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02)-朱雀(四)
授業主題 : 051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02)-朱雀(四)

播出日期 : 2006/5/2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10)
世界華人養賢班(202)-朱雀(四)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人世間很多事情,料不到的事情很多,無奇不有,所以叫做「娑婆世界」,抓不到的世界,各種的現象都會發生,尤其在風水上。

  回想在六、七年前嘛!台中縣潭子鄉,原來一位議員,我們議員師兄啊!那他們村子的隔壁,一間土地公廟,原來是小小的土地公廟,他就要想要把它蓋大一點,表示說對土地公的尊敬。

  但是我告訴這一位村長和議員,我們蕭議員,我說:「土地公祂不歡迎,你花錢把祂蓋,因為土地公廟小小的,在告訴我們要謙卑,要謙虛。你看,你要發財,一定要頭低下來,去看著土地公,進去,心已經謙卑下來了。所以土地公啊!祂是告訴我們要謙卑啊!不然你跟土地公擲筊說。」

  他說:「不用啦!老師你講怎麼樣,就怎麼樣了啦!」我說:「你擲筊啦!」他調過來,碰一下,去撞到這個土地公屋角。我說:「土地公叫你不要幫祂動啦!你不相信,你擲筊看看。」一擲筊,按照小小的就可以了,不要跟祂蓋大一點。那我說,這個土地公廟喔!土地公祂也自身難保耶!很慈悲耶!

  它這裡,土地公廟小小的在這裡,這一棵大樹,大樹這裡呢?剛好有一棟房子,後面一個尖尖的,一個尖尖的探頭星,這裡都有房子,這裡後面是房子,一戶。我說:「這裡探頭星,土地公祂自身難保耶!祂也會被人家偷耶!」他說:「老師啊!土地公的爐也被偷啦、什麼都被偷啦!都被偷光光了,只是土地公的金身,沒有被偷而已啊!」你看,土地公也自身難保耶!連神也會被偷。

  好了,我們仙佛寺這裡,常常一些吸毒的年輕朋友們,常常來我們的,裡面的香油箱釣魚。釣魚方法,他就用一塊板子,都把它塗了這個黏著劑,強力膠黏著劑,然後用繩子,放到香油箱裡面,它黏了就拿起來了,叫作釣魚。因為我們仙佛寺這邊,對面也有探頭星、也有探頭星,山是探頭星嘛!好了,只要不把我的心偷掉了。

  那有的時候,他們糊里糊塗啊!那你要怎麼怎麼呢?所以有時候,事情的事與體來看待,你要看你從哪一個角度。他們一群七、八個,常常來偷,有時候被我們師兄抓到了,報警,也莫可奈何。所以只有祈求老祖啊!讓他們早一點,有正常的工作,讓他們早日覺醒。只有這樣而已啊!

  那麼這個土地公廟,這家小土地公廟,向著這個探頭星,賊星。後來現在那個銅、那個香爐啊!他也用把它固定起來好了,你們都固定好了,那我用這個鐵欄杆裝起來。做神也辛苦耶!做神也要用鐵欄子圍起來,我們做人不要跑進鐵籠,做神也要到鐵籠裡面,被關起來。

  所以,不知道人大或是神大?神大就把眾生教化,但是神是慈悲的,祂都機會給眾生,去回憶去反省,所以變成人比神大。但是,人比神大,沒有天沒有理的時候,就要小心。

  尤其最近媒體一直各種在吵,吵得社會,大家心裡緊張兮兮的;緊張兮兮的呢?那一切的因果罪過。我告訴媒體朋友們,你們不實的報導,無中生有,你們不要以為,你們這樣就很了不起。你們最不慈悲的人,因果,你的子女去揹你的因果,你要想辦法給社會安定才對。所以若是,我們不實的報導,無中生有,到處抹黑,社會是抹黑是習慣了很多。

  但是因果,我們不實報導了,媒體撰寫的朋友們,因果你們要自己去負責。不要說沒有因果,因果報償,絕對不會偏差。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都是自己創造,大家共同來維繫著,人間的和諧,則功德無量。如果再挑起,人世間的不平靜,這因果呢?我就告訴媒體朋友們,你們要負責了啦!

  所以我在前天,第十二屆的學員上課,我就講了啦!開示大家,有子女當媒體記者、撰書的弟子們,告訴你們的孩子,積一些陰德給子女,積一些福分,給自己的子女;否則的話,好多媒體的朋友們,沒有一個好的未來。看太多了、看太多了。我們很同情,心裡很難過,為什麼不開悟?為什麼沒有這個智慧?這個都是啊!每個人、各人的因緣嘛!

