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14)-室內設計--大門篇(一)
授業主題 : 052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14)-室內設計--大門篇(一)

播出日期 : 2006/6/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21)
世界華人養賢班(214)-室內設計--大門篇(一)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下午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妙」。我們青龍、朱雀、白虎、玄武,我們大體都講過了,現在我們就開始再來講,「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尤其室內設計師,是創造社會家庭和諧的、一位工作者,也是創造家庭不平安、的工作者。在很多年了,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從事室內設計,我看他的大作以後,我說:「某某啊!你設計的都會流鼻血哦!」他說:「怎麼證明,我會流鼻血?」對啊!因為我看你的設計。

  比喻是這樣,我們的臥室,他就裡面要把它設計了,這個天花板,天花板這樣來,床,剛好人,頭一睡的話,這一個剛好往鼻子、往鼻子,往這裡一切,每個都是流鼻血。他說:「老師啊!你怎麼可以證明呢?」不然你去查看看,你去查看看有沒有。有一天他就很快的,又跑到台中我的精修院,他說:「老師啊!真的流鼻血,很多都在講。」你要勇於認錯,說抱歉。「我不好意思講啊!」

  不然你去告訴他,你把床移出來、把床移出來,你把床這個做個床頭櫃,床頭櫃那就好了。他去看了給他設計裝潢了,他就去建議他,你把它拖出來,小孩子比較會怎麼樣,比較不會流鼻血。改善了以後,好了。

  後來設計,他就來讀我們的第一屆、第一屆讀完了,差不多一年多,他說:「老師,我要學的,我已經都學完了。」我就沒有關係啦!你忙的話,你的因緣,你忙你的沒有關係,你有空自己好好,幫人家設計好一下,也是創造闔家平安了。

  還有一位,比喻這個平面,床是這樣,他床位設計這樣,天花板沒有設計,沒有這個裝潢。因為天花板,原來就有一根橫樑,一根橫樑,所以他把床在下面,每天晚上都好像、睡的人好像被鬼壓,就好像抱著一個柱子睡覺,呼呼睡的道理。

  有一次,我去看這位信徒的家,我說:「你這孩子,晚上不會夢醒、夢叫嗎?哇哇叫嗎?」「會啊!不知道怎麼樣,好像給人家收驚沒有效,給人家收驚沒有效。」我說:「你的床上面,那個橫樑整個壓下來,變成抱著樑睡覺,這也不行。」

  另外一位,最近我也看了一位大律師,他床,這一個天花板,天花板這個比較、這個比較矮,這個比較高,剛好他就睡著,天花板像一個鍘刀鍘下來,鍘下來。我去看,這誰睡的?他說他老婆。那你老婆,胸口一定會很痛。他說:「是啊!最近就到台大開刀。」到台大開刀,就從胸口剖了,找看看說心臟有毛病?好像沒有什麼毛病,他要我到台大,一起看他老婆身體怎麼樣。

  那好了,我就去到台大看,他老婆也很虔誠的合掌,我看她有氣無力,我說:「妳得什麼病?」也不知道,醫生檢查,任由醫生開刀好了,到最後也沒有結論給我,還是很難過。我說:「妳的床上面一個,像這剛好一半剖進來,整排。」再加上,這裡有一個空氣調節、空氣調節器,二十四小時呼呼呼的,在她左邊,在她的左邊,所以她整個左手都麻,這一個全部切一半,這裡都麻。

  她夫人,我說:「妳可以念咒嗎?或念阿門嗎?」她說:「老師、師父,我是基督徒,你要叫我念咒可能有困難,因為我基督徒。」不然妳念阿門就對了嘛!那念阿門她就可以接受。但是你的風水有問題,床砍一半下來,我說你的老公,台灣最有名的大律師,那你最好找你老公,提出控告,這一個床位砍一半,控告他傷害妳。笑一笑,老師,不要再跟我開玩笑。

  確實也搞不清楚,很無奈,也因為她的旁邊這裡,有空調器,叫她拿掉,把床位可以移過來,移過來左邊靠牆,那不是就好了嘛!這星期不知道要麼樣?我去了,再過兩天她就要出院了。所以很多無明病,叫作「風水病」,風水病你犯上了,你要怎麼,任你有天大的本領,有時候難逃他的災禍。

  還有一種床,壓樑的,三更半夜呼呼叫,這個就好像「鬼壓床」,鬼壓床,這個都要注意的。那像這個情況,就我們立體是這樣,那你把它釘天花板,釘掉就好了嘛!天花板,就沒有事了。要釘天花板,這一個我們釘天花板,這個樑用釘天花板,就可以把它擋掉了。若是沒有辦法釘天花板,那你就改睡這樣也可以,最基本的。

  所以很多室內設計設計家,我告訴他,你們要創造人的健康,尤其賣家俱的,賣家俱的。我們一位師兄在台北,他在賣家俱,我說你賣家俱,要負責兼做地理師。我送了一本書給他,你賣家俱去怎麼安排,怎麼排。

