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78)-水神九形--貪狼
授業主題 : 048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78)-水神九形--貪狼

播出日期 : 2006/4/3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86)
世界華人養賢班(178)-水神九形-貪狼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關於水形、水池它的形狀,關係到平安。

  曾經我去看過,一家的公司,工廠,他的工廠還滿不錯的,前面他做了一個水池,賺了很多錢。為什麼賺錢呢?因為那個水形很;這個辦公室在這邊,水,前面將近有五十公尺,水呢?一階一階地往下流,很長,這樣巡迴著。當我去跟他看的時候,恭喜老闆,你這個水神做得太好了,這個是很賺錢,但是「財旺身衰」,心臟病耶!老闆啊!「老師,你說什麼?」

  對啊!這個財旺身衰,叫做「貪狼星」,貪狼星呢?那個一支槓子往內沖,像一副棺材。你辦公室大大的、長長的一條水,一階一階下來了,雖然做流動的,但是呢?這個太長了,像一副棺材往內沖,就是「狗撞墓庫」(河洛話,就像一隻狗直撞墳墓之意),撞墓庫;撞墓庫,那個心臟病會死翹翹。

  這個董事長,「我們前任董事長,也就是賺很多錢,但是心臟病死。」你呢?「我也好像很奇怪,會心悸,去檢查沒有病,但是要跳就跳,不高興跳它就休息。」他說晚上要睡覺,也不敢怎麼睡呢!他去掛個那個,屬於電子錶類的,如果心臟不跳,它就嗶嗶嗶嗶嗶嗶…,他的家人就會趕快注意。

  你看,就是這個,前面、前面一條很長喔!差不多像這樣三、四米長,很長的水,一階一階地往來,水來潮,賺大財;但是,你這種貪狼星撞過來啦!那就棺材撞墓、棺材撞墓庫、棺材撞墓庫,所以心臟病會死翹翹。這個老闆呢?那我懂了,我的老闆,原來董事長,也是睡一睡就死翹翹、睡一睡就死翹翹了。他也差不多一樣,他也在掛著、電子那個警示錶。問我有什麼辦法改?

  你這個水,你可以這樣嘛!你改四方形的嘛!那就好了,你需要現在要財嘛!對不對?你改四方的就好了嘛!改這樣,中間改個噴水,那就好了啦!你何必要蓋什麼?聽我講了,他就去改了四方的。過了沒有多久,就到仙佛寺,提了水果來感謝老祖,說他的心臟病、心悸,也都好了。所以水,貪狼水形叫做「木星」,貪狼星也叫木星,木來撞,就像這個棺材撞墓庫。懂嗎?這個是。

  再來有一個例子,像這一個,我們一位弟子,在台北泰山,他的住家呢?是這樣。前面有一條來水,來到這裡來,剛好是重劃區嘛!一條路、一條路這樣來,重劃區這邊一條水好長喔!將近有八百公尺,一直沖過來,對面呢?這樣來。我說:「這個,嗆死。怎麼嗆死?中風、喉癌,財有沒有?有財,財守不住。」

  我去跟他看,這一位先生呢?他說:「老師,我家很不平安呢!不知道怎麼辦?」真的很無奈,明明看了水來,很長,水溝,變成那個箭、變成水箭,水箭射進來,即使有錢,但是中風。我們這一位先生他就:「老師,我已經中風好了。」中風好,還會再中風耶!不要開玩笑耶!

  喉癌呢?因為這個是像一支叉子,就往內插,往內插、變成會喉癌,食道癌。就是他的老婆,這個一直呼吸很困難,還沒到喉癌的階段,食道癌,還沒、但是已經,這個裡面有僵化了。孩子出去都被欺負,街上走一走,莫名其妙人家會來揍他,弄成全家雞犬不寧。

  當時要買這一棟房子,去問朋友,哇!財源滾滾啊!他就買了。後來這一棟房子的,他再去問,問以前住的人,為什麼要賣?結果他家裡都是短命,家裡的人都短命。那怎麼辦?你怎麼辦?

