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20)-室內設計--大間篇(五)
授業主題 : 052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20)-室內設計--大間篇(五)

播出日期 : 2006/6/1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27)
世界華人養賢班(220)-室內設計-大門篇(五)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各位來到禪機山仙佛寺,也快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內,我們在千佛禪堂,所召請的,奉請法界聖靈,來受納供養,一起在二○○六年,元旦一月一日下午一點到六點舉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圓滿大典。

  所以現在開始來,各地十方法界,有緣的法界聖神眾生,都一直一直一直地進來。尤其最近,各位你們各地、各國各地的十方三界萬靈,三界萬靈,他們也一直一直地到來。本來要在重陽節,為你們回來的國家的地區,設立這個三界萬靈的蓮位。因為有的都還沒到,所以我就沒有設。

  昨天幾乎差不多都到齊了,所以要我把各位,比喻說,你在紐西蘭,在紐西蘭的轄內三界萬靈,我們把他設個大的牌位,在千佛禪堂的右邊那裡。美國,你們就如果波斯頓,或是哪裡,你們在巴西或是印尼,哪裡你們的故鄉的,我都把你們設起來,今天下午就可以設上來,就有位可以坐了。

  所以你們現在,若是早晚上香,你們香拿起來,在蓮位那邊:「弟子某某,代表紐西蘭的十方眾等,那歡迎各位三界萬靈,來仙佛寺壇上受納供養。」你們跟他,接著香插上去,他們很高興的。這個也是大門,什麼大門呢?就是開啟這個門。開啟國與國之間的門,讓法界三界萬靈也都能、進到仙佛寺這個佛門,來受納供養。

  我們也在祭祖完畢那一天,馬上接回后里三寶寺道場,做為七永日的佛七,每天誦經供養。到最後我們放燄口,然後仰仗佛力,奉送祖靈回歸淨土,這個是我們所要做的。若是以一些不了解的,以為來拜拜就好了。拜拜沒有辦法達到,法界天人合一,共同需要的心。

  所以這個都是門,打開方便之門,打開心門,都是大門。這個門,不是只有說我家的大門,我家的風水。我家心靈的門最重要,思想的門往哪裡進去,最重要。所以很多人,自己沒有搞清楚,變成進入邪門。一旦進入邪門,我們顛倒夢想,煩惱一大堆啊!

  所以我們有正知正見、正念正心的時候,我們對任何一件事情,要以禪的精神,禪宗的精神。惠能大師他的禪學,他的精神,真的我們值得大家去參學。你說東,我就說西,但是我說的西,把你的東的議題課題,都了了分明,解釋得清清楚楚,悟了。然後我說西,又再來一個境界給各位,回給各位。哇!這個真是,禪宗的大精神呢!妙法呀!妙法。

  那麼我們大門也一樣,曾經在台中水湳,都是眷村,一位老先生,他要我去看他的家。看他的家,他的門,很好玩。他的門,他生活克勤克儉,他用板子釘的,板子,他這個門就用兩個。這個板子有的沒有了,有的斜了,有的這麼來,反正狗進不去就好了,歪歪曲曲的。

  我就說:「老菩薩、老先生,你的門怎麼不把它釘好呢?」「我沒有力氣。」你家人的牙齒好嗎?「兩隻在前面,其它就沒有了。」那老婆呢?「也跟我一樣,只有一兩支的牙齒,我是上面,老婆是下面的。」孩子呢?「每個牙齒都不好。」他說不知道怎麼搞的,牙齒都做不好啦!

