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00)-朱雀(二)
授業主題 : 050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00)-朱雀(二)

播出日期 : 2006/5/2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08)
世界華人養賢班(200)-朱雀(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陽宅風水,風水學的奧秘─「朱雀」,昨天跟各位講解,朱雀與九星息息相關。九星,它是天上的九大行星,和地球的連帶關係。所以我們若是不了解,朱雀它的型態的時候,那我們對於風水,就會造成一種迷信。所以我們要有,學術的理論基礎,還有物理學,科學的理論基礎。若是沒有這一些基礎的話,我們學易經風水,往往叫作「誤入歧途」。

  在差不多七、六、七年了吧!原來我們國家的,人事行政局局長、陳局長,有一段時間,他講什麼話都錯了,媒體登得還比我嚴重。下雨天颱風天,宣佈放假了,結果颱風不進來,滿面全豆花。那宣佈說繼續上班,颱風進來了,也滿面全豆花。後來一句話說,天公又不是我做的,也是滿面全豆花,弄成莫可奈何。

  有一天他就找我了,「老師啊!師父啊!你來幫我看一看啦!我到底犯了什麼毛病啊?」我去他的辦公室,去看了,哇!朱雀。他辦公室是這樣,他辦公桌坐的是不錯,這邊來,前面有一台空調、空調機,整天在那裡呼呼呼,前面就是朱雀、朱雀,朱雀。這個是巨門星、是屬於巨門,本大吉;但是巨門呢?就是土星嘛!土星案很好,但是要靜,不能動,一動的話,就山崩地裂,一動啊!就山崩地裂。

  所以他這一個空調機,原來是冷氣機在旁邊、在旁邊,冷氣,後來裡面裝了空調器,過了以後就不得安寧。因為「朱雀」前面叫做「巨門」,巨門星要靜,宜這個山、山要靜,山要靜,靜者,是平安。結果呼呼呼動,山一直崩,零零落落。山崩,颱風就山崩嘛!下大雨就山崩嘛!

  那一段時間,幾乎一個多月,滿面全豆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說:「你這個把它改過來,移過來,趕快移。」第二天移了,叫工人來了,把這個移過來,前面歸於平靜,就好了,就平靜了。所以這一位陳局長,他說:「老師啊!不得不信耶!」我說:「本來就要信嘛!不信不行啊!」

  就回想在民國七十四年,台中縣一個就豐東國中、豐原的豐東國中,它的門,校門設在這裡,進來一個圓環,校舍這裡都尖尖的房子,人家老房子尖尖的,這個圓環是這樣來。那時候是張校長,張某某先生。這個學校很不平安,學校在鋸樹的時候,小孩子跑過去給他壓死。

  那學生與學生呢?在二樓,雨傘,在一樓呢?我們的小女孩,國中小女孩,她說:「某某同學,你把雨傘丟下來給我,好不好?」他就好。橫的丟下來,她要去撿,雨傘變直的,從腦袋瓜穿下去,腦袋那個髓跑出來,馬上死。老師一年死一個,奇奇怪怪的病,校長他不知道怎麼辦?

  家長會會長叫徐某某、徐某某,徐某某先生他很緊張,學校也緊張,怎麼辦?去報告縣長了嘛!當時是陳縣長。後來陳縣長叫主秘或是機要秘書,找個財政局陳課長。陳某某先生他說:「啊!我去找、引見你去找張老師。」那時候我還沒搬來這裡,還在台中市租了一家,四米二的店面。

  那我就去了,我看哇!這個不行,這邊就在從、水由上往下流,一直到這裡這個路、路口,前面是我們舊房子,是火星,火星。那麼我們朱雀,後天是火,先天是土,所以火火變成燥土,燥土,燥土當然會傷人。燥土呢?人的身體裡面,會生一些奇奇怪怪的絕症。一年要公祭一次老師,學生常常出問題,人命關天嘛!

