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95)-室內佈置擺設
授業主題 : 050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95)-室內佈置擺設

播出日期 : 2006/5/1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03)
世界華人養賢班(195)-室內佈置擺設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時代在變,人的思想也在變、居住空間也在變,各種形式也在變。所以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很多人哪!喜歡跟隨時代走,但是他忽略了,人的眼睛是平衡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走路都這樣來的,他太太也這樣,太太歪這樣,他這樣,孩子都這樣走路。奇怪,我說,這個家人一看,四個人怎麼都怪怪的?你說他有什麼毛病嗎?又沒有,很高興、很開朗,但是一笑就這樣喔!他老婆也是這樣喔!全家人都那個形狀,一定有問題,失去平衡。

  我說:「你家裡新裝潢多久了?」他說:「裝潢一兩年了。」那你的裝潢是不是、請設計師?「對啊!」是不是很符合現代?「對啊!你怎麼知道?」因為我看你們都這樣的、這樣的,因為我看你,一定你的家裡的,一些木頭弄斜橫、斜樑,到處都斜的。他說;「對啊!因為我學藝術啊!我看東西這樣看啊!這樣看啊!我老婆對藝術也興趣啊!」

  都不是啦!你弄斜樑啊!你看了就自然、眼睛失去平衡嘛!我們人的眼睛,就是風水嘛!耳朵就是風水,眼耳鼻舌身都是風水嘛!所以你室內設計,你有斜樑,你跟著就會斜,日積月累養成一個習慣,就會這樣起來了,這樣來了。「啊?老師啊!我以為我藝術家快成就了咧!原來啦、我是被環境學風水學,把我搞砸了。」

  我說:「沒有搞砸,證道,謝謝你的證道,你的證道,我能夠將這個修道,再一次地證道。回去趕快改,橫的改平的就好。」改好了,沒有多久又來,帶孩子來了,開智慧了啦!我看你有沒有斜?「沒有,我們很正,沒有斜。」所以風水學啊!就是眼耳鼻舌身。

  有一些孩子呢?睡在房間,有時候他這個屬於;他臥室在這邊,他床他就睡在這邊,你這個斜屋頂、斜屋頂,你頭在那邊,往這邊看,或是你這邊,往那邊看,往那邊看,你看這是斜的。你住了沒有多久,頭昏眼花,腦神經就會失去平衡,這個非常不合理。那麼最好的,你把它定為四四方方就好。

  在去年,我們一位師兄,在彰化的海線,他蓋了一間很漂亮的別墅,奇形怪狀。呵!這樣彎來又起來,將歐洲的、將美國的、將日本的和台灣的,和大陸的集於一身,他的家就是小小聯合國。他裡面的東西,擺成真的像小小聯合國,但是一個比一個怪耶!他的房間原來大大的,他裝潢小小的,其他放東西,放東放西。

  我說:「你們的孩子,心境不是很狹隘嗎?」他老婆:「沒有啊!我老公的心境,比他們狹隘啊!」老公心境比他們狹隘,你們沒有睡一起啊?「沒有啊!我老公要自己睡啊!」結果看呢?他把他自己逼在牆角落。

  比喻說這樣一個,在二樓起來,樓梯起來,這個門從這裡來,二樓,他就逼到旁邊,有一間小小的、說小也不小啦!他就擠在裡面,擠在裡面來小小的,東西喔!放得亂七八糟,哎呀!那個很多;比在那邊,難怪一個比一個怪。這個也是風水。

  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喜歡收集石頭,家裡的這整間喔!都是石頭啦!床下石頭。我說:「你睡在石頭埔嘛!你睡在大戈壁啊!」他說:「老師啊!我睡在這裡我很喜歡,我睡不著的時候,可以拿一個石頭起來欣賞,想一想,當有睡意就睡了。下一趟睡不著,又拿一個石頭起來欣賞。」

  各位你們睡不著的話,可以拿東西來欣賞,大自然的妙法;但是要注意,有其形必有其靈,就是他的石頭太多了。結果,他腎臟,膀胱都結石。有一天他來問我,「老師啊!我膀胱結石了怎麼辦?」看著辦好了,你膀胱結石,石頭拿掉嘛!「有關係嗎?有跑進去嗎?有跑進去嗎?」

  跑進去那還得了,因為我們的思想、意識,思想、意識、石頭,你就會產生思想意識,我們都有意識的識神,意識的識神,隨在我們身邊。那麼我們體質上,也有鐵質、也有石灰質,很奇怪,自然就會凝聚在,身上的腎或膀胱裡面,或是膽裡面,自然、很自自然然會產生,結果一個石子就來了。我說:「哎呀!人活的啦!石頭是死的,你不要為了,被死石頭弄成那樣,划不來。」全部搬出去,好了。

  所以我們的家裡,太多的石頭,尤其呢?像現在有一種水晶,水晶、水晶有沒有?紫晶啊、紫水晶啊!在天運七運,放在九紫方,大凶。就是我們,元諄法師的學生嘛!他的嫂嫂還是誰啦!變成子宮癌,子宮癌呢!

