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74)-隨緣開示--台中道場(一)
授業主題 : 048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74)-隨緣開示--台中道場(一)

播出日期 : 2006/4/2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82)
世界華人養賢班(174)-隨緣開示-台中道場(一)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是,九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明天呢?也是我們易經大學,一年一度的結業典禮,我們也請各位,一起參加結業典禮。

  那麼在昨天,觀世音菩薩聖誕,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共同發心,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在永春東路和文心路口,佔地五百坪,我們蓋了一棟不很高,上下十樓而已,和地下室二樓,上有八樓,總共十樓。

  我們在台中道場,是一個轉法輪的地點,落實到社會各階層,轉法輪的一個處所。我們在台中道場,本身有基金會辦公室、鬼谷子學術研究辦公室、出版社辦公室、南天文化院辦公室、衛視台的辦公室,和易經大學辦公室,我們的一個聯合辦公室。也是本宗門唯心宗法門,開始邁向另一個階段,一個弘法利生的道場。

  所以我們這一次,承蒙十方善信大德,給我們的支持、給我們的鼓勵,我們終於雛形已經出來了。本人代表唯心宗,所有的弟子們,共同發這個心願,世界和平本願度此生、世界和平本願度此生,人間淨土共創此生度,人間淨土共創,此生度。也就是說,「此生不悟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生。」這個本著這個原則,所以我們建設台中道場。

  台中道場的建設,這一塊地,我們買這一塊地的因緣,也是很殊勝,也是,不是趁人之危、也不是趁人之危,而買這一塊地;而是,因緣和合。這一塊地的地主,因為缺錢,所以他要被法院拍賣,要拍賣了,那找了很多朋友賣。

  有一天,我經過這塊地的前面,這塊地跟我們很有緣分,若是發動我們的董事會,還有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共同來買的話,一定可以滿未來大家眾願。所以我們當時買了,二十幾萬就買下來了。現在那個地,已經四十七、八萬了,快五十萬了,可見這一塊地,是一個寶地。

  那麼這一塊地,不是只有說,便宜或是貴的問題,而是這一塊地,肩負著天命,這一塊寶地,肩負著我們兩岸的和平、肩負著世界和平,一個起點。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想盡辦法,再怎麼樣,我們還是要把它買下來,結果我們買下來了。在二○○一年的九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誕,那一年舉行奠基典禮。當時,我們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也來參與主持破土典禮。

  那麼在二○○四年,二○○二、○三都休息,因為天運還沒到。到去年天運到了,所以去年的天運,整個的城門、整個的城門,它的水口城門,剛好在這個方向,在坤方,城門。這個是彰化區彰化市、彰化區彰化市,這是是大肚山脈,八卦山脈,這是大肚溪,大肚溪到台灣海峽,這個地方呢?剛好符合城門。

  所以我們呢?台中道場在這裡,面向西,這邊是卯山、卯山,酉向、酉向,所以我們這一點,我們向西,這個剛好符合了城門。「城門訣」,以後我會告訴各位,什麼叫做「城門訣」,城門一合的話,他的天運,就會有七百二十年,有七百二十年的天運。如果不合城門,你只有二十年的天運,甚到只有五年、六年而已。那麼這個呢?就符合城門,就有七百二十年。

  可見我們想盡辦法建,建設留下來,給未來的,我們的後代子子孫孫們,給他們有一個,第一、修行。第二、能夠慎終追遠。第三、了解中華文化歷史道統在台灣等等。所以我們這個,台中道場的天命,和一般所講的完全不一樣。雖然我們是修行,修行,第一要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這個就是修行了啦!

  所以我們這個台中道場,在去年四月二十六日,開始動工,動工以後,那一天,我們集合了很多的同修們,在那裡舉行動土典禮,當場宣布,今年乙酉年的九月十九日要上樑,一共地下二樓、地上八樓。在這一段時間,颱風下雨等等,我們都很克服困難。

  由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也是常務董事,田力維同修,他全權來主導,來那邊負責建設。他一天一天一天、他一步一腳印按照計畫,終於在昨天九月十九日,欣逢觀世音菩薩聖誕之日,我們就上樑完畢。上樑以後,我們當然要放燄口,請金剛上師,由我們的弟子、第三弟子,元松金剛上師,和所有的在家修行的法師們,一起以心供養。然後以齋、饌、香、花、果來供養,和法筵來供養。

