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19)-隨緣開示--中華三祖
授業主題 : 052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19)-隨緣開示--中華三祖

播出日期 : 2006/6/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26)
世界華人養賢班(219)-隨緣開示-中華三祖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

  上一節,我們所談到了大陸,涿鹿,阪泉之戰,歷史上的記載。因為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寫得都一無是處。就像當時啊!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國民黨撤退到台灣來的時候,我們都會搞不清楚嘛!說大陸同胞,都在水深火熱裡面,都啃樹皮。後來開放了以後,我去看了,大陸到處都沒有樹,真的是啃樹皮的樣子喔!不然樹都沒有了。

  後來才知道,土法煉鋼,連包括雲夢山那一些樹,很多樹,土法煉鋼都把它砍掉了,去土法煉鋼。我以為我們政治上的,就是啃樹皮,把樹都啃得死光光,這個是人世間一個好玩的。

  再來呢?大陸共產黨就說台灣同胞,要解放台灣同胞。台灣同胞呢?非常可憐,都吃香蕉的香蕉皮,沒有香蕉肉可以吃,香蕉肉都官員吃了,所有百姓都吃香蕉皮。我說奇怪呢?那時候我們都好傻喔!真的,在大陸他們,都一直很同情,台灣人吃香蕉皮,官員都吃香蕉肉。

  後來等到我們長大了,愈想愈不對啊!香蕉皮和香蕉肉,香蕉皮呢?那麼大一點點,香蕉肉那麼多,我們官員沒有多少人;香蕉皮,那麼多的同胞,那怎麼辦?那香蕉肉,多餘的怎麼吃?每天都拉香蕉屎。

  所以這一些政治,他們的手段,宣傳很厲害耶!我們在台灣喊口號,「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在水深火熱。」在大陸中共就解放台灣,大陸呢?「台灣人吃香蕉皮。」那時候,大家都說得蠻好玩的。

  等到民國七十二年,我就跟我很多信徒大眾們,民國七十八年,兩岸會初步開放,用易經占卜嘛!這個「離為火」,離為火,在民國七十八年己巳年,己巳年、己巳年的時候,兩岸就會有所進展,初步的開放。結果在,真的民國七十八年,兩岸開始探親。

  過了幾年,我到大陸去了,去看一看,那麼地發達,奇怪?而且山上樹都少了。我那時候相信,那時候戰爭的時候,都吃香蕉皮,後來弄清楚了就是,不是,吃樹皮,弄清楚了。就是以後的文革,這一個土法煉鋼,歷史的劫數、歷史的足跡,這道理在這裡。

  那到大陸這麼多年來,我發覺我們中華民族,確實是一個優秀的民族。但是優秀民族,太過於優秀,頭腦太好了,沒有把心,以宗教家的心,把它打開來。所以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們的心,大部分都看不開的;看不開,鬥和爭就來了。不要說現在大陸,有什麼鬥和爭,包括居住在台灣的,這裡的一群,我們中華兒女,也在鬥也在爭。

  說起來想起來,有時候讓我們流眼淚。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天涯淪落人哪!大家都淪落的人,何必相欺凌呢?所以在台灣,我們身為中華民族,三祖的兒女,我們應該要有一個,覺醒的心。發露我們的愛心,共同把自己清涼心,發露出來的時候,也就是暢人類之神心,合天之德,合宇宙之真氣,暢人類之神心。

  我遵照軒轅黃帝,要我幫祂點一個龍穴,這個黃帝崩葬橋山。好啦!我以我所學的,我們祖師爺,所留下來的金丹法門,我在橋山就看了寶地,幫祂點了。以後呢?由當地政府他們去負責,他們去建設。那在橋山那個地,就辭樓下殿。

  在這個礬山,蚩尤祖,蚩尤帝祖祂的風水寶地,我把祂看了,哎、那裡一個萬聖朝山,萬聖山的寶地。哎喲!兩個都把祂點好了,當地政府他們去蓋了啦!他們在蓋的過程,一直發覺有很多的奇蹟。

