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84)-輔星-弼星
授業主題 : 049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84)-輔星-弼星

播出日期 : 2006/5/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92)
世界華人養賢班(184)-輔星-弼星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水形」。水形啊!關係到我們一個人的公司,或是住家等等,都有很大的關係。九星的水形,最糟糕就是祿存星、廉貞星、破軍星、弼星,這個星是最糟糕的。關於「輔星」,就輔佐、輔助一個地區或是公司等等,但是輔星也是最難得,最困難來安排。

  我們看一個社區、大社區的時候,大區域的水形,一個村庄,我們從地圖上,先從地圖去找,你就可以找到,哪一個區域能住,哪一個區域不能住。若是我們沒有學習測量的,那我們一眼要看過去,要了解水形,它這個吉凶禍福,就比較困難。我研究測量那麼多年,所以眼睛一瞄,就知道水形是怎麼樣;若是不了解,你就會跑遍天下,滿山走,就會這樣來。所以水形呢?它的也是關係到,整個的社會的發展。

  在日本大阪,工業重鎮,大阪那麼發達,經濟的重鎮。因為在日本的大阪,那麼多的河、那麼多的水,有水就有財,有財必須要有水。所以日本在大阪,在六年前我去的時候,那導遊先生跟我介紹的時候,就是說日本大阪有八百二十幾個橋。八百二十幾個橋,是代表了到處是有水,到處有水神,所以大阪那麼地發,道理在這裡。

  相對的東京也是很有錢,不是沒有、沒有水,但是東京的地形,是一個很特殊的地形。在京都、京都的水神,四周都是山環抱著,所以京都它是一個古城,古城是只有文化而已。那在經濟上呢?是比較保守。

  在台灣,台北、台北市的水神,在乾宮、在武曲方,它的水,是全部所有的水,匯集於西北方一處。所以台北市,我們台灣雖然經過很多、很多的,在世界上的挫折;但是我們的經濟,還是那麼地穩定。這個是整個歸於、在淡水河口,做了一個「三星拱照」的橋。以前我在想說,若是在淡水河口有做個、一個三個拱門的橋,把它就三星、「羅星鎮水口」的時候,我想這樣來,就我們台灣的經濟會更好。

  當我上課講了沒有多久,第二年,開始做了,淡水那個關渡大橋,哇!台灣經濟有救了。因為當時,在退出聯合國的前一年,我們在淡水河口,那個獅子頭,你把它開一條大路,獅子頭打破了。那邊呢?象鼻,關渡那邊一個象鼻,那這個象鼻,又把它打破嘛!獅象把水口打破了,所以整個水,就淹到五股工業區,那麼久那麼久,都是裡面水。

  那時候我們才退出聯合國,整個整個的很多、聯合國給我們的援助等等,就開始停住了;接下來,我們就要自己莊敬自強。所以那時候總統、老總統提倡「莊敬自強」,是從這裡開始。那總統那時候,也有先見之明的一個國師,劉培宗國師。我想在座有一些、有皈依劉培宗國師的,我們張廖貴雄嘛!他也是、皈依劉培宗老師的嘛!

  他之前就要我們總統,蓋個陽明山大飯店,這一個羅星鎮水口守內,守內局,非常高明,非常高明。所以因為,陽明山的守內局蓋起來,雖然外局破掉了,內局還照顧好。我們在退出聯合國,雖然很辛苦啊!但是我們還是站起來了。今天來,雖然我們在聯合國,好多次要進入聯合國,遭到中共的打壓,這一點呢?當然有裡面有什麼因素,我們不曉得。

  我們站在,研究風水學的法則,水神確實啊!是一個國家經濟也好、國際地位也好,非常重視不可忽略的。尤其公司,公司、我們在選公司的時候,外局很重要。外局如果水神不好的話,十家九家倒;外局好的話,十家九家成功,另外那一家再努力,很快也會成功起來,這個很重要的。