  那麼在有一次,我們一位媒體的朋友,也是後來我們的師兄,他就辭掉了不敢做。我說:「你做媒體要寫好,不然你就變成小偷,你專門在偷人的心,讓人不安的時候,你比那惡賊更嚴重,罪過更大。所以你這樣來,沒有做很公正的處理的時候,公正去報導,讓大家去從,自我反省的契合點去做。」後來聽我講了,回去呢?一個禮拜,就辭掉了。他就改到去大陸,給朋友請當工廠的一些管理協助,現在很好,現在很好。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妙法傳天下,不好的法,我們不要讓它有所發生;一發生的話,那就很不好了啦!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佛性和賊性、佛性和賊性,光明的開發出來是「佛性」,黑暗的思想行為就是「賊性」,賊骨、賊性、賊骨,很不好耶!很不好。

  曾經有一位,她是某某雜誌的編輯、輯審,來拜老祖。因為她媽媽身體很不好嘛!來給老祖加持。我說:「我不跟你加持。」她說:「為什麼?」你媽媽我跟你加持了,即使好了,你也不會感恩。沒有好的時候,你會亂寫,亂了人心,你會謗佛、謗老祖,罪過是我給你的,所以我今天,絕對不跟你加持。

  她媽媽兩眼發愣,很無奈,她說:「難道我的女兒的職業,和我的病有關係嗎?」我說有,我知道你女兒,我看過她的文章,很不合理,自己憑空捏造、自己憑空想像,所以造成看的人,偷了人家的心,偷了讀者的心,所以再這樣下去,我絕對不幫你醫。她的媽媽很無奈,好了,謝了,我回去了。

  我說:「你會再來。」「我絕對不會再來。」我說:「你一定會來,我知道你會來。」她就回去了,很難過地回去,一直講,難道我的病,跟女兒的職業有關係嗎?我說這個孝道,你要做一些有益於,人的心的,來回饋回向給你的家人,才對啊!回去了。

  差不多再一個月,那一段時間,我都在幫人家醫身體,幫人家找到一些毛病,怎麼去求醫,還不到一個月,她又上來了,她媽媽也再帶上來。我說:「阿桑,你不是不來了嗎?」我女兒都叫我來,我回去病得更嚴重,我女兒前幾天,就把雜誌社的編審,她就把它辭掉了,你看今天她沒有,沒有帶包包。

  我說:「好啦!辭掉了就好,我不要你辭掉啦!你要、我要改啊!要改,改過就好了嘛!以後正業就好了,為什麼辭掉?」這她的女兒說:「老師啊!如果不辭掉,我不誠心,所以我辭了。」我說你到底辭或請假?我就問她嘛!是辭掉或是請假?請假又不同耶!她女兒,「老師,你怎麼想到我用請假?」

  是啊!因為你們常常捏造事實,捏一些事實、捏造事實,所以你們的幻想力很多咧!說:「沒有,我真的我辭掉了啦!回去我想一想,很罪過,回去我想一想,媽媽這樣,真的我很難過,我都哭了好多天了,我真的我辭了啦!」那好了,我就跟她加持了嘛!加持了。

  我說:「哈哈!你妹妹在身邊,哥哥在身邊,他們沒有辦法投胎。你媽媽、爸爸,當時呢、可能你們生活比較貧苦,所以就把他流產了,一個哥哥、一個妹妹流產了,所以弄成她媽媽,後面跟著兩個小孩,一個弟弟、一個妹妹,跟在身邊。」嘩!她這個女兒呢?耶!筆拿起來記。你不要記了啦!你再亂記的時候,到時候又亂寫,你媽媽病又不好。

  她又趕快收起來,她說:「老師,這麼嚴重嗎?」是啊!就是這麼嚴重嘛!你去找佛寺,超度的,去超度,那個隨緣去超度,多念點經,回向給弟弟給姐姐,媽媽身體就會好。那加持了回去了,活蹦亂跳,走下去,不要用牽的,用自己走。你看。

  事實上啊!我求老祖求菩薩,把他們兩位嬰靈,留下在仙佛寺修行了,讓她媽媽回去了啦!腳抱住,好可憐喔!我們一些嬰靈很可憐呢!以後會談到嬰靈的很多、很多、很多事情,唉!真的很可憐。