  尤其呢?在蓋這個蚩尤帝祖的、紀念堂的時候,他們聽、常常聽到老一輩的人,到這裡來說,以前我們這裡,有一個叫白龍的,一個白龍的仙人,常常下山醫人,救很多的人。當地有什麼瘟疫,他都下來救災化劫呢!這個白龍很了不起。所以歷史幾千年來,這一位白龍都沒有死,永遠永遠地,需要的時候,他就會現在世間上,現在村子的、各地的村子,會去救人。這是白龍,他們稱為白龍仙人,白龍仙人。

  所以當我們,這個白龍穴,就是蚩尤祠那個萬聖山,老祖開示命名為「萬聖山」。那個太美太美了,萬聖山,這個蚩尤,蚩尤廟的寶地在這裡。當我從阪泉那邊過來,一直、一直來,一直找,找到這裡,看到這裡一個,現出蚩尤的面目。後來他們說,這個叫「蚩尤山」。

  就是也是一個叫蚩尤山,在這邊,那這個就立馬關。常時蚩尤打敗,他逃到這裡,馬死在這邊,所以他就往裡面,再往裡面進來,到裡面被殺,被殺在裡面。那麼這一個地點呢?立馬關。他為什麼、他的馬會在這邊?擺明著他以後地理,他會在這裡。

  那好了,在三年前,因緣呢!我對風水學很有興趣,所以,大江南北去看山河大地,欣賞山河大地。既然看到了,我就告訴他們,你們如果以後,未來要去蓋蚩尤廟,你們可以蓋在那邊。那縣政府,他們為了紀念古代偉人;因為他也有八十幾個部落,八十幾個部落呢?也是八十幾個部落之王嘛!

  那為什麼打仗了以後,就變成為寇為賊呢?就非常沒有道理。而且八十幾個部落,全部歸降在黃帝的座下,他們以後就過著,沒有祖先的記載,到現在五千年。所以蚩尤帝祖啊!我很讚歎祂,但是也替祂委屈。但是有一天,蚩尤帝祖祂說,祂是忍辱、忍辱仙者,忍辱仙人、忍辱仙人,祂忍辱五千年。你看,不得了。

  所以這兩天,很多媒體對本宗門的,各種不實的報導,我也笑一笑。因為,蚩尤祂能夠忍辱五千年了,那麼難道,我不能夠忍辱一下子嗎?自有天理,這個是一個天理嘛!讓天理去就好了嘛!

  那麼相對,我們勉勵各位同修,我們凡事也要忍一下、忍辱一下,我們被侮辱了,被侮辱了,表皮而已,小面子。心是尊嚴的,心是永永遠遠的。那麼外表,有為法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嘛!是不是?既然如夢幻泡影,虛假的嘛!內心,我們心要頂著天,立著地,頂著天立著地。那麼,我們絕對會成就了,一樣的道理。

  又目前,有天瘟要降臨,所以我一意地要做到,能夠天瘟永息。可惜呢?很多的磨難、眾生的磨難,會來阻擋,會來障礙。那我們就笑一笑,眾生的障礙,我們要修,為眾生忍辱,要修,修為眾生忍辱行,是我們這個學習修行的。

  釋迦牟尼佛,曾經一世,祂也修行了忍辱行者,各種的侮辱,祂都忍下來了,只有一時而已。回想在釋迦牟尼佛住世,祂悟道了、證道了,在行道在弘道的時候,祂的堂哥,堂哥為了要破壞,釋迦牟尼佛的僧團,竊佔祂的僧團等等。

  有一天釋迦牟尼佛,祂靜下來去看。喔!在無量劫五百劫前,有一次兩位也是兄弟,他的哥哥,他是弟弟,兄弟之間有誤會,有誤會了。那他的哥哥呢?含恨而死。後來他發一個重誓,你未來生,生生世世,若是你走到哪裡,我一定跟到哪裡;你有道場、你會修行,有道場,我絕對跟到哪裡,要破壞你的修行,你的法門。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看到,回去看到這一劫的時候,更加地忍耐。忍耐忍耐,忍了到二十四年,第二十四年已經全部滿了。

