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69)-收吉水神
授業主題 : 047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69)-收吉水神

播出日期 : 2006/4/2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77)
世界華人養賢班(169)-收吉水神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我們這一本書《風水學的奧秘》,在當時台灣新生報,我們投稿給台灣新生報,登了一年多,在新生報讀者們幾乎,看到了都會把它裁剪,剪接起來。後來我們登錄完畢了,新生報要求我們,給他們印。我說好啦!你要印就給你們印。所以當時新生報印了,他所有過去印的書,賣得最好的是這一本;其他都虧錢,只有這一本賺錢。

  因為新生報解散了,解散了以後,這一本我就拿回來,自己印,自己來廣為弘揚來流傳。在這一本《風水學的奧秘》,來請這本書回去的很多,我希望就是自己動手,DIY,自己按照去做就可以了;而且也可以,留給子子孫孫。

  因為人一多了,你要請地理師,有時候也很難請,很難得找。有的地理師也是、你要賺錢嘛!你要賺錢,我就要有多少條件。所以看門多少錢、安灶位多少錢、看灶位多少錢、一共合下來好幾萬,也好幾十萬。事實上有沒有那個價值?兩相歡喜就好了啦!有沒有效?自己去印證就好了。

  所以我一再告訴各位,妙法大家要學,學風水學不是迷信,當有一天,你們碰到、莫可奈何的時候,你再來哎哎喳喳,說實在也來不及了。

  所以我們這一本書,印出來以後,也有一些做地理師的,拿去當教材,去教一些另外收高徒,一期就幾十萬在收徒。事實上,我們這個是以「法」會「友」,以法來會友,不是以法來賺什麼錢。社會的錢,大家共同來賺,共同的錢;社會的安定,大家共同來做,共同的安定。

  所以風水學的書,在我們本宗門,弘揚到現在來,小本的《風水學》,我們已經印了、一百五十幾萬本,在到處流通。包括大陸,我們送到大陸去的時候,大陸人士他們也一直,把這個看為寶。有的人說:「老師啊!大陸人好壞、中共好壞,你不要把這個書,送去給他們。」

  我也沒有看到很壞,因為當時八年抗戰,我也不在,後來國共打仗,我也沒有參與。至於怎麼壞,我也沒有看到,我只看到人而已。那麼人就是有緣,那老祖宗留下來的妙法,那我就在大陸,用繁體字簡體字的,印一些跟社會人士、大眾能夠結緣。

  曾經我們一位大陸的人士,男的,他用走路走了四天、五天,就到雲夢山,他去請了我一本小本的,我們那一本、小本《陽宅風水學》,他就帶回去。又走回去五、六天,回到他的家鄉。他看一看,幫親戚朋友,他們的村子裡面的改善。改了以後,那一年,漸漸他們的村子裡面,大家都很平安,五穀也豐登,很高興。

  第二年,別的村子裡面的人,就來跟他借,他借了,借去了,後來要跟他要回來,藉理由說他掉了。你看,說掉了。事實上,就那一個私藏起來了嘛!說掉了,掉了。第二年,我們老祖聖誕的時候,他又來請,來請。我一下印兩百本,我交給當地旅遊局公安單位,說他們會發。結果他們,全部自己拿去送人情。

  那一位先生就沒有拿到,在第三年,他又走了四、五天的路,又到雲夢山來講了,連續三年都沒有請到書。我說:「你明年再來找我,我一定給你。」我就不會再、帶過來給公安單位,他們這一些人,太沒有慈悲了。喔!欺騙我、欺騙神,那我就不要給他們了。我就帶去,所有很多來的鄉親、大陸同胞們,我一個一個送給他們。

  那大陸公安他們說:「師父啊!你怎麼送給他們?我們代發就好。」不必啦!你們不守信用,所以那個造成怨聲載道,對你們不好,你們會損德,於德有損,那我的罪過,所以我代替分就好了。當然有法寶,大家是希望要嘛!拿回家,可以當一些紀念品啊!回去當紀念品,比什麼還好。

  那麼風水的法則,無論在山上、在山下、在平洋,一定要收水神。水從這邊來,我面向過去,逆水,很重要。所以「收吉水神」、收吉水神,龍水來 ,發財貴;虎水來,只發財。

  比喻說我們一個,一棟房子在這邊,我都是簡單,一個例而已啦!你這個龍水來,發財貴、發財與貴。若是虎水來,虎水來,只發財,比較沒有貴;發財,沒有貴。虎、虎邊的水來,發財,比較沒有貴。

  龍邊的水來,或是從龍邊這邊來也好,這邊來也好,這個都是發財和發貴。因為龍,龍屬貴;虎屬比較屬於賤,比較屬於賤的一個方位。所以龍水來,它發財與發貴有智慧,龍。那個虎水來,只有發財,變成老粗。我印證了很多,結果是這樣。

  還有吉水神來,龍水來,龍砂長,龍砂長起來,能夠把這個氣收進來,一收進來,所以你們全國飯店,設計很成功,那麼久了,歷久不衰,你們設計的好得很。前面虎水來,龍砂長,發財,龍砂長又發財,做生意發財就好,有財就有貴,虎水來龍砂長。若是虎水來,你這樣龍水來,龍水來虎砂長,這個是就不對了,財守不住,財不聚,財不守。這個財能夠守。

  所以一邊皇帝,一邊乞丐,皇帝與乞丐在一線之間、一線之隔,就皇帝跟乞丐一線之隔。懂嗎?一線,什麼線?善念和智慧、有沒有智慧,一線之隔、一念之間。

  所以,我們給人家看房子的時候,各位你們不妨,我們這一次講完了,我會把、傾囊而洩,都講給你們知道,記起來。有的人說:「老師啊!你這樣講一講,以後,你就沒有人會找你了,那你要吃什麼?」

  沒有關係,到那時候,我吃西北風就好了。心安理得,心安,一餐可以吃也可以不吃,只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妙法,能夠把它弘揚,我相信社會會安定就好了。就等於說,大家有飯吃,和有飯大家吃。我們如果平安了,大家有飯吃,就沒有事嘛!