  還有,我們向一個山,水從這邊出去了,若是這個都有水,若是我們蓋房子,向著水口、向著大水口的時候,向著水口,那麼,你這個勢必就順水流,開始先發,先發後敗。記住!我們蓋房子,絕對不能向著「順水流」,這是一定「先發後敗」。

  曾經,有一戶非常有錢的人家,那個當地,這個水口是這樣來,它這個山,這邊都山,這是田,路就從這裡進來。他這一戶呢?這個水口這個出去,很漂亮啊!外面看起來,他蓋在這裡,這一個山,很漂亮喔!這一棟、這一棟房子,看起來大家讚歎,哎呀!風水太好。那麼就向著水口,當時在他們的村子裡面,所有的土地,這裡的土地都他們,將近有一兩百甲,整個坑門都他們的。

  後來呢?因為他蓋這樣嘛!這裡有一個砂、砂手包過來,看起來是很漂亮。也因為國家的建設、國家的建設,他這裡路是比較小,後來從這裡,開了一條比較大的路,轉過來了,路從這裡就斬掉了。這一斬掉呢?變成洩,開始一直敗,敗到悽慘落魄。在二十幾年前,我剛好生病前,我去跟他看了,我說:「你這個房子,要搬走了喔!不然你敗得一敗塗地呢!」他說:「已經敗光光了、已經敗光了,不知道怎麼辦?」

  我說「還是逃開嘛!接下來你會傷丁嘛!先敗財,後傷丁,像這個形狀,後傷丁。因為先敗財,水口洩了、水口洩掉,後傷丁,龍砂斬、龍砂斷。」記住一個名詞,「水口洩、先敗財,龍砂斷、後傷丁。」這是龍砂斬斷了,後傷丁,先敗財,傷丁,這個是一個口訣。懂嗎?

  那我們這個輔星的水,輔星水,你至於要怎麼排、輔星水怎麼排呢?你要去看哪裡的,如果是這裡一個金星,水是水神這樣、這裡這樣來,這邊來呢?這個,這邊左輔,右弼,輔星弼星,那這個是武曲星,武曲,水神無論這麼來、這麼來,都一樣,最好是從這裡來。像這個形狀的水,是從輔水來,那麼你的選擇的,最好的方法在這裡,大吉。

  到這裡來、到這裡來都不要了,這邊你所住的都是武、這個武將,也不是出武將不好啦!像國防部長也不錯啊!但是國防部長,他不會在你這裡出,將軍不會在這裡出,他是一個武夫啊!這邊所出的人,是出武夫。這邊火星弼星,這邊土星,這邊是主帥、這邊主帥。

  這邊呢?輔星,這邊是什麼呢?文人、出文人,在這邊,出文人呢!你也只能,向著這一個方向來;向著這一個,又不行,反弓;向這個又不行,又反弓。所以在中間你要看水神,哇!要在這裡,一個水神就彎彎曲曲,你要看最彎的地方,你來選擇,來買房子、蓋房子建地,是最好。懂嗎?這個是一個要領。

  我們不是說貪啦!我們沒有本錢,我們要融入大自然,讓自然來成就所有一切眾生。以前我的師父李老師、李公蜀渝老師,他一再交代:「益瑞啊!我們要葬出王侯將相耶!這個才對人類有益耶!若是你葬出販夫走卒啊!對社會無益反而有害,真是罪過耶!」哇!當時我聽到這個,很高興,我們法門,可以葬出王侯將相。

  後來他說,又開示了:「王侯將相是很難養耶!很難養耶!因為王侯將相,他要積了很多的德,所以很難養。如果德不夠的話,出來了,很快就會死翹翹。」呵!又聽了又難過。孩子很聰明,常常聽到歷史上,天妒英才、天嫉妒嘛!天妒英才。想起來,到二十幾歲,正能發揮的時候,又生了一場大病,死翹翹了。哎呀!那個想起來就難過耶、真的難過啊!那是怎麼樣才能出手啊?

