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61)-巷沖化煞法(二)
授業主題 : 046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61)-巷沖化煞法(二)

播出日期 : 2006/4/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66)
世界華人養賢班(161)-巷沖化煞法(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巷煞」。在十幾年前吧!我們竹山國小,有一家國小的張校長,他家住在市場的裡面。但是他家的小孩,非常不平安,連孫子也不平安。喔!不知道怎麼、不知如何是好啊!所以,有時候人說不相信風水,你不相信風水,你還在風水裡面生活,你也離不開風水。

  我的這一句話,講給校長聽了,我不知道他不信嘛!原來還是有點鐵齒啊!那一句話聽了,「老師,我相信了。」我說怎麼相信?因為他家裡很不平安,就把圖畫給我看。就是前面市場,這個是穢氣沖進來,巷沖、巷沖穢氣進來,很不平安。

  所以啊!我說:「你在這裡,擺個大水族箱就好了啦!」他這個氣進來,會進到這個箱子裡面,魚,開始養的時候,很容易死翹翹。再過一段時間,魚長得很快,開始因為這巷子的煞氣,那個水族箱,裡面是游離電,所以養的魚養不好,再過一段時間就很好了,就化巷煞。

  但是不可在房子正中宮,你分三分之一、再三分之一、三分之一之內,若是進到三分之一之內,就中宮、中宮就會有問題了啦!那回去了趕快,放了以後,小孩子漸漸平安起來。他兒子呢?事業上考運又不錯了。

  像這一種案例的太多、像這一種吃虧的人太多,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請示老祖,開示:水族箱,那就化掉了。另水族箱在中宮的事情,不知道有沒有、跟各位講過?我還記不起來,講太多了喔!記不起來。我再講一遍,水族箱在中宮,中宮。

  這一位官員,他就是、當時省府,屬於政風處的副主任,他副處長,他來就任的時候,在中興新村,他的好朋友,就送了一個水族箱。因為他在台北嘛!來這裡,送了水族箱,過了沒有多久,他開始拉肚子,拉了三個多月、拉三個多月,他藥也無效,各種的醫生檢查,都沒有用;中藥也吃,什麼都沒有用。

  剛好他們的會計主任,就是我們的師兄弟子,告訴他:「處長、處長,副處長、副處長,你相信風水嗎?」哎呀!我是虔誠的基督徒,還信什麼風水呢?「啊!沒有關係嘛!我們去請教老師看看嘛!」他就上來,他說:「我教派不一樣呢!」沒有關係啦!風水是管風水啦!

  來到仙佛寺,到大殿,他不進去了,他在外面看,我就在裡面,你不進來,我也不出去、我也不出去,你官雖然大,但是你沒有比老祖大、沒有比佛大、沒有比神大,你有困難,你要來找我,要進來。

  我就跟這一位主任講說:「林主任啊!請你們的主管要進來。」他說:「他是基督徒呢!」沒有關係啦!你進來基督不會生氣啦!如果基督會生氣的話,你拜這個神沒有用啦!心量太小、心量太小,你拜這個神,你也跟著心量小嘛!那有什麼用?我跟他講這樣,他照本宣科,跟他們副座、副處長講了。「好啦!我進去,但是我不拿香喔!」沒有關係。

  他就進來了,進來了,輪到他了,他坐在那邊嘛!看了很多人醫病啦!怎麼樣啦!等一下,「師父啊!我的肚子很難過,肚子、拉肚子拉三個月了。」我說:「你沒有癌症啦!沒有癌啦!你放心好了。」

  但是奇怪,一直拉、拉三個月,一天拉了五、六次耶!為什麼?我說:「你住家有問題。我算,欸、陽爻動,就是住家,陽爻動為住家。陰爻動呢?就是陰宅動,陰宅有問題。那個陽宅有問題,你住哪裡?」「中興新村。」你,好了,明天下午我要到南投,我一起去幫你看一下。

  去看一下,就到他的家裡面,這個這樣進來,這個下來,還有差不多一、二十公尺,到裡面一個水族箱,中宮,中宮。所以中宮呢?一有煞,中宮在動,就傷胃腸,就傷他的胃腸,然後就會開始心悸,會心臟病會心悸,我跟他講了。

  那個處長:「對啊!對啊!就是這樣啊!」我說:「管你信不信,你把它拿走。」他說:「朋友會來會看。」有什麼,把它移到這邊來、移到這邊來就好了,龍邊動,中宮要靜;所以中宮靜,心就平了。懂嗎?改過了,不到三天,拉肚子好了,也不拉了。他很高興了,奇怪,怎麼這樣呢?也沒有吃藥就不拉了。

  又到仙佛寺來了,請問老師,我可以拿香拜拜嗎?我說:「可以啊!再多也沒有關係啊!」「我知道,我想一想,我如果拿香拜拜,我們的耶穌會很高興,會說我這個徒弟啊!這個會很尊重,很尊重著神。」好了,我說:「可以啦!拿香拜拜了啦!」所以以後有空就跑來,跑來這邊坐一坐,走一走,他就進來拜拜。

