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58)-封喉地破解法
授業主題 : 045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58)-封喉地破解法

播出日期 : 2006/4/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家的風水(458)
世界華人養賢班(158)-封喉地破解法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是九十四年的十一月十八日,我們再繼續來講解,「風水學」。風水學的案例,無奇不有,千變萬化,不是死板板的,而是活的。

  回想在差不多十年、十一年了啦!十一年了,台中有一位先生,他做了一家小小工廠,原來還是蠻順利的。他這一家工廠,這裡加工廠,和這個是屬於飼料加工,因為生意不錯。有一天哪!他突然想一想,那個飼料,要原料要進來,那麼他就是在裡面,已經找不到、裡面已經找不到,這個空間可以存貨。

  所以他就在這個前面,很大的鐵桶,兩個鐵桶,像我們這個漏斗似的,兩個漏斗似的鐵桶。突然間,做好了,這一個材料還沒來,生意全部斷掉,斷掉。他這裡,喉嚨好像什麼卡住了,講話很難講,吞東西也很難過,胸口一直悶,胸口一直沒有力量;所以跑到仙佛寺來,來請示老祖。
  
  我用卜卦的,變成朱雀動了,朱雀動來剋本身,像木頭那麼高。那個卦就是「山水蒙」、山水蒙,寅,屬木,本身呢?戌土,前面動。結果他就動來剋,動來剋。我說:「你前面有那麼大的、像木頭的,那個什麼東西啊?來剋你耶!」他說:「喔!我最近做了兩個,大的鐵桶。」你看,門前你做大鐵桶,那個這樣揍進來呢!

  回去,想了花了那麼多錢,要拆不是、什麼也不是,問我有什麼辦法?沒有辦法,只有拆一條路。不然你再找別的、其他的明師看一看,能夠怎麼解嘛!依據我所學的,只有拆掉而已,沒有第二條。這一位先生他說:「好了,我回去找看看,請教先生怎麼樣處理。」

  回去弄三個月、三個月,等一下問神,神就到那邊跳一跳,符把它貼著,這樣就有效了。照常沒有效,因為鐵桶它看不懂符令,鐵桶啊!它看不懂符令啊!那邊講講講…它也聽不懂。後來請先生、地理師先生,叫他把顏色改了。顏色照常一樣,東西存在就存在。呵!弄好久,差不多三個多月,公司幾乎要垮了。

  他又跟老婆上來了,他說:「老師,你看怎麼樣?」我說:「拆掉而已,你這兩、三個月,弄得不夠嗎?」他才講我、告訴我這三個月他弄的,弄一些有的沒有的,都沒有;沒有用,錢也花了,而且呢?改,要祭啦!一次要多少錢。他本來就變成沒有錢了,又花那些錢。我說:「活該,我把好的法告訴你,你不信,我是貂皮拿給你看,你認為是老鼠皮,那還是拆。」

  回去了花了兩、三萬塊錢,叫人吊走了。過幾天了,原來的老廠商啦!這一些飼養的、畜牧的、雞場啦、豬舍啦!又來了,又不夠了、又不夠了,那你看怎麼辦?地點又不夠了,也不能裝啊!

  我說:「不夠你去、你很笨的呢!你那麼聰明,你去外面租個,旁邊租一個地,你可以先儲存那邊嘛!要用的時候,你請人接過來就好了嘛!不是很簡單嗎?」他想一想,欸、還對喔!後來就去跟人家租了一個,一塊小小的地,在那邊當儲存,然後這邊解開了。

  這一個叫做「封喉」,有口難言、有口難言,啞巴的,堵頸喉,「堵頸喉」怎麼講?國語那怎麼講?嗆住了啦!嗆住了。所以我們要建設一個,我們護持那一個建設,我們一定要很小心;不然的話,麻煩會很多。

  那麼他問我說:「老師,能不能你拿到這邊來?」也不行,拿到這裡白虎昂頭,也不行。那麼除非你拿到這邊來,拿到這邊,或拿到這邊來;但是,他的門在這邊出入方便。我說:「哎呀!你去租別個地方好了。」所以,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

