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79)-水神九形--巨門星
授業主題 : 048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79)-水神九形--巨門星

播出日期 : 2006/5/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87)
世界華人養賢班(179)-水神九形-巨門星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水神」。水神跟人最密切的關係,水神與人、與社會確實造成了很多、很多的喜和憂各參半,憂喜參半。所以水神哪!關係整個的經濟,吉凶禍福在水神之中。

  曾經我去看過一位,非常富有的家庭,他的富有不是很多錢,家裡很圓滿、很和諧,而且大小很有禮貌,孝道等等做得很好。所以有一個因緣,他家裡的人,帶我去看他們的祖厝。

  結果去看了,哇!真的大水神,就是像巨門星,巨門;這個富人,巨門就是富翁、巨門星就是財星、巨門星財星,就員外、員外,員外的水。懂嗎?員外的水,當然就是有財嘛!像這一個這一戶,水從這邊來,包過來,好得很。他們這一家,變成當地的模範家庭,每一個人做事業,房房都還滿不錯,滿穩定的。

  我看到這一邊這一棟呢?這一棟會出惡徒。他跟我說啦!老師啊!他們不會出惡徒啦!但是那一個家裡人,每一個人、每個人都在吃閉關的飯,每一位小孩子都很兇、女孩子也兇、爸爸也兇、媽媽也兇,等於全家都兇,所以他們的職業,以兇狠為遺傳。兇狠為遺傳,這就反弓反目,反弓。

  這一個家,我們的信徒師兄問我說,如何改善這一家?我說:「可以叫他們這一家的人,有機會來找我。」「哎呀!不可能啦!老師。」什麼不可能?「他也在判刑,還有七、八年耶!」那亂,一家亂糟糟有夠可憐。社會上像這個多麼可憐,身為女人的,家庭也莫可奈何。

  我常常告訴,都市計畫的朋友們,你們像有這個形狀的這個地方,把它改做公園就好了嘛!改公園,公園用地,公共設施用地,就沒有事了嘛!那麼像這一個、這一家就不錯,水這樣來,直接過來,玉帶水,這個大吉,水收過來。

  像這一棟,水這樣出來,又凶,這裡又反弓出去了,先三點半,再賺錢。因為為什麼?離了太遠了,這一段時間有多長,你就要苦多久,你越長、苦越久,苦到以後,這個轉過來了,才會賺錢。不然先甘後苦,先追三點半,很靈耶!很應驗耶!當你等到沒有關係啦!三點半追過了以後再來。往往三點半追過了以後,沒有機會再爬起來,這個現象很多。

  我常常呢?跟我們一些出家的法師、師父們,我說:「你們要學易經啊!要研究風水,有時候呢?你要幫他忙,他很辛苦,你懂了,你看了叫他改一下,省得你誦經誦得半死,誦得半死,你也幫不了忙。你很簡單,你那裡換一換,那裡改一改就好了,誦經再認真念佛就好了,認真念佛啦!」

  哇!這個師父好厲害喔!叫我改一下,叫我念佛,認真念佛就改過了。但是沒有改,念佛也沒有用,我告訴你,絕對沒有用的。很簡單,改一下,這個呢?風水的妙處。

  總而言之,水神,像這一個,某一個在台灣某一個報社,某一個報社,它的水這樣流出去,將近有八十、差不多八百公尺有,流得很長。結果這個報社,我透過我們信徒,跟報社董事長講。董事長呢?「現在什麼時候了,還在相信這個?」我們這個信徒告訴我,他們董事長這麼講。你再轉一句話說:「等到你倒的時候,再來找師父,來也、也來不及了,是什麼時候了,你再來找也沒有用了。」

  結果那董事長,跟他有親戚關係嘛!就沒有相信這個事情。過了兩年多,報社倒閉了、倒閉了,就給某某人買起來了,買起來那一家當倉庫,他就搬走了。房子買起來當倉庫而已,並沒有在那個地方,繼續在那邊經營,換地方了。你看,所以風水歸風水,信不信、信不信,是你的事。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十方善知識們,你們不要認為,你們是什麼時代的人,非常了不起的思想;但是風水永遠存在,由不得你。我們只是世間上,一個塵埃,我們只是世間上,一點小沙粒。那麼你、究竟要怎麼樣呢?你必須要有智慧,要有法,你才能夠得到,和大自然融合為一,和大自然融合為一的時候,我們的幸福才有。

