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88)-青龍、白虎
授業主題 : 049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88)-青龍、白虎

播出日期 : 2006/5/1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96)
世界華人養賢班(188)-青龍、白虎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上一節,青龍白虎一起講、一起講,接下來呢?我們講到「改玄關」。若是白虎高,改玄關就沒有事,你可以趨吉避凶。

  前幾天我們哲慧法師,她告訴我:「師父、師父啊!我們花蓮的某某朋友,親戚朋友,原來像這樣,右邊白虎昂頭,他家人發生車禍死了。」我說:「若是不改,周圍那幾家,都會繼續發生車禍。」又死了兩個人,問我怎麼辦?真的莫可奈何耶!你要幫忙,他要能相信。若是有的:「哎呀!人總是遲早要死嘛!」

  要死得其時,不要死得不其時啊!我們壽終正寢,六十歲以上的往生了,叫「壽終正寢」。六十歲以下死了,叫做「別世」、別世,離別世間,也叫做「逝世」不然,我們寫壽終正寢該多好,六十歲以上了。但是,有人都忽略了這一點;既然你忽略了,碰到災難到了,要再來,那個很困難。

  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的家,把一個風水拿起來,拿起來以後,他放在他的倉庫。放在他的倉庫呢?是這樣,放在倉庫,裡面都有機器在動。很孝順,他這裡蓋著一個小小的小房子,把祖先的骨骸裝在這裡。結果放在這邊,白虎都動、都動,結果死了四個人。問我怎麼辦?趕快拿出來,不然還會是死人,都車禍。

  那人家說:「為什麼祖先那麼不、為什麼那麼不慈悲,讓孩子發生車禍,橫死。」掉到水裡死、車子撞死、或是自己去撞牆撞死等等,叫「橫死」。橫死,那是最冤枉的,俗話說: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那我說,你撿起來放在這邊,右邊都動,我們的骨,精、氣、血,合成就是骨髓,合成骨髓,精氣神合成骨髓,那個骨髓裡面就有靜電,裡面有鐵質。

  那若是我們祖先的靈骨,你放錯了,周圍都在動的時候,產生著這個游離、游離電,游離電,亂流的電波;亂流電波,藉由靈骨裡面的骨髓的鐵質,載波反射、載波反射,這個子孫的頭腦有時候,閃一下、半秒鐘,失去記憶,完全空白,開車撞牆就車禍,怎麼樣等等都會發生,就是這個道理。

  不是祖先不慈悲,祖先有兩個。一個靈魂,我們的生命有三個生命,一個肉體上的生命、一個是靈魂的生命、一個佛性的生命。肉體的生命幾十年,受到環境、風水環境的影響,讓我們肉體的生命,產生橫禍災難。

  一個是靈魂的生命,叫做「中陰身」,人死了以後,我們的意識裡面,我們和人,因為平常都照鏡子,照習慣了,我們一旦氣斷了,我們的身體上的細胞,凝聚一種光的體、光的體,當走了、氣斷了,光體離開了,身體那麼到處走,到處遊蕩遊魂。但是在耳根鼻子,他們只有兩個這個覺,鼻子的嗅覺、耳根的覺,和還有一個覺,眼睛看到的覺。所以,他自然會受到磁波影響,那我們也莫可奈何。不是祖先的不慈悲啊!

  叫他趕快拿去、請去公家所設立的納骨塔,公家設立的納骨塔以後,就平靜下來。但是也四個人,莫名奇妙橫死啊!很可惜。這個就是我們一般人,很容易忽略的。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今天研究這個法門,不是怕死,而是讓一些、不必要發生的事情,不要讓它發生。

  若是我們碰到、一些不合理的,我們「改玄關」。玄關的改法,我把它詳細畫給你們看。比喻這一棟房子這樣來,一棟房子,若是有的走廊也好,若是沒有走廊也好,那麼水從這邊來,你改進來、縮進來,這個是砌牆起來,縮進來。然後這一個呢?這個大、這個大,看你的方便。

  像這樣來能靠在牆,當然是最安全,這一個平常就不開,這一個二十九、一尺三,剛好合起來實內,實內、實內四尺三,四尺三寸,四尺二寸啦!四尺二,那財與本。那麼這一個,你也相對的四尺二。或是你深、房子很深的時候,你可以移到進來,可以五尺、五尺,可以再移進來沒有關係,移進來也沒有關係。

  你這邊留著還有一個、留著一個窗也沒有關係,你寬一點也可以,四尺、四尺二、五尺。或是再來這一個,就二尺九、一尺三,合起來四尺二,我們這個要實內、實內的,要實內,那麼這個改法,就是這樣。

  這邊是窗,上面一定要有天窗,一定要有天窗。我們改大門,一定要有天窗,這個二尺九、一尺三,這個高度,實內一定要有七尺,七尺是吉利的。然後上面,一尺半、一尺四都可以,上面這個,一定要有開天窗。天窗就是我們的額頭,天窗啊!就是我們的額頭。然後這邊,你就開窗了,那麼這邊就開窗來。懂嗎?

