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64)-斜飛水(一)
授業主題 : 046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64)-斜飛水(一)

播出日期 : 2006/4/1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67)
世界華人養賢班(164)-斜飛水(一)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斜飛水」。斜飛、斜飛水呢?就是「桃花水」。這個我印證了這麼多年,凡是斜飛水都會有,桃花的事情會發生,有時候你跑也跑不掉,很奇怪。

  我說:「你為什麼會糊裡糊塗?」「師父,我不曉得,不知不覺就陷入,跳到水溝裡面,能不能洗清楚?」洗不清啊!他說:「我很冤枉耶!」是啊!我知道你很冤枉,如果你不冤枉,我今天傳這個法,我就錯誤了。我很感謝你來這個證道,你來證道,你為龍天護法,為所有法界一切眾生,來示現;所以你知道了,趕快要爬起來,不然繼續再下去,這一個是不幸的啦!你變成被大自然戲弄了,你攪進大自然,你爬不出來。

  斜飛水,我們常常看到很多,這個斜飛水的。但是各位同修,你們在家裡,到朋友的家裡,你看到這個情形的時候,你講話要有藝術。本來他家裡沒有什麼事,會被你揍一下,慘兮兮。

  我第一次,印證到這個斜飛水,桃花水,我弄成給我們那個信徒,滿臉全豆花。兩夫妻叫我去看他家,我說:「啊!男,這個左斜飛,青龍,這個是青龍嘛!青龍斜飛男桃花嘛!男桃花。這邊來的就是女桃花,白虎來就女桃花。」剛好我看的是男桃花,我說:「喂!某某人啊!這一個男桃花耶!」他太太很有修養,她就沒有講什麼。他說:「沒有啦!我不知道,做生意錢都守不住。」
  
  斜飛水,錢也守不住,等到我踏入門,踏入門,我還沒上車,他門〝砰〞關起來了,老婆拿了畚斗,畚斗向老公頭,一打,哎一聲。我快點按電鈴,進去看,幹什麼?沒有啦!沒有啦!我老公去撞到牆啦!我說:「奇怪呢?」等一下呢?我就好啦、好啦、那就好,「小心走啦!眼睛要張亮一點。」我叫她老公,要眼睛張亮一點,我就心裡面,啊!不好意思了。她老公真的也很無奈呀!

  我就站在、門關起來,我就在外面,哇!大聲小聲:「你看,你說沒有,老師說你有,還是你有就有了啦!那還敢說沒有,怎麼樣、怎麼樣…。」我的拳頭,被人家拿去撞石獅,我的拳頭被拿去,撞那個石獅子啊!「唉!哎喲,冤枉啦!師父他講錯了。」

  她說:「師父絕對講不會講錯,有就有啦!從實招來啦!」在那裡吵。

  我站在外面,我再按電鈴,我按電鈴,再出來。那時候我說:「哎呀!對不起啦!男子漢大丈夫嘛!對不對?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嘛!是不是?過去心不可得嘛!很感謝,你今天給我來證道,印證這個道,是桃花水,不然我還半信半疑,古聖先賢所講的話,讓我印證呢!」

  嘿!苦笑。那他老婆很有理性,「那樣是我錯了囉!我誤會了啦!他是有是有,沒有錯啦!但是我是誤會了。」「沒有,妳也正確;老公也是,他也正確,他因為是有,不是沒有。」她說:「呵!你看,老師師父說你有啦!」啊!慘了,我還…。講話最難講耶!你們要小心耶!不然弄成家庭亂糟糟耶!

  這個吵了吵了,我跟他說:「好啦!你們去吵啦!吵一禮拜,就結束了,就不要吵了,好不好?一個禮拜,要吵、要打、要做什麼,你們一個禮拜。」那就過了一個禮拜了,兩夫妻就跑來仙佛寺,帶來了,「老師、師父,我們和解了。」

  這個怎麼辦?就因為地形的關係,所以地形的關係,你要會解,到最後呢?他的老婆:「對啊!既然風水有問題,就是要解啊!我們為什麼只顧打架、只顧相罵,忘了,來尋求一條解決之道啊!」

  那麼解決這個,方法很簡單,兩個方式:這一個,做玄關。水從這邊來,你改玄關改這邊、改玄關就在這裡,水從這邊來,收無形之氣。這幾戶都一樣,這裡改了以後,這幾戶問他為什麼要改?這一位老公和老婆說,因為怎麼樣、怎麼樣…講一講。啊!他們要改,因為犯同樣的毛病,他們這幾戶,都犯同樣的毛病。只有這麼改,過了,好了。

  你看,欸!你要誦經,給他們解除這個問題,要誦多少經呢?誦到一輩子,誦得半死還是沒有用耶!門改了就好了。你跟他開導怎麼樣,沒有用啦!你開導,這怎麼樣開導?