  有一天呢?請我們李聰誠師兄,李班長,他去跟他看。結果看了算起來,哎呀!不得了,剛好在九紫方,在房子的九紫方,九紫方,火,這個紫,又是火,在九紫方火,火剋金。天運七運為金,火剋金,剋少女,七運為少女,家裡沒有少女,就老媽就要受災殃。所以他,媽媽、我們這個師兄,他的親戚,她就長了子宮癌,醫生宣佈第三期了,煩惱得半死,打電話跟我講。

  暫時不要煩惱啦!你要把水晶,紫水晶換為八白,改在八白,八白方就少男,土,是輔星,那個紫晶拿掉,裡面用挨星在八白方放了。再過一兩個月去檢查,沒有了。醫院奇怪,我難道檢查錯了嗎?你吃什麼藥?「沒有啊!」也不好意思講。那子宮癌好了,現在還在上我們第六屆嘛!你看。

  所以這個家庭裡面,有什麼疑問、有什麼問題,像這個石頭,家裡有紫晶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很小心;如果弄錯了,眼睛也看不到。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眼睛一直一直地看不到,但是亮亮的喔!一直看不到。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拿柺杖在走,咦,眼睛就看他很那個…怎麼會這樣?四十幾歲。

  那好了,我幫你卜卦卜看看。卦一卜、一直卜卜卜,咦?都沒有問題啊!後來卦中動在哪一方,「啊!有啦!那個是我的書桌。」我就用卜卦卜看看,書桌是不是有問題?書桌卦上又有動爻,動爻來剋世爻。我說:「你書桌哪一個方位,是有什麼事情來傷害?」「啊!一個小小紫水晶,切起來的紫水晶,很漂亮,人家說那個紫水晶,可以發財。」發什麼財?財迷心竅,我說就是那一個。

  我再卜卦說,是不是哪一個影響?就是那個影響,拿掉了。他跟我說:「老師啊!這個很值錢的。」我說:「命要緊或這個要緊?甩掉啦!這個不是好預兆。」甩了,他就拿到垃圾堆,蓋一蓋,丟掉了。漸漸漸漸好了嘛!

  所以我們家裡,有很多、很多的,很特殊的東西,你要擺設的時候,你一定要很小心。尤其呢?我們現在都流行什麼,紫晶球、水晶球,裡面有紋路的,有絲、毛啊!毛髮,就髮晶,那個圓圓的,哇!那個最貴、真的最貴,一個二十幾萬,最貴沒有錯。但是呢?我們一位師兄,他就放在佛堂的前面,椅子旁邊嘛!告訴他,這個會賺大錢喔!怎麼樣喔!

  有一天,他的老婆,肚子好像是脹脹,脹氣,也檢查沒有病。那我叫我們師兄自己卜卦,一直卜卜卜…,啊!原來在某一個地方,在那個方位。我說:「那個方位有動,那邊必定有特殊的特殊物。」他說:「有啦!我買了一個這個紫晶嘛!不是,水晶啦!髮晶,放在桌子上,人家告訴我那個會賺錢。」我說:「你把老婆弄死了,你就會賺錢了。」

  自己再卜個卦,不好。我說:「抱到我仙佛寺來,沒有關係,我仙佛寺這裡,都有地方可以放耶!」「好啦!老師,我會帶來。」到現在已經五年,也沒有帶,五年。因為那一個很貴,二十幾萬嘛!但是他也健康了,移到別的地方去了。所以家裡的佈置,問題很多,我們要小心。

  我們白虎方,白虎方有一個案例,有案例:就是家裡,這樣,在苗栗、苗栗鄉下,人家蓋了一個,很漂亮的房子喔!這樣來,嘴伸得長長的。這邊有一個搖籃,在搖籃,休息的地方在虎邊,在搖在搖。有一天,兩位老人家,看到他們的阿公阿嬤,在那裡搖籃,看到阿公阿嬤在那裡搖喔!那第幾代了?