  所以,我們偷人家的心,也是小偷呢!也是賊星耶!不實的報導,也是賊星,我們盜法也是賊星,我也是犯了賊星呢!因為很多,像那個易經的書,從文王周公周易,和孔子留下來的,我沒有寫信,或是用申請書,跟文王、周公、孔子啊!諸聖賢跟祂們,給祂們蓋同意書,我就拿來讀耶!所以我們哪!賊星的思想空間很大。

  但是我們讀了,要利益大眾的,你就代古聖先賢來說法,是這個意思呢!我們哲慧法師,出家眾,就是代佛說法,弘揚佛法,是這樣呢!

  那麼這一次天瘟,要讓它化於無形,減少到最少,老祖開示:要我們法門的同修弟子,誦《天德經》,每個人一百部。那當我們在誦《天德經》,一面法音宣揚在法界,讓靈魂世界,尤其瘟疫。飛禽的瘟疫,牠雖然很小,牠裡面,有靈魂生命在裡面,細菌裡面,都有這個靈魂存在耶!

  如果沒有靈魂存在,為什麼說殺死了,如果細菌牠沒有覺性,牠沒有靈性,牠沒有靈魂存在,牠為什麼在身上,會裡面一直往裡面鑽?沙,為什麼不會往裡面鑽?細菌,為什麼會往裡面鑽?證明,細菌裡面牠就有生命呢!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靈魂在細菌之中耶!

  所以各位,我們念經、念佛、誦經,消災化劫的功德非常地大。不是我們所講的,唉唷!念經就有怎麼樣…。告訴各位,錯了!沒有智慧的思想。所以我們那麼多的、出家修行人等等,把事業放掉了,一心去修行,為的是什麼?普度一切眾生之苦,為大眾祈福,為國來修道,是這個道理啊!

  至於探頭星,很多的例子,比喻我們在這邊看,一棟房子後面,剛好有尖出來,就探頭星,探頭星。若是一棟大樓,在這邊,上面別人的房子尖尖的,別人的。當時在民國七三、七四年的時候,我們當時的,彰化刑警隊隊長,也是姓張,他家裡,常常遭小偷。

  奇怪,那個小偷呢?後面跳進來,跳進來呢、看到他的警察的帽子呢?故意放在地上,用腳把它,去外面踩一些沙子把它,警察的帽子把它踩一下,說:「我騎到你頭頂上來,你對我奈何啊!」所以這刑警隊長呢?真的莫可奈何耶!被偷了好多次。等到最後來呢?他的老婆來跟我說:「師父啊!怎麼樣、怎麼樣…。」那好了,我到你家裡去看。

  結果就是對面,他這個四樓,對面有一棟人家的尖尖的,探頭星,探頭星向著這一戶來,難怪這一戶常常遭小偷,那糊裡糊塗小偷會進來。明明知道他是刑警隊長,但是他照拿不誤,弄到沒有辦法。那怎麼辦?我叫他每一樓,都安鏡子。鏡子安好了以後呢?到現在來,也沒有再發生了啦!

  我這個事要講出來,我很怕一些小偷朋友們,你們也在看電視,看電視,我專門找那一些,到家裡面去偷。我告訴各位,一些糊裡糊塗的朋友們,你們不要聽我講說,外面探頭星,那你就可以進去偷了。那以後說,仙佛寺混元禪師說了,外面探頭星,所以我不來偷的話,這個就沒有辦法證道。那個因果,你才自己負責啊!因果你要去負責啦!

  這一個有時候,我要弘道很難講耶!真的很難去講。但是呢?有這一種思想的、小朋友們,再提醒,小偷的朋友們,你們看到賊星,就看到自己的鏡子,這裡心有賊的話,那趕快修改,他是你們的老師啊!所以一些糊裡糊塗,小偷的朋友們,當你們看到探頭星,那就已經告訴你,同病相憐、同病相憐。
 
  你,欸、某某賊星,我在這邊也賊星,相互對看。唉!我們要覺悟耶!同病相憐,將心比心,趕快改過。但是這個死的,改不了,除非人去改。但是我們人是活的,可以改,人是至高無上,靈性的、有靈性的。那一個房子尖尖的,那是沒有靈性,那是死的。所以,活人不能跟死人相比,這個也是一種教育、也一種正法、也是善法、也是佛法,也是道法呀!所以風水和佛法道法,完全本來就相合而為一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