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09)-整地形
授業主題 : 051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09)-整地形

播出日期 : 2006/5/3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16)
世界華人養賢班(209)-整地形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因為最近很多案例,大部分都在地形有關係,所以今天呢?我事先將關於地形,「整地形」非常重要。

  昨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高雄拿了一張圖問我,老師啊!他這個工廠,為什麼都做不順?進來了,沒有多久又溜了,做了七年,結果連續負債。他的為人處事也很公正、也很謙和謙卑,認真做,技術也不錯,為什麼會這樣?就這一句為什麼?原因我看了,你就是這個地,頭大尾小、頭大尾小。

  我說:「你為什麼不把這個切掉?這個三百坪左右。」他說:「老師啊!切掉,我這裡這一個三百坪,沒有辦法用。」那麼你沒辦法用,你用這一個地,頭大尾小,你到最後全部也沒有了。他才說:「老師啊!我們好多朋友要我切掉,捨不得三百坪切掉。」我說:「你很可愛呢!你這一個,可以這裡做一個門,小門就好,你要做什麼,你可以過來、你可以過來啊!那就好了。你如果不圍起來,空空的,頭大尾小。」

  若是這一塊地,這樣這樣來,那麼你切了要切這邊,小門要開這一邊,讓這個氣,氣也能回到裡面來。雖然你把它切掉了,還有一個小門,氣切下來,後小門留在這裡,後小門不是留在這裡、也不是留在這裡,留在最後面這一點,這個是一種「整地」的法則。

  我早上一大早,去看了一位,這個都布施菜給我們的老闆。在這一個呢?小巷前面都店面,九二一以前家裡很平安,九二一以後家裡不平安。原來他們房子門是開這樣來,九二一以後,隔壁的,他們就全部蓋起來了,變成白虎長了,白虎長。這個很長,當你到這裡,而且這個路彎彎的,好像一支,一支刀子往裡面切。

  那我說:「你留到裡面來就好,你到裡面來,你又這個冰箱、這個冰箱,冷氣、冷凍櫃,冰箱,這個這裡長,這裡短,短則動者為大為用,長則靜者比較無力。」我告訴他,你這裡不要出入了,不要留門,留在這裡,有一個煞氣往這裡,這邊就撞來,回頭、回頭來,所以一個一個的病。

  自從這裡蓋起來,這個蓋起來,他老公就一直病,病到今年底,不是,今年初就死了,往生了。接下來家裡的人,媽媽莫名其妙,孩子都很不平安,家裡都不平安,原因在這裡。我說:「你這個退到後面來,退到後面來的時候,這個煞氣就沒有了;而且左邊的動,這邊長,動者為先,流到這邊來,氣、煞氣就沒有了,就會平安了。」

  我們的門,最怕一轉出來就切頭,那這你們要注意看,如果有彎彎的,頭出來了都被切掉,非常不平安。尤其呢?一些都市,他門都留到這邊來,這個過來,斬頭,這邊到這裡來,也是斬頭;到這裡都斬頭,都斬頭煞。若是從東方來,東方氣,就傷肝,肝癌肝病都來了。如果從西邊來,支氣管、支氣管。有按照八卦五行,和我們的身體上的結構,產生不同的病。

  所以像這一個,那怎麼辦?你一定要退後,讓這個彎的煞氣,一定要退後。凡是有反弓的,一定要退後。至於退多少?最起碼退六尺或七尺,都沒有關係。退下來了,你就有兩邊可以保護,這邊不要,那個就空空的,你保護了,你就沒有事,就會平安,這個也是整地的法則。

  所以我們風水學啊!因為,地形牽涉著一個人的健康,因為地形如果弄錯了,它的煞氣,不管你公家、私人都一樣的,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一樣的。風水就風水,人就人,吉凶禍福自有定論,按照風水的法則,這一個就整地的法則。

  還有我們在大陸,有一位很老的信徒了,地就像這樣來。他來問我怎麼辦?我說,他還沒蓋嘛!我說:「你把這個切掉,把這邊的切掉,把它切整齊,這邊外面呢?你可以種樹嘛!沒有關係嘛!或隔個小小的一塊地,你要保整個公司嘛!要保護整家公司,事業能做好,你才可以。」

  所以我要他把它切掉,將近兩邊的,因為很大,將近切了一千多坪。很捨不得,我說:「你要二萬坪重要,或是一千多坪這一個呢?」他後來按照我的構思,他就把它這樣圍起來。然後這一個斜斜的,斜斜的怎麼辦?斜斜若是你門開這邊,應該合理;開這邊,若是水從這邊來,我就建議你從這邊開門,從這邊開門,那就像一個布袋、一個布袋、一個布袋形,就會順利。後來接受我的建議,他就改為布袋形。

  那麼布袋形,這個建築,就牽涉到裡面的建築。那個如果,你蓋的門開在這邊,你就有虎、虎門的氣進來,虎門氣進來。若是全部重新地開始建,這樣就以這個門為主宰,以這個門為主宰。若是改門以後,全部蓋好了,改門,就以這個為主宰,就以這個為主宰,改門了以後,就以這個為主宰。懂嗎?如果重新蓋,就以這個為主宰。

  那我們除了玄空挨星,要生入,玄空挨星,現在是八運,八運為土,要九紫,火生入,大吉。那麼七運的時候,七運呢?就是八、二,這裡兩個氣生進來,這個就是大吉。但是在這個情況之下,你怎麼辦?他是開老虎門,你不這麼開也不行,你這麼開,又虎門。所以我幫他做個玄空挨星,用那法,剋出、剋出、剋出這個門。以後我們會講的。剋出呢?安了,現在蓋了將近七、八年,也還算平平安安的啦!

