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01)-朱雀(三)
授業主題 : 050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01)-朱雀(三)

播出日期 : 2006/5/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09)
世界華人養賢班(201)-朱雀(三)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我們《風水學的奧秘》這一本書,我們會在世界上各地發行;因為這一本書,對大家太重要了。以前我們在《新生報》連載時候,好多位信徒先生,或是女士們,讀者就剪剪剪…。看到家裡有毛病,他就改了,按自己改,每天DIY。

  其中一位女士,就來到仙佛寺,跪在老祖前面一直哭,哭很久。我以為她有心上的委屈、身上的委屈、什麼委屈呢!我看她哭了將近半個多小時喔!我說:「這一位菩薩,你有什麼煩惱嗎?」她不理我,她光是一直哭她的。好啊!你愛哭,我就讓你哭個夠的。又哭了差不多半個多小時、一個多小時,哭到兩個眼睛都發紅,突突的了。我看,你這樣哭划不來耶!

  她問我:「老師啊!我哭得眼睛突出來,我也有值得。因為我看到老祖傳這個法,我小孩子很壞啦!」小孩子,她所有的退休金,都被小孩子花光,老公還在上班,公家機關,還是寅吃卯糧耶!寅時吃卯時糧啊!先借支來給兒子花耶!呵、好像魔鬼似的啦!她不知道怎麼辦?

  她就看到我,講了朱雀前面是廟,也是前面的對著大廟口,連續五、六戶對著大廟口。她這一戶,正對著大廟口王爺公,王爺公正對。她心裡每天對王爺公、她本來就不很尊敬,廟蓋好,從來沒有進去過。我說有幾年了?「沒有多少年啦!我小時候就有這個廟了。」現在你幾歲?「六十幾歲。」六十幾歲,孩子都那麼大了,孫子也出來了,她還沒有進去拜過。

  她認為那個廟,我是正信的佛教耶!這什麼教,我是正信的,拜你這個幹什麼?她的心念搞錯了,所有一切神、聖,都是如來的化身、都是如來的化身,因緣生起,所以祂會化身,投胎轉世為某某人,然後修行成正果,那以後當神給人拜。我說:「你如果真正你是,某教派的有修行的人,你應該了解如來化身,八萬四千種法門,你為什麼執著這呢?」再怎麼講她也不信。我說好啦!所以她好久,就是這個道理。

  但是呢?她有一天看到《新生報》,就說「我家門前,這個天地大廟堂,天兵天將歡喜眾朝降」,按照這個方式在門口,她用很堅固的壓克力寫了,就把它貼上去,放個香,早晚起來,先跟王爺公對不起了啦!她對不起,然後拜拜請祂來坐,到我家來坐。還不到三天,小孩子突然在家裡,不出去了。你怎麼不出去?「王爺叫我說不能出去。」王爺叫他不能出去,奇怪了?那過了一段時間,孩子整個醒起來。

  所以,她剪到這一張報紙這裡,拷貝拿回來仙佛寺,要印證看對不對。我說對啦!還沒印證以前,因為她孩子這樣,她在那感恩老祖,一直哭、哭了一個多小時耶!這一種莫名其妙的人很多。不是人莫名其妙喔!碰到莫名其妙的事、的人很多,莫可奈何。我說:「你每天早上起來,沒有過去廟裡拜王爺公,最起碼初一、十五,你王爺來幫你保佑好了啦!」所以她很高興,來拜老祖就哭,感動地哭了一個多小時。

  我說:「小孩子呢?」現在很乖啊!正常工作啊!好像變一個人。我說:「你孩子會不會起駕?」會喔!怎麼不會起駕。起駕,乩童啊!那個前面的王爺公的、護法兵將,祂們就跑到家裡來了,跑到家裡來,他有時候沒有怎樣,小孩子跟你玩一玩,他就起駕起來了。嘿、很妙耶!

  所以我們碰到廟、碰到教堂,你可以用這個方式,來貼著門的龍邊的柱子,裡面還有一個小插香的。懂嗎?一個插香的,你就可以解。若是解沒有用的時候,你可能結的惡緣太深。那麼好了,我不看你總可以嘛!那還是。

  有一家在桃園,就是這個形狀,前面一個大廟。那我叫他,你把它改了,改玄關,這邊是龍邊,神、神廟,生、神廟生龍氣,所以你要改門。改門改玄關改這樣,我不跟你直接對沖,不直接對沖,你改這樣,要以在讓龍邊氣出來,就是龍氣。

  你不能改向這邊喔!你如果改向這邊,這邊氣就虎氣;本來龍氣進來,你虎邊納虎氣,就是龍虎鬥,叫做龍虎;你改這樣來、如果改這樣來,這樣叫做龍虎鬥。凡是住在這幾家的,夫妻都是吵不完,龍虎鬥。那我要他,你改這樣來就好了嘛!懂嗎?

  也曾經一位信徒,就在台中某一條街,有一家老廟,他呢?希望哇!我賣金紙,來廟前來賣金紙。我說:「沒有用啦!廟裡面本身都有在賣啦!那你在這裡絕對沒有用,反而家裡不平安。」他就不相信,他說:「我們賣金紙的做好事,那有什麼關係呢?」我說:「關係沒有關係,兩回事,但是不可以就不可以。」

  結果呢?他也把它租下來了啦!租下來呢?一年就虧了很多錢。房租、吃飯,沒有生意就沒有生意。問我有什麼辦法?沒有辦法,不是風水上的問題而已,而是人的心理學、而是人的心理學的問題。懂嗎?既然心理學有問題,那你就要用,以心理學來解嘛!

