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83)-水神九形-破軍-輔星
授業主題 : 049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83)-水神九形-破軍-輔星

播出日期 : 2006/5/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91)
世界華人養賢班(183)-水神九形-破軍-輔星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武曲水形」。它的吉凶,在差不多十六、七年前了吧!在彰化某一個工業區,有我們的一個信徒,有一天,他要我去看他的工廠,我去看的結果嚇了一跳;哪一位大師,跟他指點的確實太棒了,太棒了。這個水溝,很大的水來,往這邊流,他把水引進來,裡面做了一個玉帶形,叫做「武曲」。武曲水的玉帶,玉帶是團結,是團結的。

  那麼這個公司,他水這樣引進來以後,他的優點,內部很團結,員工很團結;但是,員工團結,坐在那邊領薪水,沒有訂單,員工都不好。老闆:「我們一起負責,大家團結打拚。」但是訂單就進不來,很好玩。我去看了,哇!你們裡面很團結。他說:「對啊!師父,我們公司,沒有我們、像我們這麼團結的。」但是你們團結,是一起喝酒,或是抱著哭,幾乎要抱著哭啊!很團結。

  原來,沒有這一個水的時候,水這樣子來,生意好得很。後來呢?他財迷心竅,那就進來了,他把水引進來,玉帶,去參考著,在大陸北京的那個故宮,故宮、敦和宮前面那個玉帶水,回來就如法炮製。

  所以我說:「你這樣,進來內團結,外,到這裡,進不來,訂單生意全部、全部都割掉了,進不來。你雖然門在這邊,但是你氣到這邊,等於全部這個,沒有圍牆來了、沒有圍牆,有圍牆等於沒有圍牆。所以你的訂單,到這裡全部就反跳了,進不來。」問我怎麼辦?

  我說:「若是你水在外面,在這邊來的話,你是一百分,門外玉帶,發大財;門內玉帶,只有內團結。外,這個沒有這個善緣,所以你沒有訂單。光裡面再好,你菜煮得再好,但是沒有客人,門都關了進不來,你也沒有用。」恍然大悟,喔!這一位老闆,開始罵那一位地理師。

  我說不能罵,你德行不夠,你沒有德,你才會請他來成就你,讓你去反省。你不能說那個地理師不好,地理師是對的,是你德行不夠。若是你德行夠的話,你前面呢?這一塊地就是你的。你這塊地,你把它買起來,那裡面做個玉帶水,轉到這邊來,一百分。那麼這裡進來,裡面團結,外面進不來。

  老闆才說是啦!原來水在外面的時候,生意還不錯,但是員工勾心鬥角,員工都很不團結不合作。那我就請先生來,他告訴我說內部、內部不合作,你裡面沒有一個玉帶水,沒有武曲水。武曲水,武曲就是威,威,就是一個人的下巴、一個人的下巴,威,也一個肚子,也有肚量的肚,所以地理師跟他、跟你設計這樣是沒有錯的。後來問我怎麼辦?

  兩個方式嘛!你把門全部打開嘛!他說:「老師,這個打開來不得了耶!我們這裡小偷很多耶!」我說:「小偷偷你的東西有限,你的事業全部倒閉了,才無限。」哦!你看。那好了,若是要把門打開了,你這個要做橋,從這邊進來,橋從這邊進來,橋、從這邊過來,那麼你就可以做。後來他說,我還是這個打掉啦!把那個蓋住了,水繼續從裡面進去,從外面、從外面流出去,門還是在這邊,恢復了,好了。

  所以我們有時候,風水只有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力量,但是會影響一個人,整個的命運。「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風水,會影響到三分之二、三分之二的打拼和命,這個我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印證的結果。

  像前幾天我到花蓮,花蓮有一家工廠,他是、他辦公室這邊,這邊都工廠,這邊是別人的工廠,這裡有兩個那個、像那個灌水泥那個桶,很大、黃色的。他的辦公,大門在這邊,他的門從這裡進來,門出去剛好拳頭,白虎握拳會傷人耶!會傷人。結果傷了好幾位員工,那這裡向出去就握拳,那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也要轉啊!

