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一) -重播
授業主題 : 0461集_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一) -重播

播出日期 : 2006/4/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 (461-467). 共五集
廿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

【祭祖圓滿大典】

  各位十方中華兒女,大家好!我是台灣唯心宗,門下弟子張馨方。

  我們知道「孝道」,是中華的傳統文化美德,所謂的飲水思源返本報始,而進一步弘揚孝道的方法,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祭祖」。而祭祖也正是,天下太平的起點;為了天下太平的理想,台灣「唯心宗」宗主 混元禪師,連續兩年在台灣舉辦了,「聯合祭祖大典」。而在二千零六年元旦的今天,同樣也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了【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這是第三次的祭祖大典了,當然具有,圓滿和收成的重大意義。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感受,神聖莊嚴的祭祖大典會場,現在讓我們進到祭祖壇來看看。我們剛才看到,兩個金龍所拱著的,就是中華民族的共祖,軒轅黃帝的聖像。我們壇城上面,供養了非常多的鮮花和素果,以及點燃了無數的光明燈,象徵中華兒女燦爛光明的未來。

  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中華的三祖,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以及九黎蚩尤帝。接下來我們看到壇城的兩側,供奉的是中華民族歷朝,917位天子帝王的聖靈;再下來供奉的則是,15615個姓氏的祖靈。我們平常說百家姓百家姓,但是我們可能都沒有想到說,原來我們的先祖的姓氏,有這麼多,是這麼的豐富。


******* 奉請祖靈

  中華悠悠歲月七千年 繁衍子孫興旺三重千 優秀民族歷朝多聖賢

  全民聯合祭祖在大典 中華悠悠歲月七千年 繁衍子孫興旺三重千

  優秀民族歷朝多聖賢 全民聯合祭祖在大典 全民聯合祭祖在大典

  一心奉請:中華始祖,伏羲氏,暨列祖聖靈諸眷屬。 (一拜)
  一心奉請:中華先祖,軒轅黃帝,列祖聖靈諸眷屬。 (一拜)
  一心奉請:中華先祖,神農炎帝,列祖聖靈諸眷屬。 (一拜)
  一心奉請:中華先祖,九黎蚩尤帝,列祖聖靈諸眷屬。 (一拜)
  一心奉請:中華歷朝,天子帝王,總統聖靈諸眷屬。 (一拜)
  一心奉請:中華民族,萬姓宗親,列祖覺靈諸眷屬。 (一拜)

  惟願不迷本性,承天威光,今日今時,來趨祭祖大典,受納香花供養。
  (一拜、再拜,三拜。)

  上來奉請:列祖聖靈,今以真言,安能畢集。
  唵什伐囉俱胝 阿揭吒 尾揭吒薩訶 唵什伐囉俱胝 阿揭吒
  尾揭吒薩訶 唵什伐囉俱胝 阿揭吒 尾揭吒薩訶
  願因真言,來集會場,受納祭拜,天人合一,印心覺明,珍惜情緣。

  (一拜) 一心奉請:中華始祖,伏羲氏列祖聖靈諸眷屬。
  (再拜) 一心奉請: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帝諸眷屬。
  (三拜) 一心奉請:中華列祖列宗,及天子帝王聖靈諸眷屬。

《祭祖文》
  恭 維
  陰陽日月最長生 可惜天理難分明 若有真聖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
  伏以赤誠之心 上請
  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大慈大悲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
  大慈大悲中華始祖伏羲氏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神農炎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九黎蚩尤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民族列祖15615姓氏諸眷靈
  大慈大悲中華民族917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
  今為中華民族,三祖兒女代表,於天運歲次乙酉年十二月二日未時,西曆二○○六年元月一日,在中華民國台灣淨土,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由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
  大凡寺、三寶寺、大安寺、中壢道場、高雄道場、屏東道場、宜蘭道場、花蓮道場、台中道場、台南道場、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易鑰出版社、南天文化院、及雲夢山八卦城,聯合主辦,廿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匯集全球中華民族兒女,十四億柒仟萬人民代表,虔心奉請 列祖列宗諸聖靈,暨諸眷祖靈來集會場。承天威光,真言加持灌頂,列祖列宗靈光,普映三千世界。
  混元行道千萬劫來,本願天下太平,乃為民族修道,為人類植福,更發願化解,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期之天運,邁向未來光明五千年,祈願中華文化道統,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
  中華民族五千年,三祖文化傳古今,歷史記載多不平,方有悲怨照三千。神農炎帝大醫王,日嘗百藥中百毒,醫身醫心亦養心,教民務農育萬民;軒轅黃帝大智慧,
  中華文化自此興,創造文字立文明,百業宏展古至今;蚩尤大帝本英雄,統御部落八十一,冶金煉鋼鑄鼎器,科技文明自此起,蚩尤大帝本慈悲,領導子民遍華北,工業技術開先鋒,尊封工業祖師公。
  蚩尤大帝大智慧,其功德行五千年,歷史偏載誰敢問?忍辱含冤古至今,混元祭祖求平反,當下此時宜深思,同是中華三祖先,理應敬祖還清白。惟願當下諸子孫,權貴在位修智慧,共邀商議謀平反,方敬列祖大孝道。祖先有冤非國福,子孫無智難平反,惟願列祖顯真靈,督促子孫啟良心。蚩尤帝祖冤未除,若欲混元盡孝心,加持信心與智慧,共創民族大圓融。
  中華先祖諸聖靈五千年來,恩怨分裂民族情緣,今有一五六一五姓氏祖靈,來集大典會場,受納祭拜供養聽聞心聲,仍心有不安,故混元於今日今時,在列祖列宗聖靈座前,宣布成立唯心宗,以為列祖列宗聖靈之依歸。
  伏願
  中華民族始祖暨中華三祖 慈鑒
  混元當願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於天下,直至永恆。
  上來真情 上仰
  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聖靈 慈鑒