  那我就教他,這個都不要、都不要了,你「門改玄關」做過來,你門改過來,右邊你來沖我不管,沒有關係;門改過來,水它又轉一下氣過來,你客廳,原來當臥室,你這邊全部當客廳。若是你門從這邊過來的話,順水流,從這邊,這邊都過來,順水流。懂嗎?這順水流。

  那又過來,你來撞,我不理你,我玄空挨星、玄空挨星呢?算過來,方位呢?這個又生入,玄空挨星生入,改過來了,就平安了。到現在已經十年以上了,也沒有再中風,家裡還滿平安。

  所以我們法門就修改,「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凡是以後你們碰到,有人好長的水箭來,這個彎這邊(比喻彎向左邊)、門就做這邊(改左邊),彎這邊(比喻彎向右邊)、門就改這邊(改右邊),彎這邊、門就這邊,彎這邊、門就這邊。懂嗎?改一下就好了,好得很。

  中午,我到南投,參加我們一位師兄嫁女兒,剛好我們,那一位師兄的好朋友,也是同學,原來工廠在去年,我要去跟他改的時候,幾乎訂單快沒了、快停了。那麼我去年底,我去看了,哇!把門改一下,方位錯了,我叫他改了。現在呢?今天去拿了越南,好幾個地方要蓋工廠,蓋到那邊。我說:「如果你要去蓋工廠,在越南,我們有『台商服務聯社』,師兄這邊,你就找林東榮講師,他在越南也有工廠,你就找他。那個看在哪裡,需要幫你忙再幫你忙。」

  所以他很高興,原來的公司工廠是這樣,這貨櫃屋的,原來門改在這邊,門在這邊,對面剛好人家的工廠,門、開在這邊,像個兩個刀子,兩個刀子巷沖進來,怎麼做得好呢?不可能嘛!那而且這邊有高起來。我告訴他說:「你這一個、門在這邊出去,變掐死。我們公司的外門,是接訂單的,結外緣接訂單的;內部,就是裡面保平安的。」

  原則喔!大門,外大門是「收納外氣」,結外面的「生意緣」,生意的緣;內部,是保護自己裡面的。若是你外面不對,你裡面再怎麼對,也沒有用。像這一個呢?就像這樣,這一個呢?龍邊好得很啊!不是不好啊!但是在這邊,門出去了,兩支刀子插進來。

  所以我要他把這個改掉,改到這裡來,縮進來、縮進來,你這裡明堂,一定要留一點明堂,迴轉安全也可以,就像一個椅子就自在。凡是我們外大門,一定要有自在,你不能,大門最好不要直直的,向前衝。向前衝呢?沒有緩衝餘地,就一下碰壁,就敢死隊。

  那麼你一定要進來一點,像金交椅坐著自在,你做生意比較順,就有外緣,這個外緣、就外緣進來,納外氣。我改到這邊又有一個案,平案、平案、平案就好得很嘛!懂嗎?所以這樣改了以後,現在生意,訂單接都接不完、工作做也做不完。

  這個外緣、內緣,以後你們幫人家看工廠,外門很重要。外門若是出去亂七八糟的,保證你不順、保證歪七扭八,這個是一定的道理。

  在南部,有一家很大的化工廠,化工廠呢?它這樣,對面呢?原來有兩支大煙囪,很高的大煙囪,它這一個公司很大,它這邊來,辦公室在這裡。當時呢?很多在抗爭、很多在抗爭,所以結識了我們的陳副廳長,當時在高雄當警察局長嘛!他有困難,常常要去請求警察局支援啊!那就常常請我們陳局長,現在的陳副廳長幫他忙,鎮壓,那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副廳長今天沒有來喔?沒有喔!他幫他忙,但是事情也沒有解決啊!有一天呢?那我介紹你跟師父認識。那這樣、這樣出去就虎邊,對不對?就是白虎昂頭。難怪呢?常常來抗爭,這個村子裡面的人,很多為反對而反對,為選舉來,藉他這個地方來造勢。所以,集合附近的人來造勢,他能夠得到選票,就是這樣來。
  
