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16)-室內設計--大門篇(三)
授業主題 : 052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16)-室內設計--大門篇(三)

播出日期 : 2006/6/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23)
世界華人養賢班(216)-室內設計-大門篇(三)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大門」的重要性。我第一次跟我的師公,唐正一老先生認識,在也二十五、六年了。當時我的師父李公蜀渝,他到洛杉磯去那邊,幫人看很多的風水;他在洛杉磯,認識一位我們的、一個許董事長。許董事長他的祖墳,就在陽明山,陽明山他要遷葬,有一個風水,在陽明山,他要換個風水在這邊,在這邊。那許董事長,經過老師推薦,回來到台灣找我。

  我就要去看這個,風水看好不好。當我走到這裡的時候,哎呀!這裡一個好風水,剛好坐北向南,朝著淡水河口,淡水河的口,收著氣,這叫「丹鳳朝陽」,很漂亮的風水。那我去這看了,我說:「不行,這個虎砂,叫做虎砂結,虎砂,沒有結穴,虎砂不結穴的這個地方。」

  我說:「正風水在這裡。」那上面寫了宋某某,姓宋某某的風水。我看,哎呀!這個風水,坐得正正中央,坐得非常地正確,這個是一定是真正,哪一個法門的大師。我去問了這一個管理員,我說:「這個風水,是不是唐某某正一,唐先生葬的是不是?」「對啊!你怎麼懂?」

  我看了這個葬法,看他的點穴方法,只有金丹法門的祖師,才能點上這個真龍真穴。而且它的卦位,一卦純清,抽爻換象了以後,一卦純清。這葬了,他的子女呢?一定一步一步地起來。

  那個管理員,我問他說,這一個老先生的住址,可不可以告訴給我?他就找了找找給我。我跟這一位管理員先生,跟他說:「我要找的這一個,就是這一位老先生,因為他是我的師公,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的面。」好了,那給我了,那天傍晚,我下山了,到永和、到永和的地方,去拜訪我的師公。

  我的師公,他買了一棟一二樓小別墅,但是呢?我到門口站的時候,自己忽然間嚇了一跳!這個風水怎麼可以住?照我們法門師公教的法,外門不能路沖,而且巷沖四米的巷沖,那麼長,很長哦!很長,怎麼受得了呢?

  我進去,進去了拜訪唐師公,我說明來由。師公他說:「你會不會很懷疑,這一棟房子我怎麼敢住?」我說:「是啊!我在想。」他說:「奧妙就在這裡,奧妙,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要求得平安,你一定要內門合元運。」所以他的門在這裡,門呢?我看他改得斜斜的門,改一點斜斜的門,改這樣來。

  改這樣來呢?這個煞氣、這邊氣呢?讓它生入,讓它生入。那麼挨起來在八白方,八白土,子山午向。那時候是乾卦,六金運,六運屬金,六運,八白來生入。原來來相剋,它一對調,門稍微改了,變成來生入。這個氣,很旺的氣,門打開了納氣,裡面改了,很好,喔!很平安。以前住了這一家的人,一個一個地病死,但是我來住了,門改了以後,很平安呢!

  那就要挨星法,玄空,我們再過、下個禮拜就講完了,就會講玄空挨星了啦!玄空挨星,不好的,你怎麼樣把它氣拉進來,化為好的。那麼師公告訴我,這個樓梯也一個關鍵,這個樓梯關鍵,讓這個氣進來相生,而且這個也能相生,它就氣全家都轉。難怪我去的夏天,傍晚去了,咦?很清涼,我以為有冷氣。

  他告訴我說:「張先生啊!這個就是我們風水,金丹門的法寶。」那我跟他聊一聊,跟師公,拜了師公以後,要走了。我師公他說:「好好修、好好學,你有時間的時候,你就念一點佛;沒有時間的時候,你就好好去工作。你雖然是堪輿學,以後可以成為堪輿學大師、風水學大師。但是啊!不要忘了,修行比大師重要啊!」

  那時候我還沒病啊!什麼都還沒啊!還在做事業嘛!等到病的時候,觀音菩薩要我念阿彌陀佛,求人不求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念阿彌陀佛。那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唐師公唐正一他的叮嚀。這一個叫做「扭轉乾坤」、扭轉乾坤,否卦,轉過來、泰卦,轉過來為泰卦;原來否卦,轉過來為泰卦,就是扭轉乾坤嘛!

  他再告訴我,當時還沒來這裡以前,他住了一個家,買了、永和買了一個家,當時錢很大,兩萬多塊錢,就買一棟六、七十坪的地。當時呢?他這個都是田,全部都是田,他經過這裡,就看到這一戶裡面有龍穴,有結穴,平洋有結穴。

  他去問,這一戶又沒有人住。要不要賣?他看一看,只要把門改過了,這一戶就能住,結果他買了。買了呢?他把門改了、把門改了,改在龍邊來。而且呢?他的門的方向,稍微調整一下,這個氣就很旺。

  他搬過來以後,左鄰右舍的人都不敢講話,奇怪,怎麼這一個外省人那麼、膽量那麼好?過了差不多一兩個月以後,左鄰右舍的人,「老先生啊!這個房子你敢住哦?」「是啊!有什麼問題?我打仗,打了八年抗戰,和這個日本鬼子,打了八年的戰爭,我都沒有打死,我還怕什麼鬼呢?日本鬼子我就不怕了,還怕什麼鬼?」他沒有講什麼道理,那你說什麼原因呢?

