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13)-朱雀(五)
授業主題 : 052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13)-朱雀(五)

播出日期 : 2006/6/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第520集
世界華人養賢班(213)-朱雀(五)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妙」。那麼風水、風水,究竟它的功德多大?大無其外,沒有任何人的功德,比風水的功德還大。所以我們除了要謙虛以外,我們要感恩,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風水給予我們的生命力。

  尤其一棵樹,風水好的話,樹的樹葉發亮,表示那個地方的地氣很好。我們可以看善覺寺,現在種的周圍那個垂榕,發亮得不得了,我有時候去,發亮得不得了。我說:「師父啊!你們有去施肥嗎?」「沒有啊!」沒有怎麼那麼?「吃空氣的、吃空氣的啦!」這叫藏風聚氣嘛!它是光、光和地靈,天地二氣合而為一。

  那麼我們一個家,庭院你把它種幾個地方的樹,你可以看出它的葉,它的葉子如果特別發亮,潤滑的地方,那一個地方表示地靈比較好。不是土比較肥哦!土肥,很容易死翹翹。那個空氣、那個磁場、那一個靈光,這個地磁場很強的時候,它就會樹葉很光亮,樹皮很光亮,這是這個道理。

  我們可以試驗一個房子裡面,哪裡比較有生氣。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的媽媽因為長年中風,他媽媽在家裡,給她睡在躺椅。他要工作,在家裡當加工,有一天他來問我說:「師父,我媽媽怎麼樣、怎麼樣…」講給我聽。

  我說:「你如果要讓媽媽早一點好起來的時候,你可以用一個方式去試驗,兩個啦!一個不然就卜卦,旺向之方你可以幫媽媽的、她的車子輪椅,給她躺著在那邊休息。或是你能夠擺,像這個門進來,這個有一個空間在這裡,你能這個萬年青,你看,你排幾個萬年青,你看這萬年青、萬年青、萬年青,排幾個地方,你看萬年青最好的,最亮的地方。」

  過幾天你就把她、把媽媽的車子你在那邊,把她,比喻這裡你推在這邊,他就開始試驗。試驗一個禮拜,發覺這個枯掉了,這個比較不好,最亮的也是這一個角度,他把這個形狀拿給我。

  我說:「這個地方有煞氣,因為這裡巷子,左右煞氣,左右有煞氣,這邊所謂俗話說的,虎邊也有煞氣,所以媽媽如果都坐在這邊的話,病愈嚴重。」他說:「對啊!原來想說這個有空氣,媽媽給她坐在這裡的時候,坐在這裡會比較涼,結果身體愈不好。」這個也是一樣,那我說你放在這裡。就把媽媽他在加工,媽媽她坐在這邊。

  過了差不多幾個月以後,突然媽媽起來走路,他從後面工廠這邊這裡看不到媽媽,緊張哦!怎麼這樣呢?看不到。所以就在看看,媽媽跑到外面,坐在這邊,坐在走廊的旁邊這裡。他問說:「媽媽,妳怎麼走出來?」她說突然會走路,很好玩耶!

  這個是「觀氣榮枯」,榮枯,萬年青最敏感,當我們家裡種萬年青,常常枯黃的時候,那一段時間要認真念經哦!我們好好多念點佛,不然莫可奈何。那麼這就是「觀氣」、觀氣,我們是觀這個「氣」,不是觀這個「氣」。我們觀氣是能量,這個浮遊的、浮遊的東西,這是空氣,這是能量,觀氣,觀氣。那麼萬年青在這邊,它很自然地它會更加漂亮,這就觀氣嘛!

  在地理師們很多,他是修行大師,「我會觀氣,怎麼樣、怎麼樣…」如果不製造一些特殊功能、特異功能,人家不會尊敬他。就像媒體一樣啊!你不特別報導,加深報導,最起碼多了五倍到十倍的報導,不然人家不會注意嘛!是不是?

