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90)-隨緣開示--台灣光復節
授業主題 : 049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90)-隨緣開示--台灣光復節

播出日期 : 2006/5/1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98)
世界華人養賢班(190)-隨緣開示--台灣光復節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十月二十五日。從光復到現在來,剛好是六十週年,就是乙酉、乙酉年。當時呢?八年抗戰的時候,先總統蔣公,他突然動個念,或是哪裡來的智慧,將整個政府,撤退到四川的成都,到重慶。到重慶呢?日本,這個重慶,重慶是酉方,你從地圖看看,這是卯方。卯方在那一年是乙酉年,乙酉年,煞東,又沖東。

  所以在乙酉年,民國三十四年,乙酉年,剛好也是今年乙酉年,乙酉年巳酉丑,煞東。巳、酉、丑,這煞東嘛!剛好那一年,乙酉。天干、天干的乙,地支的酉,乙是木,這一個是金,那麼巧,那一年正沖。我是金、它是木,這個金剋木,就把它撞走了,撞走了。

  日本糊裡糊塗啊!他就去偷襲珍珠港,所以日本呢?滅掉了。美國人,幫了我們中國和日本之間,在迂旋了這一切,八年的抗戰。但是天理昭彰,那個天運乙酉年,卯酉沖,就把日本沖去珍珠港,偷襲珍珠港,炸珍珠港,結果被美國滅掉了,兩顆原子彈滅掉了,投降了。那麼後來,我們中國呢?哇!一直就很高興,在慶祝這個抗戰勝利。

  若是當時,日本不糊里糊塗,去打珍珠港的時候,可能中國,又會被以前的老祖先,兩千兩百二十三年前的,徐福帶過去的,五百童男童女,所繁衍下來的子子孫孫們,他們又回來中國定居了。至於從歷史上的演變,過去我們的歷史,都說他是一個侵略者。究竟是怎麼樣呢?我們也不曉得。但是我們只是,可以從其中體會到,心術不正的,在世間上呢?他永遠是一個、沒有辦法永遠站起來的。

  日本來中國,又回到中國的大屠殺,究竟呢?我們中華民族,犯了什麼樣的毛病的情節?冤冤相報、沒有時期,冤冤相報、何時了啊!所以這一點有時候,我們冷冷靜靜下來,在思考這個問題,誰是誰非呢?還很難得去找到一個定論。但是當下的當時,日本又回來和中國,自己的老祖宗同一血脈的、在戰爭,說實在很不應該。

  那麼事情發生了,當時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國家呢?當然要要求別人幫忙打仗,幫忙打仗,打了八年。到最後,天理、天運的運行,讓東方的日本,我們的也是中華兒女,糊裡糊塗地偷襲珍珠港,結果被美國滅掉了,等於天的滅掉。那麼這一仗,是中國人打贏嗎?或是日本自投羅網?或是美國代為打、打贏?這個大家可以去想一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從這個角度去想沒有?這個藏著一個謎,藏著歷史的謎。

  但是我們從風水學上的觀點來看,從星象學來看、天文地理來看,這個日本,所居住的環境和天運,就是年運對沖,就把它沖走了。地球磁場的感應,讓日本人去,偷襲珍珠港,直接地就被美國原子彈,長崎、廣島,原子彈滅了。所以這一個呢?謎啊!到現在,我想很少人去,探討這個問題。

  我們一直在讚歎著,我們台灣的光復。那麼台灣光復以後,台灣的進步,若是沒有當時日本,五十年在台灣建設,說實在的我們現在,和大陸同樣的內陸,那麼地落後。我們最近幾年,常常到大陸內陸去看,我們就可以去體會,我們可以用想像空間,當時台灣哪!若是沒有日本來,日本人哪!來這裡,開發五十年、規劃五十年的話,我想我們和大陸內陸的小城鎮,都差不多。

  那至於從歷史的演變來講,誰是誰非呢?我們只能談一個緣字,緣分的緣,天意的緣,也是易經的易的緣,也是從這裡。易,這裡這一點到這一點的,中間的過程,中間的過程都是緣。因果,因、緣、果,就是從因、從因到果,因到果之間,這個都是緣分,都是緣,因、緣,果。這個緣的點點滴滴,也許就是當下,我們在台灣的時空,從有台灣以後的過程。

  開始有荷蘭、清朝,荷蘭一直在統治著台灣,到這裡呢?日本,到這來就中華民國。那麼過來是什麼呢?我們未知數,過來是為什麼未知數?過來未知數,到果是未來。那麼當下,日本過了,中華民國在十月二十五日的今天,剛好今天是六十週年,光復六十週年。

  在歷史從光復以來,我想在美國方面,也一直會惦念著,當時八年抗戰,對中國人的幫助。但是很多事情,內容,我們身為一個凡夫百姓,我們不曉得。只能去想、只能去想像著空間,去回憶,當時為什麼,日本和中國打仗的時候,美國會插手進來?也許美國是站在,世界和平的這個基準點來看,來化解這個戰爭。或是有其它的原因,那我們也很模糊,也是不曉得。

  所以,日本人打敗了,中國勝利了,美國它的地位擺在哪裡?它是擺在勝利者嗎?或是擺在、戰爭的和平使者呢?或是以其它的角度呢?說實在的我們,當時沒有辦法參與其中,當然我們只有在這裡。早期呢?戰爭逃的逃、跑的跑、死的死啊!殘缺的殘缺。

