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03)-上樑
授業主題 : 051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03)-上樑

播出日期 : 2006/5/2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11)
世界華人養賢班(203)-上樑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關於我們蓋房子的時候,就有一個上樑,上樑,廟的上樑方式不同,廟有廟的上樑,工廠、工廠的上樑,住家、住家的上樑,各有不同。在我們仙佛寺,或是很多寺廟道場,關於上樑的時候,有各種的祈福法會。那我們台中道場要上樑,祈福法會就整整,做了四十五天。在三寶寺的上樑,祈福法會整整做了、也將近三十天。仙佛寺這個上樑,好多次的上樑,也都做了各種不同的祈福法會。

  上樑,就是「德」與「天」齊啊!德和天齊,叫作「天德樑」,天德樑。正常的上樑,就從上面灌,然後再往下面來。那麼上樑,我們這裡、我們過去,都要綁一個叫太極金,太極金三十六張,等於三十六天罡、三十六天罡,有的樑的下面,這個綁法。

  正常,這個樑就是八卦樑,就是這樣,就是八卦樑。廟,中樑,這是住家,廟,八卦比較興方正一點。廟、這是廟的;這一個,住家比較是一個王侯、員外的,是這樣。那麼這一個呢?就是一般住家,一般百姓。懂嗎?

  好了,那麼這一個,有的有畫太極,王侯住家,廟,下面就畫太極。那這個等於四四方方呢、這樣來,我們再另外畫一張。這下面呢?我們這就畫太極,最下面這裡,太極的畫法,就還是先天八卦的太極,中間,這是、這一個畫在下面這裡,我們看上去可以看到,這是紅底、金字,金的字,紅的底。這一個剛好畫了一支,最下面,頂,看上去的,那一個太極,這一個就這樣來,那個是王侯之家。

  但是一般我們住家呢?會比較受不了,所以我們用太極金包起來,太極金三十六張,你用線,七色線、七色線把它捆起來,捆三圈,兩邊,捆三圈起來,等於這樣,捆起來。那麼,裡面有福祿壽、福祿壽星,有三尊的福祿壽星,那你頭要往裡面,往內看,你往、這內,往外看,福祿壽喜,三星拱照,這個是一般的住家。

  廟堂。就不是了。那麼現在在,一般的寺廟,現在都是鋼筋水泥的,那你怎麼辦?你就要將太極金,化三十六張,化到要上樑的中央,三十六張的太極金,化在裡面,然後你用七色線,七色線捆了三圈,將這一個,我們鋼筋有時候這樣嘛!很深嘛!鋼筋這樣來。那麼你這裡,那捆了三圈,就好了,捆三圈、三圈,三圈。

  有的還沒上樑以前,你可以用一支,比較長的鐵條,十尺的、十尺的,這個十尺,就十方圓滿,十,才能圓滿。所以十尺的、十尺呢?來做為天德。我們要拜拜的時候,你要放在,我們祭壇前面;然後,左右七色線綁著,左右七色線、七色線綁起來,中間也綁起來,綁一、二、三,綁著三個地方,每次每個地方捆三圈。

  我們要上樑的時候,時間到了,你把它跨在樑上,跨在樑上,太極金燒了,那就跨在樑上,然後用七色線,你就把它捆在、捆在一起,原來三圈七色線,裡面,中間的三個七色線,是這一支放上去,一直捆上去,你上樑,那個就會平安,水泥灌了,你就會平安,這是一個程序。

  我們「上樑儀軌」,屋宅興建的過程中,上樑也是一個重要的步驟,故將之列入本儀軌之中,第一、時間,要選擇吉日吉時。吉日吉時呢?第一、不沖坐山。第二、不煞坐山,不沖坐山,不煞坐山。再來呢?不沖主人的生肖,不沖全家人的生肖。再來呢?董公選,擇日吉日吉時,那就可以,這最基本的。

  再來,備太極金三十六張、壽金三千、四方金三千,香、蠟燭、五果、糖果三盤,紅湯圓、紅湯圓六碗,因為叫做「圓滿」,紅湯圓六碗。第三呢?七色線一條,綁屋子中樑脊之用,紅紗線四條,綁四角落,角落。

