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97)-白虎逼身
授業主題 : 050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97)-白虎逼身

播出日期 : 2006/5/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05)
世界華人養賢班(197)-白虎逼身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關於住家「白虎逼身」,不是只有公司,也不是只有住家;包括公家單位,也一樣。所以公家單位,若是面向出去,白虎逼身,白虎昂頭的,向出去右邊看了,很高很高的,大部分這一種,奇奇怪怪的事情會發生,防不勝防。

  當然每個人做人處事,也有關係。也並不是說我風水改了,可以為非作歹,也不是這樣。也不是說我門改了,我什麼事情都、不按理出牌,也不對。所以我們,針對著這一些問題,常常跟我們很多的廠商也好,信徒也好。『風水,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

  「風水三分之一」,我們不要讓它發生、一些違背自然的法則。因為每個人的命,來到世間都不具足,有各種各種的因因果果。然後呢?再來呢?「打拼」。人都很努力在打拼,但是我們的智慧還不夠,就不具足。再加上住家「風水」,風水不好的話,環境不好,你住在裡面,心煩氣躁。心煩氣躁呢?加上兩個都不具足,就不及格了。難免大家會有一些、怨聲載道,一定的道理。

  前一段時間,就是台鐵的事情,到昨天,有一位《聯合報》的記者,又跑到大凡寺去找我。他說:「師父啊!最近幾天會不會很煩?」我說:「會啊!」「你煩什麼?是不是煩這個報導。」我這個不會煩,我是煩的有天瘟,有災難要到,大家還在那邊醉生夢死。媒體朋友們,在一直挖著社會上,各種的一些事情,那也、沒有用心去,為社會「防患於未然,於其無所生」在努力。

  他問我說:「師父啊!那不是改了,就不會有問題嗎?」不是這麼講,你前面有一塊石頭,你走路很難走,我把石頭搬掉了,你走路也要小心呢!不然你會眼睛矇著,不好好走路,你也會趴下來耶!他說:「那我知道了,我悟了。」

  我說:「再來,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命不具足,打拼要認真,做人處事要做好,然後風水的問題、環境的問題,你改善了,就好了嘛!所以還是要自己耶!」那位記者先生,「師父,那我懂了,我們都誤會了。」我說:「這個誤會難免啊!那個沒有什麼,本來社會上就是這樣嘛!可惜天理難分明嘛!這一定的道理嘛!」那,「好了,師父,我知道了,我們都有一些、一些誤會。」

  那個都沒有關係,表示我的法門,沒有完全落實,給社會大眾,大家了解到,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環境學,怎麼樣是環境學;風水學,是什麼的風水。大家把風水,看為一種怪力亂神,事實上,錯了。風水是我們的生命,風水是我們、萬生萬物生命的依歸。所以,關於風水的問題,若是大家都了解,風水的問題。

  我也希望有一個願望,我們南天文化院,我也希望成立以後,將這個風水學的,因為風水學就環境學,落實到年輕小朋友這一代,給他們懂得基本的常識,然後回到家裡,自己的環境,不要違背了,基本的常識的法則。我相信家裡會更和諧,小朋友會更加地平安,這個也是我們的希望。

  所以,中華文化道統幾千年來,我們對於這一方面的智慧和知識,我們還值得把它弘揚,這也是我本人的本願。若是大家都能夠,了解到風水學法則;然後呢?我們不違背,風水學的法則。那家家戶戶平安,國家社會資源,就能夠、減少一些損失了啦!

  那至於農村住家,農村住家「白虎逼迫」。我們很多鄉下的住家,常常呢?這邊都是山,都山,這邊山,那住家就向著這樣來,水往這邊流。水往這邊流的時候,第一、牽鼻水,第一是牽鼻水。第二呢?白虎逼身、白虎逼身,白虎逼身。

  白虎逼身呢?這樣一來的話,你這一個家就一無是處,一無是處了。連裡面也昂頭,這邊也昂頭了,也順水流;而且龍又陷、龍又陷,整個四個條件,都沒有了。所以鄉下有這樣住的,沒有辦法改了,孩子就搬出去外面住了。這邊、留在這邊,把祖先請到外面去,去居住反而好。

  若是沒有辦法改,你還一個門千斤、門千斤,門千斤,厝四兩,你可以把門順水流,改向這樣來。然後呢?你就可以這樣來,面向著這邊,那外門有一千斤,裡面,只有四兩重。「門千斤,厝四兩」,也可以化解,少一點的災害。懂嗎?這個就是,我們必須要有的常識。懂嗎?只有這樣改,沒有第二條路。

  不然,你就要拆除掉,重新蓋。重新蓋呢?蓋向這樣來,面向、面向這一家,把整棟移過來向過去,這一個方法。否則的話,看你怎麼樣、怎麼樣地做,還是做不、不起色就對啦!尤其這個白虎昂頭,特別地厲害。牽鼻水特別地厲害,牽鼻水,吃喝嫖賭飲。白虎昂頭,成群打架、成群打架,這樣,也是真的很不好的現象。若是我們還沒蓋,我們就能夠防患於未然。

  如果是這樣來,水這樣出去、水這樣下來,你還是逆水、逆水,這個山高,逆水,逆水有財。白虎逼、白虎高,留不住,專門出一些吃喝嫖賭飲。而且這個白虎一高,變成桃花、變成桃花水,錢賺了,逆水來,雖然很好;但是桃花水,吃喝嫖賭飲都來了。這個現象,我也看過,一些像這種房子的,印證的結果,絲毫不爽。