  若是天主教堂,在我們台中市,這一個有,在公園路和中華路口那邊,原來這裡商店中,公園路嘛!公園路這裡,原來生意都很好。但是這一間賣衣服,這一間每次做每次賠錢。那耶穌,這十字架這一個,這一個也是火星,所以這一間,你再怎麼做都做不好。

  有一次我們自己的師姐,來結緣,就是她不了解這個風水,所以租了那一間,這個大樓一樓做生意,做一年賠了一千多萬。後來因緣,看到我們那一本小小的書,嘩!不得了,才來問我。那時我還在台中,問我她該怎麼辦?無解,跑開,你跑。你如果像寫天兵天將,這一個寫祂不懂,阿門是看英文,看不懂中文,是看這英文的,看不懂中文,所以沒有用。

  我只有不要做而己,跑開。不然你就要去改玄關,但是你這個店,你去改玄關,生意做不了,也是改玄關改這樣來。我說:「但是你改這樣,我卜卦的結果,這一戶你最好不要用。」現在不知道租誰在用,也不曉得,好久沒有過去了。

  凡是你在廟、殿、堂,或是教堂,前面的都很難住。你再怎麼樣,你真的很難很難得住,任你有天大的本領。信不信?理論,是可以不信,但是問題照常發生。那若是你不幸,換這樣了,你在一二三樓,你門口,這個門的這裡,你可以安鏡子,化比較小了,化為,這個力量就會比較小。所以,風水的法則,最好不要碰上。碰上了,你再怎麼改,是比較大化小、大事化小而已。

  還有有一家在大甲,有一位議員,他的家是這兩戶,那這一個呢?獅子會的紀念碑,這個屬於貪狼星、屬於貪狼星。那麼這裡來,白虎、白虎,凶、比較凶。再加上,這個貪狼星奇形怪狀的一個鐘樓啦!很漂亮,但是奇形怪狀。他自己去,他是獅子會,當時當會長,募化來做的,在他門口,自己傷自己。

  這個像一隻一個人的手,一個人的手,抓著一塊肉,抓著一個人一樣,在啃一樣的道理。我跟他說:「你這個,注意喔!癌症喔!」他問我會從哪裡生、從哪裡生起?注意!脊椎癌,骨癌。他問我為什麼會脊椎癌?因為這個是,屬於一個人,彎下去了,這個高高低下來,這一個腰,手抓了一個在腰。

  經過三個多月以後,突然腰痠去檢查,脊椎骨癌,再問我怎麼辦?我說:「沒有辦法了,你這個呢?走也沒有用了。只要那個骨啊!癌到脊椎骨裡面了,就很難醫治了。」因為從風水學上,因為貪狼星屬木,他本身是土,木剋土、木剋土,朱雀土,木來剋。所以他這一個呢?拆掉了,也來不及了,骨癌,半年多往生了。

  所以這個住宅的情形,和人的身體形態結構,都息息相關。我們前面,向出去有紀念碑,絕對我們不要去面向。像這個房子,三叉路口,有房子你在這裡,這叫白虎。空氣很好,這個氣很好,但是白虎,好像抓著一個人在搖。

  等到這一位,也是議員,他骨癌死了以後,就換了他兒子,他兒子車禍了,腳就鋸一隻掉,腳啊!鋸一隻掉。再沒有多久呢?他家裡事業開始崩盤。因為孩子腳鋸掉了,主人已經死翹翹了,整個家裡開始崩盤。原來在大甲,非常有聲望的人,那為什麼會這樣?風水的問題。往往有時候呢?自己拿一個石頭,來砸自己的腳。這個都…很多人有這一種受冤枉。

  所以像這個情形,我們要小心。若是說你在對面,即使在這邊龍邊高,但是向著這個朱雀貪狼星,紀念碑,木還是來剋,還是剋。若是沒有這一個、沒有這一個,沒有紀念碑,你在這裡,向這裡,龍又有力。一百分耶!一百分耶!在這邊,這就白虎,這就零分耶!這就零分耶!這邊一百分,這邊零分。

  所以各位你們要選擇房子,你們要很注意,尤其在三叉路口的地方,你們要特別注意來選。否則呢?吃悶虧的一大堆,誰也沒辦法,風水就是風水,強辯也沒有用。這個,我印證的結果。

  還有圓環,旁邊的店,生意很難做。這個圓環的,中間來一個銅像,大家眼睛注意看貪狼,大家注意看,而且路又反弓、路又反弓,反弓。朱雀,貪狼星,反弓反目,不聚財。你去看,台灣各地,大圓環的地方兩邊,有賺到錢,我輸你。賺了錢都不見了,台中就好多的圓環,旁邊的都不好。

  印證了這麼多年,我才把它提醒各位,以後你們要選,圓環旁邊的房子,你們小心。因為這個氣,一直在轉,這氣什麼氣呢?戊己、戊己,戊己是陰,陽、陰,陰陽變化不一,在這裡陰陽變化不一。戊己就靈魂世界,靈界的在這裡轉,所以你做生意,會比較累。與其這樣的話,我們就自己躲一下嘛!不要惹他嘛!我不看你總可以嘛!我不跟你在一起總可以啊!

  所以風水呢?和人情,做人處事也完全相符。懂嗎?以後你們看到,圓環旁邊的要很小心。早期中興新村,規劃裡面的小圓環,還好縮進去了,還好住,大家公務員嘛!還可以啊!若是做生意,在圓環旁邊開店,在圓環旁邊住家,你生意會做得好,嘿、那就很奇怪喔!無論哪一種行業。

  所以風水學,我們知道了,我們能夠趨吉避凶;不知道的,那我們就請懂的人,或是自己來研究,一定不會吃虧的啦!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