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21)-室內設計--大間篇(六)
授業主題 : 052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21)-室內設計--大間篇(六)

播出日期 : 2006/6/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28)
世界華人養賢班(221)-室內設計--大門篇(六)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大門篇」。我們一再地要求,當你們一下車的時候,最少、或是最多一分鐘,你就要看出這一棟房子,毛病在哪裡,一下車你就要看出來,一分鐘。你門就看外門,外門的環境很要緊。

  像剛才我們有一位師兄,他說他家全部就是,有一個像破屋廢墟,那個很衰耶!他愈老愈虛。那我們家裡呢?我們會跟著他虛下去耶!那怎麼辦?若是前面那一家,以前做一些殺,豬啦、魚啊、雞啊!這一個他門收起來,以後我們這一戶很難住。你要去把它清乾淨嗎!又清得不甘願;你不清,你穢氣在你家。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他家裡,前面對著學校的廁所旁邊,廁所那一個洞一個洞,穢氣到他家裡來。我說叫他,你買個壓克力,學校對面,廁所旁邊窗戶,你把它圍起來嘛!學校的事情為什麼要、要叫我花錢?學校它排氣排了,它才不管你呢!受災殃是你家呢!你怎麼沒有?沒有這種不管啦!我才不理它,隨它來啦!

  過沒多久,全家肺病都來了,肺啊!阿摩尼亞,很奇怪,那個變成肺病,嘩!大家吁咻吁咻。又來了,我說:「怎麼樣,要不要再賭一下?」不要了,老師怎麼講,你講一講好了。「喂!你怎麼那麼兇啊?我又沒有得罪你,我又沒有欠你,你為什麼這樣?」

  不是啦!我要講大聲一點,才講出來啦!因為肺部束住了,他要很大聲,才講得出來。當一講出來,他講出來的時候,周圍人以為他在發脾氣,他在吵架呢!這個阿摩尼亞。我趕快去封起來,透明的,那就好了嘛!花了沒有幾千塊錢啊!去把它安好了,沒有事了。所以化煞。

  那麼像這一個情形,你前面有廢墟,你怎麼辦?又人家的房子,窗也被拆了,什麼被拆了。你要把它當為藝術品來看待,藝術品啦!就是裝置藝術來看。但是你要灑淨喔!一個月要灑淨兩次。

  鹽和米,米要把它攪拌成紅色的,紅色的米和鹽巴,每個初一、十五的下午,傍晚的時候,你可以站在你的家,你的家門口,右腳在外。等於說,你站在你的滴水線,右腳在外,左在內,你站在這樣來。若是圍牆,你就沒有辦法,你就站在這裡門的這邊,圍牆,就站在這裡,右前,左後。

  盤子端了,你要請求,某某菩薩作主的話,那麼這個抓著,觀想,你這個鹽巴灑出去了,有在這裡孤魂遊靈,十方好朋友,他們很快就接了走了。如果有煞氣,就趕快跑。所以你一盤拿起來:唵嘛呢叭咪吽。自己灑,灑完了,你就進來了,你家裡就平安了。一個月兩次,一年幾次?二十四次,划得來。你一下子把這個做多一點,你隨時可以用,這個可以化煞。

  若是你做生意,你的店做生意,前面廢墟,那又不一樣囉!你要把米把它炒熟了,香香的,那把它灑淨,灑過去,你的店的生意,就不會受影響。懂嗎?這個是這個用這個方法。

  也有做十方客的生意,我們一位師兄,他就修理、都是修理車子嘛!生意很好,有一段時間呢?全部停下來了。師父啊!怎麼辦啊?那我說:「你用那個米,炒得很香,你三更半夜的時候,你可以巷子頭、巷子尾,你把它、把它手拿著,很自然地把它灑一灑,灑在外門口,供養好兄弟。『請土地公作主,弟子以這個米,香米供養好兄弟,請你們速速離開,這個給你們吃,請你們速速離開。』你把它灑一灑。」
  
  第二天,生意車子又一大堆進來,又一大群了。這個就是,你做生意的時候,有的前面有廢墟,那生意你會受影響的時候,你用這個方式來做,很有效。懂嗎?很有效,用這樣灑淨,那就好了。有法有解,有法有破。

