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81)-隨緣開示
授業主題 : 048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81)-隨緣開示

播出日期 : 2006/5/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89)
世界華人養賢班(181)-隨緣開示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是十月二十四日,昨天是我們結業典禮。那麼昨天晚上,我們幾位師兄,「師父啊!我們不結業。」那不結業你就留下來,就在這邊,也可以在這裡弘法利生啊!不過各位,既來則安之,那麼時間到了,我們該回去就要回去,這個都是緣分嘛!緣分啊!回去就是成就了嘛!回去就成就了。

  這幾天哪!我們有第一屆、第二屆的師兄同修他說:「師父啊!我們在這裡唸了十年,還比我們的華人師兄們、師姐們,唸了還少,連續密集安打四個月,勝過我們十年。」我說:「你們有在賺錢啊!你們一面工作、一面賺錢、一面養家,那麼師兄師姐回來了,在這裡,全部把事業放下來、家庭放下來、心也放下來,而且也把煩惱都放下來了,所以各有千秋。」

  我一再要求我們所有的、易經大學的同修們,他們呢?在家有數位台,都要看、要讀,這樣一面共修嘛!至於風水的法則,它的應驗,確實不可思議。

  昨天哪!就是我們結業典禮的時候,中華民國考試院院長,來為我們的同修,頒發結業證書。在中華民國有歷史以來,沒有考試院院長去為社會團體、或是學校,去頒發證書的;只有來將易經大學,我們的結業的同修,頒發證書。這個也是在鼓勵大家,出社會以後,年紀、一上年紀以後,多學習,終身學習,也是在鼓勵,我們國家的社會教育。

  所以昨天呢?我們姚院長,我們在辦公室,禮堂的後面,他也一直來談到易經,對於他在坐牢的時候,他裡面悟了很多很多真理。因為有坐牢的機會,他才在裡面讀易經,讓他心靜下來。結果他對於、當時美麗島事件,他坐牢的事情,他保持一個,反而感恩的心態和心境。

  第一、讓台灣這個民主,已經步上民主的階段。開創五千年來,中華民族在政治上的民主,這一點是,值得我們中華民族,所有世世代代的子孫們,一個欣慰的。再來呢?就是讓他有機會接近接觸,中華民族七千年來的文化,易經的文化,了解變的法則,了解變和不變,易就是變。那但是他來,跟我們講了三年的,這個結業典禮,都講易經他的看法,他對易經的體悟,非常地深。

  所以他現在身為,這個考試院長,他也應用易經,將國家的體制,以前不合理的體制,哪一種符合人的體制,當今社會的體制,他也依照易的法則,依照易經的真理,慢慢地、慢慢漸進地在變,在漸進地改革,漸進地昇華。這個就是,身為一位政府官員,應該要懂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所以啊!這個易經的真理,若是你悟了時候,你會感謝列祖列宗,我們的古聖先賢。

  姚院長他也不避諱的,在常常談到說:「我坐牢的時候…。」坐牢,有的不敢談坐牢,他就敢談坐牢。這一點呢?就是在告訴我們,坐牢是有為法,無為法是在反省懺悔啊!反省懺悔。

  所以若是,我們中華文化,孔子春秋戰國的時候,周遊列國、周遊列國的時候,若是大家,皇帝給他官位做的時候,沒有今天我們的四書五經;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人文素養,就沒有辦法,像現在的人文素養。所以孔子,當時也是上天要他到哪裡做官,上天,龍天護法就給他做不成,所以他帶著弟子到處跑。他跟釋迦牟尼佛,前後相差十年而已。

  釋迦牟尼佛在西域,在那邊弘法,祂弘法祂也不建道場,祂也到處、處處為家,處處弘法,以天為廟頂、以地為廟地,地球為廟地。所以釋迦牟尼佛的示現,和孔子的示現,兩個差十歲,孔子多了十歲,釋迦牟尼佛少了十歲。兩位大菩薩,宇宙的大菩薩,大神或大佛,兩位同樣發願,各分東西,不同的地點在弘法,弘揚宇宙的真理。一個以儒解,他創造的儒家思想,也是中庸之道。

  那麼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的時候,弘法四十九年,也是八正道的中道,兩位所弘的法完全一樣,只是因、緣,不同。一個因,就是因為一個東邊、一個西邊,人文思想的不同,各有不同的方式,在指點人生,開發每個人的本性;這個就是每個人不同的,立場和大願和本願。所以在孔子,他就以這個身分,在世間弘法利生。

