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08)-隨緣開示
授業主題 : 051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08)-隨緣開示

播出日期 : 2006/5/2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15)
世界華人養賢班(208)-隨緣開示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祖師,李老師李公蜀渝開示:「千金難買一善法」。千哪、黃金哪!千斤的黃金,非常正確,千金難買一善法。你要得到一個善法,有時候你花了一輩子的錢,你也買不到耶!你花更多的錢,你買到正法嗎?不簡單啊!不簡單。那麼能買的是什麼?福緣。懂嗎?有福緣的,你才能得到善法。一千斤的黃金喔!不是一個千斤而已喔!一千斤的黃金喔!難買一善法。

  回想在我跟師父學道的那段時間,有一次,在竹山路過一戶人家,這戶人家,師父他很有修行的人,他大悲咒倒背如流、楞嚴咒倒背如流,呵!他的修持法門,嗨呀!真的我真佩服。雖然他是在家人,但是他的眼力,點穴的眼力不得了。

  剛好有一家,師父說:「這一家,變廢墟,人已經絕掉了。」我說:「哪有可能呢?」因為穴在這邊,大穴旁邊啊!是絕地耶!這個是大穴耶!所以這個、住在這裡呢?罩不住,你去問看看。我進去了。

  裡面,把門〝嘎〞的打開了,那麼大聲要做什麼?阿婆啊!那麼大聲要做什麼?拿枴杖敲出來,我差點被她打到。奇怪,阿婆啊!因為耳聾的人,眼盲,耳就聾;但是她憑著一種感覺〝嘎〞一下揮來。我說:「阿婆啊!你在家啊!」對啊!你要做什麼嗎?「沒有啦!我經過、經過來看你這這間房子。」有什麼好看的?死光光了有什麼好看?阿婆啊!死光光了有什麼好看的?

  我說:「沒有啦!阿婆啊!我一個老師跟我說這間房子,差一點點沒有中。」我還不知道嗎?以前的時候我丈夫,我叫他蓋過去一點,他就不要,結果蓋那裡蓋得不太好,一個一個一直走,死光光了。唉唷!很氣,阿婆啊!我說:「阿婆啊!你現在吃什麼?」「左鄰右舍拿飯給我吃啦!拿米給我吃而已啦!」呵!我心裡很痛,假使我的母親這樣,我不知道多難過的,一樣啊!

  那這事情我們就過了,過了一年多,我們看那個地方,我們又到那草嶺,回來的時候,半路上又過去看了。剛好這個就全部剷平了,這個人家蓋了一個,弄一個梯田了,不知道要幹什麼,我想阿婆已經走了,人家買了,就去也不知道要蓋什麼了。所以風水啊!它是千真萬確的,能夠給人家興發,給人家落敗。很奇怪的,誰也沒辦法去否認它,這一個是在我親自,所看到的一個案例。

  不然這很漂亮啊!你要選這個心,怎麼選法呢?這個中間最高的地方,然後落下來,這個就中心就在這裡了,要最尖、頂尖的山下來,那下來它彎彎曲曲,它也彎彎曲曲下來。至於點穴怎麼點呢?以後我會教各位看穴。

  在紐約,我們紐約的同修,「師父啊!我要帶你去看什麼、什麼華盛頓啦!誰的、他們的祖先風水,紐約什麼地方…。」我說好啊!我以後有時間,我就要去參觀看看。那個地方說有好寶地,要我,說:「師父啊!你過來,我們去看,如果有好寶地,買起來,我們自己來當道場。」我說:「你要說真的,不要說假的。」是這一個、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寶地,你怎麼樣能夠把它找出來,這是最重要。

  最近哪!貴州,那苗族苗王,來了邀請函,希望在十一月十五、十六、十七三天,一共有五天,希望去幫他們,點一個老祖宗蚩尤帝祖,他要坐的穴。我說好啊!我說好,決定,我要去跟他點在天底下,在貴州的地方,點一個寶穴。

  那三天,我們請主任和導師,你就安排課程一下,那三天,因為蚩尤帝祖,我要點這個地,和元旦祭祖有很大的關係。點好了,我也希望如果因緣成熟,馬上挖出來,把太極挖出來,錄影回來給你們看。

  天無三日晴嘛!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這個。但是在貴州,聽說有一個村子,有客人到的時候,巷口站著在倒茶喝酒,喝了,然後再來喝,能夠喝三杯過三關,你才能進去。糟了,我最近,不趕快來學習喝酒不行,不然怎麼辦呢?

