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71)-救貧法
授業主題 : 047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71)-救貧法

播出日期 : 2006/4/2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78)
世界華人養賢班(170)-吉水神救貧法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是十月二十日,明天就是我們台中道場,上樑的一個典禮。明天早上呢?我們就請北管樂,來演奏北管,法樂宣天;然後我們誦經,再上樑。我們這一次上樑的程序,很慎重,已經誦經誦了四十六天,誦各種經懺,來回向給法界。

  所以明天中午我們上樑,明天早上呢?我們開始就不上課,後天,早上、下午,禮拜六我們照常上課。因為後天呢?本來是講師研習會嘛!其他班我就沒有開了,就我們還是繼續上課,時間也很有限。

  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救貧法」。救貧、救貧,社會最需要的,就是救貧。昨天晚上,在大雄寶殿,有一個那糊裡糊塗,又跑來油香錢釣魚。釣魚我們給他,如果他要為家裡來,有困難,我們幫忙都無妨;但是,他們都在吸毒,說起來很可憐。

  好幾次呢?碰到了我,我說:「哎唷!讓你的家人知道了,你未來你在家裡,又沒有尊嚴,在你的兒子、孫子、和老婆的心裡中腦海裡,真的,在家裡沒有尊嚴。如果不講也不行,講了也是你很為難,所以你要自己要覺醒。」就,「老師我會啦!會啦!會啦!」還是有問題。

  那我們要救貧,貧有兩種貧:一個「經濟」的貧,一個「心裡」的貧。心裡的貧是最難救,心的一個貧,需要一些佛法來救眾生。那經濟的貧呢?我們有很多的救濟單位,都在幫忙協助了,短暫給予幫忙,以後有機會,我們就可以再從頭再來,這個還是比較快。

  但是心裡的貧乏,說實在的那個是…。我們好多、好多的信徒師兄們,心裡的貧乏,一出生出來,命就帶了。再過一段時間,我會講「命卦」給你們了解,當你了解命卦的時候,有時候真的很無奈啊!很無奈。

  昨天,我們哲慧法師很慈悲,就是有她的弟子的孩子,七、八歲了還不講話,哲慧法師很慈悲,要跟他拜懺。當然拜懺非常好,可以消業障,但是會不會好呢?那這個呢?命中有帶了,有帶了,你要給他改善,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功夫,要很長的時間。而且呢?家人能夠諒解,而且完全地配合,這樣看有沒有機會。

  過去,我們很多很多的信徒,孩子不會講話了,來求老祖了。以後呢?幫忙解了以後,有的是會講話了,這個還是不在少數。但是呢?我們要先看他的命宮,他的命宮沒有破了,易經來排,沒有破了,他就還就比較快。如果命宮破了,我們要為他消災,有時候,我們會把老祖和佛祖的鬍子,把它拉掉了,還醫不好,讓他們造口業。啞巴了還沒有造口業,會講話了,口業先來了。有時候很、很難做耶!難為、難為啊!佛也難為,菩薩、神都難為啊!

  所以這一點呢?你可以用,自己可以卜卦看看。這一位呢?某某人,如果去跟他拜懺以後,他會不會講話,就可以查出來咧!因為易經,它跨在未來。神、如來,祂們開口告訴我們,祂都跨在未來,你就先清清楚楚了。

  可以了,你再做;不可以了,你做了,到時候呢?啞巴他不會、他當啞巴不會有口業,結果家人呢?口業一大堆,親戚朋友一大堆、什麼口業…。你看,請師父幫忙了,花那麼多錢了、那麼多時間了,都還沒效,怎麼樣…。你看,會講話的口業來了,不會講話的,永遠還是沒有口業。

  所以我們了解易經以後,你可以用易,你可以先卜卦,準得很。可以了,然後再找方法,然後要哪一部經,要誦哪一部經,來解這個套。那麼你再卜卦,卦卜了,這部《水懺》有效,那麼你就一直拜《水懺》。若是說《水懺》跟他沒有緣,沒有用,好了,你要也許金剛懺、《金剛寶懺》也有用啊!看哪一個懺,他一定是在過去生,他在犯了業障,犯了業,剛好這一部經,裡面的內容。

  知道嗎?這樣,哲慧法師啊!這樣都會給眾生信心,而且不會給眾生造口業,這個是心裡的貧乏,眾生心裡的貧乏,對整個都沒有希望了。

  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的兒子呢?快到二十歲都不講話,那我看了,哇!一輩子絕對沒有口業。他的爸爸媽媽,聽了這一句話很高興。我說:「我們的立法委員,社會會亂,就是立法院,跳到桌子上,蹦蹦跳,什麼的問題都來,社會才會亂,有樣學樣。你孩子這樣呢?他沒有口業。」爸爸媽媽聽了,「謝謝老師,我謝了,那我知道了,我甘願讓我的兒子,這輩子沒有口業,也不願意、讓我兒子有口業。」