  我說:「你的門啊!零零落落,你看,釀成全家人的牙齒都壞了,你看,做也做不好。」哎喲!這老先生,我真的替他叫屈。我說:「老先生、老菩薩,你是哪一省過來啊?」說俺是湖南的啊!湖南的。湖南你怎麼過來?我是被抓過來的啦!被抓過來了。你怎麼樣呢?哎呀、不要講了啦!想到會咬牙切齒。你就咬牙切齒,把門咬壞了,老人家。

  哎呀!我說:「你這一生你的命,就是要遠離他鄉,命卦、命卦就是遠離他鄉啊!天風姤,天風姤就他鄉遇友,遠離他鄉的命卦。」所以這位老先生,我跟他講了以後,啊!謝謝,年輕的朋友,你讓我放下來,幾十年來我的不滿、對國家的不滿,種種不滿,我終於放下來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人來到世間上來,各有不同的際遇,但是他所住的環境,很容易跟他一個人,很容易跟他,完完全全地會相吻合。所以這個老先生,咬牙切齒,咬得都把門咬壞了。那個門,吱吱嘎嘎的,就造成家裡人的牙齒都不好。

  所以以後你們,幫人家看住家的時候,門壞了,叫他趕快修理。否則,第一、是非多。第二、家裡牙齒會不好。第三呢?出門到處碰到碰壁,百事不順。這個門,還好現在都是用鐵門;不然的話,真的世間上有、不知道有多少的,共同的煩惱。至於大門它的材質,昨天有跟各位講了。

  外大門,我們很多地區的生活習慣不同,尤其在我們眷村,大家克勤克儉嘛!那個門漆了,就漆了深藍色。深藍色,在講起來,啊!我對國家盡忠,青天白日滿地紅,很好,這一定的,水藍、深藍。但是對整個家的家運,非常非常不好。

  回想到這個深藍色的,昨天講的深藍色的衣服啊!我在三十五年前,去測量,這裡有一個墳墓,這個都墳墓區,剛好都市計畫,都市計畫,一個十字路,在這個墳墓上。因為都市計畫圖上,墳墓沒有測量到,所以,在西湖,我在那邊在這考慮,到底要不要釘,一個中心樁到底要不要釘?也不敢釘,我在那邊前前退退,在那邊很猶疑。

  那天晚上,我就睡在那個椅條的上面,睡在椅條上面,早上差不多四點多,我就看到一個老阿婆,穿著深藍色的衣服,頭髮短短的,面很憔悴。她說:「年輕的,屋頂不要把我釘得漏雨了,年輕的、年輕的,你不要把我的屋頂,釘得漏雨喔!拜託你。」我想說,啊!我應該在做夢啦!沒有啦!

  等一下又來了,開始,「年輕的,屋頂不要把我釘漏雨了喔!」屋頂不要把她釘漏雨了,咦,我又沒有理她。下來,「年輕的,你有沒有聽到?屋頂不要把我釘漏雨了。」跳起來、我跳起來,奇怪,怎麼會連續三次?哇!我就開始一定有問題,是女的。

  一大早,我就腳踏車騎了,到我昨天要釘中心樁,那個墳墓去了。原來那個墳墓的名字,是一個女菩薩的名啊!就是那一位,起來跟我警告,不要把墳墓,中間把她釘一個木樁,她會受不了!

  所以各位啊!以後你們看到墳墓上,我們的法門,一個很重要喔!你們拿著羅盤、你們拿著羅盤,絕對不要踩在墳墓的上面。懂嗎?不要踩在墳墓上面喔!很難過、很難過喔!亡者很難過喔!你可以踩在墳墓的旁邊,墓碑頭上不能踩,墳的中間不能踩。

  因為你們有受記,你們手拿著,你們就掌天地盤了。所以你們掌天地盤,也是老祖的化身,也是師父的化身。那麼你們到哪裡,龍天護法要護佑你們。所以你們要記住,這個天地盤,羅盤拿了,絕對不要站在墳墓上面。