  你們可以去,這樣喔!你們能不能出關啊?可以哦!等一下聯絡林俊偉,飛機票。那邊住的問題,是大工程喔!我知道你們自己付費,不然我也沒有錢啊!是不是?好了,等一下下課了,主任你跟林俊偉馬上聯絡。

  他們的苗王、苗王,這一次我們到涿鹿,就晚上一起吃飯嘛!他也希望今年祭祖,也能來到台灣參與祭祖,他知道我們要祭祖,所以他也很希望過來嘛!因為我們在一個中華民族的,血脈親情之下,我們不可以,相互地批鬥戰爭。在大陸當局,我這一個理論,他們也很贊同。

  因為我們的節目,早上晚上出去,在大陸北京都有在接收,每天都錄起來。有時候我罵得他們,滿臉全是豆花,我不是罵啦!大家相互關懷啦!相互關心啦!都是同一個家庭嘛!同一個老祖宗嘛!有什麼可以罵呢?有什麼可以鬥呢?有什麼可以爭呢?人死了,唉呀!怎麼呢!

  《老祖真經》所講的:「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斷,你怎麼去量三寸氣呢?你用這樣。不然你怎麼量?對不對?這樣嘛!你們試看看,只有三寸而已,十公分而已。這個十公分的氣沒有了,你還計較什麼啦?阿彌陀佛啊!所以佛說無常嘛!諸法無常,人生無常。那麼三寸氣在,氣在,能做什麼事?做一些關懷眾生、關懷大眾、關懷情緣的,這個都是我們,世間上該做的呢!

  所以我在大陸,像這次媒體報導這樣,我去那裡,也很多人會認識耶!在去年,因為報導了我跟阿扁的事,結果在《北京新華社》,他們這一個,進入網站去討論,討論混元禪師與阿扁,將近一共有三千七百個,進去討論這個問題。結果就把我,在北京也炒紅了。知識界的朋友們,但是呢?我們都是同一個,中華民族的血緣,不能再鬥了。少數人的私心,造成大多數人的血啊!血流成河,多麼地無智,與多麼地沒有智慧。

  所以我們在二000年十二月三十,跨千禧年的那一天,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一場『祈求世界和平─禪境書道展』。老祖也開示,當場六張紙,修行的法則,將天地正氣,引到六張寫完了。若是六張寫完了,沒有下雨,這一場法會報銷,沒有用呢!那時候,我們上去了六、七萬人,大家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兩岸和平。

  當時,我們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她呼一個、呼籲,在一百年來,兩次世界大戰,一百年來,發生了一百四十五次的大小戰爭,發生了四十三次的大小屠殺,人類啊!人類,多麼無明。若是,今後有這一些領導人,發動戰爭的人,是不慈悲的,所以沒有資格,做為中華民族的領導人,所以要下台。

  我把這一個錄影帶,我送到大陸去,他們拿到中央裡面去,有的聽了在拍手,有的被聽了心裡毛毛,這個都是真理嘛!尊重人性嘛!眾生皆有佛性,大家都是一家人,大家都有靈性,都是慧命,都是一家人。

  天上的世界,大家都是一家人,同堂共修。為什麼來到世間,駕馭這個軀殼以後,忘了我是誰?駕馭這個軀殼以後,忘了我該做什麼事情,忘了我們在天上世界的相互的約束,相互的殘殺、相互的虐待、報復等等,非常沒有智慧的。所以若是世間上,如果能佛法,推動在世間的時候,我相信世界會和諧。

  所以在去年,我們到日本的佐賀、佐賀縣,這一個福隆寺、福隆寺,到那邊剛好徐福真人,也請了一位佛來開示:要將佛法進入大陸。進入中國,必須再還要十四年,到今年只有十三年了啦!要到大陸的佛法,必須從日本進入大陸,這個裡面就有禪機。日本跟大陸,和中國兩方的仇恨已經夠深了,那怎麼又回去了呢?