  常常我跟我們的一些、師兄信徒講,你們大家都是員外,我當乞丐,我一天要吃一餐,有十二道菜,三十道菜都可以;我可以一家一家的分,你一碗、他一碗、他一碗…。你自己煮的話,一餐這個五菜一湯耶!對不對?我當乞丐,一家一家都員外嘛!員外肚量都大嘛!對不對?我去托缽啊!我就是乞討。那麼你們一碗飯、一碗菜、二碗菜,我堆著後面,車子回來,全是滿漢全席耶!那樣不是也會更好嗎?是不是?

  所以大家平安了,就沒有一些煩惱。那麼像這一棟,你要改,怎麼改?有人找你啊!賺不了錢啊!你怎麼辦?你就改這邊,改這邊,這是逆水。懂嗎?這個吉水神就來了,你這邊做為負的,為正的、主體在這邊,那就好了嘛!很簡單、很簡單的方式,只要會改。凡事你要逆水,要水神,你要向著水神而來,水就是財。

  若是這一棟,你改這樣來,「哎喲!我能收水哦!」我告訴各位,完蛋。白虎昂頭,你改向這樣向的話,就變成白虎昂頭。懂嗎?白虎昂頭,你賺的錢也守不住,凡事就有一些毛病,讓你去花錢、讓你去虧錢,這個是白虎昂頭。那這個啊!這個一百分,向這樣來的一百分,向這樣改過來也一百分。像這樣只有五十分,錢賺了守不住。

  凡是我們幫人家改工廠,或是自己的工廠,你看到有水,外面有大河的時候,你們第一個,眼睛一定要張亮。常常告訴你們師兄、師姐、法師們,你們下車一分鐘內,一定要全部把我看完,你們才能結業。一分鐘,差不多這一棟房子的、缺點怎麼樣,你繞了一圈,你就眼睛繞一圈,你差不多應該知道。這一棟房子、這一棟工廠或公司,缺點在哪裡。

  我們念到這個程度,欸、你們就是陸地仙耶!天下橫走陸地仙,天下不是太平喔!天下橫行,那個不是螃蟹耶!這個就不是螃蟹。你全天下橫行,「陸地仙」就是菩薩道,菩薩行。天下橫行這個陸地仙,這樣橫走有的通,縱走也通,縱橫天下,你就清清楚楚嘛!懂嗎?

  所以各位,我們學這個法,除了能夠利益很多、很多的人以外,你可以做很多的功德。我們的法門在大陸,廠商也有很多,廠商是老祖的所幫忙的,合起來有多少的,間接的這個功德,算也算不清。但是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這個有機會以法會友。所以風水啊!它的奧秘太多、太多了啦!講也講不完。

  至於吉水神和煞水,吉水,若是你這樣沖過來,你有一條斜斜的水,沖過來的時候,就是「水箭」,水箭。水箭右邊來,傷女人;這邊來,傷男人。和路一樣的道理,路從這邊上來,傷女人;路從這邊上來,斜沖來,傷男人。若是正沖來,男女皆傷,左腳右腳輪流替。但是要看坐向,如果坐乾、乾山傷老父,坤山傷老母,這個卯山傷長男,這個艮山傷少男,先看坐什麼向。六親,那你看怎麼來傷。

  若是這邊是乾方來水,乾方來水,就傷老父。若是坤方來煞,傷老母;若是東方來沖,傷長男;若是艮方來沖,傷少男。再下來,巽方是長女,巽方來,就傷長女。這個坎方來,就是中男;那如果離方來,就是傷中女;還有一個兌方來,兌宮來,傷少女。這個都非常靈驗的。

  你看哪一個方位,羅盤一量,乾方來,這一個會傷老父,傷家長。如果一量,那個路沖,直接沖到這裡來,是坤方,就會傷老母。若是那個也路沖來,是震宮,卯方正東方,會傷長男。這邊來兌宮,就是傷少女。六親、六親,八方、八卦八方都會傷人,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而已。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兒子,一天到晚都是生病,不然回去學校就被欺負,不然出去就被車子撞,但是撞不死,很奇怪,有一天打電話給我。我說:「你把你家的形狀,都畫來,把地圖帶來,不然你那麼遠,從宜蘭來,太遠了嘛!把地圖帶來,畫來給我看,要我過去確實很困難。」

  你這個剛好左邊有一條,鄉下的巷道就沖來,在艮宮,傷少男,艮方艮宮是少男。那個小路,鄉下路一沖過來,所以他的少男都受傷,小孩子也不知道怎麼養,不曉得怎麼做。我說你趕快那個用。

  比喻像這樣來,他在這邊,這邊是艮方是少男,少男來,那我說:「你把這邊,把這邊擋掉、擋掉,玄關改這樣來,這邊沖來的地方,你把它用牆,那個玻璃你就不要打開,那個窗,可以做窗,那麼你調過來就好了。」他調過來了,你來沖,我不理你總可以嘛!改過來玄關,好了。現在七、八年,小孩子,也沒有聽說怎麼樣。

  所以風水啊!風水啊!你知道了,可以幫助很多人啊!你不知道的時候啊!你會自己莫可奈何。所以大家,了解到風水的好處,我希望我們,電視機的朋友們,我和華人一樣,一視同仁講給各位了解,共同來保護我們的國家,保護社會。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