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67)-順水流
授業主題 : 047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67)-順水流

播出日期 : 2006/4/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70)
世界華人養賢班(167)-順水流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風水的範圍,非常地廣泛,包括天堂地獄,都離不開風水。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很重視風水的;因為西方極樂世界,它的淨土,氣候祥和、氣溫祥和、有水、空氣調和等等,也是風水學。

  所以很多人啊!把風水,看為是一種怪力亂神,看為一種、毫無智慧的人所學的,事實上錯誤的觀念。當我們,不了解一切法的時候,我們對它敬而遠之;當我們了解的時候,你要親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開了一個木器行,木器行開始做得還蠻不錯,後來呢?他就換了一個地方比較大,比較大,就是像這一棟房子。這一棟房子,這邊水溝,很大的水溝就往這邊流。他買到這邊來,他整個工廠,機器排這邊,他辦公室就是在龍邊,在龍邊辦公室。

  辦公室這邊呢?第一、順水流。順水流就是「洩氣」,漸漸地冷退,洩氣叫做「冷退」,漸漸冷退,順水洩氣就耗財。然後辦公室坐這邊,向著,這邊後面是水,叫做「背水一戰」。做不到一年,整個公司就收攤了,工廠負債累累。

  有一天他來問我說:「老師啊!我的風水好不好?」我說怎麼講?你畫圖給我看。我說:「哎喲!你這個順水流,十個做、九個敗耶!十個做、九個倒,十個做、九個跑耶!你怎麼搬到那裡來?」他說:「人家地理師告訴我,那一個符合我的、八字的方向,方位。」

  我說:「千錯萬錯,我們人的住家,你不要去合自己的八字,你要融入自然,如果違背風水法則,你八字也沒有用啊!有命你住到沒有命了,還是一樣。」而且,我說:「你背水一戰,什麼事情都很累、什麼都不順,而且你機器在這邊,這白虎方機器,白虎都動了,因為你辦公室排這邊。你機器不要排這邊,千錯萬錯,什麼都不對,所以你錢了了不少。」

  那像來還有一個例子,這是賺錢的例子,賺錢例子,像這一個,那門從這邊進來,叫做「逆水」,逆水大吉,是好的,要逆水不能順水。那如果你這個要辦公桌,辦公桌若是有機器動,你排辦公室,你要排在虎邊、虎邊,龍邊的就全部都動了,龍邊全部動。那這一個呢?你的桌子,如果坐這麼坐,又是背水一戰,又錯了。那你改成坐這樣來,龍邊都動,這個逆水,桌子坐了也要逆水,桌子,要逆水,那好得很。

  所以不是坊間很多的、地理書的書本,都叫人家,你要把桌子、或是辦公室排在龍邊,排在龍邊,虎邊就動,那絕對會受不了;所以你排龍邊,虎邊就動。那麼你排虎邊,龍邊動,龍邊動,最起碼裡面保護,不受傷害了。

  所以順水流的局,不是只有桌子而已。土地公公,若是水這麼流,你這個神位,神位在這邊,也叫順水流。安土地公,有兩個方式:一個「吃主人」的,一個「顧主人」的。

  吃主人俗話就是食主人,就是食客,食客入堂。這一個叫做食客,叫食客入堂,順水流、「順水流」就是食客,屬於吃主人的。這樣呢?你安下去很快,開始一直冷退、一直敗,我看了很多很多,這一種例子。

  那麼像這個水這樣來,你要怎麼安?你神位只有要這樣安(註,坐向逆水),這個就是顧主人,這就是顧主人的;這個是吃主人的(註,坐向順水),你看差天和差地。

  很多工廠很冤枉哦!我以前在台中西屯,我去看過一家塑膠工廠。我說:「哇!你土地公安了好多次,好多地方了哦!」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怎麼會不知道。「土地公有告訴你嗎?」沒有呀!看你牆壁就知道啊!你安神位,那個都黑黑嘛!你搬搬搬搬…。我教他一個最好的方法,以後神位呢?裡面掛輪子,可以推來推去。我說:「哎喲!這個神位啦!安神位的法則很簡單,但是你沒有得到要領,安不好。」