  所以我告訴他說:「你把這個圍起來,或拆掉,你門移過來,你門從這邊出去就好了;這邊不做門,門向著內部、向著內部的牆壁,沒有關係,做玄關。」做玄關一轉過來,那我不發財沒有關係嘛!總是平安就會賺錢嘛!而且在樓上的神位,也是向著這個桶,祖先也向著桶,那個哪裡會平安呢?後來我告訴他,樓上這個神位,你要坐到這邊來,你向著牆壁,我不看你總可以。

  所以我們,任何一個家庭神位,若是,前面有雜七雜八的事情,你把它調過來,向著牆壁就好了、就沒有事了,很簡單。有的人說:「哎呀!神要看外面的風景才好。」胡說八道!祂已經當神了還要看、還要看外面風景啊?要看風景,自己不會出去看喔!你安著喔!向著看著風景,是我們的四大假合,地水火風嘛!有的是銅嘛!有的木頭嘛!有的泥巴做的神像,在看風景,沒有用。

  所以這個是一個要領,我要他把神位調過來,不看,把這個樓下的門改過來,往這邊出去,那就好了嘛!山不轉、路不轉,人轉嘛!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

  關於武曲星的水,我們要坐玉帶、坐玉帶水,我們要看自己的格局,玉帶水在外,在外面的玉帶水,發大財。比喻像你這個周圍,那麼我們選地點,路有好多路,這水溝這樣來,無論這邊來、這邊來,我們能夠在選的,能夠選的儘量選中間,選中間的這一塊地,選這樣,選面向過去的。

  若是選這樣呢?是背水,背水一戰,就不好了。要面向這樣,這是吉,這邊就不要。這是吉,這邊就不要,就反背、反背水,那個就常常、你賺了一大票,到時候又沒有了,就是武曲的水。武曲本身就是金星、就是金星,武曲就是金。金呢?生這個水,水即財,金生水、水生財,很讚的,好得很。好了,武曲水。

  我們現在,我又有一個好好玩的例子。在台中有一家,住家也是工廠,他門開這樣,他就從這邊,做一個叫九曲水,水啊!把這個水溝引進來,然後再從這裡出去。那以前,這個中投公路還沒開,我常常去看這一、經過前面,我說:「這一家財迷心竅,很快就會倒,財迷心竅很快就會倒。」為什麼?

  這是鋸形,這個是倒地火星,我們這裡本身就是水,本身是水,變成「火水未濟」。「火水未濟」就是第六十四卦,六十四卦當你一動,成功了,稍微成功了,你會得意洋洋,就會變化回,變為第一卦「乾為天」,從頭開始,重新投胎。所以如果那一個地方,你做了,半路上,稍微一點有賺錢了,你又會倒閉。

  那我那時候我們的師兄,載我從這邊過去,我說:「這一家你看,賊頭這樣上來,倒地火星,一個鋸子形,倒地火星,那這個是一定會倒閉。」火水未濟,在我們易經六十四卦來講,火水未濟是兄弟爻持世;兄弟爻就耗財星持世的。這個形,那你們就耗財,這個是耗財星,劫財,就是弼星,火星。

  弼星呢?它是在我們的左邊,不是在我們的正中央,所以火直接來,火剋中宮。火剋中宮,會生什麼病呢?腎病、就生腎臟病。沒有多久,那一家門就關起來了啦!關起來。那因為沒有緣嘛!我不方便講啊!看到人家,我們只是一個證道,這個是水星的厲害。

  我們再來講,武曲再來就是破軍,破軍星。破軍星,你看很多重劃區,它田如果是斜斜的田、斜斜的田,你在要這裡,這裡叫「破軍形」,破軍形。這裡田有水溝嘛!有水溝的這個區域啊!絕對不要去蓋房子,你房子再怎麼蓋,也都蓋不好。你若蓋像這樣,就斜飛,懂嗎?你蓋這樣,這個形狀又不整,斜飛,這個像崩壁,好像是這樣喔!崩、崩壁去了,崩山啊!崩壁。