  當時,這個大師到日本取經,將中國很多的善法妙法,取到日本去、接到日本。後來中國,後來變成在文革的時候,把一些真正的善知識們,有修行的,解散了。殺的殺、捕的捕、逃的逃,不敢露面。所以佛法,保存最完整的是在日本。

  老祖也開示了,未來的佛法,必須從日本引回去,要配合我們的法門,唯心宗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門和佛法,一起回到、傳回大陸。我一直在懷疑的這個問題,有沒有可能?到最近來,一直呈現了,法界一直在呈現,是有可能,是有可能。所以很多事情,表面你們看不到有什麼事,事實上法界法輪一直再轉。

  知道的,讚歎;不知道的,外面,罵這個混元是一個混蛋。混蛋和混元都是圓,因為蛋是圓的嘛!對不對?那一個報紙寫了,「這個混元就是混蛋。」我也說,阿彌陀佛!你罵了,我很謝謝。你有、因為你心裡有混元了,所以,你再會來寫一個混蛋,因為你是虔誠的佛教徒,我知道啊!那麼再來一個混元,他,我才不這麼寫,我來寫一個混蛋。事實上,它也是個圓的啦!好玩哦!所以事情的以物引悟嘛!以物引悟。

  那未來我們大家、大家把易經風水學好,會藉著各位,由你們在世界各國各地,在你們那裡經過整理,可以藉由你們的因緣,傳回大陸。因為大陸是我們的家,大家共同的家,在那裡我們不忍見、那裡的眾生有所苦。
 
  昨天我們梁繼開的夫人,曾瑾瑜老師,我們第三屆的,她說:「師父啊!我上次八月份到上海蘇杭去,車子上面的小姐,都一直在談風水呢!現在大陸上海,都一直在談風水耶!他們很盛行耶!」
  
  所以我們文化院,成立文化院,我們由江明祥師兄,請他來負責文化院,要將我們這個法門的法,傳到大陸。因為他是台灣最大的,某某圖書公司的副總經理,我請他倒駕慈航。這一段時間,跟我們一起上課四個月,四個月對法門完全了解了,那你盡情地發揮,將妙法傳回大陸。

  我們出版社大集結,將師父所講的法,一切大集結,二00八年截止,有多少就集多少。那麼我們文化院、南天文化院,南天是空界,靈魂的世界,意識界,空性的世界。那麼將傳的這一些法,再傳回中國大陸,這是一件功德耶!到時候,我們也希望各位同修,你們世界各國各地,你們若是要想將我們的法門,在你們各地,能夠普揚普傳,我們大家,也可以大家共同來推動。

  我也請江明祥,擔任執行長,江執行長他來將這一些妙法,藉由各位的因緣,你們當地的,你們可以普揚耶!可以一些書,也可以去變為商業的買賣。那當然呢、一買賣了,各位也是屬於一種,經銷商也好,或是書店,開個店,把書推到你們各地去行銷,也是一個以法會友耶!也是妙法普傳。

  還沒兩個月,我都沒有講,因為我看各位,你們心定下來了,看各位菩薩相都出來了,我相信我們這個法,中華文化道統,可以在世界各國,可以普揚。不一定要先開課,將妙法普揚到世間各個角落,他們依法,自己能夠看、能夠讀,也是一樣耶!所以加上你們自己學了,有困難幫他們解決,也都普度眾生耶!佛普度眾生就是這樣。

  各位華人同修,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七千年來首次,像用這個方式來普傳,以這個方式來普揚,希望我們能夠,將各種法傳出去。所以最近,媒體的對我怎麼樣,房子的問題,不是問題;因為這個是一齣戲的道具而已,戲拍完了,法傳到世界了,這一個道具,可以拆掉,沒有關係。將法的點,落實到你們世界各地,居住的都可以,所以這是一個道具而已嘛!

  人家為什麼煩惱,我煩惱幹什麼?多沒有智慧。我只怕我沒有東西給各位,我只怕我傳的法,世間上用不上。若真的用不上的話,那有什麼?「一切有為法,如幻夢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懂嗎?聽懂嗎?聽得懂嗎?有沒有煩惱?沒有哦!好啦!我們今天呢、課程到這裡為止,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