  何況呢、那要釘一個樁,才告訴我,年輕的。呵!以後到這裡,我就閃開跑得遠遠的,那一個我就不敢釘了。告訴公所,我告訴縣府,我這個我不能釘,我一釘下去了…我話講給他們,不然你去釘好了。縣府的官員,不要咧!不然他就找我啊!可見靈魂界的,也不能受到一些,污辱或是傷害,這是我們法門的殊勝。那一般地理師,他們可以站在墳頭上,看風水,沒有問題,我們的法門不可以。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跟著我去,他也是第一屆的師兄,我說羅盤拿著,墓頭不能踩喔!他沒有注意,把它踩了。踩了,一個人就把他推了,砰一下,掉到那個兩個墓的中間,牙齒一撞,斷兩齒耶!恐怖呢!他說:「怎麼會這樣?」然後腳呢?流血流成這樣。

  我說:「你踩人家的墳頭。」「我也忘記了,我把它站了,很不好意思。」站在那裡,就好像有人後面推他了,這個很妙喔!那個睡在裡面的,不爽啊!起來把你推掉,你們明知故犯。他兩隻牙齒掉了,腳,血流很多。然後就趕快跟他道歉,趕快道歉。所以我們法門,你們不要小看。

  你們未來結業以後,你們走到哪裡,當地的龍天謢法神將,一定會來迎接你們。所以你們講話要很小心,該講就講,不該講就不要講,這個這是口之門啊!口啊!所以心口之門,我們要顧得好好的,否則的話,會有很多、很多的煩惱到來。

  至於我們開門,我們這一節《大門篇》、大門篇,我們先來看書上所講。大門,分為「外大門」與「內大門」。外大門,內、外大門須同元,玄空理氣的,天元人元跟地元,否則反背不合啊!我們這個內門、外門,內門是家道,安康;外門,事業、貴人,事業貴人。外門對了,事業、貴人,就有貴人;外門錯了,事業沒有貴人。內門對了,家道平安健康。

  那麼我們內外大門,要同元一氣。什麼叫做同元呢?天元、人元,地元。天元,天跟人可相兼,天地不交,地和人可兼,叫天元。若是裡面是天元,外面的是地元的話,家裡一定不合。你們去看工廠,你就可以了解。

  我畫個圖,如果子山午向,這就叫做天元。那外門,來一個壬山丙向的地元,所以天元,地元不交,人與人之間反背和反目,一定的,員工老板一定反目,或是你在家裡大小反目。所以我們方向,大門的方向一定要同元,若是不同元的話,反目無情,事情一大堆,這個叫做不同元的關係。

  若是裡面子山午向,外面癸山丁向,它是人元;天人可交,天和人可交,癸山,天和人可交。若是裡面是壬山丙向,外面子山的時候也不行。外面,內面壬山人元的話,不是,地元。裡面是地元的時候,外面可以人元,地人可以相交。

  但是很多人,你怎麼叫我把你扦這樣?一扦下去,哇!那個公司不合啦!這個不合啦!什麼不合,一大堆一大堆。這是大門的重要。所以我們大門呢?天元地元呢?我們在講解羅盤的時候,你就會很清楚了,這個理念先給各位;啊!原來這麼一回事啊!

  天地不交,若是外面,外面是天、天元,裡面地元,天元、地元,就不相交了嘛!就不相交。若是天元,裡面是地元,是人元的話,人元的時候,天人就相交,這個不交。若是外面天,裡面天的時候,這一卦純清,就一卦純清。懂嗎?一卦純清最好。或是裡面是地元、外面也是地,裡面是人、外面也是人,都叫做一卦純清,一卦純清。

  所以各位,立向的法則,學問也很大,你把它立下去,家裡會和諧嗎?有時候很難講。不立沒有問題,開放的可以用,開放的走。若是現在這裡都不開門,光裡面一個門而已,那麼裡面你就不要顧慮,它天元地元人元,就不要去考慮了。你光看裡面是不是有旺山、旺向、旺運等等,卦位坐得對不對,也都是從這裡一個點。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也開了一個公司,後來呢?他為了要坐旺山旺向,開了以後,哇!員工打架。因為不同元,雖旺猶衰啊!

  那這個以後,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解講。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