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73)-吉凶水池
授業主題 : 048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73)-吉凶水池

播出日期 : 2006/4/2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81)
世界華人養賢班(173)-吉凶水池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水神吉凶」。「水」的凶,是「敗財」也會「敗丁」,「山神」的凶,是「敗丁」而已啊!但是敗丁,也等於是敗財了啦!所以山水相伴,山管山、水管水,山管人丁,水管財,吉凶禍福,它一切的感應,都盡在我們眼前。

  我們再看,大陸北京紫禁城,以前的大師們,他就會紫禁城,前面的太和殿,前面做了一個大玉帶。紫禁城這個、然後這裡呢?這是南門,午門,斬首門啦!是不是?這太和殿、太和殿,它前面一個平台下來,這個水神叫「玉帶水」,這個地方,是一個風水的現場,水神教學方法。

  那但是呢?那個水就是死水,不是活水、不是活水,就影響,但是現在在發,正在發,南北向現在正在發。因為每天很多人、很多人進去參觀,光收這個門票就不得了。所以「古人種樹,後人乘涼」,就是這樣。古人哪!他做了很多很多的事,現在後人在收錢;那收錢也是短暫而已,因為人的情緣,是比較長久的。讓我們去回憶到,古聖先賢、古德,他們的大愛,和他們的智慧。

  那個相對的,這個在告訴我們,我們如果有一家大工廠,你要做水神,你要怎麼做、怎麼做才好呢?這也是一個課題。在大陸,我們一位台商,也台灣的立法委員,在上海,這工廠這水,這個水神挖一下。

  哇!某某人、某某人啊!你這是一六八耶!一六八喔!一六八,一路發耶!一路發,玄空挨星就是一六八,坐子山午向,是七運,二入中,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就一六八,就一六八,所以一六八,一路發耶!所以在大陸有他的鞋廠,分店、經銷分店,現在已經一千一百多家。整個大陸,他的鞋廠,他的分店,那麼多一路發。

  有一天我去幫,三、四年前了嘛!我去參觀的時候,我說:「哎喲!張委員啊!立法委員嘛!你真的有福報。」「我不曉得啊!前面這個三個水池,就是大陸當局,市政府,他來幫我做了三個水池,裡面種蘭花,美化兩邊的路啊!剛好我碰上了啦!」你看,有福啊!一六八。他做這個咖啡,連鎖店也開了六百多家,他光每天坐在公司,在那邊,每天有多少人在為他賺錢。

  他要我去看,就是說,前面那個水池、前面的水池啊!能不能,他想不夠,要把它拓出去了,工廠不夠,要增建拓出去。我說:「絕對不能動,你可以再設二廠、三廠、四廠、五廠,你在這裡,你可以再發二十五年、再發二十五年,你看不得了,你發三、四年不得了呢!發,還發二十五年呢!」

  這個就是風水要會做,會做一六八、一路發,水、生金,金生水,金水相生,連續相生就發財嘛!是這樣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我們另外有一家工廠,他是這樣來,路,我這速寫速畫,比較單、簡單一下而已。前面呢?很大的水池,瀑布,來水,瀑布往下洩〝嘩啦、嘩啦〞,喔!那聲音很大。我問老闆說,喂!再來他門是這樣出去的,這個就出將,這邊入相,他工廠這麼開,門這邊進來,這邊出。

  我說:「這個是,公家單位才可以這麼做,你私人單位不能這麼做。」水走這邊來,這邊出去,而且呢?前面啦啦啦…啦啦叫、啦啦叫,那個聲音,很吵雜的聲音就朱雀,前面就是朱雀,朱雀要靜;結果朱雀動,是非一大堆,員工打架啦!什麼的,包括股東也打架啦!凡事都不得安寧。但是生意好得很,大家為了生意,為怎麼樣啦!什麼各種問題都有,錢來錢去,這邊來這邊出去,出將入相。

  我說:「你把這個關起來,你不要出將了,你到這邊都停車場,一個鼻孔出氣就好,這麼來、這怎麼出去,怎麼來怎麼出去。然後把這個水呢?聲音呢?你把它關掉,讓它小小一點點,靜靜的,都沒有聲音的水,沒有聲音喔!靜靜地流,在那裡你靜靜地流,暗暗地賺、靜靜地賺。」

  呵!他很高興,好,那可以,我把水放小一點,馬上做,下來水很輕輕輕輕…沒有聽到水。我說:「這一下你就發財,大發無疑,把門鎖起來。」後來呢?過了一段時間,他到仙佛寺來,特別感謝老祖,問我們有什麼缺錢的,有沒有?

  我說:「你不要問啦!這是多問了嘛!本來我都是缺錢嘛!這裡到處在蓋,你看你怎麼布施,都沒有關係嘛!你怎麼護持沒有關係啊!」我說隨順因緣嘛!你只要工廠順利了,也是功德呢!也讓我做一件功德呢!也不錯啊!那也是布施了啦!他就很高興回去了,他也…一毛錢也沒有來布施啊!