  曾經有某一家公家機關,當時呢?我跟這個醫院的院長,我告訴他說,大醫院、很大的醫院,門從這裡出來,這裡剛好我的朋友,在那邊蓋了一棟,很高的房子,有十四樓,這邊都平房、平房,這裡出來,這裡剛好是議會,門從這邊出來,這裡一棵大樹。

  我跟這個院長,也有一點點的小交情,大家認識嘛!跟他說:「你這一個門,從這邊出來,這邊白虎昂頭,你會有官司,吃不完兜著走。你從這裡出來,議會也是那麼黑黑的,你也是會有官司,吃不完兜著走。」他問我,要怎麼樣才能躲過?

  我說:「沒有地方可以躲,你只有從這裡開門,這邊關起來、關起來,從這邊出來。但是這裡一棵樹這麼大,也不能砍掉,也不可以。」那我說,與其這樣呢?你門可以改到,從這裡呢、改這邊出入,這樣來,和這個相、前面一個平案,你從這裡來就可以了。

  後來我們這一位院長,公家醫院院長,他說:「哎呀!不好意思啦!這個會被人家講啦!怎麼樣…。」我說你改了,講三天就不會有了,你放心好了;你不改,你也許講一輩子。就像台北火車站,我告訴他說改了,即使媒體報導,最多也是三天而已,再過三天,就沒有報導的價值了啦!

  剛好中午,今天中午啊!我到南投這個去吃喜酒,安排這一位,來報導的那一位,我們的師兄弟子,他呢?「老師啊!這個報社記者呢!要請,說你的省很大的廣告費用,你要請客。」我說:「我有準備啊!準備要請客啊!省了一筆很大的廣告費,而且是世界版耶!他們弄成世界版的,哇!正面的報導。」

  所以我跟鐵路局局長說,你改了,媒體講是三天。你不改,三年,三、四年還是不完。所以局長:「我一定要改,不怕人家,只要大家平安就好了。」所以風水就是這樣,錯了就改嘛!

  以前台中縣政府,很不平安、很不平安,當時那個縣長的辦公室,要他改啊!縣長、陳縣長他:「好啊!要改就改,不要怕。」哦!我才不怕,我說沒有關係啦!如果報紙他們,鬧出來的時候,順這個機會,我也可以成名一下嘛!我跟他講啊!他說:「不行,改就改,不行就不行,等到什麼時候?不然每天被、這個被媒體修理,沒有道理,那我改了好了。」

  我知道那三位記者,就會跑去、就跑去看一看嘛!看看,欸、一定是誰改的,哦!一直追到豐原。我們在太平洋餐廳,海鮮餐廳,在那裡吃飯的時候,三位記者跟來了。我說:「你們好心一點,生孩子才有屁股耶!生孩子才有屁股,你們不能亂報導耶!」

  他們說:「我知道啦!我知道老師你改的啦!我知道你改的,我看了也很舒服啊!以前呢?他的辦公室這樣呢!那麼我就、我們隨時可以進來,桌上拿資料。現在改這樣,不好意思了,大家會相互尊敬。」這是這樣嘛!

  所以風水的問題,不是我們不懂的人,所講的那麼沒有智慧。事實上,風水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最高的境界,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是最高的境界、最高的境界。當風水好不好,你站著,你會有所感觸,眼睛所感觸的,耳朵、你的耳壓很平衡,身體會感覺很清涼。

  就像我們這個法師,黃師姐,她的蓋了一個,慈悲堂的小道場,在南埔這邊,南埔這邊,她那個地理還滿漂亮的,三台落脈,落下來,對面九九峰。這邊都是田,這裡烏溪,它的穴就是坐午山,午山先天南方是什麼?啊?午山先天就是乾卦,先天就是乾。所以先天乾,你看,一二三,很合喔!一二三、這三,乾三連,也三連,坐午山子向。前面呢?這是坤,坤六斷,先天後天的山形,完全相符了。

  然後這一個平地呢?蓋一個叫做「慈悲堂」,這裡穴在這裡,穴剛好門出來的地方,在那邊。工人哪!他們走過這一個穴,這裡出來,天氣很冷,到這個穴進來是涼涼的,外面很冷,藏風又涼涼的。你看光一個這麼大,這樣而已,差不多兩尺半,這麼一個穴,穴,給它剛好放在天公爐的地方,一進來就不一樣了。

