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75)-台中道場(二)
授業主題 : 048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75)-台中道場(二)

播出日期 : 2006/4/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83)
世界華人養賢班(175)-台中道場(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風水學啊!我們悟了時候,我們會感覺山河大地,本來就充滿著無限的生命,在相互地調和。

  風水學,風水的學問,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三千大千世界,銀河星系的調和;小、小至我們內在心靈的,每一個念頭,都屬於風水,也都屬於易經啊!所以當我們懂的時候,處處都是好朋友,尤其山河大地的時候,你會發覺,哎呀!真是好朋友啊!它們在地球之上,處處都給人帶來,歡喜法悅。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後山,當你爬到最高後山的時候,你會看到,對面九九華山貴尊嚴,九十九峰,這個寶地。九九峰的寶地,它,你所看到的,就像一個大蓮花。所以風水,任何一個地方,你們都可以去感受,你們在國外。

  有一次呢?我到加拿大,到這個硫磺山,硫磺山呢?一到最高點那裡,突然間我看到了,那裡有一群好多、好多、好多算不完的,無量無邊的法界眾生們,他們在那裡,匯聚在那邊。所以,我就接他們回來台灣,受納祭拜供養。這個處處都有好風水,有好風水的地方,所有一切的萬靈、三界的萬靈,他們就會住在那一邊。

  所以各位,以後你們,要進去任何一個山上,看風水寶地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心存正念、心存善念,然後你才進去。不然我們,哦!那裡有風水寶地。若是沒有修行,沒有修心和修身的,那一進去,出來一定保證生病。有時候一病,就將近一個禮拜,有的半個月一個月,都會有。

  這個風水寶地,就有很多的護法神將,守護在那邊,還有法界的孤魂遊靈,他們也會聚在那一邊,等待著那一個寶地,有人來得以後,從那裡出生出來的孩子,就地靈人傑,出生出來的孩子,小孩將來他們會修行,然後在世間上,尋尋覓覓,修行以後得到法寶,那個叫「法益」,回向給他們的守護神。

  所以每一個龍穴、寶穴,我們得了這個地的時候,為什麼有那麼大的感應?兩個方向的感應。一個方向的感應,就是那地靈磁場很強,它的靈氣很強,可以直接感應到,我們的子子孫孫們,他們頭腦清醒,就有智慧;有智慧,做事業就不會糊塗,是這個道理。

  第二,就裡面有很多、很多的護法神,守護神,在守護著那一個風水寶地,在那邊成軍結營,在那邊守候著。當一個人,從這裡出生出來,他有所成就了,就開始守護著他,創造事業的成就,創造人世間八正道。八正道,就其中有一條「正業」,賺大錢,正業。

  所以風水寶地它的殊勝,不一樣,才有一句話:「大地隔壁皆絕穴」,大地隔壁都是絕穴的。

  昨天我們一位師兄,問我一個問題說:「師父啊!我們那一塊地的旁邊,人家說這一塊地,這個風水很好很賺錢。」結果沒有錯,他的子女,風水,這些子女都很賺錢,在台北很賺錢。所以,很多糊裡糊塗的地理師,認為這樣葬在旁邊也好,旁邊就去拚命葬了,拚命葬、葬一葬,一個一個跑。因為真正的守護,是那一個主穴,其他就沒有穴,沒有靈氣了嘛!所以叫「大地隔壁皆絕、皆絕穴。」絕、絕代,絕嗣的絕。

  這一點,以後我們也要了解,某某人這個風水,這個很發,子女很好,子女很乖、很有成就,最好不要跟他在一起,他的氣旺,你會被他拔走,你會讓他拉走了,一樣的道理。所以這個,我們知道這個法則以後,我們就不會去攀緣,也不會告訴所有眾生們,攀緣。

  那麼我們南投,有一個地方在名間,和善覺寺,名間善覺寺遙遙相對,一個叫做「萬丹山」。萬丹山,這個流傳在古時候,就在台灣的大地理師楊本縣,楊桂森,他來到台灣,奉嘉慶君之命來到台灣。有一天,到萬丹山,看到那裡有好地理,有寶穴,他連續去了三次,都是霧,不讓他看。