  老人家也七十幾歲了,他的阿公、阿嬤,一起坐在這裡搖,在搖來搖去。當一次,看到在這裡搖的時候,家裡的小孩子,一定要去急診。很奇怪喔!那一個呢?後來兩個老人家,都不敢去坐,怕跟祖先,祖先在坐了,搶到祖先的位置。但是心裡又毛毛的,他就來問我,老師,那怎麼辦?

  我說:「你趕快去告訴你祖先,回到房子裡面來坐,不要坐在那邊,你趕快把那個拆掉,最重要。」白虎,也是白虎握拳,這個犯陰人、犯陰人,搖籃晃來晃去,就犯陰人,而且白虎握拳,白虎也動。有的呢?他就看到一些陰靈,有的家裡很不平安,橫禍一大堆。但是這一個呢?犯陰人。為什麼呢?裡面有搖籃在坐,很多我們祖先們,會在那邊坐那裡搖,當然很好;可惜呢?天理難分明,你也…。

  後來他這一位信徒,他很孝順,老人家,既然我的阿公阿嬤,會來這裡搖啊!我不忍心把它拆掉,問我有什麼方法?我說:「有啦!你把這個門改過來嘛!把它封起來,你把這一棟,移到這邊來,移到這裡來,這一棟移到這裡來,這邊封起來,門就從這邊出入,你那樣就好了。」

  再來呢?他這一棟房子,嘴尖尖的。我說你哪!不情願啦!不情願,所以他的孩子、孫子講話都這樣,不情願,嘴常常…有嗎?有其形必有其靈啊!這個常常的啦!就不情願,講話都很…。因為有屋相,我們有什麼?佛相、人相、屋相,人相與屋相,相合為一,相合為一。那這一個呢?

  我告訴他,你把這個,把它接過來啦!接過來,不一定要踏出去嘛!你上面平台,把它接過來、接過來,那就比較沒有事了啦!後來他用這個,把它接過來以後,這移過來,就沒有看到他的親人,陰人哪!祖先們,在那裡晃來晃去,就沒有了。不然小孩子都不敢出來,所以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

  有形的,動,像有椅子、像馬,這個都是靈魂界他們,都會來這邊坐、會來這邊住、來這邊玩,這個是我們從意識、形象學,意識裡面就會產生。懂嗎?所以這個就不要了,這個改這樣來。

  前幾天,我們到哲慧法師善覺寺去,善覺寺這個地理,原來那一天,比較晚一點,我只是去吃飯而已。原來這裡施食台,施食、施食台,這裡就不平衡了,變成白虎、白虎抬頭,很多事情,你要做事情障礙會很多。

  我說:「趕快趕快趕快趕快,你的這個塔,你就會平衡了。這個、這個寶塔這樣就平衡,這個是一個法則,你這樣過來,放好了,善覺寺呢?你漸漸會穩下來,很簡單。你來這裡上課,絕對不會賠到、絕對不會賠到,學一些好的法。」施食台在這邊,這個施食台,等於台灣最大的施食台,最慈悲的施食。這邊就是塔,寶塔,凡事都是一個平衡的法則。這一個、這個呢?觀音菩薩在這邊,祂的龍邊,也是在龍邊。

  很多一些寺廟,認為說,「哎呀!我是修正信的,信什麼風水?」等到揍下去的時候,他才說:「哎呀!怎麼會這樣?沒有想到。」沒有想到,當你想到已經來不及了啦!這一個呢?我們要非常有理性的,不要為反對而反對。修行八萬四千法門,風水,也是修行的最上乘的法。

  那麼你了解,風和水它的動向,了解風和水,它帶給人類有多少的希望、的時候,我相信哪!我們會感恩。萬生萬物、都是如來的化身,萬生萬物、都是如來的啟示,給眾生了解。包括我們彌陀講堂,對面出去了,我們這一棵樹,這一個樟樹是這樣來,圍牆起來的外面。

  但是我們面向出去的時候,它自然有開一個洞,這個樹,很自然的陰影會一個洞。你們等一下可以去看,這個洞,這個也是如來的示現,告訴我們,任何一個地方,都有一個平衡的點,都有平衡點。有氣場,它吸收靈氣,和布施給眾生的靈氣。這個是如來的示現,如來的化身,都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尊敬萬生萬物,的道理在這裡。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