  還有一個學校,在中興新村一所高中,它的路,就這裡一條路,一條路;學校的大門在這裡,這裡大門。那裡的學生、老師,很不平安,老師與老師之間的口舌,為了小小的事情,相互地爭執,互不退讓;學生與學生之間的爭執,也不退讓。整個學校弄成校長呢、他不知道怎麼辦?他就找我去看了。

  我跟校長說:「校長啊!你這裡來反弓,第一、是反弓,你就反目無情。凡是路這樣來彎出去的,都叫反弓,反目無情。再來呢?這裡再一條路來,路沖來,第二、喉結,很多事情大家,喉結就是得理不饒人。」

  弄成了校長不知怎麼辦?常常坐在會議室上,就像立法院一樣,在那邊罵喔!罵了一個早上。我們的政府,行政單位主管,坐在那邊坐了一天,連問到一句話都沒有問,常常這樣。連學校也、很早就有這樣來了。

  我說:「你怎麼解啊?」他說:「我也沒有,不曉得怎麼辦?」想了好久,我說:「我告訴你一個好方法,你就、要退後、退後來;守衛室,出來,守衛室出來,這一個做法就是,守衛室給它出來,能夠擋住這一個煞氣。你把門移進來,門移進來,原來在這邊嘛!退後你就有明堂了。而且呢?你要退到這一個交叉口、交叉口,你看不到這個交會口,看不到這個,交叉口的地方。站在這裡,剛好守衛室守住了。」

  那麼學校的這一個柱子,因為是打結嘛!打結我們必須要有,「品字形」的柱子,品字形、品字形,一般你一個繩子,這樣一打結,你就不會變成死結,因為這裡還會動下來。若是你這樣來、這樣來的話,他就困死了。

  所以我要他把這一個,柱子做這樣,而且上面柱子,最高的,三個柱子,最後這一支最高。那麼這一支第二、這三,就一個品字形,可以化解這個喉結。我請校長,這一個就改做三支,原來只有一支,原來只有一支這樣來,都平平的,原來是這樣來。

  改這樣以後,那一年,呵!學生升學率高得很呢!去考試的,百分之九十八耶!那一年,我知道這個改了以後,一定會心靜下來。但是我告訴校長說,你門改好了一定要謝土,要謝土要感謝。謝土的法儀,我們《妙法普傳》裡面都有。

  那我一直在想,結果學生考試一考好了,哇!他就忘了。等到有一天,我還在想:啊!校長,他這個不知道有沒有去謝土?我就一直在想想想…。過了三天,他就打電話來了,「老師啊!」我說:「你在帕金森喔!」「你怎麼知道?」因為你沒有謝土,那一些好兄弟,他不會原諒你,你黃牛,失信。

  他說:「不是啦!我是因為考上很好,家長都來謝謝啦!怎麼樣、怎麼樣…。」我說:「家長謝謝最近嘛!但是你考前兩、三個月,都全部已經做好了,你不謝土。」他說:「啊!我忘記了。」我說你趕快起來起來,起來再講。

  起來,在我們大雄寶殿那邊,呵!結果他比我們洪主任,更嚴重耶!這個拖也拖不動耶!我們洪主任他走,他〝咻〞一下就可以到那邊;他寸步難行,這樣就很可憐。

  那位校長、曾校長,進來。我說:「坐坐坐坐,你沒有謝土趕快謝土。因為你沒有謝土,那個是封喉的局,封這個喉的局,那麼,他們絕對不會給你吃飯,你放心好了。」「對啊!都吃不下去啊!連開水也出問題啊!」你看。

  我就趕快我們《妙法普傳》,《妙法普傳》有,裡面「謝土的法儀」。我說:「這一個勾起來、勾起來,這個最適合,你按照、按照這個方式去謝土。」他看了跟我講,喔!一口氣喘出來,好了。我說:「第二天趕快,馬上謝土。」