  結果他那一段,生意做的不錯,去幫人家,我家俱床給你了,你怎麼排,鏡子該怎麼注意,就怎麼注意。辦公桌,你有賣桌子,桌子你怎麼幫人家排?他說人家有地理師啊!我說地理師,你不一定,他講的理論用得上,所以做家俱的你也能夠,用這個方式來幫助人。

  做廚具的,我們的法師,元鴻法師他賣廚具的,他海線,他賣廚具賣瓦斯爐,他去還告訴你,你們這個怎麼樣安,在哪裡才對,灶位、灶位怎麼安才對。那一段時間生意很好,但是因為市場還是有關係,不是很大,人不可能每天換瓦斯爐啊!這生計做了就一段了。那一段時間給他、買他的廚具的都有進步,大家都更健康。那我們就一步一步,會跟各位來講解。

  我們現在要來講─「大門篇」,大門。大門,門一千斤,房子只剩四兩重,所以大門,我們必須要很慎重。除了方位以外,大門的造形,大門的這個顏色,我們要很注意。

  曾經我看過一位,我們的信徒在台中,一般我們住宅那個進去,大門不是深藍色,不是深綠色,就是灰色等等;但是他很喜愛,青天白日滿地紅,這個水藍色深藍色。他裡面的門,都是把它噴得、像殯儀館的顏色,殯儀館那一個藍色,水藍色。那一段時間家裡很不平安,奇奇怪怪,怪里怪氣的。

  我到他家裡去的時候,我說:「某某,你家裡怎麼像殯儀館?」他兒子就跑出來,對啦!我爸爸就喜歡住在殯儀館。我說:「你爸爸住在殯儀館,是長壽耶!」「哪裡長壽,都神經兮兮的,我爸爸怎麼講都講不聽,希望老師幫我們爸爸開導、開導,教化、教化。」這個孩子這麼兇。

  那老頭子,他說:「我祖母年輕的時候,到老了,在大陸都穿著那個藍色。」那叫什麼藍?寶藍是不是?金丹哦!金丹絲,就是藍色,就藍色那一些,就藍色。這個老爸就說:「我看到這個,就想起我的媽媽,她小時候的辛苦;但是小孩子,我們現在所看的,就不是這一些了。他們把這顏色,和台北市立殯儀館的顏色,掛在一起。」所以全家人為這個顏色,神秘兮兮。

  我說改一改啦!一家和諧要緊啦!媽媽可以放在心中,放在腦子裡面就好了,或是相片就好了。因為這個時代的不同、思想不同,會造成心裡上的相互抵觸,這個也是風水。

  我們現在一一來看,風水的法則,這個大門就屬於「面」,也叫「天線」,電視的天線。天線它有位,還有向,這天線它的方位,在某一個地方,什麼向。比喻我們一棟房子,一棟房子,你門究竟要開哪邊?大部分我們都是,開龍邊是最好,龍邊,開虎邊盡量不開。

  但是現在很多雙層,雙棟式,這都房子,你可以去,去冷冷靜靜去調查,去證道看看,這一個雙棟別墅,它門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這邊,那麼在這個就是白虎門,這一家很難住,這一家還不錯。凡是門開在龍邊的,這邊就不錯;這邊差多了,全部虎門,錢賺了守不住,孩子心境,比較沒有辦法平靜。

  所以我們雙棟別墅,我一再要求建築設計家們,你雙棟的話,雙併、雙併,你這個門,一家一家的分別來做,不要把它合起來比較便宜。尤其化糞池,兩家共用一個大化糞池,在這一家是龍邊,在這一家是虎邊,你看這一棟什麼都不對,只有廁所化糞池對了。這一棟什麼都對,化糞池不對了,凶中帶吉,吉中帶凶。所以一般,我們的福分比較不具足,不留意的時候,你就會犯上不必要的煩惱。

  那麼像這一棟,最好雖然雙併,你還是把門移過來,這邊起來是比較好。若是沒有辦法改的話,怎麼辦?我們不妨這一間改玄關,這一間改玄關過來,這一間就按照原來的,就可以了。這一個方法,改玄關,改九十度轉過來那就好了。

  曾經我們一位建築商,在台中,蓋了四十幾戶的別墅,結果一半的房子錯了。有一天剛好,我們的信徒要買房子,去買,看看看,他就選上這一間,這一間已經有人買了,最後一間,他一定要一間。建設公司他問他說,你為什麼要買這一間?說因為所有的,這一邊的都錯了,門開虎門,而且這一個,內外虎門都錯了,所以我這一間不要。

  那麼這一間建設公司老闆,就到仙佛寺來了,問我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把所有的這一個、所有這一間,你全部把它改這樣,改玄關改這樣來,一半二十幾戶全部改。」回去很高興了,他就全部改,花一點錢改了,賣掉了,全部都賣光光耶!

  告訴我:「老師啊!怎麼這個那麼有效?」這個就是趨吉避凶。那買的人,他說:「你怎麼改這樣?」這是藝術啊!這藝術。不要說改風水,改風水,大家怪怪毛毛的。說藝術比較、生活空間比較活躍、活潑。賣掉了,住的人也很平安啊!

  所以我們設計,你可以創造很多不同的技巧,也可以創造很多不同的生機,只要我們依法來設計,我相信我們每一棟房子,都是可以轉化,凶化為吉。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