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59)-玄關化煞法
授業主題 : 045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59)-玄關化煞法

播出日期 : 2006/4/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59)
世界華人養賢班(159)-玄關化煞法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風水學」。環境,可以改變人的一切,因為環境的變遷,會讓原來的環境,整個氣場、磁場都亂掉;環境的變遷,也可以讓原來這個地方,很窮變成富有。所以叫做「風水輪流轉」,這個時有所見。

  在七、八年前,我們在台中市,有一家信用合作社,它的總經理,是我們的皈依弟子。原來在別的地方呢?很平安,因為有地,自己就先蓋起來,蓋起來,結果很不平安。病的病、逃的逃、官司的官司,一大堆的問題太多太多,說也說不完。

  那有一天,他就上仙佛寺來了,他就告訴:「師父啊!我公司,不是、我的合作社,確實很不平安。」一一講給我聽。那我說:「在哪裡?」已經遷到那裡…。啊!該死,我在前幾天,我才說這家,這間合作社會倒閉,現在你就跑來了。他說:「是啊!我真的莫可奈何。」

  就在台中市的,這是大雅路,五權路、五權路,公園路,這個一個地方,斜角的地方,合作社在這邊,在這裡。因為遠遠的路,就一直沖下來、沖下來,沖了,直接沖到他這一塊地,辦公室沖到這裡。

  這個也是側劫、側封,困龍。雖然它是像這樣,但是你的地全部到這裡,它從面把你手綁了一手,你也莫可奈何。而且這裡又一個柱子,設計一個藝術,寫他合作社的名字,把它分開了,看起來很漂亮。如果站在藝術美感,太好了,結果,對這一個非常不利。

  這是剪刀、這是剪刀,變剪刀形的,兩個一剪;一剪呢?這一個就會到中間來,氣也會轉到這邊來,到這邊來的時候,剪刀力量又很大,所以這裡都要被剪。若是沒有這一支的話,好辦啊!沒有這一支好辦。有這一支的就有這個栓,沒有栓子它就剪不成,變成有栓子來剪,所以裡面很不平安。

  想一想呢?怎麼辦?我想了很久,啊!有辦法了。那我就叫他這裡,進來這裡,把它排一個大石頭,大石;然後這裡種了一棵大樹,一棵,買了一棵大樹,美化環境,你即使有力量,你剪刀先剪到石頭。你這就可以,樹可以化路氣的煞,路氣的煞,樹。這一個石頭呢?可以你當你到這裡來,栓子一剪,先剪到石頭,那這個形呢?你就平安了。

  後來張總經理,他也很配合,「師父,你講什麼一句,我就按照這麼做。」很快呢?他去找到,去花蓮找到,一個很大的石頭,把它放上去,我看時間給他放下去,樹種起來。

  結果第二天早上,一個開車子,開卡車的莽撞漢,莽撞漢,他上面都載著那個鐵,一卡車的短短的鐵喔!車子就來撞了這一支;車子從這邊來,來把這一支撞了,沒有撞斷,人也沒有怎麼樣,鐵全部散到滿地來,就把這一支破掉了,自動用車子,來把它破掉了,化解了。

  過來了以後,合作社很平安,也很平靜。我們合作社說,奇怪?那一個石頭放下去,就有人來破解那一支。那一支,也是自己設計的啦!你要打,要把它打掉也不行啊!那怎麼辦?只有用化解的方式。

  所以我們的很多、很多的機關團體,都風水學,以最不影響觀瞻,以最低調的方式,為大家平安,大家都好的原則,我們改了,都應驗了,都不錯。難怪呢?以前說:「奇怪?老師啊!師父啊!你這個台前你講一句話,他們就改。」

  這個哪裡講一句話就改?不然你說看看說,不然你講看看嘛!對不對?你沒有案例實例嘛!大家要來改這一些,尤其是公家單位,要非常慎重。因為相互的怕,打聽、打聽好了,才敢做。不然喔!問題多得很。我還沒來,報紙媒體就先炒,這一次炒得也蠻熱鬧。