  我跟這個校長,校長說啊!我們沒有錢。那好了,家長會長,你孩子在這裡讀,你如果不改,下一次災難會輪到你孩子,我提醒他嘛!不是詛咒他。問我怎麼辦?我看一看,這個要封起來,然後開到這邊來,一個觀音山,武曲星,武曲,很漂亮喔!這個豐原的觀音山,你面向武曲,就會出貴人。把整個大門移到這裡來,面向觀音山,又是酉山卯向,好得很。

  所以我們觀音山武曲,我上一節講過了,就武曲是乾卦、是乾卦,為天、為老父。那學校的大門在這邊,酉山卯向,我們的前面朱雀,朱雀先天是為坤六斷。乾為天,這邊過去,地天泰;這邊過來,天地否,就否極泰來。武曲,這個是老母,父母這個交媾,父母正配,父母正配。

  我跟校長說:「你這樣改了以後,就會平安了。而且呢?這裡要做一個很高的文筆,這一個門,做了將近十五公尺、十五公尺的文筆,龍邊文筆,這樣的話,你就自自然然,改到這邊來,學生就平安了。」

  原來在學校,他們要考上好的學校,省一中、女中,原來幾乎很少,寥寥無幾。改了以後,第二年考上六個省一中,女中考上十一、十二個,其他好學校一直考上去。從原來二十一班,五年之間,增加到一百一十五班,變成豐原那個區域,嘩!大家都希望把孩子,送來那邊。就整個穩定下來,這就是朱雀的道理。

  凡事要從先天卦來探討,了解到先天卦,它的道理的時候,喔!原來這麼一回事。而且那時候是天運,天運七赤運,天運七赤,酉山卯向又旺山旺向,丁與貴,丁貴都全、丁貴都是全。既然丁貴全的話,大門整個學校向這邊來,就平安了嘛!小孩子就聰明啊!丁全,就是學生增加嘛!是丁嘛!貴呢?就是小孩子的文昌,大家讀得很好,現在不錯,現在很好。

  可見啊!風水的問題,我們要探討,它大自然本來的面目,我們一個光體、光的體,它能量的本來面目。所以我們知道,風水的法則的時候,你會應用得很自在。所以在豐原來講,這一家學校屬於算不錯了,算不錯了。

  我們也願,各位學了以後,回去可以幫更多的人,這個就是朱雀的功德,朱雀的利與害。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呢?是屬於什麼都不信的人。他店面在這裡,前面呢?這裡就有一間廟,這個廟頂,這個尖尖射到這裡來,射進來。有一天他有事情,跟朋友到仙佛寺來,問我:「老師,你看我住家怎麼樣?」我那時候就卜卦嘛!我說:「你的出去青龍方,應該有煞氣,尖角射進來。」「有啊!一間廟啊!在那邊啊!我早上把它當為藝術看啊!」

  它那做得太美了,它這個很美,它這樣來,我們台灣的南式的廟,做得很漂亮。他說:「我把它當成藝術來看,就不會有煞氣。」我說:「看是你的事,煞氣歸煞氣,不然你眼睛會瞎掉喔!」他說:「不會啦!聽你在說咧!臭屁咧!老師啊!」大家很熟嘛!意思說我在放屁嘛!我說:「我不妄語喔!你們可以隨便講,我不可以胡亂說喔!如果我亂說的話,業力業障我要挑。但是我告訴你,你會瞎子,會瞎掉。」

  到時候呢?請客,去讓人家請客的時候,每次夾菜都要夾到肉。為什麼呢?因為眼睛看不到嘛!我給人家請客,這個主人家,他一定很好意,你要夾,快點把肉端過來讓你夾,你每次都夾到肉,很好吃的,就這樣來。

  經過不到半年,他去做什麼事情,剛好人家蓋房子嘛!有一個竹子,竹子這樣尖尖這樣,他走走走…,就好像有人推他〝啪〞一下,推了出來,把整個眼睛挖出來。哎喲!就好像魚眼睛這樣,挖出來這樣。你看,沒有了。啊!家裡人來告訴我,「老師,怎麼辦?」裝珠子,怎麼辦?