  後來我,找我去看了,我說:「你改這邊來就好了嘛!移掉嘛!這邊就龍邊高了嘛!這邊龍高虎低嘛!龍高、虎低,龍高虎低,那就好了嘛!」改了以後,三、四年、五年,也再沒有抗爭,沒有為選舉的事情,來製造抗爭,這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凡是你大門出去,右邊高的,都是會外緣很不好,你把它改。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人轉不通,頭腦就要去轉啊!那就改嘛!你逼我,我退嘛!所以他改過來以後,穩下來,人家股票在跌,他在、他在一直的漲耶!這個是風水的法則。

  那麼他前面,有一個池,圓圓的池,中間一個地球,水呢?往各處噴,各處噴呢?圓圓的池,水進來,剛好天運七運,這個水,靜靜的水池,天運不錯。雖然裡面做得不錯,但是外緣還是沒辦法;等於你裡面,煮菜煮得很好,但是外面客人進不來,有人在那邊擋,嘿!沒有用的啦!改了以後,這邊好了、這邊好了,生意大賺錢。可見風水學啊!我們若是去注意了,我們就可以逢凶化吉。

  那麼貪狼星,這個是屬平順、平順,發展、平平順順發展的。貪狼星等於說木星,這叫貪狼星,叫做「木星水神」,像一支棍子,這個就是「貪狼水神」,就是這一個,水溝或者大河,可以橫。那若是呢?你可以橫的、橫的來,就這樣,水走來,那麼你這個門,就要以原來的方向,稍微裡面退進來一點,可以收水。水這邊來,你這邊退一點、退一點,往這邊收這個水神,這個也叫做「救貧法」,也是救貧法。

  所以風水的法則,確實,我們要會用的時候,你可以幫人,一個很簡單的忙。想起我還沒生病以前,我們的老師啊!李公蜀渝,常常告訴我們:「我們學這個法門,沒有什麼所求,只求大家有緣的人,都能平安。當你看到前面,有水來的時候,水神呢?如果收不到,那個會氣死人。你能幫他的忙,依照我們的法門,救貧的法門幫他忙,他會發得很快。」

  講了沒有多久,剛好我們一位朋友,他在養雞,在彰化埤頭、埤頭的地方,他養雞。他的雞呢?奇怪,當要賣的時候,雞瘟就來,就死翹翹。當他要賣的時候,有時候呢?價格呢?就開始降下來,弄成這個莫可奈何。有一天我路過了,我說:「喂!某某人啊!你這個水神,要不要把它門改一下?」他說:「老師啊!怎麼改?」

  我說:「很簡單,你把門框拆起來,它拆起來壞了,沒有關係嘛!壞了總是比賺錢還少嘛!賺錢比壞的還多啊!你趕快改,要不要看日子,不要看,因為你現在最谷底了,再窮也沒有這麼窮。所以鬼煞怕窮人耶!鬼煞怕窮人,那麼你拆起來,明天就拆,稍微移進來,水從這邊來,你這樣來,稍微移過來一點就好了。」

  他第二天就自己改了,改了以後,那一次、那一梯次的雞,人家四十七天就要賣嘛!就要賣了;結果他那一梯,四十五天就賣掉了,價錢也比較好,那一期又賺了幾十萬。再一期呢?賺了差不多一年,把整個債務打平,打平了就一直做。

  做了三、四年以後,他就說:「哎呀!這個喔!養雞很辛苦,一大早要起來照顧、晚上睡覺也要照顧、中午正熱也要噴水,很辛苦。」他就開始賺比較軟的錢,買股票,做股票生意,還不到一年,把原來都賠上去了,又要開始再養雞。

  我說來不及了,雞欠你的,牠們都跑掉了,你又來養沒有效了。怎麼辦?我說你再去給人家僱用,這樣而已嘛!不要貪心了啦!我幫你忙是短暫,沒有想到,幫你忙,反而讓你欠更多的錢。欸、你們看這樣,是怎麼做才對啊?不幫他忙、不好,你幫他忙,也錢還了,到最後來,不安於本業。

  後來又做股票,欠了更多的錢。以後,我說你這個人,我沒有辦法幫忙,再幫你忙一段時間,你又是舊病復發,很難…這樣沒有空了啦!又來了,那麼你自己去打拚嘍!各位同修,我們要幫人家忙,我們也要再三給他們,正確的叮嚀。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