  你看,結果他叫他兒子,不要講話了。嘿!你最好不要講話,我講你聽得懂,那樣就好了,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突然間,到二十一歲的時候,會講話了。那時候講話,開始講話是講日語啊!日語啊!奇怪、你怎麼會講日語?他就開始來講日語。前輩子就是在日本,這一輩子投胎來,剛好二十一歲死翹翹、二十一歲死翹翹,那麼又投胎來了。

  我想是戰爭的時候,被炸死了,走了;那麼到二十,到台灣投胎以後,二十一歲以前都不講話,二十歲、二十一歲以後,就開始講話了。你看,他講的是從日語,還要慢慢教他台灣話呢!跟他講日語,嗄嗄叫,講了台灣話,都不懂。這個,也是人的心裡的貧乏。

  昨天在高雄第七屆,我們有一位師姐,她的孫子,已經生孫子了,她呢?在照顧她的媳婦的時候,趴在那邊睡覺;咦?看到老公,老公也在。來山上住一段時間嘛!就往生了啦!我叫他不要回家,回家就完蛋了。他說:「唉!沒有關係啦!我回家就算了嘛!」他就回家了,回去了,沒有多久就走了嘛!病復發就走了。

  那麼,她在,她媳婦,在照顧她媳婦,快要生產了,結果,咦?奇怪,她老公怎麼會、坐在她媳婦的床邊啊?嘿嘿!分明就要來投胎嘛!那麼昨天問我,是不是投胎?卦占起來,我說是他沒有錯。但是要證道,怎麼證道?

  你現在把老公用的東西,放在一邊,然後買了、收集一些其他的東西,新的東西,把它放在一起,等到他會、稍微會爬了,或是也會坐了,會看東看西,會拿東拿西的時候,你再給他去拿。你把它排一堆,他在生的時候,最喜歡的那一個東西,那兩、三個東西,把它放在一起,它兩個到三個就可以了,他看了他就會選。選選選、選了他原來的東西,那個就是你老公,就沒有錯了。懂嗎?

  以後我們要來投胎的時候,你可以留一些東西,告訴他們、告訴子女們,不要把它丟掉。以後任何,生一個小孩子的時候,你要放在那邊,和其他的和在一起,是不是到時候,這個小朋友,會從原來的那一個,他使用的拿來玩。那就表示,祖父又來出世了。懂嗎?這個很簡單的、試驗是不是?這樣而已嘛!所以我們都有轉生輪迴,都有轉生輪迴來,不是沒有。一般的投胎,大部分都在同一個家庭,比較多,一個家庭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生了一個兒子,他、這個他爸爸呢?阿公,他的阿公呢?就喜歡養豬嘛!一天到晚呢?工作完了,就是住在豬舍的旁邊,那邊看豬吃東西嘛!洗洗水啦、怎麼樣啦!生了兒子,等到會走路的時候,常常就跑到豬寮那邊,坐在那邊,看那些豬,甚至也會拿了水龍頭,那邊澆水。

  他就很奇怪呢?來問我,「老師啊!我這個孩子呢?怎麼都、還是會在那邊澆水,坐在那邊看豬呢?」我說:「你的阿公會不會這樣?」「會啊!我阿公就這樣。」那就是你阿公,你的阿公就沒有錯,他又投胎來了。他的一些習慣啦!生活習慣啦!阿公的生活習慣,他的孩子,都是按照他的習慣。那麼叫誰?要叫他名字或叫阿公?你要叫他叫阿公、或是叫他的新的名字呢?就是這樣,所以人都有習性。

  還有我們一位太太,在沙鹿,在民國七十五年,去找我嘛!去找我。她說:「老師,我家裡很不平安,幫我查看看。」我靜下來,老祖開示說:昨天你殺了人,祂說你昨天殺了人。「沒有,我哪裡殺了人?」我說:「昨天你不是祭拜祖先嗎?」「有啊!」那麼你昨天,殺了一隻雞耶!就是你的曾祖父,來投胎。

  你昨天殺了曾祖父,拜曾祖父,那隻又是母雞,小母雞,又是金黃色的。她說:「對啊!都對啊!」嘩!兩腳發軟卻跪下去了啦!殺曾祖父,來拜阿公、阿嬤。你看,那一隻雞呢?生出來就很乖,常常跑跑跑…跑到她的客廳裡面來,蹲在祖先的牌位下,桌下。喔!所以冤冤相報啊!

  後來呢?這一位太太,心裡不知道怎麼解。我說:「你請示,我們出家師父,看怎麼樣解?」因為當時我只會卜卦,和一些東西知道,懂而已嘛!那我說:「趕快去請高僧、高僧們幫你解這個疑。」所以我們心靈上的貧,太多太多的貧了,我們知識的不足也是貧,我也很窮耶!我也很多還不懂耶!還要修啊!一樣的啊!