  「安神位」我們在另外一篇,會告訴各位怎麼安,「開光點眼」怎麼點、怎麼點,開光怎麼點眼。

  順水流,牽鼻水,如果這一條大河,往這邊流,無論你房子,這都是順水流。我在大陸,看了很多鄉下的,河的旁邊,都這麼蓋,難怪都很窮。有一次我們到大陸去,然後就路過,下去把它看一下,哎呀!看了很可憐,都是順水流。我問他說:「你們為什麼都這麼?這樣安排蓋房子,順水流怎麼這樣呢?」他說:「我沒有辦法啊!我們只有這麼蓋啊!」

  我說:「你們難道不能,路留在這邊,向這樣嗎?難道沒有辦法蓋向這樣?」他說,他們一個大陸習慣啊!說就不能看到河水,看到河水,福分比較小的時候,罩不住啊!我說:「胡說八道,你們不好好把心想好,心念沒有弄好,當然沒有福報。所以你們會這樣來,這個就是一個錯誤的、錯誤的理念。」我們,凡事絕對就不能順水流,你順水流再怎麼樣,你也是沒辦法有所安定。

  我們有一位先生,他開了一家的KTV,那KTV不是很正的、不是很正的。有一天他來問我,他問我說:「師父啊!我開的生意、做的生意怎麼不好,做不起來,客人不來。」我問他說做什麼,他都沒有講,做的小小、小本生意,小本生意。咦?也對哦!小本生意,我沒有注意啊!

  那你店在哪裡?「在中清路哪裡、哪裡…」我說那裡是大河。「對啊!」那一家是你開的喔?他說:「對啊!就是這一家。」那一家本來就是做一些黃的嘛!做黃呢!那問我,怎麼能夠生意好?我不能讓他生意好耶!我說:「啊!你現在這樣就好了啦!你那個房子地理啊!還可以了啦!」

  他說:「師父啊!你不要這樣嘛!我家裡還有、好幾口要吃飯呢!」他說:「我知道你現在、你告訴,你應該有看過啦!」我說:「對啊!不要啦!收起來啦!」他說:「不行啊!師父啊!我投資下去了啦!」你現在做小本生意嘛!小小本就可以了嘛!後來我就推了推了。回去沒有多久,他就收起來了啦!

  收起來,又換頂了一個手嘛!頂了一個手,又叫那一位,你如果要開的話,你到仙佛寺去,找某某人。他來了,看了住址又一樣,我說:「怎麼換你頂起來了?」他說:「是啊!他做不下去,欠我一些錢啊!所以我把他頂起來,想什麼、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我生意好。」什麼、什麼生意都可以,有那個方法。但是這一個,我就找不到方法了。

  以前在台中市,中山路和五權路口,有一家也是開了一、二樓,屬於比較黃色的店嘛!他的岳母、他的岳母就跑來問我,「老師啊!我女婿的生意,怎麼那麼不好?」我說哪一家?「在哪裡,什麼路和什麼路,交叉口那裡。」是南邊或是北邊?如果北邊那一家,地理只有這樣,沒有辦法改,南邊那一家就能改。

  她說就是北邊這一家。我說:「那一家就是馬殺雞的嘛!」我話講在先,如果北邊那一家,就沒有辦法改,南邊那一家就有辦法改。南邊那一家是開個、一般正常的生意嘛!

  北邊那一家的,開的是馬殺雞的,每天都兩個,尉遲恭和秦叔寶,尉遲恭、尉遲恭,兩個門神都站在前面嘛!兩個門神站在那邊,都是嚼檳榔的,才會椅子坐在那邊,一個站、一個那裡,那就是黑道的朋友嘛!