  眼睛瞎掉,剛好就在那一邊,就挖這一顆。如果右邊就挖這一顆,左邊來,這邊青龍是男,屬男。如果白虎呢?是指女,白虎方,白虎,結果挖掉了。等到來看我的時候,他也裝了一個珠子嘛!現在科技還蠻不錯的啦!裝得蠻像但是看不到!他問我怎麼辦?問我還有沒有?

  有啊!你挖完了換你大兒子啊!反正都男的一直挖。「老師啊!不可以啦!救救我啦!要不然會夭壽啦!」我們河洛話嘛!「你救救救嘛!不然會短壽啊!會夭壽啊!救救我,要不然會夭壽喔!你會夭壽就對啦!」說我會夭壽啊!實在喔!這位先生,要救貧也不好救。

  我說:「好啦!好啦!我不看你總可以嘛!那麼這個玄關就改這邊了,就改這邊,你都不能看,要讓它躲在後面。若是水,無論水怎麼流,你不管,要先求平安才可以。所以你調過來,往這樣來。」

  那換了說,隔壁這一家怎麼都沒有?我說你有夠壞心,問我說,隔壁那一家怎麼都沒有,只有他那一家?我說:「你有夠壞心,你那壞心、黑心腸,你有夠、有夠沒好心。」他改了以後,氣煞了,就跑到隔壁這一間,也是同樣地,他是好像車禍嘛!車禍撞一下,這一個兩眼失明。所以在廟裡面,在都市裡面蓋廟,有時候要很小心,有時候會傷到人。

  但是我們,土地蓋不得已啊!你要顧慮旁邊的,我們也蓋不成。那麼我們先蓋了以後,後面要蓋的人,你要去注意廟尖,這個廟頂,這個也是朱雀耶!朱雀。這個例子呢、各位如果有看到這個現象,一定要改,不要看。你如果是改這樣來看,受不了;這邊如果改這樣來的話,那還是右方眼角,換傷女人;你如果改這樣來的話,改這樣來,你就換傷女人。懂嗎?一邊、又一邊是白虎了嘛!就會傷女人。

  像上一次我們到屏東美濃,看義民廟的後面那一戶,他出去呢?正面沖,右邊抬頭,難怪出凶神惡煞,這個是一定的道理。因為印證了那麼多年了,我們都屢試不爽。

  還有我們房子的前面,前面是廟的時候,你怎麼辦?無論是宮或是廟,在這一戶,對面這一戶一定最不平安。他們的護法神,有時候會跑錯了,妖魔鬼怪,冤親債主一定會、也會跑錯,跑到這邊來,所以你家裡,大小很不平安。那麼怎麼辦?

  我請示老祖開示:你在龍邊這裡,用紅紙七寸長,寫了就是說,寫這個對聯,就寫這一首,『我家門前天地大廟堂』,『天兵神將歡喜眾朝降』,你再選在初一或十五,早上一大早,你用這個紅紙,把它寫長長、長長的,你就把它用毛筆也好,鋼筆也好,你就把它寫好了,插在,不是,貼在龍的龍邊。

  然後一個香筒,一個小香筒,早上你起來點香的時候,你在門前拜拜,我就奉請:我家門前天地大廟堂,天兵神將歡喜眾朝降。拜拜,你插了,你一定很平安。結果,安上去了,隔壁的廟公看了,就把它撕掉。你為什麼撕?因為你這樣寫,我家的,我們這個宮的護法,就跑到你家裡去了。

  所以有時也很難做人哪!事實上,這是一個化煞的方法,我們也不能作對,我們請祂進來了,我們把祂供養嘛!所以回來了,做了,撕就做,結果是平安的啦!所以,我們朱雀的問題還很多,下一節繼續跟各位講解。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