  李老師告訴說,師公開示:「依法而修、依法而做,不要有自己的創作。古聖先賢證明留下來的真理妙法,我們依照這樣,來為大家服務,你就可以創造出,王侯將相或是大修行人,為後代子孫留下,他的豐功偉業。」咦、有道理喔!

  所以李老師,我跟他拜師了以後,我沒有這麼多時間,像你們在這裡,我們一起探討。他有時間來到台中,我趕快去載他,有什麼疑問就問,眼睛張亮一點。因為我學測量嘛!他在點穴的時候,我差不多半年我就懂了;有一次,我點穴給師父看。「你怎麼懂?你偷看了?」我沒有偷看了我眼睛張著看耶!張著看。

  以後老師都不敢,在講的時候,都不敢給我聽到,怕我學太快了,怕我心術不正,會做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情。但是老師在點穴,我都看了,我、因為我學測量嘛!一瞄我就清楚了嘛!老師在點穴。那後來呢?有一天師父在告訴我:「我不是怕你看,我在磨練,看你的眼力怎麼看法、變化怎麼樣,頭腦怎麼去轉。」後來老師就把很多東西,就教給我了啦!很多東西就傳給我了。

  所以我們好多一大堆的師兄、師姐,後來跟師父跟了很久,跟他跟了很久,李老師跟了很久。但是後來我就沒有機會,再跟李老師走了,就直接跟老祖走、直接跟王禪老祖走,一起修行,王禪老祖再教我,世間法。李老師教我的,現象界的世間法以外,出世間法由老祖來教我。老祖,這個也是老祖祂的慈悲嘛!所以,很多在書本上看不到的,我們都沒有辦法,去給它做一個結論。

  像這一種、像剛才這一種,這一個水形,前面這個水形,就是王侯將相。這個就是出皇帝的、出皇帝呢、的寶穴呢!出皇帝。那麼,三分風水七分做啊!三分風水七分做,那你怎麼做?好了,那像這個地,我們可以做。若是一塊地都是你的,我們要創造,一些比較平安的,那我們可以,在這個地裡面、地這裡,我們在這裡可以蓋房子,蓋房子。

  那麼外面一塊平地,你把、可以外面的水接過來,把外水接過來,這樣出去。然後出水口,一定要合城門,出水口要合城門,要合玄空挨星來生入,玄空挨星來相生來生入。那樣的時候,你就可以,住在這裡的人,你就可以創造,而可以製造,可以地靈人傑,這個就是這個方法。所以師父一再告訴著,三分風水七分做。若是呢?你有好風水不會做,也沒有用。

  接下來就是要卦象,才對耶!卦象,做卦,我也會教各位。各位不要怕,四個月,我一定會教完給你們。因為這個四個月內,我一定要把先基本基礎,講給你們聽懂了,以後我再講進入卦象,坐什麼卦、坐什麼向,抽爻換向,天運轉運,我們就會再、我會再教你們。

  差不多再兩個禮拜,我這一本書會講完,就開始要講玄空挨星,玄空大卦。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都會再轉。這個道理就是很多,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

  以上水神,吉水神、凶水神,已經跟各位講過了。我們接下來,下一節呢?我們要講「高山壓頂」。

  高山,如果你在這邊,你在面向一個房子,你要蓋個房子,面向高山,怎麼樣來蓋?怎麼樣才能夠收到、收這個氣?收山氣,就朝天水。怎麼收?朝天水的收法,非常重要。若是朝天水你收不到,哇!那個白做。若是有壓,你逼我退,這個是道理。若是高山下,你房子怎麼蓋?能夠借力使力,這個是一個大工程。當你力量能借的時候,那一個反而有力,處處結穴,處處也沒有穴。

  所以風水的法則,堪輿學的精闢法則,大部分都不傳了;但既然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傳給各位。因為,希望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從易經風水開始。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