  那麼,心靈上各人修以外呢?這個住家環境的貧,大部分都不如風水法則。風水法則不如法的時候,你任你怎麼做,真的莫可奈何,再怎麼變也變不通。

  那我們「救貧法」呢?我們門向,改逆水。改逆水,上一節有講了,有講了。像、若是水從這邊來,我門、你裡面縮進來,差不多一尺左右,一尺左右,門向變成小逆水,我們蓋大樓,比較好辦。蓋那個店面式的,外面離水溝近的,你絕對儘量不要和、和這一個垂直,儘量能夠,水這邊來,退一點。

  那麼這一邊呢?你就用往這邊退,稍微斜一點點。有的七寸,也可以,退後七寸,門呢?立著。這個鋁門窗呢?立進來一點,那樣你就會比較存錢,做生意呢?稍微呢?就會比較一直穩下來。

  逆水,我曾經看過一戶,它顛倒改,水這樣來,它是改這樣來、改這樣來,說合他的八字命。我說:「你錯了。」而且呢?他是在做一個,台北非常大的婚紗禮服。我說:「你改這樣,也沒有用啦!水這樣流,你改了,原來改的像這樣,順水流更不好嘛!」他說:「是啊!師父啊!我改了、這個改了以後,我店的生意更不好。」

  我說:「你改回來嘛!你反過回來,你像這樣改回來,這邊退了,這邊移過來,移過來就好了,又反而逆水。」也是救貧。他告訴我說:「師父啊!你的結婚照我再寄去,我幫你照一幅好不好?」我都結婚三十幾年,還照什麼結婚照?「不是啦!紀念啦!」我說:「你先做起來再講,你不要罣礙我的事情。」趕快改了以後,穩了下來,這個也是一個救貧法。

  救貧呢?還有呢?「神位」。神位呢?若是神位往這邊流,水這邊流,你神位,絕對不要坐這樣來,這邊就是順水流。你要倒過來坐,神位要「逆水」,逆水才會,漸漸地比較存錢,家裡漸漸會平安。我看過很多很多的,順水流的,到最後呢?不知不覺之中呢?開始來冷,開始來漸漸地冷退,這個人很容易忽略了。

  若是大樓,當然能逆水最好,但是大樓呢?就不一樣的安排方式。懂嗎?大樓,尤其呢?在路,樓下的、路邊的,這個要特別特別地留意,否則的話,我們吃了悶虧,你還不曉得咧!那我們改過來,也是救貧方法,這個也是救貧法,這個都是救貧法。再來呢?神位,還有「灶位」,要合法。灶位、瓦斯爐灶位,灶位我們有一篇,另外來論灶位。

  總而言之呢?我們的房子呢?確實給人很大的利益,但是也給人,很大的莫可奈何。昨天,我們有一家,在高雄的信徒先生,他的,這個改了,蓋了一棟新的房子。後面呢?都是雞寮,雞寮。他呢?後面呢?他的房子蓋了以後,原來住別的地方呢?他專門是在養雞的,這邊都是雞寮,養雞場。

  你住這樣來,難怪呢?他背後有穢氣,背後穢氣,難怪呢?這個身為太太的,腰,動不了,腰痠背痛都一直駝背,像變秘雕,坐骨神經什麼問題都來,原來住在別的地方很好。我說:「你後面,好像很髒耶!不然就黑天暗地。」他說:「對啊!我家是養雞嘛!」

  再來,他的床位。比喻一個床,臥室,他的門,大家現在取方便,他的床,老婆睡這邊、睡這邊呢?結果呢?他的左腳,WC廁所。左腳呢?左邊左腳全部麻!左腳麻,就是廁所的穢氣。因為我們一睡覺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上,這個毛細孔都張開了,張開了,從裡面廁所的,阿摩尼亞進來,就會滲透到毛細孔,到筋骨裡面。

  那我們這邊,你就會痠、痛等等,那藥也吃不好,所有的醫生都找遍了,所有的秘方都找到了,找了秘方也沒有用。我們愛心團,去跟他看的時候,「哎呀!你這個不對,後面的穢氣重,而且呢?尤其呢?你的這個廁所,對著你沖著你的腰,當然你會這麼嚴重。」

  那問我怎麼、昨天問我怎麼辦?很簡單嘛!這個呢?山不轉路轉嘛!能改、改這邊來就好了嘛!把這個塞起來嘛!塞起來,門改這邊就好了嘛!那就不會有事了嘛!結果夫妻呢?在那邊吵,「原來我叫你這樣,你就不要,你說這樣方便,現在你活該哦!」幸災樂禍,老婆不好,老公很難過呢!工作沒辦法做呢!為什麼這麼講?不對了,該改的我們就改了嘛!這個都是救貧法。

  所以,一個人的身體不平安,他心靈,一定非常地不富有;一個家庭的不平安,他的經濟等等,也一定會有很大的挫折。這個都是從風水裡面,可以盡一部分的力量,來給十方社會大眾,幫助經濟改善的「救貧妙法」。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