  像這兩天,報導台中道場裡面的這個地面,都鋪的是進口的紅寶石大理石,牆壁貼了什麼珍珠石。廢話嘛!剛上樑而已耶!剛上樑,要鋪什麼還不曉得?說裡面已都鋪了金黃,金碧輝煌。我說,這些以後舌頭爛掉了,他們自己負責。是不是?不是我們不慈悲耶!這個就變成捕風捉影好多,把它膨漲了。阿彌陀佛!不好,所以我就一五一十講給各位知道。

  只是有的說手卦,我現在不能教而已,因為一教了你們,會落跑,等到最後我會教,絕對不會保留,遲早的問題。但是不會說、講得太多的、太玄,那也不好。以前就是我們的元輝法師,他聽師父說觀星望斗、觀星望斗,師父很辛苦,上課完了回去,晚上還要去觀星斗,然後看風水,很辛苦耶!讚歎了兩年,一直又都不敢問,師父,你家裡的觀星瞭望台在哪裡?

  最近因為宜蘭道場土地,我們前幾天,光復節那天買了,買了道場,買了一千多坪,希望在宜蘭給大家一個傳法之所。他說:「師父啊!我最近才悟到、後來才悟到,觀星就是九星,山形就九星,山的形狀的九星,以為說看天上好厲害哦!」

  所以我教各位都觀星斗嘛!一等先生看星斗,你們現在都一等先生了。二等先生就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跑,四等先生顧飯斗。悟了一等先生,哦!那邊有穴、那邊沒有穴,那邊是怎麼樣、那怎麼樣,一清二楚嘛!

  好了,那就來看我們後面這一個,這一個是什麼星?這就武曲星。這一個呢?這個青龍,這個旗子。這一個呢?這個都輔星。這個是弼星,弼、右弼,右弼,右弼。這邊輔星,左輔右弼,中間是武曲,武曲是金星。我看到一個金星在上面,所以掉到裡面來,掉到這裡才一個金星。

  事實上就是金星了,胡說八道,就在這裡很簡單。你不要被人家騙了哦!這個師父很行、很厲害,白天居然太陽那麼大,你還能夠看到那麼遠的、那個星星在那裡。是啊!我有天眼啊!對不對?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但是我現在這講了,如果是在用媒體來做了,可以剪成很多,師父變成神秘的人,神秘怪客,是不是?可以剪接嘛!但是這個是不道德的嘛!是不道德的嘛!

  那我們傳法一一而說、一一而傳,這個是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星斗是這樣子而已。以後你們碰到大師跟你說:「我會看星斗。」你們會怎麼講?同修?你們說:「我一下看九個星。」你們說你可以看幾個,他說一個,我一下看九個星。

  你看貪狼在那邊,如果貪狼在下面,貪狼在那邊,那邊就貪狼星。那個金星、一個金星在那邊,武曲星在那邊,你看的浪花就這山形,最高的遠遠那裡一個水星,有文曲星,對不對?山上不點,點天上。

  所以釋迦牟尼佛,這個佛祂出生出來,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手指著天,腳指著地,那我們當陸地仙就好了嘛!對不對?我們看地上的,就知道天怎麼樣嘛!這樣子而已。相對等嘛!那像小佛,右手指著天,左手指著地,釋迦牟尼佛指著地,在天地之間,也就是太極,有沒有?天是圓的。地是方的。

  所以我們很多的廟,在建築的時候,我們中國土地公廟,天是圓的,下面地是方的,天圓地方也。都是在啟示告訴我們,相遇得到,天是圓的相遇得到;因果律,有因因果果嘛!那看星球沒有問題了啦!

  好了,我們現在關於「玄武」。前面若是有樹,枯木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去處理別人的,你可以在樹頭用紅漆噴三圈,樹的下面紅漆噴三圈,或是用紅色的布,紅色的線把它繞三圈,就可以化解這個煞氣,大化小,不能小化無,還是有一些小小的、這一些顛顛倒倒的事情,可是沒有那麼嚴重了。

  關於我們「朱雀」,我們做木頭一定要小心。比喻說我們一棟房子是這樣,那你做花架、花架,這邊都圍牆在這邊。等於說平面圖、平面是這樣的,你前面你這裡做個花架,是箭,內射這是箭,箭,箭會自己會內射,內射。懂嗎?內射傷自己也傷對面,傷眼睛,傷眼睛。所以我們做花架,我們盡量能夠做橫的,不要影響自己和別人,損人不利己,那就不好。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台南,全家眼睛,很快度數一直降下去、一直降下去喔!度數這樣,很恐怖耶!緊急要領,很要緊跑到仙佛寺來。我就卜個卦,我說:「喂!你房子對面,有那個箭射進來。」你說、你怎麼知道?「卦上看的。」沒有、沒有箭啊!沒有啊!「有啦!」哦!對面做花架往我這邊射,往我這邊射,一射怎麼辦?