  到第四次的時候,才告訴這一些山神后土:我是某某,我不要來、我不是來破壞地理的,我是要來看看這個地理,讓我欣賞,讓我看一看,讓我讚歎大地的偉大。他跟這一山神講了以後,這霧就開始打開了,開了,看到,哇!前面是八卦山的明堂,後面,它的名字是萬丹山,後面來龍,從集集大山的來龍來,是一塊好穴,就寶地。

  他就開始寫了一首偈文,不是、這個不是台中道場的偈文,這個南投,這,「身坐萬丹山、身坐萬丹山,腳踏牛港案,做得到,台灣田園得一半。」身坐萬丹山,腳踏牛港案,牛公,牛港案,做得到,台灣田園得一半。哇!這一首詩留下來,給後來的地理師啊!拚命去找啊!給台灣很多想要發達,想要台灣田園的發,得一半的,認真追喔!

  所以南投名間,對面這個萬丹山,葬得密密麻麻,也有道場等等,希望得到,台灣田園得一半。哦!你看那個多富有,多富有。所以以前,我也曾經到那邊去找過,想要蓋仙佛寺的道場。結果去那邊,這萬丹山,前面呢?八卦山,這個都是山,集集大山下來,那麼這個地方,裡面結、裡面有一個結好穴,已經在田裡面的,這是田。

  在當時呢?我想買這裡的地,買,要買這個落到田裡面的、這裡一塊地,我要買這個地來建道場。結果老祖說不可以,這個地,將來會破壞掉,另有用途會破壞掉,我就沒有買了。事隔多年以後,這裡開了中二高,中二高就把它開過去了。原來我想買這裡,如果買上來了,剛好是中二高的地。

  你看,老祖都有神通,這個地將來你不能蓋,將來會有所變化。那我也、好了,好了,既然老祖說不要,我就沒有買,事隔幾年後,規劃為中二高。當在那裡開發的時候,哎唷!老祖真的很慈悲耶!如果買了,我蓋下去了,那中二高過去,也就全部沒有路嘛!

  那麼就「身坐萬丹山」,這裡是萬丹山,「身坐萬丹山,腳踏牛港案」,這個山,就牛的肩膀。「腳踏牛港案,做得到,台灣田園得一半」,哇!很多地理師啊!很多希望富有的人,就拚命往那邊找風水。等到我真的完全風水學,我悟的時候,我才發覺這個地點,不是真的那麼大,不是真的好地點。因為在這裡,八卦山這裡,水很短,水短。

  而且呢?這一個交會水南中寮,這邊是中寮,我的故鄉中寮,中寮這個水出來,在這裡交會。這坐卯山,卯山到乾宮,乾宮、乾金,天運不對,金剋木,哪有會發?台灣田園得一半,不可能的事嘛!而且水源很短,這個事情就過了啦!過了,我們台灣也沒有看到人,誰得一半。王永慶先生他那麼會、那麼富有,他也沒有,把台灣的田園得一半。可見這一件事情,不是那麼單純一件事情。

  那在十月,昨天二十一日,台中道場落成典,不是,上樑典禮。在前天、前天二十號早上,我們這裡上課上完了,我下午,就直接到台中道場。因為要上樑最高,我就坐到最上面,樑的正中央一直看,突然間一個靈感來,哎呀!萬丹山這一首偈啊!就在這裡啊!

  看到前面的這個,大肚山脈、大肚山脈和八卦山脈,它們的交會,大肚山脈,這一個八卦山脈,這個大肚溪、大肚溪,濁水溪到大肚溪,交在坤方是女,是坤、是老母,老母,這個水口會在這裡。我們這裡周圍看了,哇!層層疊疊的房子,這個地,在我們這個地方,也是整個很平緩。

  當我看到前面,大肚山這一個,就和八卦山那一個,名間鄉那個一樣,牛港案,牛公,牛啊!牛的肩背,在拖著牛車的肩背,牛港案、牛港案,台灣話叫「牛港案」,也叫做公牛、也叫做公牛案。腳踏公牛案,做得到,台灣田園得一半,台灣田園得一半。哦!我就很高興了,我在這個地方,可以田園得一半了。

  事實上我只有,最多只有這一塊地,五百坪而已,要怎麼得一半?那裡面,等一下有禪機喔!那後面身坐萬丹山,後面中央山脈、中央山脈,所有的山都是丹,身坐萬丹山,那麼多的一個山、一個山,一個星、一個星,包括大坑,那麼多,用一萬個來代表,萬丹山。腳踩、腳踏著牛公案,做得到,台灣田園得一半,台灣的田園能夠得一半。呵!就這樣我很高興。