  這一個要比這個矮,這個,我們比喻是三尺的話,這個就變作二尺一,三尺的二尺一,這個比較矮一點。這樣來呢?你這個牆嘛!這一個牆,門一出來,這個也要、這個下面也要有,這個剛好是牆,出來就牆了,你轉過來、要轉過來,那好得很,只有你改這個。

  你們要回去了,我們也希望你們同修,某某人用建築圖,建築圖,你都畫標準給我看,畫給我呢?這平面、側面,從這裡進來了平面,你畫好了,然後呢?我們大量印給師兄師姐,你們回去了省得再畫,拷貝了就可以給人家了。以後照做,懂嗎?這一個呢?我希望今年把它畫好,去年講的都還沒畫,畫了一年。

  還有改玄關的方式,改玄關。改玄關,若是這邊,有白虎有高起來,你除了改這個的話,你可以退後、退後,改四十五度,給它四十五度,這個窗,窗改四十五度的,要給它旺向,改四十度的水從這邊來,這邊退過來,退到、這一個呢?房子能夠看出去,這個門能夠看出去的,門看出去。

  這個還是大、這個還是小,能看出去的這裡,那麼大就過來了,這邊就小、這邊小。懂嗎?改這個也可以,或是像在這裡,若是這一棟的話,你要給它改龍邊有力,你就要改這樣來,這個有柱子,你要改向這出去。向出去呢?這邊就變成青龍、就會換成青龍高,你改這樣,白虎在後面去了,就不管。不然你就改九十度,改九十度過來。

  若是這裡呢?你一定要改這樣。你如果這裡再改這裡,就白虎高,白虎。懂嗎?這就不對了。那要改這裡,門斜四十五度,坐旺向、旺向,你這邊就做窗。那改這樣向過來,龍高反而吉,很有用耶!

  這個現在風水學,在研究方面,本宗門就開始,就比較重視要修正修改。修改了,小小的事情,我們可以避免。不然像這個情形呢?莫可奈何。那只有這兩種、這兩個修改方式,一個範例。

  某某呢?你用建築的畫圖,你把它畫好,畫各種的、各種的圖,把它修改這個方法,把它畫一下,包括門退進來,怎麼退法。你畫好給我看,好不好?某某有沒有來?有哦!好哦!這個你是學建築的,你把這方面,你說要畫很多圖,畫給我看喔!好。白虎昂頭,這個方式改了,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有一位信徒師兄,他經營了一家,這是屬於機油的加工廠。他是這樣來,外面環境是田,這邊呢?都是一個油桶,在這邊。有一天經營經營經營、沒有多久呢?一直做,一直沒有辦法做起來。加了油,那個加工的油都會變質,弄成很無奈。有一天呢?他來到這裡,走一走的時候,看到我很高興,將這個情形,說能不能問我?可以,你講,有什麼疑問你講。

  後來圖畫出來,哇!你這個不得了,你這個員工,你所做的都會變質耶!因為門,你辦公室你在這邊來,辦公室在這邊來,人家說要在龍邊。結果呢?他在這邊,都不對。我問他說你能不能改?我說這個桶子很大,能不能改?他說:「老師,不好改。」有什麼方法,有什麼平安符,騙人的啦!平安符是對化煞用的,不是來化解風水的問題。

  我說:「你只有把辦公室,移到這邊來、移到這邊來,這邊,你把這個移過去,移過來,那你把辦公室隔起來,你來這邊,你改這邊就可以了。」回去了,請人家估了,一天就搬完了,搬完了改一改,穩下來了。所以很多人哪!我要他改,有的沒有辦法改,沒有辦法改也是你的命。因為我拿給你的是貂皮,不是老鼠皮,也不是特別、對你有什麼要求,也沒有。

  只要大家能夠平安,那我們大家就好了嘛!因為每一位國民,都是國家共同,所投資的資產。我們不是要看誰,幸災樂禍,我們也不能是這麼做。所以我們學道,唯心宗的、我們的法門,一定要廣泛地思考,我們一定要廣泛地來做,深入地來研究。只要對大家有幫助的,我們就要好好去做。

  所以這一位,我們的這個師兄啊!信徒師兄,他改了以後,穩下來了。過了幾個月來了,「老師,奇怪,同樣這些人,同樣這些技術,為什麼出來的成果,完全不一樣,為什麼呢?」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我們要融入自然。自然,外在環境的自然、內在環境的自然,都叫做風水啊!都風水。

  我們再來,白虎動。現在很多人對這一個,公司工廠的排列方法,排設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法門;但是在我們的本宗法門,對於工廠辦公室的排法,一般這個公司呢?工廠這麼來,一般都是屬於、辦公室就龍方,青龍方、青龍方做辦公室。事實上不是很合理,因為你青龍方一坐,主人一坐,這白虎方、這白虎回頭,剋主人,白虎回頭剋主人。

  所以在我們的宗門裡面,老祖一再地提醒,你一定要把辦公室,移到這邊來,這邊來變成龍動,龍愈動,愈動你愈發,愈動愈發、愈順,愈動愈發愈順。因為從太極來講,順時針,這樣是愈順。

  你這邊這樣來,結果右邊都是動了,所以愈不順,愈不順。那麼好了,從這裡再逆回去,按照你的人體力學法則,那麼你白虎又動,叫作逆時針、逆時針,這一點在這裡,動的在這邊,你的力量,就變成逆時針回去了,逆了。而且是離卦,離為火,離者離開這個幸福,離開順利了。

  所以我們辦公室的法則,很簡單,江湖一點訣,點破不值三分錢,就是這裡。記住,你們看人家工廠在這邊,反正辦公廳,把它蓋在這邊對,或是你蓋在外面、外面也可以,這個工廠是這樣的話,你蓋在外面這一棟,也可以。因為這樣,也是這樣順時針,就都會順了。

  龍水,龍是屬於水,龍水相伴,龍水動,動者生氣、動者智慧、動者有財、動者平安,就是這個道理。

  可惜呢?我們很多工廠,看這樣排了以後,好像有的都不怎麼理想。除非他的公司工廠,沒有地方可以改善,那就不得已,再想辦法來調整了。不然的話,我們能夠避開儘量避開,增加一點點的錢,我們也可以,或是我們在以一般,很初淺的做法。我相信只要依照,老祖開示的妙法,對大家都有幫助。不必很深,有用就好,這個是真正的,易經風水學的奧秘。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