  有一天在告訴我說:「老師啊!我家好像有鬼耶!我家好像有鬼。」怎麼講?「我太太,(因為台北公寓第四樓嘛!第五樓是空的嘛!他們加蓋的嘛!)她好像中午都有人,兩、三個小孩,往窗子下面看,上去了,找不到小孩,找不到人,這就很奇怪了。」

  我說:「我卦卜起來,你家裡確實有鬼。」那怎麼辦?她生平最怕鬼。我說:「你人都不怕,你還怕鬼?」他說:「不是、不是,鬼是暗的,人是明的,明的好防,暗箭難防。」也有道理啊!

  我說:「你有石頭,有大石頭,這大石頭有兩個,兩、三個守護神,負責這個石頭,那麼你帶回來了。」他的家,電梯,他這裡呢?剛好進來,屏風,一個大石頭,這個石頭,我去把它看的時候,是很漂亮,就像一個披頭散髮的形,真的像魔鬼耶!我說:「喂!副座、副座,你這一個呢?這個像魔鬼這個,真的有靈耶!裡面你把它看,隱隱約約有人,隱隱約約有些人、隱隱約約就有一些人,這個披頭散髮。」

  我說:「你這個趕快它處理。」我不敢說拿掉,因為這一個有靈界,它就佔據在這邊,兩、三個小朋友,河神、河神,到他家裡來了,但是不傷人;那麼你要把這個送掉,怎麼辦?

  以後,你們如果,看到有人石頭有特別的,這一些會有感應,靈力的事情,我教各位一個方法。你選在初一、十五,或是三、六、九的中午,有看到太陽很亮,外面出太陽,這個靈界的朋友,他們不會到處出去逛,你放心好了;靈界的朋友,不會在光天化日,太陽之下逛,他們一定會進到房子,裡面比較陰的地方來。

  我說:「你拿一塊紅布,剛好把它蓋著,出大太陽初一、十五,你把那個紅布,把那個石頭蓋住了,就把它叫人搬走。那麼這一些靈界朋友,他也會糊裡糊塗,莫名其妙,他也搞不清楚,我怎麼會動、會搬家了?然後你可以搬搬搬搬搬…搬到你要丟掉也好。」

  他說:「師父啊!這個石頭丟掉很可惜耶!」我說:「你要命或是要石頭?」他,好了,就叫他的部下,車子開了,兩三個人蓋著抱著,把它丟到河,基隆河那個橋旁邊,把它丟到水裡面去,這事情就解了。

  有時候你知道這個,靈魂界的朋友,他們會在那邊,「請你們出去好不好?我來誦經給你。」我告訴你,你誦經,越誦經給他,他越喜歡在你家;因為你家有經可以聽,他到處晃來晃去,家人會嚇得半死。

  那好了,這樣沒有緣啦!包起來抱著把它丟出去,丟往這個溪底去就好了。那麼你回來,你不要照原路回來喔!你照原路回來,他還是跟回來喔!懂嗎?那麼你就要到別的地方,去走一走,按照原路一直走走走…。我說:「你走到這個士林,或北投那邊,有佛寺的話,有廟、有佛寺,你就走到那邊去拜拜,你再回來了。」

  喔!這一個副處長,這一下他就很相信喔!他到廟裡就會跪了喔!不然他臉,都這樣在欣賞藝術品喔!把佛像,當為藝術品在欣賞,「你這個、你們的神像…」他不是說佛像,你們的神像,什麼樣材質、怎麼怎麼…。後來跪著,會跪著拜。所以要度眾生,我們還要有耐力耶!要知一切法,你才能度眾生,若是沒有辦法知一切法,你要度就很困難。

  未來若是我們有人,有一些小玩具也好。回想在二十三年、二十二年前,我們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林先生,他家裡小孩子很不平安,大大小小都很不平安。有一天他朋友介紹他,就來找老祖。我卜卦,我說:「你家裡樓上,小孩子一大群嘜嘜叫。」他說:「沒有啊!我家孩子都、最小的讀嘉義女中了啦!哪有小孩子整群?」有啦!卦象就有嘛!

  那有一天我到嘉義去了,到樓上去跟他看,奇怪?到樓上有一間,嘩!那個小孩子吱吱叫,玩得好開心。然後呢?我把、他在衣櫃裡面嘛!玩得很開心,我把它打開來。哇!那個小玩偶一大堆,你看,小玩偶一大堆,玩得到處也是會有靈耶!小玩偶啊!你怎麼、怎麼辦啊?你怎麼辦?怎麼送走?不然在家裡弄得、家裡都不平安啊!