  那麼再前、往前推,這個我們的文王、周公文王,文王他也被關起來,關到土牢裡面,關到土牢裡面,也是上天的旨意。因為祂有生生世世所留下來,他的般若大智,結果都沒有,把它開發起來。所以在到文王的時候,他就上天藉著因緣,把他關在土牢,他才能夠將易的法則。

  另外一個就是周易,與周朝當時,周是圓滿為「周」、三百六十度為周、三百八十四爻為周,一個圓滿。所以周易,是一個圓滿的陰陽對待,陰陽對待。所以文王當時,他悟了這個真理的時候,才能夠將妙法留下來,留到今天,我們才有易經可以讀,留到今天我們這個易經,才能洞察天機、洞察天機。這個是聖賢,他們為後代人,上天給它留下來了。

  再來就是老子,老子經過函谷關,函谷關有龍天護法,上天派龍天護法,依附著守護關卡的人,將軍。那看到祂來,一股相和凡人不一樣的法相,所以就把祂請留住,請祂在函谷關,在那邊好好地招待照顧,請祂將治國的理念,留下來。才有治國五千年,《太上道德經》治國五千年,在這個古代的聖賢們,所留下來的真理和妙法。

  聖智,聖人之智慧為「聖智」。祂們所留的法,也都是在當時,就沒有辦法馬上應用,所以會留到,以後生生世世,因緣時機成熟了,然後把它開發出來。老子的《太上道德經》,講道德經的人,太多太多了,將近有一千家以上。這個《金剛經》,講金剛經、翻譯金剛經,也有九百多家將近一千家,在翻譯著古聖先賢的心法。這個都是,聖賢所留下來的真言。

  那麼各位,你們這一生,你們一定也會,將很多的真言留下來。當你們有什麼大智慧,把真言留下來,這一生沒有辦法應用的時候,不要氣餒,還是把它保存下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台中道場,我們也成立了「南天文化院」,就是要養賢蓄才,廣納在野遺賢的智慧。遺賢不是只有當官而已,士農工商,他們都有他們的智慧。

  比喻最簡單的挑糞,像我們小時候,在挑糞的時候,常常被這個糞、豬糞,灑了整個身上都臭兮兮的。那有什麼辦法呢?你怎麼辦?這個也有智慧呢!路也不能不走,你要走也不行,一走,嘩一下,就上來了,滿臉全豆花,你怎麼辦?

  這個就要智慧。你摘了兩個樹葉,就把它放進去了,你再怎麼走,也不會上來了。這個就是大智啊!大智在一點點的、小小一點,你就能夠悟了,這個也是大智啊!這個也是聖智。所以各位,你們在世間上,士農工商各行各業,有不同的這個智慧。

  比喻我們仙佛寺,有種了一棵樹、幾棵樹,叫作「火烘」,火烘這個是植物的啦!火烘,這個都有刺,在我們那裡有,在龍藏旁邊那裡。都是長刺的,出來都有汁,都有那個汁喔!那個汁很毒耶!但是這一個,有好幾種的治病方法。一種呢?我們人,孩子如果體內,一直長出面皰,都爛爛的,很大的面皰,或是身上長了一些小膿的,這一個非常有效。為什麼呢?它這個就很奇怪。

  把這個刺把它弄掉了,葉子弄掉了,然後呢?裡面那個把它採起來,一節一節一節、有十節,一寸一節,然後用那個、第一次的洗米水,把它泡上半個鐘頭。泡上半個鐘頭,以後呢?你再來用瘦肉、瘦肉,瘦肉用去燉。用碗公裡面裝水,瘦肉一點點的、幾塊的瘦肉放下去,去燉、燉一燉,燉了一、兩個鐘頭以後,你連那個火烘,那個裡面的肉,和湯一起喝,吃下去。吃沒有幾次,裡面的毒素全部解除了。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他因為職務上的關係,到處跑,到處這個煙花柳巷,到處鑽,他就得到一些梅毒怪病,他跑來找我。我說:「你喔!這個無救,你要很慘死耶!你看怎麼辦?」他說:「是啊!現在醫藥,打針都沒有效了。」他很難過、很懺悔,他跪下來求老祖了。

  後來呢?老祖就開示,告訴我要轉告他,用火烘十節,然後燉這個瘦肉,叫作裡肌肉,豬肉的裡肌肉,裡面用差不多有五、六片、十片,都沒有關係嘛!用一個碗公去燉,下去吃。吃了差不多一個禮拜以後,突然他的病好轉,好轉了。嘩!好高興喔!