  我說:「沒有辦法啦!你怎麼讓自己的女婿,做這個生意呢?」「沒有辦法,他的興趣就這樣啊!」他的興趣,好了那興趣,你讓他繼續,滿足他的興趣好了,那沒有辦法改。前面另外一家,就有辦法改。有時候我們要幫人忙,也要看情況啦!

  還有一個叫「順水流」,水這麼流來,這麼流。若是我們房子,這叫做「順水流」、順水流,這開始雖然有水、有財,但是一直耗,會耗盡,耗盡。

  若是這一種房子、這一種房子,要怎麼蓋呢?要怎麼蓋才好呢?我們要這麼蓋,這麼蓋呢!「顛倒坐」。顛倒坐,叫做「三元不敗」,水這邊流、這邊流、這邊流,要顛倒坐。如果像這樣坐(註,指坐向順水流),就錯。

  但是在紐約,紐約那個海、曼哈頓那個,哎呀!那個都真的是…。這邊呢?這邊勝利女神,勝利女神又守在這邊,那個紐約,這個裡面什麼向都好。這個是像一個杯子,這邊又這麼大的河,這麼大的河頂住,像一個杯子。啊!那不得了,難怪那裡是、整個世界的經濟中心。

  我說若是未來,我有因緣,糖廠或哪裡,買到一塊地大大的,我會規劃一個,像紐約那一個曼哈頓,那一個水局。那個慢慢穩下來,那個不是馬上發,慢慢穩、一直穩、一直穩,這輩子我得不到的,下輩子的所有的人,再住在那邊的話,也漸漸會發達起來。這個就是水神,它的重要性。

  這一個,還有呢?順水流的局太多了。比喻我們在山上,這個山,這個是山,若是、若是你房子蓋在這裡,水往這邊下,也是順水流,雖然前面有水過來,也是有順水流。在這邊,也是一樣,也是一樣也是順水流。尤其這一個呢?在山上,很好看,這個也是順水流。

  我們看了山上很多人,蓋在半山腰,很漂亮。開始搬上去住的時候,喔!很風光,請了很多朋友,親戚朋友都請來了,到最後就搬下山來,搬下山來。因為到上面,人家都不方便,自己每天,在欣賞外面的風景,也沒有用;在那邊喝西北風,也沒有用,到最後搬下來了。你怎麼搬下來?「哇!小孩子讀書很不方便。」剛好小孩子當為階梯。轟轟烈烈搬上去了,那個默默地、默默地搬下來,這個就是風水的問題,在山上待不住。

  在二十七、八年前嘛!那時候台北陽明山,很多別墅,我就想搬去那邊,跟人家做一個陽明山的人,我請邱老先生去看。他說:「張先生,這不可以,這一個山都只有往下洩、往下傾,往下傾下洩,你搬過去住了,將來呢?這個都是一個一個跑,你不相信你可以搬來。」我聽邱老先生的,我就沒有搬過去。

  過了幾年,我就去看那一個山,陽明山啦!某某山莊附近,那有一片的房子,空屋一大堆,住在那邊呢?苟延殘喘,喔!所以很可憐。我印證到邱老先生他說,我們山上往下洩、往下傾,你坐在上面好看,但是順水流;水溝都往下洩,兩邊都往下洩,就順水流了。

  所以我們房子,要蓋房子的人,必須要有這個風水的觀念;沒有風水觀念,會害死人。到時候呢?拖了一大堆的人。

  在山上的房子,也很難住,山上的房子,氣都是一直往下洩,風景好看。要看風景,我們可以這個、利用時間去住大飯店,而且自己也不洗床單,也不要清除室內,分工合作,還來得好咧!你搬到山上,表面很好,事實上呢?那很糟糕。太多太多的案例,太多人吃到悶虧,在無形無相之中,吃了悶虧。到最後呢?百口莫辯,苦笑,這一種的太多太多了。

  我也希望我們大家,了解風水以後,不要再犯上這一些,居住環境的煩惱。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