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15)-室內設計--大門篇(二)
授業主題 : 052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15)-室內設計--大門篇(二)

播出日期 : 2006/6/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22)
世界華人養賢班(215)-室內設計-大門篇(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奧秘的《大門篇》,大門猶如一個人的面。

  我們有一次碰到,我們從以前大陸,撒退到台灣來的老榮民,住在台中清泉崗那邊,他老人家車子坐了,到我台中、台中原來的精修院。他、看他滿面的滄桑,讓我想起戰爭的殘酷,想起看到戰爭的悲劇。我常常心裡在想,若是有能力,讓人類不要有戰爭的時候,該多好?自己即使壽終正寢了,也很心安理得。但是從戰爭的悲劇,恐懼之中,說實在的,這是人類的浩劫。

  所以老祖一再地開示:「為國修道,為人民祈福。」那有時候我在想說,小小的一個我,宇宙的一個小塵埃,還受著磁場的感應,來控制了,哪有什麼能力、能量,可以為人民祈福?老祖開示著說:「不問大小,只問大家共同有這個心力、心願、願力,共同來做的時候,那就可以了。」

  所以我才積極的、將所學的法,毫無疑問的、毫無保留的,能夠給大家講解,藉由大家共同的力量,自己來動手DIY。結果印證了,這個方法很有效。我一個人再怎麼會看房子,最基礎的,一天最多四、五個地方,就不得了了;那麼若是能有一百位學生,一個月一個人幫我看兩件,就兩百件。那我一個人一天最多四件,三十天,一百二十件。

  所以我積極培養,到現在我們學生,已經有五、六千名,大家雖然不是很專業,但是最起碼自己的家庭,家裡的環境改善,都有所幫助。這個是我們仰仗著,諸佛菩薩慈悲,給我們的力量和智慧。所以我們在這個「愛心團」,成立愛心團,在各界的服務,到今天雖然不是很多,只有三千多件;但是三千多家要我來做,不知道要做到什麼時候。所以愛心團毫無所求的,完全與奉獻的,大家在證道。
 
  我們一些師兄師姐,原來我要他們出去,好像要他們的命,一直不敢去,一直怎麼樣。結果去看了結果,「師父啊!感謝,我對老婆好感恩哦!」怎麼?你家裡很乾淨。「對,我老婆把家裡,料理得很乾淨,我去看到人家的家庭,亂糟糟哦!連走路也沒有立足之地,家裡啊!哎唷!我想到我自己家的老婆,回來家裡先圓滿哦!」他會感恩老婆。在無形之中,從心裡也一種,藉由他人的鏡子,來教化自己。

  所以老祖祂的智慧,真的讓我們…沒有辦法怎麼樣來形容。老婆師姐,也跟師姐一起出去看了,看了一些很辛辛苦苦的、家裡的去看了。老公躺在床上,老婆又要、一些挨餓的孩子餵飯,賺一些小加工,來維持一個家庭的生活。老婆看了也很難過,回來就用心感恩,老公還很健康,所以老公健康了,那是最好,錢是其次。所以我們愛心團,大家出去,後來這個形成有一股、直接和間接的,社會和人心的教化與教育。

  那麼這個法門要推,必須要有我們有堅定的信心。所以最近媒體的報導,我很感恩,世界各國很多都知道有一位,台灣一位混元禪師,在講解風水學,怎麼樣…。因為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藉這個因緣。

  有的就打電話回來:「你能不能把書寄到、什麼國家給我們好不好?」我說好,我就寄出去,法也傳了。我們也很感恩著電子、電視媒體,用間接方式來弘揚中華文化,我是拍手。這兩三天,我們寄書量增加了,寄書,我們沒有錢,用結善緣的啦!增加了。所以風水,風水你知道的人,你會很珍惜;不知道的人,你就會誹謗也好,或怎麼樣都可以。