  再上來,那時候我種了只有那一棵,長了五、六枝而已啊!我說你不要,把我全部都把它採光了,摘光別人就沒有了,你再去外面,青草店找看看。也找沒有了,找沒有。後來我仙佛寺這一棵,我都全部採給他,留著根,上面留著,繼續種,現在在這個龍藏那邊,這麼大。那吃了,好了。這個是解毒、這個是丹方,這個也是妙法。

  所以各位,很多青草啦!什麼樣那一個、那個店,青草店很多的偏方,當然我們要有根據時候,我們才能用。但是,你要給人家用的時候,各位,一點很重要,一定要卜卦,你要卜卦,卜一卜,看裡面的,卦中有沒有天醫,卦中有天醫的,你才能給他吃耶!不然吃死你要負責耶!喔!這個都是聖智。

  昨天我們到善覺寺,哲慧法師那邊,看到那個小孩子,那個哲慧法師很慈悲,要為他拜懺。上一次我上課說,你要先查清楚,不然佛祖的鬍鬚,會被你拉掉耶!都拔光光了,還沒有效耶!你先卦先卜看看。那就不敢跟他答應了啦!昨天帶來,我看了,舌頭一伸開、舌頭一伸直,結果舌頭它是平的。

  以後你們看,這個人會啞巴、不會講話,我們舌頭平常是尖的、是尖的,結果他的舌頭是平的。是平的為什麼呢?他這個、他這個根這樣拉,往兩邊拉,所以一拉來,它就平了;一平了,他的舌根、兩邊的舌根,他就拉下來,你想要講話,喂喂喂喂喂…轉不過來,動不了,動不了就不會講話嘛!就是這個道理。

  好了,像這一個情形,我們要為他誦經要祈福,這個十個九個漏氣耶!還一個不漏氣那一個,可能很快也會漏氣耶!是這樣耶!那麼你卦卜起來,沒有效,不要讓人家造口業。所以昨天、昨天我跟他的爸爸媽媽講,師父不是不幫忙,因為你這個是、純粹身體上的問題。那你如果要用誦經的,讓它能夠再長好起來,可能有點困難。

  所以,我請師父暫時擱下來,以免讓你們以後造口業。你們會罵說:「師父沒有盡心,我有供養了,怎麼樣、我有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把佛祖也罵下去了,你造口業,也不好嘛!是不是?

  這個也是我們的妙法,這個情形,如果出生出來,醫生很清楚的話,有經驗的,趕快你那個舌根,下面把它剪斷。現在這麼大了,舌根都硬了,你一剪下去,是不是有、有沒有用呢?這個也很難得講。怎麼辦呢?你就要從這一邊,我們自己用手把它拍、兩邊把它拍,輕輕地拍,慢慢有空就拍,把它拍、拍拍拍,他這個舌根就會鬆動了。

  要拍的時候,你也可以念兩個咒語。一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祂是出廣長舌相,為眾生說法,出廣長舌相,舌頭很會說法。你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叫他爸爸媽媽,有空給他拍,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皈依,皈依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這樣呢?可能一段時間,和你跟他拜水懺一樣。教他方法,很簡單。

  再來呢?你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念這個八字真言,「八卦真言,」也是會有效,兩個都有效。因為八卦真言,是將人的身體重新整流,我們的身體的氣,重新整流,將我們的細胞重新加持,產生新的能量,新的靈光,這個也都是聖智嘛!

  所以我們今天,傳給各位各種的妙法,雖然講得很慢,但是我們必須將各種、各種很多這個妙法,能夠講給各位,給各位知道的話,你就會很快樂。否則的話,我們碰到了,莫可奈何。

  像這個情況,水神、這個水神這樣下來,叫做「祿存星」,祿存、祿存星。祿存就是、就是以前過去生好鬥,過去生口業重的,叫做祿存星,舌頭就這樣來了。啊!因為過去生好鬥,好爭好辯,所以口德沒有修,才會、然後這一生發生出來了,祿存星。所以九星,用在人的身上,完全相符。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