  在我們開始要升壇的時候,我們就召請了十方法界,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還有地球上一百四十五次大小戰爭,四十三次的大小屠殺,還有中國八年抗戰,還有國共內戰,所傷亡的這一些冤魂們,軍民他們的亡靈,也都能來受納,祭拜和供養。

  而且呢?我們台灣有史以來,發生一件很不幸的二二八事變,這一些怨靈,有的怨氣還沒消還沒了,也我們藉這個因緣,請他們一起來受納供養,聽經聞法,心開意解啊!然後放下所有一切的仇與恨,能夠隨佛往生淨土,這是我們的本願。

  我們在開始升壇的時候,一些師兄師姐:「奇怪,怎麼風?」凡是有門的地方,就都跑進來了,因為,我們在易經卦裡面開示:風就是好兄弟、風是好兄弟。我們占卦起來,卦中如有、如果有兄弟爻,兄弟之爻來動的時候,表示有好兄弟。如果來剋本身的時候,表示有冤親債主冤魂,來剋、來傷,必須要以念佛修行,行功立德來回向。

  所以我們昨天,在升壇的時候,開始所有的有門的地方,就全部風就進來了,進來;而且我們是十樓有中庭,那〝咻〞往上去了。因為我們二、三、四樓,都有供養普桌,我們三、四百桌,所以有的到二樓,他們就跳上去到裡面,各個去聽經聞法。有的前面,到最大群的從正門進來,〝咻〞龍捲風,就從最頂上去。

  上去呢?怕我們不曉得,他拆了一支我們的旗子,上面有一支,王禪老祖這麼大的旗子,拆下來,由上面到中間來,告訴說他們也來了。我說我知道你們來了,你們也不必這樣嘛!你們要給大家看,那就好了啦!〝咻〞下來,遠遠看到蠻好玩的呢!這個法界的事情。

  那我們誦經完畢了,四個小時完畢的時候,奉送,嘩!用風,又跑出去,〝咻〞一直出去,表示回歸本位去了。這個是修行,修行的功德,修行的這個示現。所以我們、很多十方善知識們,往往他說我不相信。等到有一天,你就會相信。

  曾經我看一篇報導,在早期,大陸一位他們的書記,或什麼總理、某某總理。那我們台灣一位大師啊!和就星雲大師嘛!在某個場合見面;那星雲大師,告訴他們一些佛法。後來這一位總理,姓李,李總理,他說了一些很感嘆的話:「共產黨,可以不相信神、佛,不可以,那個可以不相信宗教。但是,當一個人死了以後,離不開宗教的儀軌儀式啊!」

  你看,這個人在世間上,無知的時候,會去否認宗教;當他悟了以後,他就會領悟,哎呀!宗教。宗教不是一般人所想的,拼命在那邊求,不是;而是往內心裡面來修身,自我開發我們的覺性、開發我們的佛性、開發我們的清淨性,是這樣的。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宗教家們,毫不埋怨地,在弘法利生。無論天主教、基督教、或是清真教也好,或是說回教、什麼教,都是一樣的,只是我們不懂的時候,你才會產生各種的疑惑。所以啊!我們各位大家要小心,十方善知識們朋友們,不要隨便對宗教家、修行們,他們下一個定論。如果下個定論,以後,當你有一天懂的時候,你自己要…啊!滿臉全豆花。

  在十幾年、十年前了嘛!一位台灣法律學專家,非常有名的,而且和阿扁總統他們是同學,聽說啦!在台灣大學很有名的。但是有一天,他的女兒患了幻想症,就從七樓〝咻〞就飛下去,想要飛下去,我要飛上青天。結果摔在中庭裡面,也沒有死,趕快就把她送到長庚,一個半月沒有醒起來,但是氣也沒有斷。所以這一位法律學專家,法學專家、學者,他就很無奈。

  有一天,碰到他的高中同學,也是我們的弟子,你們的法師,就帶他到大安寺來,跟我講這個事情。我說:「很簡單嘛!看你信不信而已啊!」他說:「我以前,什麼都不信呢!什麼佛、什麼佛,我都不信呢!」我說:「你可以不相信,但是你的煩惱永遠存在;若是你相信的話,你的煩惱會解除,我可以直接了當告訴你。」

  我先問他家裡有沒有供佛?沒有呢!家裡有沒有拜神,沒有呢!有沒有祖先?沒有呢!那你活該、該死,我只有這麼告訴他。那老師啊!不要再罵我了。好了,我就先告訴他,你要做藥師,拜《藥師寶殲》,怎麼拜法,我有一個儀軌,我傳了儀軌,在我仙佛寺,原來咖啡屋,我們的師姐溫映雪師姐,你可以來向她請法,我傳法傳給她了,怎麼做。但是你要很虔誠,要四十九天,你要拜懺,拜四十九天。

