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65)-斜飛水(二)
授業主題 : 046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65)-斜飛水(二)

播出日期 : 2006/4/1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68)
世界華人養賢班(165)-斜飛水(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在山上的斜飛水 ,也許你住在山上這邊,但是很遠是斜飛水,「遠斜飛」;這遠斜飛,這一個也是遠方,你到遠方去發展,就客死他鄉。

  在很多年前,我們台灣有一些台商,一位台商到大陸去嘛!我說:「喂!你這間房子喔!水這樣出去,客死他鄉耶!」他說:「不會啊!怎麼會?我的人緣不錯啊!」後來在大陸,在東莞做生意,不知道跟人家什麼瓜葛啦!結果被滅掉了,被殺害,客死他鄉。在遠遠的反弓出去,客死他鄉,也和這個桃花有關係,除了吃喝嫖賭飲以外,沒什麼不良嗜好。

  原來住在小小房子,很老實,要到外面去,住了比較豪華舒適的、這個房子的時候,結果風水只有好看而已。很漂亮哦!我去看了這很漂亮,在苗栗的地方,很漂亮。但是呢?是斜飛。那麼整個區域呢?整個區域也一樣,整個區域都是一樣,這個區域都是斜飛、這個都是斜飛,向出來的都斜飛。

  只有能向進去的才可以,向的逆水才可以;向的這樣,後面靠山很好看,但是斜飛。這個案例很多,靠山好看,有的不一定會結穴,它也沒有結穴啊!沒有結穴也沒有用。但是呢?這一個問題,非常多的人吃了悶虧。非常多的人以為說,哎呀!風景漂亮就好。

  事實上不是那麼一回事,水沒有收,如果這個水,你這個斜飛,到這裡又有收回來了,就短暫不好,後來果是好的;短暫的不好,到最後來果還是好的,叫做有回頭是岸,這叫回頭是岸,這個後面有轉回來,叫做「回頭是岸」。如果沒有,就一去不回,客死他鄉。在我們的宗門,我就碰到了,結果非常應驗、很應驗。

  還有一種,這個斜飛,斜飛呢?在整個大都市,比較平緩。比喻說這個水像淡水河,那我們的房子,是屬於這樣來的話,這個屬於比較平緩。懂嗎?平緩的水,大河、大河平緩水,不桃花,不算斜飛,只是說水比較小。急流、急流才有桃花,平緩的水就不會有,也不算斜飛水。懂嗎?

  那麼「桃花水」,再跟各位講一遍。龍邊來,龍邊去,就是男桃花;虎邊去,女桃花,這樣而已。若是你水到這裡,變成下水道,到這裡來,下水道,往這樣子彎過去,那就沒有關係,無妨;這樣來轉過來,那個就無妨。若是這樣來轉過去,也無妨;只是說不要直直洩下去,洩下去。

  還有一種水,假使你房子都在這邊,你水、水溝,從這樣下去,這個不算,這個不算斜飛、不算斜飛,不算,也不算牽鼻水。這個叫做「洩」,洩氣的水、洩元氣的水,先吉,後凶,印證很多。你下去,欸、不錯,水啦啦叫。是,你會賺很多錢、你會賺很多錢,錢賺了,但是你守不住,就是財守不住,洩氣水。

  財,像這樣下去,如果一家有幾個人,孩子呢?老大、老四,財守不住;老二、老三,都還可以,老大財守不住。若是像這個房子這樣來,你在那裡出生的孩子,以後老大很會花錢、老大很會花錢,老二還可以,老三還可以,這個是很自然的。

  這分房,一房、二房、三房,我們的分方式,一房、二房、三房,這個是財直洩、若是水從這邊,洩下去了,那個一、二、三,就老三和老六,第六的,三、六這兩個就是洩,洩氣。洩氣呢?這個財運,也守不住。

  曾經我去看過一位,以前台中市的名人,他的媽媽,他在那個示範公墓,水這樣下來,這個是路,這邊都他們祖先的墳墓,這邊一、四、七、二、三。我告訴這一位、老政治朋友,我說:「你們的第一房、第一房,有發;第四房、敗,第五房、勉勉強強,第六房、無妨。」他們有七個兄弟,結果就一四七,一還可以,四和七都敗。因為一、四、七,二、五、八,三、六,九,所以第四房到這裡就敗掉了,第七房敗了。

  這一個政治朋友,市長朋友,他說:「對啊!我的老大還可以,大哥。」他是屬於二房、他屬於二房,二房後面來龍,來龍還不錯。四房已經敗得很嚴重,七房現在,絕子絕丁也絕財。他說:「風水那麼厲害哦?」對啊!祖靈不安,任你怎麼變化,也沒有用啦!

  後來我告訴他,趕快拿起來,把這個提起來,叫「啟攢」,叫做啟攢啦!啟攢;把祖墳,把它請起來,叫做啟攢、啟攢,放到公塔,就沒有事了嘛!所以,很好的風水,有時候,環境也會改變。

  那我告訴他,裡面有一個好風水,裡面這裡有一個好風水,會得到二房會大發耶!這就一個穴。他說是他們的祖先風水,他是二房當市長。我說:「六運,天運六運是大發的時間。」他說:「我也不知道,反正人家叫我選市長,我就選就當選了,也不花一點錢就選上了。」道理在哪裡?他祖德有流芳。但是整個山裡面,要有得到一個穴不簡單,就要看福分啦!