  所以我請示老祖。老祖才開示:「你把它請到外面曬太陽,三天三夜,晚上霑露水,白天曬太陽,那麼他們就會走了。然後呢?三天三夜以後的中午,你用紅布把這個包起來,你放到裡面來,小孩子愛玩就沒有事了,就不會再進來了。」按照這麼做了,以後就沒有,再這個事情發生了,小孩子就開始平安,一直平安起來。

  不然你怎麼辦?哲慧法師啊!你看這怎麼辦?來送他們走?為什麼要曬太陽?你如果有,依附很多依附靈的玩具、神像等等,你把它,到外面,用紅紙、紅紙墊底,用椅子墊高或桌子墊高,紅紙墊底。

  那麼你那個神像、小偶像等等,你也把它放到外面,三天三夜,太陽光一照,它就跑掉。晚上甘露,甘露就把它洗淨,是這個道理。懂嗎?三天三夜以後,你把它請進來了,就沒有事了啦!以後還算就平安了嘛!這個問題,太多太多了,太多了。所以說,說也說不完啊!

  但是這個例子,有時候你們在家裡,到國外,買一些藝術品回來。曾經我們一位師兄,去日本,買了一個很貴很貴,有歷史價值的哭鐵面,哭鐵面掛在家裡,掛在客廳,沒有多久呢?奇怪?臉相每一個人這樣。說:「你們怎麼這樣?」「沒有啊!我也沒這樣。」就這樣,因為你常常看它,你會學它嘛!學它就會有靈啊!一旦有靈呢?就成這樣,這樣。

  他說看了,好討厭的他兒子;兒子看爸爸討厭,全家都看了互相討厭。我問他,「你們家裡有什麼神像什麼?」沒有啦!我去日本買了一個,很漂亮的那個哭鐵面,那一個像謝必安,矮仔爺,那個黑白無常一樣的,他就買了很多錢。我說:「把它曬太陽,把它曬太陽曬好了,然後你如果這一尊要掛,那你就把它戴個口罩嘛!你要掛戴口罩嘛!那就好了嘛!」

  回去按照方法做一做,大家有笑、有說有笑。每到朋友去,他就很怕朋友去問,那一個事情,為什麼戴口罩?又講不完。哎喲!拿到古董店賣掉啦!又去,拿回來去賣了,也不錯。在日本台幣買的話,買了兩、三萬,回來去賣到那個古董店,賣了十幾萬也賺錢。

  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這個是風水的法則。懂嗎?家裡的裝置藝術,裝置藝術,我們要很小心地去做。

  若是有的人說,我這一尊,是什麼時候留下來的,裡面有,是人家有好幾百年了。告訴各位,我們去買藝術,尤其佛像,去買幾百年的,你裡面一定有神,一定是小偷偷來的,一定小偷偷來的。

  在一、二十年前嘛!在西屯我們有一位信徒,他來問我:「老師啊!我家的觀音菩薩,兩、三百年的菩薩,被偷走了呢!」被偷走了,他們很傷心,到處找也找不到。我說:「你找不到了,一定在古董店,或是在街上,街道那裡在,在那裡團團轉啦!你早上每天早上起來,晚上,要點香請觀音菩薩,你趕快金身回來,趕快回來。」

  剛好那個小偷拿去了,就街上排路邊攤嘛!就有一位先生,他很喜歡古董,看得懂了這幾百年了,就請回去在家裡祭拜。有一天觀音菩薩顯靈了,就這個主人家,自己會把觀音菩薩,端了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跳跳跳…跳了從彰化跳到台中,一直跳,跑、一面跑、一面跑、一面跳這樣,抱著這樣,跑、一直跳跳…跳到他家進來。

  喔!我們這個信徒,看到小偷進來,要抓著要把他打死。他說:「沒有啦!我去跟人家買的啦!」你不用騙,不然你怎麼知道路?不然你怎麼知道、我這個家在這裡?他說:「我不曉得啦!不知道怎麼那個啦!就一直跳、跳回來。」這個事情,反正回來就好了。你看,如果佛像掉了,我們可以早晚上香,請佛趕快回來,神趕快回來,這是我們的例子。

  我叫他這麼做,祂真的就回來,講得很好玩喔!他一進來,要進來,踩腳步呢!進來喔!腳步一直踩,踩蓮花步,怎麼踩?這樣起來踩蓮花步進來,來了,跪著,然後上面把祂請了,安好了,跪了,磕頭,起來,醒了。很妙喔!所以我們世間的事情,一大堆啦!還有比這個更精彩的,還有很多耶!那精彩到、有時候我們也不敢相信,我陸陸續續會跟各位講。

  那我們排的藝術品也好,各位我們最好能夠,下面用紅紙放著,紅紙它會發光,它一年四季都是白天,所以外靈他不會進來。懂嗎?像,你下面把它墊個紅紙。紅紙呢?其他外靈,他不會到身上來;因為他有光,紅,會發光,化為光明,那麼一些靈界,他就不敢進來。但是各位,你們坐的位置,不要墊紅紙啦!因為那一些靈界,也不會到身上來,因為各位都是菩薩了嘛!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