  我叫他,你去布施,給大家工作的機會,也是布施、也是財施、也是法布施、也是無畏施,只要社會上,這個能夠安定的話,那怎麼樣的分工合作嘛!大家來世間上,是在整個的做三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有的間接財布施、有的間接法布拖、有的間接無畏布施。

  這個水啊!水聲,水聲是好,但是你要注意,水聲,你在「龍邊」可以有水聲,龍方可以有水聲。「正中央」不要有水聲,正中央就朱雀,朱雀就是非。「虎邊」絕對不能有水聲,這樣而已,很簡單。所以水能讓人發達,也讓人可以敗得一塌糊塗。

  另外有一個案例,有一家道場還蠻大的,門從這邊進來,山門從這邊進來,前面,那個老師告訴他,有七個蓮池,大殿,好。那麼,這一個水池很漂亮耶!很漂亮,去看了,嚇了一跳!你怎麼做七個水池?他說:「對啊!地理師告訴我,這樣會比較有財。」你心不會煩嗎?有錢不是很煩嗎?「沒有關係,有錢絕對不會煩,因為就是沒有錢,心才煩。」

  我說哇!他問我說:「老師啊!你看這個原因在哪裡?為什麼心煩又沒有錢?」我說:「你前面的水池太多了,七、七情水池,七情,眼耳鼻舌身意,第七執著,執著一切是七情,所以這個七情的水,讓你什麼時時,眼睛不得安寧、耳朵不得安寧、心不得安寧啊!」問我怎麼辦?

  那很簡單,我說很簡單,你把它挖掉就好了嘛!把它做成一個池嘛!你在這邊,把它做成一個池就好嘛!把它圍成一個池,這邊就不要了嘛!所以水池能讓人家發達,也讓人家心煩氣躁。

  還有一家道場,在民國六十幾年,我就去參觀了,這卯山東方,這個道場這一個塔,這一個塔,這邊這一個水池,很漂亮喔!路從這樣子,剛好在六運,六運就是卯山,六運就是上山下水。我跟市政府老朋友,因為以前這個,是他老朋友的祖父蓋的,我在竹山,我去看他的時候,他就帶我去看。

  我就請問好幾位出家師父、女師父,我請問師父哪一個住持?「沒有,我們這裡都沒有住持。」我說:「奇怪,為什麼會沒有住持?」她問我要做什麼事情?「前面那個水池會損丁耶!會損丁,損丁敗財又官司。」這樣一些老菩薩耶!這個對啊!我們這裡都沒有住持,誰也不敢當住持,一當住持就死翹翹,不知道為什麼?一當住持就死翹翹,所以都沒有人敢當住持,就在那邊,那在大家修行那就好了。問我什麼原因?

  我說要告訴你那一個池,水池叫做天運「顛倒轉」,上山下水,天運顛倒轉,所以會損丁敗財,官司一大堆。那住持說:「那怎麼辦?年輕的先生怎麼辦?」我說:「你相信我,你如果相信我,我就幫你解;你不相信我,我就沒有辦法,隨你的緣。」

  那她說:「我們很多地理師都來,來叫我們這邊種籬笆,這邊種綠籬。」我說沒有用啦!你種這個金牌子,也沒有什麼,以後這怎麼樣、要養多少魚、魚要再放多少尾下去…。胡說八道!一點知識都不懂,不了解整個自然法則,你們養這,每天都有人來抓來放生啦!說放生魚多的話,就不會有怎麼樣啦!那你不是照死嗎?對啊?生來當住持就死翹翹,不必多久病就來,所以都沒有人敢當住持。

  原因在哪裡?就在,你們還沒講,我先講給你們聽,叫做「玄空挨星」,玄空法。六運,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卯山,後面有山,前面有水。那八入中,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四入中,山星四。水星,四五六七八九一二三,水星,山星,就是山星、就是水星,叫做「水裏龍神上山」、水裏龍神上山,「山上龍神下水」,就是叫「上山下水」,陰陽顛倒。

  所以六白這個地方,陰陽顛倒的地方,那山星下水,正電,山星屬人丁,人丁跳進水中,所以六,人丁跳進水中,人死翹翹。水神,這水神跑到山上來,跑到山上來,財敗光光,那本身就是錯誤了嘛!一來就二十年嘛!民國五十三年,到七十三年之間,都是顛倒嘛!

  所以我們這學這個卦,我教你們以後就會知道,什麼叫「顛倒」,顛顛顛倒,顛倒,顛顛顛倒,所有一切卦中,掌中排,吉凶禍福自己來裁定,自己裁。這個就是「玄空挨星」,我們要所要教的。

  所以我告訴他說,你的水星在這邊,這裡是一白,那麼這裡就四綠了,四綠我們所講的,一四共宗、一四同宮。那我告訴,你四綠要有水,四綠北方的地方要有水,那就好了。這邊洩氣,這個一四同宮,發科甲,發科甲。我告訴他,所以你必須要這麼做,你這裡要挖個水池,洗衣服也好、洗衣服也好,改過以後,你這樣改個水,那就沒有問題了。

  所以他這裡,佈置了一個水池以後,就大家想要爭著做住持了,不然以前做住持都死翹翹。這什麼?水的奧秘。你要能夠解,我們的法門,是教各位破解不如法;因為世間上,本來就不如法很多嘛!那麼你如何趨吉避凶?是我們最大的工程,也是用易,用易經的精華。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