  回憶這六十年來,台灣進步,也是日本在台灣的足跡,留下一個很完整的制度。尤其呢?在台灣的地政,土地行政,做得非常地好。地籍圖的規劃、的測量標準,太好太好了。因為我做過測量,我才體會到日本當時,他們對台灣的、地政的管理。因為地政管理是國家,課稅的基本條件,最公平的課稅條件。

  就不像說,喔!現在換哪一個王爺,縣令爺來這裡,他要收多久就收多少。已經把地政的體制,和戶政的體制,做得非常好,將地政和體政合而為一。所以在日本時代,在台灣人,住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的人哪!不敢當小偷,都有尊嚴,都有一個愛惜自己的心和面子。

  後來光復以後,還再變成亂象,在飢寒交迫,生活陷入困境的時候,難免一個人就糊裡糊塗了。為了當下馬上生命,能夠有所延續下去,偷、盜、搶,都來了。所以,我們在台灣有一個文化,就是「鐵窗文化」。這也在告訴著,世界所有的人,台灣是生產小偷,一個地區、一個國家,這個是非常、非常不好的示範。

  可惜耶!我們台灣呢?這個現象就是這樣。你的鐵窗做得愈安全,一些糊裡糊塗的人,眾生他愈有興趣。當你沒有鐵窗的時候,他又進去自如;當你有安全鐵窗的時候,想盡辦法破壞。

  所以,我們台灣,究竟犯了什麼樣的、因果業力呢?我們的國家,媒體報導工作朋友們、和政治人物們,從來沒有用心、沒有用良心、用慈悲心來探討,共同來讓它防患未然,於其無所生。所以台灣這幾年來,雖然很進步,但是人的心靈,並沒有進步。一個恐懼、一個不安,有的糊塗都來了。所以台灣這一塊淨土,我們也希望,今天光復的這一剎那,我們能夠大家共同,來建設台灣今後的淨土。

  所以今天在十月二十五日,的光復節當天,我們利用華人同修,你們從那麼多的國家,放棄、放下你們的工作,事業、家庭,先到仙佛寺,回來自己這一塊淨土,我們來探討,未來如何建設,人世間的淨土。台灣是一個小小的淨土,但是,世界是一個大的淨土,極樂世界,比台灣大過好幾千萬倍。但是極樂世界,能夠建設一塊淨土,那麼我們台灣小小的,幾萬平方公里,就沒辦法,沒有辦法建設一塊,人間淨土啊!

  有時候想起來呢?心裡也很鬱卒。到底一代一代的、一朝一朝的這個領導、總統、天子帝王們,難道,沒有把台灣這一塊淨土,要把它建設起來嗎?難道台灣,只有人生這個幾十年,一個足跡而已嗎?台灣,難道不值得整個全民,大家共同來建設嗎?所以大家呢,撇開政治的立場,政治裡面有什麼內涵,我們不曉得。

  從八年抗戰到現在,從台灣租借、割據,租借給日本到現在,那麼整個台灣的地位,這塊淨土的地位,究竟處在哪裡呢?所以都有一個一中的原則,也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中國,而是中華民族,才是我們整個的定位才對。

  所以老祖師尊鬼谷仙師,一再地強調:要以「中華民族在台灣」定位。我們也不容許將台灣,住在台灣這一塊淨土,我們的黃皮膚的血緣,很親又很熱騰騰的,我們的血緣、血親的,各位我們的中華兒女們,我們要飲水思源,慎終追遠。歷史的演化變革,有它一定的因果業力。

  但是,整個中華民族的血緣,根源於伏羲,我們八卦祖師伏羲氏,到九天玄女,然後中間斷了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的歷史記載。然後接到蚩尤、炎帝和軒轅黃帝,三位三皇,到堯舜禹湯商等等,到現在的中華民國。歷代不同朝代的變革、不同朝代的演化演變,但是最重要的,中華民族的血緣,是不斷的啦!

  所以我們在二○○四、○五,謹遵著老祖師尊的慈悲開示:為圓滿中華民族,我們的道統血統血脈的,凝聚和慎終追遠,舉辦了兩次聯合祭祖大典。在今年二○○六年一月一日下午一點,我們照常在,台北縣林口體育學院林口大體育館,可以容納好幾萬人的空間,我們在那裡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大典』。

  我們也歡迎在座的各位華人同修,還有歡迎,我們全國各地各處所,地球上凡是有時間的,各處所的中華兒女們,歡迎回來參與聯合祭祖。心手相連,心連心、手牽手,我們共同來創造世界真和平,共同來創造,我們的地球村;共同來創造,台灣這一塊淨土開始。

  所以今天欣逢光復節,心有所感,早上心裡一直在思考著,今天是光復節,那麼光復了,土地的光復,但是民心的光復很要緊,很要緊。因為本宗門是一個,秉持著中華文化道統,我們只論中華民族的血緣,不論黨派,不分黨派。可惜呢一些黨派,有自私自利的黨派們,想盡辦法要將本宗門,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套個圈子,太沒有智慧了,太沒有智慧了。

  所以有民間,這一個沒有智慧的黨派,所有工作者,要有智慧,要認清中華民族,是我們真正的根源。中華民族的血緣、中華兒女的血緣,才是我們每個人,心手相連。同親、同友、同眷、同屬,而且同根、同宗、同源,最有情的中華道統,中華兒女,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們。

  所以今天在這裡,特別藉這個因緣,向各位華人同修,交換心靈的思維空間和立場。我們在這裡祈願著,中華列祖列宗,賜福保佑,我們中華道統,血脈延年億萬年。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