  他問我:「師父啊!我家裡沒有佛堂呢!」書桌就可以了,沒有佛像,經,經為佛,經,裡面有很多的菩薩,拜經。那麼我再送你一部經,這個再兩部經,一部豎著,那一部你可以念經。你念到「佛」的時候,你就要拜、就要拜,要頂禮,很虔誠。而且我有文疏,你怎麼念,每天怎麼供養香、花、果、饌,你要供養,你要這麼做,你就能解除這一些煩惱,要四十九天。他說:「好啦!」

  他就找時間就下來,來我們這個咖啡屋嘛!我們現在改為茶寮啊!來了請溫師姐,說老師叫我來,要怎麼樣、怎麼樣。結果呢?我們那位溫師姐,不認識他嘛!不認識這大教授、大法律學博士,國家很有名的,非常有名的。她就開始訓了他一頓。他根本都不敢講,訓了一頓了,然後叫他,你回去按照這麼修,這麼拜,四十九天。

  哇!他心裡忍著,我今天我是來求你,所以不然我就發飆。因為他也沒有長得很高,長得不上眼,所以人就不可貌相嘛!回去呢?就按部就班,每天供花、每天供果、每天拜懺,還有念藥師經。跪在、跪著念,念念…念到四十八天,女兒醒起來了呢!女兒醒起來了,哇!很高興啦!醫生說哪有可能?不可能啊!咦?醒起來了。

  等到老祖聖誕,三月二十六日,他來了,「老師啊!我是誰。」我知道啦!你是林某某啦!「是啊!非常感謝,我女兒四十九天,居然醒起來了呢!回來,起來反而是變成正常啊!告訴說:『爸,我怎麼睡在這裡?我睡了一趟好長好長、好舒服的覺喔!這裡哪裡?』」

  她腦神經這個問題,已經三、四年了。她遷移、這個移民到加拿大,到加拿大求學,也拿了博士學位,博土學位念好了,回來台灣就業,因為感情上的挫折、事業上的挫折、家庭上的挫折,讓她整個精神,差一點崩潰。所以,她就開始走上不歸路,跳樓。

  好了,那這位林教授,「師父啊!我一輩子,爸爸、媽媽,從來不敢罵我,我祖父祖母疼愛有加;我的老師,大家都很尊重我,老師都很疼我。只有我來這裡,給溫師姐訓我一頓,我站著都不敢動,因為我要救我的女兒,我也不敢動,也許在跟我考驗。」好了,那你悟了就好,醒過來了,好了。

  所以,我們也有傳這一種妙法,孩子很不乖,一天到晚往外跑,我也傳了用這個法,拜藥師懺,《藥師寶懺》。那我們有文疏,怎麼念,儀軌,在仙佛寺,我們的茶寮,我們的法師溫映雪,溫法師,我就傳了給她,凡是要的,就直接來去請她。以後你們要回到國外去,自己的國家,去居住定居的時候,這個法,我也希望請班長,拷貝一份給大家,那你以後回去很有用。

  很多小孩子不乖,三更半夜不回來,怎麼樣呢?這個法很好,這個王禪老祖祂所傳的,祂告訴我,我就把他寫成法儀,大家按照這樣修行。所以修行的功德力量,不可思議,修行啦!只有真正實實在在,有在修行的人,才知道法界。人的眼睛以外,人以外,你看不到的世界的,一切現象。我們自己要有智慧,不要為反對而反對,這樣非常不好。

  所以未來,我們在台中道場,也會傳了很多妙法,很多很多,能夠共同安定社會,能夠、社會能夠一起和諧的妙法。這個是我們唯心宗,我們共同的本願。因為世界和平,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世界只有和平,我們走到哪裡才會平安;如果世間和世界不和平,任你走到天涯海角,都是沒有安全的保障。

  我們今天呢?已經將台中道場,上樑完畢了。台中道場有一首非常、非常妙的「風水地理偈」,等一下,下一節會跟各位解釋。這個「風水地理偈」,非常地妙、非常地殊勝。這個風水偈,不是在告訴師父本人,這也不是讚歎師父本人,而是讚歎,當今身處住在台灣這一塊,我們大家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大眾們。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