  那麼我們外大門,外大門前面,儘量開龍門。但是你龍門出去了,你就有人家小巷子,或是來沖的時候,這邊就不能開、這邊就不能開,連這裡也不能開。那這裡就用這樣,你把它移過來,門移過來,這邊退後,退後差不多二尺左右,你這裡可以兩邊,可以種一些植物嘛!種植物。種植物呢?它這個煞氣,會把它化掉。你門就留進來一點,你的退一點,這樣的話,你家裡會更平安。

  有的說,我只有五尺。五尺也好,五尺你留兩尺,裡面三尺會平安要緊,不一定要留多少。以前我們一位師兄,就在台中,也是舊的,不是眷村啦!舊社區。前面呢?剛好人家蓋了,兩棟大棟的起來,蓋了三、四樓,他是平房嘛!哇!蓋了家裡很不平安,很不平安啦!媽媽爸爸,一天到晚就是找急診,那怎麼辦?

  我說你門改掉了,你改到中間來。那麼這一個呢?門,你改這邊來,你退後,種竹子,種一些竹子,密密的竹子。很奇怪,這個竹子,它的功德很大耶!他就退下來了,地也不寬,早期的那個舊建築,前面的地也不寬,只有五六尺。

  我說:「你留兩尺出來。」他把這邊,退了兩尺,這邊就沒有退,這邊退兩尺種了一些植物。鄰居笑他瘋子,鄰居叫他瘋子,這樣就有效?他:「我認為有效就有效,有效沒有效,我的事情;有效沒有效,我的事情。」他就退了,平安了。

  再來講竹子,竹子的功德,昨天講到一半沒有講。就是我們的咖啡屋,山芙蓉咖啡啊!我說那個一天賣了七、八百杯的那一個。這裡只有水,山泉水,山泉水的谷、谷水,山泉水的谷水,哇!隆隆叫、隆隆叫,聲音很大。這個都房子,這邊是空地,這邊空地這個房子,山泉水哈哈叫,結果耳朵聾了。

  又白虎,白虎的水,白虎水、白虎水它就有煞,而且是傷女人,白虎是傷女人,背來、背來傷耳。以後凡是,你們看到朋友的房子,你這樣向,後面水隆隆叫,從這邊來的時候,就是耳根、耳根,右耳。他這個水很急流,去找醫生,醫學上沒有辦法,一直重聽,聽不到。

  後來我叫他這裡種竹子,一個小竹林,竹林,最起碼這個寬度,有差不多五米,這個這麼長,到這裡都種竹子下來,這裡種最多,這裡少一點,這裡最多,種得密密麻麻。很奇怪,竹子種下去,水聲原來很大,種下去了,水聲小下來呢!竹子一枝一枝多種一點,因為竹子它裡面是空心,空心,外面的聲音,它可以化於無形。種好了,沒有多久,他的耳朵好了。前幾天也來,又來了,就山芙蓉的咖啡屋啊!

  所以有法有破,破什麼呢?有的我也不懂,只有請示老祖。老祖開示:種竹子就好了嘛!很簡單哪!我說:「這樣有效嗎?」你要問,老祖說你要問我,還問我有效或沒有效?我告訴你是有效的,沒有效的不會告訴你。

  好了,這個禮拜天,禮拜天從大凡寺,怕不知道路啦!不然也可以帶、也帶你們去到那邊南庄,那個咖啡,去那裡排列,去排隊。去一定要排隊,在外面站呢!進去只有五分鐘喔!只能五分鐘可以坐在裡面喝一杯咖啡。啊!這個這個就…很妙啦!那我叫他做個咖啡屋,山芙蓉、山芙蓉咖啡,山芙蓉咖啡,這裡。

  那麼用其它的樹,也可以化煞。但是有聲音的化煞,竹子最有效。懂嗎?