  我們林講師、元昇講師他的學生,在我們第十二屆的一個學員,他來上我們課很高興,一直想研究易經與風水。也因為從台鐵開始,他隔壁某某精舍,就跟他的老婆說,這是邪魔、是外道,怎麼樣…。所以老婆,就不給老公來上課了。老公好喜歡上課,了解易經,但是老婆就隔壁的,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叫他不要來。所以他的書全部撕掉了,衣服把它撕掉了,就不准他再接觸我的法門。

  罪過!罪過!你冤枉觀音菩薩偷蝦、偷吃蝦漬。「蝦漬」叫作什麼?你知道蝦子去泡、泡酒喝,泡什麼?醃的啦!冤枉啊!大人啊!觀音菩薩祂才不會開口,如果真正的觀音菩薩。

  當時我行道,是觀音菩薩救我啊!叫我要用三星五行,易經風水,來向這個有緣的人,提供給他們,讓他們由利進入光來修行。所以我告訴我們的林講師,轉告這位學生,叫他不要氣餒,這是對你一個考驗,看你有沒有真正的信心。若是觀音菩薩講了,不能來上的話,那也是觀音菩薩給你的,試驗你的道心和智慧。

  我們台灣,很多修行的朋友們,表面都在抵觸風水易經,背後私下的在探討。我碰過好多的上師們,我說勇敢站出來,沒有關係,風水極樂世界淨土,若是沒有風、沒有水,你去了也沒有用,等於還在棺材裡面。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朋友們,我們知道了風與水,對社會環境太重要了,那時候我們再來學習,也不遲啊!這個是我心裡很大的感觸。

  在大門方面,我在某一個地方、新竹的某一個地方,這個廟,這個精舍,後山很漂亮哦!前面這個是一個河,水很美;前面這裡山,下面都是田,路,這邊是竹東。這一家廟,它原來門在正中央的時候,在那裡小小不大,出家人將近一百名。

  那時候是六運、天運六運,六運是旺山,就旺運,所以當時出家,在那邊修行的人,將近一百人,每天來來往往的善信大德,太多太多了。又面向著對面有一個獅子,很漂亮,屁股翹翹的,屁股翹翹的朝著這個,朝著這個佛寺來。

  在七運的時候,元運另外一個元運,他信徒之中一位大師,他就來把它改門,這個改掉了,門改這邊,向著順水流,斜飛水,跑,改到這邊來。一改過來,沒有半年,一百多位出家師,男女眾都跑光光,跑到只剩一個住持師父。已經七十歲了,七十歲了跑也跑不掉,沒有人要了,他還是守著那一個、一個徒弟,一個在家徒弟守著,兩位守著這一個道場。

  到三年前、三年前,其中他的徒弟,女徒弟修行的,女徒弟、出家的女徒弟,三更半夜都有一個人起來,叫她要起來做功課,要怎麼樣,要打她、罰她,打得整個遍體鱗傷。經過了一段時間,才告訴老師父。老師父他說;「我也沒辦法。」怎麼有這一個人這樣呢?

  原來那一位靈魂界的朋友,就是原來在這裡修行的徒弟。修行的徒弟,他死了很不甘心,所以死了以後,那他沒有往生,沒有往生到哪裡去,還在廟裡面興風作浪,興風作浪得很嚴重。

  那麼三年多前,不知道誰跟他講,好像早上看了電視,跑到大安寺去找我,找我。

  他說:「老師,我跟你拜啦!」阿彌陀佛,我在家人,你出家人不能拜在家人,你拜了,你如果有五十歲的話,我會減少五十歲,最好你是一百歲,最好一百歲。「老師,我要拜你哦!」我跳開了,我會增加一百歲,慢慢去想。

  那他告訴我這個情形,有鬼靈在他旁邊,每天讓他很煩,他在家裡擲筊,我要找誰找誰都不行。那我去找混元某某人,好不好?連續三筊。我這下慘了,我又沒有看到。跑到大安寺去,在那邊求老祖啊!我說求老祖就對了,不是求我。好了、好了,我去看了。