  所以我們工程,竣工了一定要謝土,懂嗎?謝土有我們「謝土的法儀」,《妙法普傳》我們會送,我們回來的師兄,你們一戶一本,送你們一戶一本,這個回去了依法可循。

  這個封喉,還有一個封喉的局。某一個縣市議會,這個兩個藝術,這個兩個藝術品,這一個路,就是封喉,封喉。那麼這一個縣議會,每年要死一個議員。我跟他們議長說:「你們變成省議員了啦!變成省議會省議員。」他說:「怎麼講呢?」

  因為前面,這一個蝴蝶結的打結,這個打結,這是結,那麼你們議會,向著這一邊。而且呢?這裡有一個藝術品,很大的,發亮的藝術品是這樣;這樣呢?呵!以為是藝術啦!但是破解不了,破解不了這個格局。所以這一個,一年要死一個議員,變成死議員就省議員。

  那議員說,議長也很莫可奈何,當時他也常常來仙佛寺,問我:「師父,這個有什麼問題?有什麼辦法?」我說:「沒有辦法,你們就大家吃,命比較長一點,就沒有事了。」

  我要他,裡面的議長辦公桌,你稍微調整一下。原來也是向著外面,在裡面也是向著外面、向外面,向外面,內外局、內局外局全部是封喉。我說:「你不要看它嘛!不看總可以吧!你把它調過來,看這邊,那束束你的,管它的。」所以議長呢?他把位置調過來以後,到現在新的議長,按照那麼坐,現在也沒有聽說,再死翹翹,除非老了就死翹翹。這一個也是一個,封喉化解的問題。

  還有一位,也是一個議會,它這個不是封喉,像這樣來。這邊東,這邊是西北,西北是乾,乾為金,剛好是天運六運。天運六運,這裡是旺,天運是武曲,是武曲金,坐東向西是木,天運木是卯山,是衰。所以那時候,幾乎每一年,要死一個議員,死一個議員。我有告訴這個,我說:「哎呀!你們這個、這是也是省議會,死議會。」

  省議會,新的議長姓黃,黃先生他說:「老師啊!我現在選上這個議長了,我想了怕怕,不知道為什麼呢?每年要死一個,很恐怖的事情。」我跟他講了,我說:「哎呀!你不行,你因為這邊,六運天運是金,武曲金,剛好在西北方,西北方來剋木。天運六運是正旺,旺金,旺金來剋這個木。所以這裡,你當議長的、副議長的,沒有死也是半條命,還有其他議員,也半條命。」

  問我怎麼辦?我說:「這個封掉嘛!不看總可以嘛!對不對?你改到這裡嘛!這個是南啊!向北,你從這邊出入。這一個呢?我們的國父在這邊、國父銅像在這邊,可以守護著我們。雖然白虎比較長,但是呢?雖然是那一處是旺、旺氣,你是為火,火可以剋這個金,火可以剋這個,十字路口的金。」

  改了以後,沒有事,好多年,議員啦!怎麼樣啦!就沒有變成省議員。這一個很妙、很妙的事情。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所以上一次,那個記者問我說:「你有改了多少公家機關?」太多了,算也算不完,你自己慢慢去查好了,慢慢去看,一家一家去對。他說:「我們哪有時間?」我也沒有時間跟你講,你們自己去印證。因為風水呢?對整個人是有好處,給大家平安,給大家幸福,這是我們本宗門,我們的妙法。

  所以我們有很多、很多的例子,很多很多的案例,我會一一地把它講解。雖然短暫沒有什麼,你們會用得上,有一天你們這個例子,這一本,把它成一本冊子的時候,以後你碰到,噢!這個問題,該怎麼解?那邊要該怎麼解?就夠了嘛!所以改格局的路子太多,改格局的方向,方位,我們要很有把握。

  有一家,他也是做進出口的,進出口商。有一天,他的因為生意不錯,員工不錯,所以他就坐到,辦公室的一個角落,一個角落。他的外面,虎邊剛好是一個水池,啦啦啦很大聲,他以為到那邊,可以聽水聲,結果到那邊中風了。

  你看,我們不了解趨吉避凶,煩惱一定在我們的身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