  這一個化解,凡是有路沖,這叫做什麼?有一個「石敢當」的意思,石敢當。但是我們要做石敢當,你們要看形式喔!石頭的形狀,我們有一個好笑話。

  巷子這裡面都有住人,我們師姐就這一戶,這一戶住了很不平安,非常不平安,因為後面路來沖。路來沖,就把它抱住,這個是左手,左手把這一棟房子抱了;右手塞屁股、塞屁股,壓肛門,所以這個這一戶的,我們的師姐很、身體很不好,很苦,家裡災難很多。

  我說可以石敢當啊!結果她在這裡,把它做個石敢當,這個石敢當,它的做的形狀,又像墓碑,放在這邊。嘩!這裡人,換這裡人開始起衰運,這裡的出去都被車撞,到這裡到巷口車子很多,他就撞上,呵!他們就抗議她。她說:「我的地啊!我要怎麼埋、我要怎麼安,是我的事情啊!你管得著嗎?」弄成雞犬不寧。

  我說:「你不要,要很自然的、你要很自然的,漂漂亮亮的自然石頭,你擺個石頭就好了嘛!排個石頭就好了,為什麼要去寫石敢當?又像一個大墓碑。這裡人一出來,就看到墓碑就衰運了,衰運就來了,衰就來了。」後來,這裡的人沒有辦法,就拿了那個東西,就把它蓋起來、把它圍起來,就圍起來。

  我們要有美感,不要說像古時候的人,一板一眼,有用就好。像剛才那個信用合作社,這一個石頭,去買了很漂亮的石頭,很穩定的石頭,可以來放著,也是它的會產生力量嘛!那麼這裡,為什麼大石頭她不放?她說因為它會打到圍牆,會打到圍牆,她只有放了一個石敢當,差不多有、比人還矮一點而已,就像一個大墓碑。那難怪那個裡面的人,都很衰,很衰。

  所以石敢當,我們不是要寫字,我們只意著,比喻說,石頭很漂亮的,那就好了啦!也可以啊!不一定要寫什麼石敢當,都不要寫,放下去就好了。

  我們一位師兄,他經營專門做塑膠、塑膠加工,對面有一條巷沖,好長好長喔!將近有五、六百公尺喔!五百公尺以上好長。他這個塑膠工廠,加工在這裡,他門就開在這一邊,當然躲過了,生意還不錯。但是裡面的員工,內傷,生意不錯,生意好得很,但是有內傷。因為暗箭,叫做暗箭、暗箭難防,沖過來,就從正前面沖過來了,就會有內傷。那怎麼辦?

  那只有一個辦法,你把它圍牆移進來,你在這裡放個大石頭,沒有關係。然後從旁邊來種植物,把它擋住了,這個種植物,種植物。什麼植物才能、擋這個煞氣呢?竹子。竹子它是空心,可化煞,空心可化煞。所以我也叫他、建議他,門在這邊,從外往內看,你這一個呢?放個石頭,然後這裡呢?種一些竹子嘛!種植物嘛!種植物啦!那就好了嘛!山不轉路轉嘛!這邊路沖過來,沖到這一個,很奇怪,他這個、從花蓮買回來的石頭,很硬的石頭,竟然一年後,這一個石頭開始風化。風化,路沖、路沖,這個硬石,一年後開始會風化,你看力量大不大?石頭會風化,人哪裡擋得住?不可能嘛!

  所以我們碰到、像這樣路沖的,你退後一點,放個大石,旁邊種一些竹子,而且可以美化,也不影響美觀,而且可以平安,何樂不為呢?懂嗎?改了以後,員工,這個暗傷暗疾,就沒有了。只是石頭,在暗傷與暗疾,石頭也很可憐,石頭很可憐;但是它也很慈悲,很偉大。

  這個,我們再講,巷沖、「巷沖反跳」。有一種、一個案例,我們現在很多街上的房子,前面巷沖來。談到巷沖,以前我們一位,也是工作上的朋友,他也是官員嘛!我說:「喂!某某人啊!你對面那個巷沖呢!」他說:「啊!我專門在設計都市計畫,我才不信這個呢!」好了,不信,以後你就信了嘛!