  好了,我們斜飛水就講完了。牽鼻水,水這樣來,你坐在這邊,水這樣來,這就是牽鼻水。向出去,山高,這邊水就向出去,牽鼻水。很多廟也一樣,蓋了這樣看了很好看、很漂亮;住家也一樣、別墅也一樣,哎呀!好美哦!風景你看龍虎砂,龍虎環抱、龍虎環抱,結果是牽鼻水。

  我去看過一位,某一個廟的道場,在我們道教的,它蓋是像這樣,「你看,老師,哇!龍虎砂,有夠讚。」我說:「你牽鼻水,沒有用呢!喔!你只有講你有多好,你牽鼻水,到後來你腳痠手軟,連你也無力了呢!因為牽鼻水牽著嘛!牽了就學、講話就會這樣啊!(註,鼻子像被捏住,說話鼻音重,而講話聲音不清楚)」「你看,老師,我也這樣。」對啊!你也講話也是這樣啊!很自然就會牽著嘛!

  我說:「你的信徒,跑光光了。」他說:「對啊!我的信徒都快要不見了,剩我們兩夫妻顧在這裡呀!」哈哈哈!鼻子牽著走,問我怎麼辦?沒有辦法辦了,我怎麼辦?誰叫你蓋哪裡?神。不可能、神不可能叫你,建在蓋在這邊,你自己假藉神的名義,說這個是神叫你的。如果真正神是這樣,要你蓋這樣,這個神你不要拜,祂根本沒有研究風水,什麼都不懂,沒有修好。

  我說:「不然這樣吧!進去擲筊、進去擲筊,我站在旁邊看你擲筊。」請問某某公、王爺公,這個風水好不好?叩一下,三筊,都叩一下擲三。是不是要改、是不是?就允筊。要怎麼改?笑筊,笑一笑,笑筊。是不是叫老師幫我改嗎?聖筊。我說:「哇!這個我也不會改呢!要怎麼改呢?這個難解。」

  後來我只有說,建議他啦!你把這個,如果你做個圍牆嘛!做圍牆,路這樣下來,出去,你路就從這邊,圍牆這邊下來,那就好了,不然沒有第二個方法。你好看,這一個圍牆做起來,要把它的氣收起來,然後開龍門這樣出來,那就好了。我要他,你趕快改,圍牆原來是開正中央,圍牆正中央,我說你把這個圍牆,圍起來,改這邊來就好了啦!就比較平靜了。

  所以無論人、無論神、無論宮、無論廟,都有它的和大自然融合,的天命與責任和義務。我們不要因為,自己認為說我這樣,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啊!那結果呢?都不合理的啦!吃了悶虧還不曉得呢!

  那牽鼻水,若是這樣水往來,九曲來朝,王候將相。那麼九曲來朝,水怎麼走?水要往這個山谷,山谷裡面走出去。這樣來的話,這樣來,往出去,哇!這個地點,真是大地理耶!王候將相啊!王候將相地啊!一脈無邊瞰未然啊!

  昨天我們那一個廟,我們到真嚴寺,這一個地點,我們坐卯山,這個臨卦,卯山地澤臨、卯山地澤臨,「地澤臨」卦。那我們要怎麼坐?照道理,這個出來是牽鼻水,這是牽鼻水的穴,牽鼻水,牽鼻水。結果它是回龍顧祖、回龍顧祖,它回,這樣回來、彎回來。

  那麼龍穴,它這一個廟,廟在這邊,我把它安卯山,地澤臨卦,初爻,地澤臨卦、地澤臨卦,動初爻是什麼?變為師卦、「地水師」卦。地水師卦,就是面向東,師卦就向東,這是向西,一個向東向西。所以這個坐東來,這邊是西,又向東,回龍顧祖、回龍顧祖、回龍顧祖,回龍,叫做「抽爻換象」,變成坐回來。

  平常我們的廟的方位,我們立向,這樣來,它都是藏兩邊抽爻。結果用初爻就反過來、反過來,所以一反過來,這個水,它就水就沒有往外洩;沒有往外洩,就回龍顧祖,回龍顧祖。這個氣,雖然表面你看的這個地理,是看外面,事實上它的氣,是回返去,看到這邊,也叫做「坐空朝滿」。

  我看過那麼多的地理啊!第一次看到這個穴,這個回龍顧祖,外面你看的是向外,事實上,它裡面的氣就往內向。所以這個菩薩啊!佛啊!祂的考試,出這個題目給我,幸好沒被考倒。不然的話,這下子俗話、俗話就是「悽慘落魄」,就懺悔一輩子了。

  這個「抽爻換象」,當你以後要抽爻換象,你面水的時候,你坐卦可以給它調回來,表面像這樣,它的氣能調回來;但是一個卦,有這一種卦很少。所以天地之間,只有用此一卦,天地之間用此一卦,就在這一個地點,就在真嚴寺。妙!妙!

  這一個風水的書啊!風水的事情是萬丈深淵。那麼如果懂的話,你會上面,你可以遊得很逍遙,很自在。這一點,我們會慢慢跟各位講解。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