  我說:「拜託,請他打橫的。」那一家主人家對面的,他們本來就處理、處理得不好,小孩子打架、小孩子吵架,連大人都拖下去了。對面那一位:「活該,你們大家都眼睛、都沒有看到就好了。」說罵他們,我們這個信徒活該!你們眼睛都瞎了最好。你看心有夠毒,心很毒。

  他問我,「師父,怎麼辦?他要我們瞎了。」那多幾次,多談嘛!還是找機會,屬於報復型的。那好了,沒有關係,你換在你的門口上,你掛一尺長長的鏡子,長長的鏡子橫的,它有多寬,你就掛多寬就好了,你化煞就好了嘛!化煞為權,化這個煞氣,我們不要再傷害到他人,化煞。

  所以它掛上去了,過了幾天對面這一個鄰居,很有禮貌的帶了、反而帶了水果來拜訪他。對面的說:「你怎麼這樣?對不起啦!以前我對你怎麼樣,很不客氣,怎麼樣。因為我家裡,大家小孩子都很不乖,怎麼樣。」沒有關係啦!我希望那個,他說:「能不能把那個鏡子拿掉?」

  他說:「可以啊!除非你那個拆掉,橫的我才能拿,不然我不能拿,我家裡眼睛都一直弱視下去了。」對面那一個說:「可是我每天晚上都在睡覺,萬箭穿心,晚上睡覺,箭都往裡面射。」你看,很厲害。我說不是要反抗,我們能夠把它化煞就好嘛!這事情就拆掉了,兩家好好的。

  你們在國外也很多這一種房子,前面是不是都有花園?花園有的花架的時候,你們要小心,不要傷到對方,是不道德的事情。那自己把它打橫了,橫的就好,就沒有事。

  還有「枯樹」,再三跟各位講,再重複,枯木它是屬於祿存,各位我們住家前面,庭院你絕對不要,去放了一個祿存星的凳子。祿存星的凳子,就是發生在我們一位信徒,他對木頭非常嗜好,所以他家裡面都存了很多木頭。有一天他看到一棵樹,那個面很寬,那這個根很漂亮,花了幾十萬買回來,房子進不去,他就放在庭院,放在那邊可以欣賞。

  結果祿存星賊星,賊星也是小偷。有一天他家裡小偷進來了,小偷進來把東西拿走了。他起來看,咦、小偷怎麼?我圍牆那麼高,怎麼可以進來?就外面拿一個椅子跳進來,東西拿了,這個當墊腳跳出去,這墊腳就跳出去了。

  他這個現在聽師父說祿存星不可以,怎麼辦?樹頭被砍掉,有用的,有用枝材被砍掉,剩下的那一些小小的是煞氣。放了他試過了,過了一段時間,他家裡非常不平安,到最後來,變成小孩子也變壞,小孩子也去當小偷,你看。

  後來他到仙佛寺來了,問我說:「老師要不要?我送到這裡來,好不好?」我說:「我才不要,我這裡小偷就已經夠多了,常常來釣油箱的錢,釣魚的就夠多了,我再拿來,不可以,不要了,你送去給別人好了。」他就送給他朋友,送到哪裡,衰到哪裡。後來問我怎麼辦?鋸掉嘛!或是放到倉庫就好了嘛!

  所以我們收集樹木的同修、朋友們,這個祿存星,不要放在房子的正中央,房子任何一個角落,祿存星最好不要有。因為祿存星,它是充滿一個恨、嫉妒,而且非常非常、沒有心量、沒有雅量的行為。所以我們人,常常看到祿存星的時候,在我們眼前,我們的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就是有各種、各種不同的這個壞習慣。

  我們也希望,我們傳了這個法以後,不是要大家製造煩惱。若是有祿存星在家裡,我建議用七色線,把它綑三圈,把這個小偷,把這個壞的祿存星,把他綑起來,就沒有事了。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