  去看了,就是將整個情形講給我聽。把門改到這邊來,這邊來,很大的反弓反跳,在這邊來有逆水,獅子朝拜,到這裡獅子朝拜就沒有了,所以整個裡面就不團結,不團結跑光光。而且加上那一個靈魂界的,他們的同修。

  我說:「好了,既然這樣我試看看,請你坐在佛前,你靜下來,靜下來,我要開始也靜下來跟他談。」突然間走了,咻走了,那一位女菩薩的,他就走了,她就躺在大殿的前面,怎麼辦呢?我說你趕快回來啦!不然讓這個軀殼,這個軀殼本來靈魂被你趕走了,現在既然又換你進來,換你進來你又跑掉,那不是行屍走肉嗎?你趕快回來,叫他回來。

  等一下、過了五分鐘,又回來了,對不起,我回來了,我去喝一口茶,你才能喝茶。這靈魂界就這麼好玩,我說:「你好啦!好啦!好好跟我講,你需要什麼你講嘛!你怎麼可以用這樣惡作劇呢?你要下地獄,你要負因果。」哎唷!怕怕、怕怕,怕怕、怕怕。你看那個靈魂怕怕,怕負因果。

  我說:「既然怕負因果,你為什麼、你還要侵在她的身上?你這侵佔他人財產,開玩笑,侵佔他人財產,你要負因果,你要做什麼你講。」他就藉她的口跟我說,他說,在這裡修行、修行那麼久了,我有很多的不滿,怎麼樣怎麼樣…。講一大堆,我也聽不懂。好啦、好啦!沒有關係啦!那你該怎麼樣?

  他告訴我,樓上觀音菩薩還沒開光,你要負責跟我開光。我說:「好啊!很簡單嘛!開光很簡單啊!」第二,我要在這裡修行的時候,任何人不能吵我。我說:「你的靈魂到處跑,誰也看不到你,你萬一當螞蟻被踩死了,你要怪誰?」又開始,我怕怕、怕怕。怕什麼?怕被踩死啊!

  第三、我要裡面的人全部跟我出去,要把裡面的住持趕出去。後來我說:「跟你什麼冤仇。」「我還沒、我還在世上的時候,他對我很不好,他都對我很嚴格,讓我才這麼快死。」阿彌陀佛!做師父也難為耶!師父難為,很嚴格要求他,結果他恨了,死了他還是恨了。

  我說:「你真沒有智慧,你今天會死得這麼慘,沒有機會沒有果位回去,就是你因為沒有智慧,你要感恩這個師父。你不感恩師父,我等一下請師父,拿香板來打你。」又怕怕、怕怕,怕怕又走了,她又昏了,又暈倒了,過了十幾分鐘又回來了。我說:「你去哪裡?」「我去廁所。」

  在那裡亂,亂差不多兩、三個小時以後,我說:「到底你要什麼東西你講,你要到極樂世界,我還沒去,我沒有辦法帶路。要到天堂,你不是天主教徒。要地獄你有路,你的條件已經夠下地獄了。」開始又怕怕,又暈了,快氣死人,又暈了,過了十幾分鐘回來。

  你去哪裡?我到對面那一個獅子、跟獅子玩,就是這一個對面,這個風水來這裡跟獅子玩。我就知道這個意思了啦!我說:「好啦!我要把門改回原位,看著金獅,金獅來拜佛、金獅來拜佛,趴著來拜佛,這個我會負責幫你改門,改好,你趕快離開不要這樣。」醒起來:「我怎麼在這裡?」到現在已經三年多,再沒有說外靈進來。

  你看包括風水門對了,其它的外靈也不會進來,風水對了,所以修行的道場非常重要,風水非常要重視,否則的話我們一疏忽了,你方位不對了,等於違背了陽宅的法則,就是將裡面的磁場,都亂掉了;亂掉了,陰靈就會來了。這個就是我們風水和法界,靈界,完全融合為一,只是我們不了解;不了解的時候,當然煩惱會很多。當你了解了,很簡單,改個門換個位置,家裡就好。

  下一節跟各位講解唐正一、唐師公,他那一個住家改了門以後,這個小小的故事。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