  他說:「老師,你怎麼看這個房子,就可以知道呢?」因為,累積了五千年的歷史,這個風水法則。若是我們的社會上,有這一種人,犯上毛病的時候,我們能夠幫他解除,那不是該多好呢!是不是啊?所以,我們要了解,凡事啊!我們都要順著天理,天理、風水就是天理。若是不知道,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吃了悶虧,划不來啊!划不來。懂嗎?這一個常常會碰到,常常會碰到的。

  還有一種,這上面山很高,平地,這邊是一條河,兩邊有路,兩邊路呢?這邊都房子。這邊、就比較好;這邊,就比較差。因為這裡叫「背水一戰」,這裡叫背水一戰。這邊呢?坐山,有山有水,丁貴、財旺。當然裡面的格局也要對啦!才守得住。

  所以我們選擇,山谷裡面,尤其在河的旁邊的房子,你不要想說,我要、我選這邊可以聽水聲。一天、兩天、三天,你就睡著了;一睡著了,接下來你就煩得半死。我們的一個人的腦神經,衰弱了,一個人的腦神經,沒有休息,那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護法神,就會遠離我們而去。

  這個,你們選地的時候,這個,就不要選在這個地方,因為我們沒有本錢。有的人他有本錢,他就選這邊,隨順因緣。那我們這邊,我們就要自己,來看有沒有福分來選擇。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也在幫人看風水。後面一條河,大家都搭出去嘛!搭出去、搭出去呢?他神位安這樣,順水流,下空、下面空,下面空,順水流。所以啊!這個問題,他安了神位以後,老婆走了、媳婦走了,很奇怪,他一直怪他的祖先不保佑。有一天就繞到仙佛寺來,也是朋友嘛!早期的朋友。我說:「你怎麼這樣?」他說:「是啊!不知道怎麼樣呢?我要證道,證明這個道。」講給我聽。你已經證道了。

  他怎麼證道呢?落魄到有餘了。對啊!你證道啊!你真正證道。因為我們的風水學法則,下面水溝在流、下面水溝在流,上面、上面呢?這一個呢?跨空,順水流,那一無是處。他說:「我一無是處啊!這個就證道啊!哎喲、阿彌陀佛啊!這個證道很累耶!」所以修道容易,悟道難嘛!悟道容易,證道難。以後你們所碰到的,很多會證道耶!證明這個道。

  問我怎麼辦?我說:「你一定不要在這邊,你移到裡面來,移到裡面來。」他說:「老師啊!我們隔壁,這我都叫他們這麼安呢!」你看他們,一樣悽慘落魄、悽慘落魄,同樣的再安這樣的。隔壁因為他也在,多少幫人忙嘛!以為他這樣,就悽慘落魄。快點你把它改過、把它改過,把它改過。那改了以後,安定下來了。

  但是背水一戰,屋宅背水一戰,神逆水,可以抵銷一點嘛!可以多少可以一點抵銷。懂嗎?就是這個道理,沒有什麼特別稀奇的事。但是事情發生了,你逃也逃不掉。像這一個,若是,這一個後面背水一戰,丁會稀,背水一戰,那麼就丁稀了,丁會很少,丁一直一直少了。因為「後」管人丁,「前」管財,結果財丁全部稀,財丁都全部都稀了。

  若是我們都市計畫,像這一種形狀的,都市計畫的朋友,或是蓋房子的朋友,我們這方面,可以改為公園嘛!綠地。不然你給人家蓋了,說實在的,國家的損失、人民的損失,社會的損失。一個人好不容易,培養了到有一個成就,結果住到這個房子裡面,很是莫可奈何的,太多太多了啦!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了兩個博士的學位喔!很了不起喔!太太也拿了一個博士學位。好不容易,買到一戶山坡地開發的,山坡地開發形狀像這樣。這裡就是路,路在這邊,他就買了這一戶,後面就空空了,他買了這一戶。他裡面呢?他這裡後面的地是他的,這裡可以看上台北市的風景,台北市的風景。台北市風景這樣來呢?他以為他買了對了。

  後面這一個,他就請先生來看,後有靠、前有案,這裡藏風聚氣。這裡雖然風景很好,但是是失陷,失陷,丁稀。搬進去住了兩年到三年,突然間,老婆五十幾歲,就患了不知道什麼絕症。接下來呢?就換孩子不乖,反正他就弄得亂糟糟。問我怎麼辦、到大安寺去問我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說你要跑,也不行。

  就平面圖是這樣,人家這一棟好好的,後面有山,四平八穩嘛!這一個呢?後面是陷嘛!陷下去。怎麼辦?我想到最後,也想沒有辦法。因為,這個整個地形的失陷。我說最好搬下山來啦!搬下山,最好。後來就搬回原來,在大直的地方的老家,咦?老婆的病又好了。再到大安寺去,「老師啊!奇怪呢!我不得不信呢!」我又沒有要你信,但是這個真理,真理就真理,不是信與不信的問題。

  所以啊!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我們若是知道了,我們不要讓它發生,於其無所生。當你知道了以後,更不能讓它發生。但是要改一個住家風水,不是那麼簡單,要改一個住家環境,必須要有魄力。錢財的問題,有的:「哎呀!我已經沒有錢可以改了。」你不修正的話,永遠沒有錢;那你修正了以後,你還可以慢慢地重生,起死回生,道理就在這裡。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我們學好了以後,酌情來幫助他們。不能做的,不要勉強,到最後一個階段,第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你走,大家都一起走。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