  過了兩、三年以後,他們全家人,裡面腸子都長瘤,全家人喔!不是他自己喔!連孩子七、八歲的也長瘤,嚇一跳。我說:「啊、就當官喔!有官啦!鬼就怕啦!」我們一個名詞就「官鬼」,鬼怕官嘛!鬼就是煞嘛!鬼就煞。我說:「你那沒有關係啦!哎喲!那個你有官、有官銜啦!官銜、官銜,河洛話叫做『銜』,官位官銜,沒有關係啦!你。」

  後來呢?一直和老婆,老婆就說:「我先生就不懂事啦!怎麼樣啦!我們現在已經應驗了。老朋友,你好心啦!好意啦!怎麼樣啦…」我說:「好心沒有好報啦!」因為那時候我沒有、還沒有修行嘛!這個心量很狹窄啊!他不信,我就氣他氣得半死啊!明明要好的給你,你偏不信。

  所以我沒有修行,我那時候一個恨和怨,你不信我,對你好處,你還是不信。好,給你怎麼樣…,你一定會怎麼樣…。一直在想他,三想四想,好像就想通了。什麼想通呢?想了,把人家想得病都來了。哇!這個事情我懺悔很久。後來呢?我就比較隨順因緣。

  等到修、開始病以後修行,老祖開示:來者不拒,去者不留啊!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啊!事事如意啊!大家都高興。

  我懂了以後,哈!我才很高興。以後,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都很高興。你信了,歡喜信受,你奉行,你會圓滿,我很高興。你不歡喜,不信受,你不奉行,你不圓滿,我也很高興。因為這是你的業障嘛!再來呢?我有一天想到,我趕快要把法門,弘揚起來,因為對大家有意義的,給大家歡喜信受,那是我的責任。

  後來我這一位朋友,我說:「好啦、好啦、好啦!我試看看啦!我幫你改啦!」你來沖,我改玄關,我不看你,總可以嘛!這樣改玄關。這個做窗,這一個門巷沖這裡,這一個比較大的柱子,有一個柱子一個,然後這裡做窗。懂嗎?你這樣一轉進來,那就好了嘛!很簡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為什麼要轉這樣?水從這邊來,而且白虎煞你可以擋,右手可以擋。因為右手是離卦,變成離火,離火它是白虎,白虎它會化煞,火會將這一些游離電,把它化為無形,所以改過來就好了。

  他問我這麼簡單喔?本來就這麼簡單,你要多複雜?讓你花少錢你不願,你要花大錢才認為才好,也不對了。改了以後,咦?沒有幾個月再去檢查,全家那一個腫瘤,都沒有了。這個是一個方法耶!

  這個就是,若是水從這邊下來,水從這邊下來,你就要改從這邊來了喔!改到這邊來。你為坎、為坎為水,所以可以將這個煞氣化掉,水也可以化煞氣,火也可以化煞氣。那麼你面向這一邊,這邊就水從這邊來,你就從這邊進來,你這樣就好了啦!很簡單,懂嗎?

  以後幫人改玄關,一定要改逆水,不要改順水;改玄關,於逆水。改法怎麼改呢?你們下去,我們山下,這裡有一戶,山下這裡有一戶,有一戶人家,我幫他改了。當時小孩子很不乖,真的弄得莫可奈何,後來我告訴他,你改一下好了啦!玄關是這麼改法,我不是藝術家喔!所以畫的房子,幾乎快倒下來,那還沒撐好才歪歪的。

  這邊是牆,這邊隔壁是牆,那就好了,是不是?門從這邊進來,玄關嘛!這邊進來就好了。這邊呢?還是可以做玻璃門嘛!窗,下面把它半截,差不多有九十公分,上面你就做窗,照常不會影響你,進來就好了。

  簡單不簡單?很簡單喔!但是要會改喔!這一個寬度,你要合文公四尺二、四尺三,這個也是四尺二、四尺二,這樣呢?深呢?你要看,看你的地可以多寬,都合文公尺。那改過來了,家裡就扭轉乾坤哪!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