  曾經我們一位心理學家,他也是,呵!講得頭頭是道,嘿!結果他出去,他的門,他的情況就是這樣。這兩戶是反弓,這個是斜飛,這兩戶是反弓,這個是斜飛,這是斜飛水嘛!這兩戶的這個反弓,反目無情,夫妻常常打、常常打架,沒有辦法,小孩子也打、夫妻也打。

  這是反弓反跳,反弓水反目無情,這一個走到這裡,就斜飛水了,走到反弓過去就斜飛了。這兩個都是桃花,兩、三戶都是桃花,你怎麼辦?所以這五、六戶呢?雞犬不寧。那一條街裡面,呵!那個沒有辦法講。

  有一次我路過那邊,這一戶他騎樓,他在賣了小小的早點,我進去吃了早點,他在這裡賣早點,生意還不錯。因為他向這樣水這麼來,所以他收的水神,他生意還不錯。這一個呢?就一般的上班族,我那裡,坐在這裡吃早餐,我說:「太太,你們家很忙喔!你家很忙喔!」她說:「生意還不錯啦!對啊!很忙。」

  妳老公去哪裡?「啊!那個死人啦!出去了啦!」我們就知道說他,已經兩個…,從房間進來。「那個死人出去了啦!」我說:「妳怎麼會、死人怎麼會出去?死人就要在那裡念佛了,阿彌陀佛了。」她說:「沒有啦!出去外面死啦!」我想奇怪、出去外面死?就是常常吵架,老公一下子就出去,就不回來。

  我說:「你們這好幾間呢?最後那兩間呢?跟你們有一樣嗎?」「沒有啦!那也出去讓人家養啦!老公去給人家養啦!」老公去給人家養,我在看這個很不幸了嘛!那怎麼辦?我跟她說:「他們這兩、三間,有在相信嗎?」沒啦!有的阿門的啦!有的沒在相信那些的啦!

  呵!她很氣的,光氣她老公,氣跟我說話。我說:「喂!歐桑,我是要來吃早餐的呢!我要吃早餐呢!不是來讓你罵的呢!」這樣喔!不好意思啦!我說:「妳改了好了,妳做生意這樣,妳還是要改個玄關,改玄關,這樣過來,生意騎樓賣。」那麼這戶呢?你若可以,改。結果這兩、三戶沒有改,她改了。

  再過一段時間,我去吃早餐,再去看她,丈夫在那裡,在幫忙賣早餐。原來那個老公,賣早餐的嘛!以前我們早期信徒:「老師,你怎麼來?」我說:「是啊!我來吃早餐啊!」來看看之後,我說:「你水怎麼反弓?」「我知道啊!我反弓,我就不知道要怎麼改啊!你又非常難等。」

  說我很難、很難等啦!我說:「很難等你要等啊!因為不是只有你自己啊!」他說:「謝謝啦!老師啊!你有跟我太太說,我沒有第二句話,我就改了,我們大家現在很和諧啦!還不錯啦!謝謝啦、謝謝啦!」我說:「好啦!謝謝就好了,一家圓滿就好了。」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當我們有時候,警察先生,以前我們跟陳副廳長:「喂!你如果現在能夠將、要你們警察部下們,風水懂得一點,家庭訪問的時候,錯了叫他們修正一下,這個功德無量耶!這一家會出壞蛋、會出糊塗蛋,叫他防啊!」

  像這一個,若是說,這裡有高樓起來,這裡有一戶住在這邊,這一戶的人,一定出糊塗蛋,小孩子很兇。小孩子很兇,你怎麼教?沒他辦法、沒他辦法。那麼你好了,叫他改玄關嘛!很簡單嘛!改玄關,我不看你總可以嘛!那就過了嘛!這個也是很有用耶!

