀一下。哎呀!那個魯班仙師,太偉大太偉大,祂怎麼會去算出財、本,財跟本?那一個真的不得了。

  以前我做測量的時候,剛好呢?賺了一批錢;賺了一批錢,我就安土地公嘛!安土地公,我就知道文公尺。但是文公尺,聽到木匠說了,祂這裡要橫財,上面也要橫財。結果,我把天花板釘下來,釘到下面橫財,上面橫財的時候,我以為能夠賺大錢。

  結果我虧了好幾條的錢,虧得真的那個,破財消不了災,又要到法院相告,又被告等等都來。我說啊!冤枉喔!怎麼樣…。差不多一年多,很不好過,一年多事業很不順利。

  有一天我到舊書攤,看到一本,就是魯班仙師文公尺的經,魯班仙師這個妙法。我回去一量,上橫財、下橫財,有官司來。那時候我,哎呀!不對了啦!後來我才把它改下來,改下來,五尺六寸半,剛好是財,這個移下來是財就好,上面就不管了。改過了平安了,平靜下來。

  所以文公尺啊!各位你們回去了,可以的話,你們就買個文公尺回去,或是買兩個三個,預防還要再寄,寫信回來台灣寄過去,或是文公尺的尺也可以。總而言之,文公尺是聖賢留下來的,無上妙法,最上乘的心法。我們要留意,以免很多不必要的災難,臨身的時候,到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

  尤其有一些做土木的,他說紅字就好。紅字有官、有義,那個很糟糕。官和義的問題,我們下一節,再跟各位來講解。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