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 帶領中華兒女代表 叩拜

天運歲次乙酉年十二月二日





***** 王金平院長 祈禱文

廿一世紀,全球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中華兒女王金平,沐手拈香,虔敬祈禱曰:
維我中華 民風淳淳 文化淹邃 綿延流長 歷久彌堅 堯舜湯禹
漢唐民國 盛世文明 遞嬗相承 五千餘年 久遠不墜 天佑中華
永享福澤 民國肇造 民主初啟 軍閥日寇 塗炭生靈 五千年來
赤焰紅禍 隨而踵起 大地陸沉 九州悲鳴 中樞播遷 東南海隅
民主法治 再造宏棋 經之營之 創之建之 民之所好 我之所必
民之所惡 我之所棄 天佑中華 逢凶化吉 風調雨順 物阜民豐
國運昌隆 萬事亨通 天佑中華 中華民國

九十五年元旦於林口體育館


***** 《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山 母親是海 母親是河 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 母親是正義
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二千萬粒的番薯子 不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甘是彼難聽
想到心寒起畏寒
母親是山 母親是海 母親是河 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 母親是正義
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二千萬粒的番薯子 不能叫出母親的名 親像啞吧壓死子
讓人心凝捶心肝
二千萬粒的番薯子 不倘靜靜不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啊!台灣啊!
你是母親的名
二千萬粒的番薯子 不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甘是彼難聽 想到心寒起畏寒
二千萬粒的番薯子 不倘靜靜不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啊!台灣啊!
你是母親的名




消災化劫真言:
左掌天地 右施佛力 天地無我 大慈大悲
尋聲救苦 消災化劫 普渡眾生 天下太平


祭祖讚:
光輝世紀耀中華 祖德留芳國際誇
飲水思源休忘本 聯盟祭祀最堪嘉



奉送中華祖靈祭文:
中華始祖、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祖、九黎蚩尤帝祖、萬姓列祖列宗、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自入會場,見聞中華兒女心聲,五千年來悲怨怒吼,戰鬥干戈不息,實非先祖所願。惟今啟建祭祖大典,伏望列祖聖靈,大發悲心,勿存恨怨,了無生期。
今日香花奉食,歡頌讚歎,六塵供事,互遍莊嚴,一一表達中華兒女,愛好血肉親情,本屬圓融。此日是時,皆應歡喜信受,此時已經圓滿祭祖心儀,中華兒女,虔心歌送列祖聖靈,回皈極樂淨土,是維本願。中華兒女,虔心奉送,列祖聖靈,回皈極樂淨土,是維本願。
一心奉送、一心奉送、一心奉送,靈歸淨土。


*******

唯心宗宗主 混元禪師,對於祭祖開示說到,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是所有中華兒女,最大的孝行,是知祖恩、感祖恩、報祖恩的盛會,也是中華兒女心手相連,會親會友會祖靈的最佳時刻。
各位十方中華兒女,我們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已經全數圓滿了,我們有幸參與,五千年來首次的天人盛會。希望我們都能夠生活在,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樣光明的世界,也希望享有光明幸福的未來。
謝謝各位!祝各位平安如意!再會。

監製:唯心宗宗主 混元禪師

主辦:臺灣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總執行:禪機山易經大學

總策劃: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
執行:禪機山仙佛寺 大凡寺 三寶寺 大安寺
高雄道場 臺中道場 屏東道場 宜蘭道場 花蓮道場 中壢道場

禪機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cjs.org.tw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886-49-2724669

主辦:臺灣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臺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10樓 886-2-26837265

製作:禪機山衛視台
秉真傳播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