  在我們宗教界也一樣啊!常常看到好多夫妻就來:「師父啊!我丈夫怎麼樣…。」「師父啊!我太太怎麼樣…。」到時候弄到最後,誰說誰不對、誰說誰對,你怎麼辦?風水還是要跟他考慮耶!

  如果這裡很高高的,這個是三樓,這個是七樓、或是十樓的時候,這個白虎昂頭,下犯上,孩子不聽話,出孽徒,這個會這樣來,這個會出忤逆之子。那你看了,叫他改一下嘛!凡是虎邊高的,你改玄關就對了,當為靠山就好了,很簡單。江湖一點訣,說破了沒有三分錢,這個也是風水的問題。

  那麼斜飛水,遠斜飛與近斜飛。比喻說,我們這個房子是在這邊,遠遠的遠斜飛,遠斜飛,感應比較慢。近斜飛,快,搬進去、搬進去差不多半年左右,問題就會來了,我印證太多太多太多了。

  如果像改這樣,可以的話,那麼你也可以改這樣,移出來,來像這樣。但是是最好是這樣,這是最完美的,再怎麼樣也沒有關係。懂嗎?改玄關,我們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重。

  關於,還有更多的斜飛,更嚴重。他把房子都蓋起來了,從下面水穿過去,這暗斜飛,會亂倫。左邊來、男亂倫,右來、女亂倫,會亂倫。斜飛、會亂倫,印證過兩三個人,結果非常正確,我就把它寫起來了,註明起來,不要去犯上。

  那麼這個你怎麼改?怎麼改都沒有效。因為你從房子裡面穿、穿這個割腳,割腳、割腳水,你再怎麼改都沒有用。除非你說,我退到這邊來,退到這邊來的時候,但是有時候房子比較窄,退不過。這個割腳,以後變成要切腳,要切這個腳,割腳水變成切腳,這一種很不好的。

  右邊來,也是一樣,右邊來,是主女的受傷害。我們一位老信徒,他是他、家裡年紀都比較大嘛!他的是這樣來,他的就從這邊,就像這樣來,從這邊過來。這斬腰,斬腰,每個人都駝背。他圖畫給我,欸、你家都切秘雕,出秘雕耶!秘雕就是駝背嘛!他說:「是啊!我們大家越住、越住越住越駝背,不知道怎麼辦?」那隔壁這一個呢?也是一樣,這個是切腹。他說:「對啊!這一戶的人,常常要鬧自殺,要鬧自殺。」

  所以這一個水溝,暗水溝的時候,很麻煩,我們要買房子,一定要很小心。不然,你買上去,跑也跑不掉、搬也搬不了,社會上的不幸,國家資源的浪費,已經夠慘了。所以這一戶,他不是桃花水,而是駝背、斬腰,甚至會中風,做事業也就背水一戰。你們家裡有這一種嗎?有沒有?這個以後你們會碰到的,還是要小心,還是要小心。

  還有一種,水從這裡下來,到路這邊就反出去了,這一戶呢、這一戶呢?也是正反弓以外呢?牽鼻水,牽鼻水也就是犯小人。

  在好多年前,我們台中市某一個議會,某一個議員,他家裡水就是這樣,到這裡反跳出去。我跟他家的人說:「你這個房子不能住,不然牽鼻水,反弓、反目,而且注意,犯小人、綁票,你要小心。」為什麼來綁票?白虎水來,犯女桃花,而綁票。如果龍水來,這個也是犯男桃花,而綁票。這個白虎來嘛!虎水是屬於女性。

  那麼這一個議員,我告訴他,在十幾年前就告訴了。他說:「哎喲!人家我們就、事實每次選就每次當選,哪有什麼。」

  有一天被人家綁了嘛!綁了的時候,他的媽媽,跑來仙佛寺找我,「老師啊!要怎麼辦、看要怎麼辦?」我也不會,要怎麼辦?就跟你說你不相信,不相信,你就去試看看嗎!應驗看看。他媽媽說:「老師啊!已經有夠準了啦!不用再說了啦!已經很準了。」我說:「搬走嘛!要怎麼辦?」搬也搬不成。

  後來我說:「不然這樣啦!你改一改啦!」怎麼辦?你改這邊啦!改玄關啦!改收這一個水來,反跳出去,你就不管,改完,趕快改,今天講明天就改,改一改。兩三天,兒子回來了,這事情大家就落幕,一個段落。所以風水學非常重要。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