  所以地理啊!當你們到一個階段,你們感覺,可以用感覺的、可以用體驗的。像那天我們到真言寺,真言寺那個穴裡面,哎唷!身體氣都很強。是不是?有的麻麻的、有的癢癢的、有的身上血轉得很快的,有的哇!氣就、整個身上都站不住,會發抖、會蹦蹦跳,這個都是磁場的關係,都是龍穴。所以這個風水啊!它的感應,山和水以外,最快的感應、最快的感應,就是我們五官的直覺。

  所以我們就找地,一塊很大的水溝,這樣過去,這個裡面是最好、這個裡面最好,這裡面最好。你可以把它分成、你從圖上可以分等分,分等分呢?分等分最壞的在哪幾個?這一個呢!這個是最壞的。這個來到,水已經要反弓出去了,所以這一區域的、這一個區域的,比較不會發,接近水尾了;水尾會反背,水尾反背反弓,就無氣。

  這一邊,是最好,這裡也是很好;這個地方,這個地方也很好,也好。那麼只有這個地方,我們就不要了,懂嗎?選這個水神。

  那麼這個誰要去住呢?誰要去住?哎唷!我們這樣不慈悲啦!不然你去住好了,最慈悲啊!住到最後,拖了一大堆,還慈悲到哪裡去了。是不是?有的:「哎呀!這樣不慈悲啦!怎麼樣啦!」到時候拖了一大堆,還有慈悲嗎?沒有慈悲了嘛!與其不好的話,我們可以,建議公家機關,把這一個地、這一塊當為公共設施用地,用公共設施用地,那就可以整個的很平安。

  在以前營建署,城鄉規劃處,他們一些工程師,也是老朋友嘛!我說:「你們就好心一點,不要亂劃耶!隨性在劃,以後會害死人啊!」我拿了一些條件給他們,叫他們呢?你們按照,像這個地方,反,水很大嘛!很大區域,這個地方,就可以把它規劃為公園,公共設施用地,球場什麼都可以,這個是公用地。講歸講呢?劃的人最偉大。

  我說:「你們如果不好好劃,胡亂搞,有一天你們會早日病,提早死耶!你們要知道。」喔!我很氣啊!剛好最要好的朋友,他們在劃這個,他說:「哎唷!這大頭仔,什麼時候這麼迷信?」那時候我還在經營測量公司嘛!他說:「大頭仔,怎麼還那麼迷信?」還不到一年,肝腫瘤,那個肝硬化,死翹翹了。才跟他老婆,託一句話給我,說妳跟大頭仔講啊!我已經如他的願了啦!如我的願,那真是罪過。

  我說:「你造成那麼多人的不平安,死有餘辜耶!你死有餘辜啊!」他太太跟我說:「知道啦!我的老公比較硬,嘴比較硬,心很軟啦!心很好啦!」我說:「騙人的啦!心很好、很軟,告訴他有這個利害關係,他就什麼都不甩。」因為我們是太好的朋友,沒有、不是師徒的關係,所以才不會相信,應驗了啦!

  所以,我們希望國家建設單位,這個規劃的朋友們,要有智慧。不要說認為自己,這怎麼樣,哎呀!怎樣…。有時候呢?我碰到我們的公家一些官員們、建築土木工程官員們,要碰到有一些,風水學上的問題的時候,問一問。我一定要說:「你們知道中興測量公司嗎?」他說:「知道,很有名啊!」是我開的啦!為什麼呢?我不是糊裡糊塗的人哪!後來,咦?有效耶!建議他們怎麼修正、怎麼修正,有效耶!

  連中午,我在給人家請吃飯,在埔里有一家分局,他們分局聽說要蓋,要蓋的時候,拿圖拿來我看,他們以為我是不懂,只會講風水,我圖全部畫好了。你怎麼懂?因為,我是中興測量公司老闆,所以我懂;你要怎麼…、這樣才對。

  蓋好了,中午,哎呀!好高興喔!大家很平安。以前很不平安,現在好了,搬進去住都很平安了,大家平安就好嘛!連包括整個仁愛鄉,治安也很平安,大家很平安,平安就好了嘛!

  風水學的奧秘,風水學的它的力量,「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只要我們相信它,與它融合為一,即是平安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