  想一想,我蓋這個道場,還是那麼累,後來想一想,哇!不是這樣啦!台灣淨土得一半啦!淨土,就是要修行啊!要修行啊!牛公案、牛公案,我昨天、前天看得很高興,前天晚上,晚上我就睡不著了,我這一下要像牛拖,要像牛啊!牛公案嘛!要像牛來拖,要來拖,拖到老拖到死了,要拖到死了啦!要像牛,傻傻地拖、傻傻地拖,那也好啦!

  再來呢?那個牛公案,這個牛公屬於乾,屬於乾,這坤,乾坤,有陽、有陰,坤屬陰、坤屬陰爻,牛公案屬於陽爻。有一天,一地,面向著天地、面向天地,它的天地交媾,牛公、牛公,牛公就是乾嘛!三陽開泰就是乾,牛公案,它本身就含著坤方,坤方的水口,山為陽,水為陰,那麼本身,就符合了天地交媾。

  那然後呢?我們坐在這一點,有一點最妙,在這個地。當我們買的時候,我們去年開始動工,我們挖下去,中間紅穴,紅的穴,將近有一百坪。我在世間上,看過最大的穴,也沒有這麼大,最大的穴,一兩公尺就不得了耶!像大陸蚩尤祠它的穴,我把它點了以後,最多也是一兩公尺而已耶!那些就不得了啊!

  那麼這一個穴,有一百坪耶!不得了。而且是紅的、紅的穴,挖下去、挖下去,挖下十三、十三米的地方,正中央,這個就是卍丹,卍丹。卍者,卍者是萬,卍者太極,太極之丹,太極丹。所以身坐萬丹山,腳踏牛港案,所以這是坐卯山,卯山是東方,東方是日,日出東方一點紅。紅呢?輝映到這個穴來,然後我們蓋這個道場,蓋在這裡,蓋在這向著太陽西下,向著台中港,台灣海峽。

  所以這一個穴,身坐萬丹山,腳踏牛港案,做得到,你要做對了喔!如果做對,不然做不對沒有用啊!台灣田,台灣淨土得一半,淨土就是修行。

  回想到本人七十一年,病得半死的時候,去求台灣祖師爺。台灣祖師祂開示了,說台灣祂度一半,一半要你度。我說我自己度都度不了,我去度哪裡度一半?就不管啦!以後你就知道。所以這一塊寶地,留下來,給我們、我們買了,蓋道場,在這裡呢?也剛好很妙。

  就這一個裡面挖下去,就是,一個很大的金丹,紅紅的金丹,有一百坪。我們這一百零八坪嘛!剛好等於,像這麼大的一個穴,這個才是真正的卍丹山,卍丹的山。卍丹山就是,我們佛所開示的摩尼、摩尼珠,摩尼珠我們的靈性。所以這一點,我們既然有這個緣,後來我才悟了,台灣祖師所開示的:台灣你要度一半。

  那麼這一個,台灣田園得一半,不是田園,我還是很窮。而是將這個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則,讓它普揚台灣,普揚天下,藉由台中這一個點開始,引到整個台灣、到整個大陸,到整個地球世界各地,把整個地球大地,把濃縮為一個小太極,一個卍丹、濃縮一個卍丹山。卍丹,也是我們的心哪!卍是佛嘛!也叫做佛心。

  所以我們要坐,身坐這個佛心,我們腳踩著,腳踩牛港案,牛港案就是任勞任怨,任勞任怨就是「行」,就是行,叫做「佛心」。萬丹山佛心,也就是知,我們要知行合一。你要跑遍天下,你才能台灣田園得一半,你們可以跑遍天下,都有你們有緣的、十方法界善信大德,十方法界眾生,才是台灣田園得一半。不是很富有,真的富有,將妙法普揚,將真理,將它弘揚在整個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

  所以要我們從這裡開始,台灣是我們人的身,一半是心,光明的心,一半是黑暗的。那麼黑暗的,就是肉體的生命,是黑暗的,我們開發我們的覺性,開發我們的佛性,開發我們的清淨性,的時候,就是台灣田園得一半,就是台灣淨土啊!得一半了啦!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台灣淨土的一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