  好,來,我們門位置,像這一個門,我們躲過來,開到這邊,開中門。除非不得已,你去開,才開虎門,不然我們儘量不開虎門。當你一開虎門的時候,裡面的門,我建議你就要改玄關,改玄關;開虎門,裡面改玄關,就是納氣,也就挨星,挨星。

  下午,我到三點半就要離開,我請林講師教各位,玄空挨星的挨法,基礎教你們,換到我講的時候,開始就直接,直接可以講得比較快。基礎我沒有時間,我們林講師告訴各位。

  尤其像這個,裝六親、六甲、六獸的事情,背卦,六十四卦,六親六甲,你們看了,最好一秒鐘全部清楚,一秒鐘就好不要太多,一秒鐘。六甲,這個納甲,全部子寅辰午申戌,午申戌。離為火、卯丑亥,這個,酉未巳。那麼一看起來,喔!六親,裡面是什麼,六獸什麼,就會清清楚楚了。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你們懂的時候,你說哎呀!師姑啊!師兄師姐啊!你有神通。事實上沒有,你只能說,如來在開口講話而已啊!如來開口講話,聽到如來開口講話,境界更高。神開示還是有為法,如來開口,嘩!高境界,更是無為法,那就不得了。我希望各位你們多背,把它背熟了,我們再來。

  外大門,除非龍邊有煞氣,才可以安在白虎方。外大門的前方,外大門的方向,絕對不可順水流,否則破財。這個奇怪,很多地理師們,這方面也搞不清楚,順水流,他也在幫人的開。欸、也許我想一想,是主人家的業障吧!所以門出去,絕對不能順水流,這個都不必再講,講太多了喔!

  這個外大門,這個顏色忌用深藍色,黑色及紅色,乳白色為佳。紅色大家吉祥,紅色還勉強可以,紅色還可以用。黑色就是像殯儀館,深藍色也比較陰,我們就很容易忽略了。

  外大門、內大門、屋內門等,不可直線三或四,這個就穿心煞,這個穿心煞,這個就是很嚴重。很多人,如果這一個門,這個就穿心煞。穿心煞,第一、財不聚,財不聚,這一點很重要。穿心煞在東─傷主,傷腳。在西─支氣管、支氣管病。在坤方─腸胃,腸胃。在乾方─頭痛、頭痛,頭暈。在艮方─手酸,手酸。

  在乾戌亥兌坤,在北方、在北方就腎,傷腎就生病,這個在北方,這一條穿心煞。還有呢?在巽方、在巽方呢?感冒特別多,家人常常感冒。震方,巽方,離方南邊,南邊呢?血壓,眼疾。以上八方。

  比喻我現在,這巽山乾向,我這邊是穿心煞,有一、二、三、四,四個門,就穿心煞,財不聚,而且傷身體。從哪裡讓你財不聚?東方,腳。西方,支氣管。坤方,腸胃。乾方,頭痛。艮方,手酸痛。北方,腎臟病。那麼巽方,感冒,巽為風。離方,血壓和眼病。很準。

  我們另有一位講師,他家裡,第一次結緣的時候,他在樓上,樓上我去看了。哇!某某人啊!你這個大家跛腳。他說:「老師啊!我前幾天才摔下去,腳、腳趾扭到了,小孩子腳也弄斷了。」那麼很不平安,問我怎麼辦?很簡單嘛!你就擺個屏風嘛!

  你那個情形是這樣,二樓的中心,這是東西、東西的,一間一間,二樓,這穿心,那麼客廳在這裡。那我說:「你這裡,放個屏風就好了,就沒有事了。」放了,好了。哇!他才…。本來他也不信,這個風水問題,他也是虔誠的基督徒。

  我說基督是基督啦!上帝叫我來的啦!我跟他說上帝叫我來的,來告訴你的、你的毛病。上帝很慈悲,因為你的住家,中間穿心煞,造成全家人,這個腳啦!怎麼樣怎麼樣,常常不得安寧,所以上帝叫我來,要你改。他說真的上帝講嗎?對啊!不然我怎麼知道,你會有這個毛病,我只是看你穿心而已。事實上,他是東西向,一定傷腳嘛!他買一個屏風放了,好了。現在也是我們的講師啊!他也在傳著這一些道啊!

  所以我們依法不依人,也不依教啦!什麼教都一樣啊!只要有幫助的就好了。像鄧小平,他說了:「不管什麼貓,好貓、壞貓、黑貓,那個金絲貓都不管,會抓老鼠就好貓,會抓老鼠就好貓。」一樣的道理嘛!會平安的,就是好方法嘛!不平安的,你講得天花亂墜,也沒有用啊!是不是?

  所以老祖一再開示我們,我們要將正法,用在生活上的時候,就是善法。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