  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師兄,要我去看他們的住家,結果我看了,他們是蓋這樣來,因為重劃區斜斜嘛!蓋這樣。我:「哎唷!你家小孩子都不乖耶!常常女兒帶男朋友來,常常不同的男朋友,男孩不同的女朋友,弄成很亂耶!」他說:「對啊!不知道怎麼辦啦?真的我沒有辦法耶!講也講不聽、求也求不應,求神也沒有用,什麼都沒有用。」

  我說:「告訴你,這個神也管不了,神祂也不管、佛也不管,因為你違背風水的法則,所以你要改。」他問我怎麼改?我講的那是、突然間原來說要改,講了很好講耶!你怎麼改啊?同修啊!你怎麼改?你改像這樣來了,白虎又長起來,白虎啊!白虎又長,你把它房子對調來,那也長,那怎麼辦、怎麼辦?

  後來我要他,你拖到比較進來一點,拖進來,給它橫水過來,然後把這一個、這裡門,圍牆,到這裡來,從門就圍起來,從這裡進入。從這裡進入,等於說,把它稍微花了一、二十萬,給人家就劃過來。然後呢?你把這個切掉,當成空地,你門進到這邊過來,轉這樣過來就可以了。花了二十幾萬,給人家移了以後,才定下來。

  所以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當你們碰到你怎麼辦?以後碰到,有人這個斜斜的水溝,斜斜的,或是地斜斜的,你一定要想:如果你要和這個平行、和這個平行,就是這個形狀,就是斜飛。斜飛呢?家裡小孩子壞得很,左斜飛、男的壞,右斜飛、女的壞,你氣得半死也沒有用。所以那怎麼辦?

  只有山不轉路轉,把房子改過來、移過來,那從這邊,門從這邊過來,我不看你總可以嘛!如果像這樣,白虎拉長,白虎拉長也不對,也是凶。那只有你改像這樣來,門從這裡進去,那就可以了,就可以解了。懂嗎?那就是破軍形。

  破軍形呢?你面對著破軍的水,破軍的水就是說,前面有河。南投很多的河流,南投的山,很多的大小河流,大河在這邊,水往這邊洩、水往這邊流。水往這邊流,若是我們房子住在這邊,房子住這邊,向著這個叫做「破軍水」,破軍、破軍水。什麼叫「破軍」?就是戰敗、戰敗,戰敗了或亂七八糟的。

  反正水也亂七八糟,前面有很多水溝出去,那麼你站在這裡,坐在這邊,房子蓋在這邊的話,你出去了,水很多流出去,那邊也流出去流出去,那一定完蛋。那麼有的,那我可以來蓋這邊嗎?可以逆水嗎?我告訴你,你就坐在破軍陣中,就坐在戰亂之中,也是危險耶!也是很危險的。

  所以在有破軍,很多的小小水溝、彎彎曲曲的水溝、不成形的水溝,然後這是大河、大河的時候,這個地方,我們最好不要去惹它,選工廠你不要在那邊。你看那到處都是,水彎彎曲曲、彎彎曲曲那一個,叫做破軍水。破軍水,我們就不要踩進去了,你一踩進去了,以後不會有好的結果。

  若是我坐下面,哇!前面大河,水都往那邊流,很多大小的水溝,往那邊流的時候,那我坐在這裡,向著破軍,順水又向著破軍。破軍呢?七赤、屬於七赤,七赤是少女,少女屬於就桃花,很難管、很難管,這個。

  所以我們常常、走到哪裡的時候,多練習研易,我畫給你們的圖,你們可以研易、可以去研究,可以看。到時候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變成陸地仙,第三次就陸地仙。

  再來又輔星、輔星水,以前有講過嘛!有講過。因為講到吉水神,還是要跟著講,吉水神。那水這樣來的話,彎彎曲曲,好的水呢?你在這邊、你在這個地方,吉,玉帶;這邊也吉,土星。但是這一個地方,就是凶,反弓的地方是凶,那麼這邊就不好,這邊就不好。

  吉水神,那你在這邊是最好的,第二這邊是主人。這邊是什麼、這邊是什麼?輔佐,輔佐;若是這裡一個水形這裡,那麼你住在這邊,房子都蓋在這邊的人,住在這個區域的人,這個區域的人,都是良相,公司的良相,公司的良相。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