  就是說你一棟房子,這裡都有柱子對不對?有柱子,這個地方你用紅紗線,綁三圈、綁三圈,紅紗線三圈。那七色線,中間呢?屋脊、中間屋脊,綁三圈。看懂嗎?這一個,四支柱子這樣,你這樣綁的,這一個橫的,這樣綁的,不一樣,這個是這裡,這個是這裡,懂嗎?再來呢?步驟:要拜朝香案,你要祭天,擺在這邊,香案、香案、香案要朝外,點三十六支香,要點三十六支香來禱告。

  我們一般點香,一炷香,問訊香;三炷香,也是一個表達心的代表,三炷香也是平常香;還是有所求的,還有點三炷香,就普通信、普通信。一炷香,心裡我好想你喔!想一想而已,一炷香。三炷香呢?普通信。十二炷香,限時信;三十六炷香,掛號信、限時掛號信,掛號信哦!

  一百零八炷香,是什麼呢?打電話,傳真機、是傳真,一百零八支香,是傳真機耶!香的這樣分而已。那二十四炷香、二十四炷香,限時信,也是限時的。所以,當我們有什麼事的時候,要急急如律令,香點三十六炷香。

  所以我在第一次,生病的時候,那這個、就是我們觀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口,告訴我去點三十六炷香,去求。第一次,我說:「如果病好了,五果感謝。」觀音菩薩說:「你一條命只有五果啊?那麼便宜。」再第二次禱告說:「若是好了,我十萬塊錢幫忙建廟。」祖師爺,不是,觀音菩薩說:「我不蓋廟。」

  那你怎麼辦?沒有、沒有招式了嘛!那再一次三十六炷香,合起來一百零八炷,就是傳真機,傳真機作為印證,最快了。第三次的願望,結果答應了,發爐。所以我才開始修行,就漸漸好了,是這樣啊!所以人不修行,根本,有時候很難得去解。一句話叫「願大力大」,懂嗎?

  好來,我們再來,三十六炷禱告:「拜請八卦祖師,(這少一個師耶!打字。)王禪老祖師尊、九天玄女、楊公先師、歷代地理祖師、本境城隍、本境主司福德正神,山神及路尾路頭好兄弟、路尾路頭的好兄弟,弟子某某人,今天選好日好時,上樑動工,供養清茶、水果、供香、金銀財帛,祈願興工順利,工人平安,居住安康。」你要這樣來禱告,然後,過了十五分鐘以後,十五分鐘後即可上樑,你就可以上樑。

  再來呢?木樑採用太極金八張,我們最好是用三十六張,一般八張,一般的住家。那我們要比較慎重的話,我們就三十六張,包住中脊,福祿壽三仙正面朝外,水泥樑用七色線,剛才講了最清楚。上樑好了,你就可以灌水泥,或者其它怎麼包,都可以。懂嗎?

  所以這個我們也要懂,將來你們有信徒朋友,要你們幫忙的時候,這個你們,這樣做就對了。懂嗎?若是各位,你們可以誦《天德經》,那你香案排了,你也可以誦《天德經》啊!那是最殊勝的。

  有一次,我們一位法師師兄,他為我們的信徒上樑。上樑了,他就準備一切照儀軌,恭誦《天德經》,我們有那個文疏。當上樑完了,下來,哇!那個風喔!咻咻叫喔!等一下,下大雨。所以上樑到今天,房子蓋好了,住了還蠻平安,事業還蠻順利,叫做德與天齊,叫「天德樑」。所以上樑的步驟,非常地重要。

  好,我們再來繼續來講解─「屋脊煞」。屋脊煞,屋前,第一、官司,第一、官司。第二、這個災病連連。第三、破財,破財不斷,懂嗎?破財不斷。第四、惡疾,惡疾、惡疾。在屋前,甚至呢?有的流鼻血,流鼻血,是這樣的,屋前。我們如果屋後,屋後、屋後呢?這個正中央,屋後,正中央是什麼?脊病,脊椎的病,甚至是癌。

  曾經在豐原,我們一位老弟子,他是做水電工程。他房子的後面,路是這樣,一條好長的舊房子,沖到正後來。我告訴他,你趕快想盡辦法搬走,不然的話,你會脊椎癌,骨癌。後來,他沒有辦法搬走,已經後面骨癌,死翹翹。

  所以很多莫可奈何的,人世間問題,無論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當你碰上,環境學、風水學,違背的時候;唉呀!到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任你有百般的、能夠怎麼樣,也是莫可奈何。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