  所以風水的法則,它的是活的,最重要、地形的整形,很重要。因為你什麼在什麼巷,整形都不對的話,任你怎麼樣的,都沒有效,所以最重要,還是地形的完整。

  彎彎曲曲的、不整齊不規則的,這一些呢?我們能避就儘量來避免。也有我們很多人的住家,這個地呢?很難住,那我們要用了,我們把後面都切掉、切掉,在這邊留個小門、留個小門,留個小門。然後你這裡,你蓋多少,就算多少,蓋多少就算多少。記住,小門一定要切;你不切的話,絕對做不了。

  在民國七四、七五嘛!我們一位陸軍的團長,他買了一棟房子,就是這個形狀。辛辛苦苦,這個繳了一些錢買了這一家,搬進去,那個真的不是…沒有辦法形容。所以這個團長,就姓呂雙口呂,呂團長:「師父啊!我搬來這一家,錢留不住,很不平安,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圖拿給我看,就是這個原因。我說:「你趕快把它圍起來,最好,後面這個門也都不要,圍起來。」

  他回去了,兩三天,叫個朋友,趕快圍起來的時候,穩下來了。後來他到部隊,他們的部下,如果有不平安的,他就,你的房子可能有問題喔!他就叫來找我。我說按照圖看一看,大部分都是,住家環境有關係,不是地形而已啦!還有其它的法則。

  我們現在繼續來要講解─「壁刀」。壁刀的法則,真的太多太多,有遠壁刀,遠壁刀它的影響小;近的壁刀,它的影響非常地厲害。

  我們一位當時幫我們、電力公司幫我們,一位師兄,他蓋了一棟很好的房子。我們師兄因為他比較老實,就請了那一位,我們的信徒弟子,他在電力方面很內行。但是我們這一位、老實的師兄,他是、他有讀過一些我們的風水學的書,他到這一個,電力公司的工程師家裡,我們這一個老實的師兄:「工程師啊!你心臟要開兩次刀喔!」「哪有可能開兩次刀?只有開一次耶!」他就翻起來,開一次。「還有一次喔!」為什麼還有一次?「因為你前面有兩支刀、兩支刀,兩支刀呢!開一次還不算數。」

  那麼這位工程師:「我太太如果也開刀了,會不會再有?」我們這一位老實的師兄,根據師父說,反正開刀的人都要開兩次。哇!怎麼辦?他就緊張了嘛!很正確啊!回來問我。因為這個寬度,沒有多寬,一、二呎。我叫他:「你去拜託對面的這一戶,拜託讓我用那個水泥板,把它封上來。」若是對面的這兩戶呢?不讓你,就是你做人有問題,所以你要就懺悔了。

  他就是、工程師呢?對面的左鄰右舍嘛!一口答應了,趕快封起來。後來再過一段時間,突然肚子又痛了,煩惱了,可能又要開一次刀。結果檢查以後沒有,不要開刀。到現在我們搬來這裡,已經十四年了,十四年都還算蠻平安的,就是這個刀子。

  這世間上,有這一種災難的太多、太多、太多了,我們都不曉得。若是沒有辦法的時候,我們還是改玄關。很簡單,就是改玄關而已,沒有第二條路。這邊來,你改玄關,用白虎把它化掉,這樣而已。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

  還有,刀子怎麼傷男傷女。若是房子蓋這邊,這邊白虎強,傷女人;若是這裡面有青龍強,傷男人。白虎的刀子過來傷女人,老虎的刀子過來,傷男丁,傷女人與傷男丁,這個就是這麼分別。那像白虎轉過來,你還是,怎麼調?白虎的刀子闖過來,你如果能改,這樣是最合理的。兩邊過來,你就用開這邊。兩個刀子,單刀直入,你就開虎邊,開虎邊。這邊變成為龍,為龍為高,那就結了。

  這麼多年來,我常常看到,一些有刀子的,我建議用這改一下。不然呢,你門上面你就掛個鏡子,也是有幫助的啦!以上壁刀的情形,跟這裡各位講到一個段落。

  接下來,我們就是講電線桿,屋前電線桿。屋前,如果燈,燈的桿燈桿,就無妨燈桿無妨。因為燈呢,它照著是無妨。燈,晚上,它的光可以把這個光影,化為無形。那麼這個高壓,凶,所傷的,眼睛,眼睛,還有血光。每會到,三合、三煞,會到,三煞會到了,即見凶,即見凶厄。

  比喻在南方,在南、南的時候,就申子辰。北,寅午戌;西,亥卯未;東,巳酉丑。所以三煞,年、月,會到的時候,災難就來。我試過好多年,也是滿靈驗的。那麼怎麼辦?你要移也不可能。你移到我們的龍邊,就別人的虎邊。那麼我們的中間,你也許,你移到我們的龍邊,就是對面的,對面的中間。好了,我的中間的電桿,你移到這裡呢,剛好是對面的前面。你怎麼辦?

  所以都市裡面,你顧此失彼耶!你也很難得去做一個,什麼樣才是對,什麼不對。那麼我們在我們的正中間,電桿在這裡,大凶。你一定,要移哪裡?沒有地方移。你移到這裡,對面的電桿,但是對面會比較輕。為什麼呢?這個離對面比較遠一點,離對面遠,離對面遠呢?比較沒有關係。在這裡呢?我們自己離得近,凶厄。

  若是我們這一戶是我們,我們看到對面,這電桿,雖然不傷,移過來了,我們這裡因為離房子近;房子近,這個陰影會被這個房子,把它遮蓋住了,對這一個就影響很小;那麼影響小,我們也要化解,自己幫這一位化解。怎麼化解?就電線桿,我們站的高度這裡,你把它畫一個圓圓的,就可以。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