  所以釋迦牟尼佛,叫祂的堂哥來嘛!告訴他,歷史上有這一位,兩兄弟的事情,幾千年後,還在想盡辦法來破壞,另外這一個人的修行。這一個祂的哥哥非常氣憤,這個人那麼沒有道理,我要找他。釋迦牟尼佛祂告訴他,當時的哥哥就是你,當時的弟弟就是我,沒有道理就是我,有道理是你,所以我忍辱了二十四年,今天已經圓滿了。當下,他的哥哥全部覺醒起來,跪下來皈依佛,好好修行。

  那麼各位,我們要了解,很多很多,有不良的人的行為,糊裡糊塗的行為,不是他個人。而是過去生無量劫,好多好多的冤債,靈魂界的朋友,或是親友們,一定跟在身邊,會依附在人的身上,然後做出糊裡糊塗的。

  包括釋迦牟尼佛,在弘道的時候,祂在台下,化為一個女的女眾,說釋迦牟尼佛,跟她有什麼樣,而且懷孕了。釋迦牟尼佛,祂也一再地忍、一再地忍。那麼龍天護法看不過去了、看不過去了,拆穿這個給釋迦牟尼佛,祂也一個忍耐下來了。你看,這個都在告訴後代的人,能忍就忍。

  那麼在我們的法門宗門,有哪一位修行忍辱呢?就孫臏。孫臏他裝瘋賣傻的,他也是修忍辱。後來孫臏又回到雲夢山,在鬼谷子座下好好修行,孫臏成道了,修行成就了。

  那這一個龐涓,他就被萬箭穿心,萬箭穿心。你看,萬箭穿心也是一以貫之啊!就是上天的給龐涓,讚歎他,從頭到尾來成就孫臏,萬箭穿心,卍,萬,這個萬箭穿心,就一以貫之。他的在世間上的天命,要來成就、成就孫臏。

  所以,孫臏他被剁了腳。為什麼剁了腳?就上天說你沒有行道,要實實在在去行,結果沒有行,所以腳剁掉了。你看,也是忍耐、忍辱啊!忍辱。關在牢裡面,那一個什麼都吃啊!屎也吃,裝瘋賣傻,那一個忍辱。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常常會碰到很多、很多各種不合理的,但是我們有機會,我們要講清楚,說明白而已。至於其它呢?怎麼去扭曲事實,每個人的權利,那是都在成就我們大家。所以,我們一定要忍耐忍辱。忍者永遠是勝利者,不能忍耐的人,永遠是一個失敗者。

  人在世間上,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包括國父孫中山先生,他也由心的感佩。所以他寫了勉勵自己,「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這個是國父,他也修了忍辱菩薩,他也忍辱行啊!

  那我們法門,也是大家要修忍辱行;至於別人,對宗門的批評怎麼樣,是他的事。但是我們自己的基本理念,記住,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我們一位信眾,唯心宗精神,他問我是什麼?「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民是等於、民就是人類了嘛!為人民祈福。

  所以,唯心宗的宗旨和精神,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而已,其它都不要談了。所做的能夠給國家,能帶來安定,是最好;給大眾能夠趨吉避凶,最好嘛!所以這個「為民祈福,為國修道」,是我們唯心宗的精神。希望各位你們帶回去,任何一個國家的時候,請你們也發揮這一種精神,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各位華人同修,一切法在於我們的真心,一切的現象,也是在我們的眼前。所有一切的現象,至於怎麼的反應示現呢?我們必須要先能夠忍,先忍辱。給你的、會製造造成忍辱的,就是我們的老師,我們的指導師,那就是我們的課題,你怎樣來解答這個課題,也是我們,「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唯心宗精神。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