  那隔壁的人,每天晚上,傍晚,太陽剛好下山的時候,鬼的火都從這裡進去,一對一對排一排,好多鬼火就從這裡進去了,原來門就跑進去了。有一天,隔壁的人看到鬼火到這裡,一直撞一直撞一直撞,撞不進去,那走到這裡,前面就消失了。以前大大方方走進去,現在到這裡就消失掉了,很奇怪耶!很奇怪,他住了很平安。

  別人左鄰右舍,真的一個鬼又來一個鬼。他那時候呢?台灣意識本土很盛嘛!這個、這個打日本鬼子的,這個老先生很厲害噢!鬼都進去跟他作伴耶!那一段時間這裡就傳說,那一個老先生怪怪的,為什麼鬼都跑進去,跟他作伴,他都不怕?

  原來我們唐正一唐師公,他把門改過來,收陽氣、收陽氣了,龍邊是陽氣,虎邊是陰氣,這一句話要記住,「龍邊是陽氣,虎邊是陰氣」。他改過來了,按照方位卦位,旺山旺向,凡是有煞氣,到門口就沒有了。這個一個很高深的學問,而且值得證道的,和我們研究的,就在這裡。

  所以他買了來住,他知道這一個穴、這個穴呢?剛好在門檻。我放大一點,他這平房而已,平房,當時都很克難嘛!原來門在這邊,虎門為陰門,龍,這簡單的道理,中門是中道之門。

  他原來,鬼到這裡來都進去了;那麼後來,鬼魂靈魂到這裡消失了,到這裡就消失了。那進來他這裡一個穴,穴剛好那個門檻的地方,門檻的地方,穴,他的門檻這個地方,做了半個月,啪一下,又斷掉了,又裂了,那一個家人就不敢住,以為有鬼,所以不敢住,他就趕快賣掉了;而且又有看到,那個遊魂進來。

  為什麼有這樣?因為這裡有一個穴,有一個主人在那邊,靈魂世界的朋友,他們看到主人在這邊,所以到外面出去的、一些靈魂界的朋友,他們來到這裡了,都要進來朝拜一下。這個穴本身就有龍神,或是菩薩坐在那邊,很奇怪哦!

  我去看了,去他家的時候,他把那個用一塊塑膠毯,把門、把它前面進來,門檻把它蓋起來。他說:「我這個,已經換了無數次了,所以,我用把它蓋起來就算了。不然它都一直膨漲,會漲;如果不曉得,你會嚇得半死耶!怎麼會這樣來啦!」懂了,穴就在那邊,穴在這裡,那有穴必定要有護法,龍天護法。孤魂遊靈來到這裡,一定要進來朝拜。

  那麼改到這邊來,是陽爻,開陽門、陽門,你這陰邪的氣來到這裡,自然化於無形,所以裡面很平安。我們可以看,很多大門在龍門的,大家都比較平安;因為它是陽氣之門,龍門是陽氣之門。虎門是陰氣之門,就比較不平安。

  這一家呢?就這樣師公買了,等到這個元運過了,他就去買了剛才另外一個,在中和秀朗路那裡,這一個就給孩子住了。師公到九十四歲才走,九十四歲、九十四歲要走的前兩三天,還去爬山,還去看風水耶!喔!這裡有地、這裡有地,那個風水看起來…我們懂得風水,你走到那裡你就不想走。

  所以這次我們要去,貴州之旅的有幾位?成不成?就不要去是不是?只有三天啦!因為你們要跑到別的地方去,我沒有在身邊,真的我很怕怕。因為大家是來研究風水,了解山河大地,一些孤靈遊魂有的會求度,你們沒有看到的話,求度有時候度不了,也不好玩哪!

  我希望呢?我們同進同出嘛!可以的話,我們回來了,我從台中回來,你們可以直接到宜蘭去玩。因為第二天禮拜五,我要去宜蘭弘法,那你們就直接安排,到宜蘭去玩嘛!弘法完了,禮拜天我們再回來嘛!禮拜六啊!禮拜六。或是你們要繞到花蓮,花蓮直接繞到台東,繞了一圈,若是可以的話,我們可以考慮耶!我們可以考慮啊!宜蘭,再下來十九號是第十屆,你們,哇!時間不好排。

  不然我就一起帶你們,到明定法師那邊,到台東,一個順路去玩啊!我這幾天排看看,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直接到台東,給明定法師請吃飯啊!因為在台東,明定法師布施了一塊地,一千二百坪,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的寶地,我要蓋一個易經教室。

  我也希望這個,那個地方,能夠做為我們出家修行,研究我們這個,中華文化道統的地點。師父、師父明定法師,他也希望我一直去蓋。因為時空還沒到,天運還沒到,明年差不多到了嘛!到的話,我們就蓋好了。在座各位,你們不想回去的,也可以到那邊去傳法耶!是不是?將妙法普傳嘛!明天我再來做決定好了,好不好?回來我們就、要玩就玩個夠嘛!好,好。

  這個開門可以化煞,你去看,如果開虎門的家庭啊!就好像、裡面鬼鬼祟祟的比較多。你改到龍門來,是陽氣,家裡就比較平安了,這個是一定的法則。

  至於唐師公,他傳了很多法門,他的點穴功夫太好了,我跟他出去好幾次,他一看,哪裡有穴、哪裡有穴。呵!我說難怪李師公、李老師我的師父,點穴好厲害哦!一個比一個高,現在兩個高的都成佛了,留下不高的,矮矮的在世間上,變成陸地仙,在這裡走來走去。

  但是我們能夠像螃蟹走路,也不錯啦!天下、天下橫走陸地仙,天下橫走陸地仙,直的走、也可以行,橫的走、也可以行,叫做什麼?十道天心哪!十道天心,我們的法門是這樣。我們願大家都能夠,有所成就。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