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57)-反弓地建屋
授業主題 : 045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57)-反弓地建屋

播出日期 : 2006/4/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57)
世界華人養賢班(157)-反弓地建屋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風水學」。風水呢?它的感應無奇不有,風水的現象,花樣百出,風水的型態,沒有固定一個型態。風水呢?它的應驗,隨時會發生,風水的吉凶禍福感應,也在常常在我們的眼前。你說沒有嗎?事實上就出來了;你說有嗎?事實上你看也看不到。但是,感應在一個人的家庭啊!確實,讓我們措手不及。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買了一家工廠,在台灣的中部彰化地區,他買了這個工廠,開始經營是很賺錢,怎麼開始一直一直…、後來倒貼得一塌糊塗?就是這個形態,就反弓水。反弓水呢?他這個工廠,開始地理師告訴他這樣,告訴他,因為很寬,這裡一塊地浪費了,這樣的時候,那地理師告訴他這樣。他做得還蠻不錯,賺錢了,賺了不少錢。

  後來呢?他們股東的說:「哎呀!信那個幹什麼?你不努力就賺得到吃喔!」說如果不努力了,你還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講了一大堆。所以股東的、講的情況之下,他就失去主意,他就、好了,就把它圍回來,圍回來了,這邊都當停車場。圍回來以後,開始員工,什麼問題都來了,反目無情都來了。

  所以有一天,他們的公司的經理,就跑到仙佛寺來。因為經理的姐夫,是我們的師兄,跑到仙佛寺來,他就問我,為什麼是這樣來、公司為什麼,怎麼樣怎麼樣…講一大堆。我說你有沒有帶圖來?有啊!

  我說:「你為什麼要把它、這樣?」他說:「因為他們股東,說這個浪費地太大了,浪費地太大,所以要要求,把它回到這裡,可以停車。因為客人多,車子沒有地方停,所以他要把這個,拿起來當停車場。」我說:「你這樣啦!不必啦!你這樣,永遠你的停車綽綽有餘,你放心好了。」他現在停車有限,幾乎要收攤了啦!什麼都不順。

  我說:「你為什麼這樣?」股東有的說,「信什麼教、什麼教,不要迷信什麼。」我說:「好了,你回去叫股東來經營,也不要信,不信,你還是要信。」回去真的召開股東會,叫股東來,他就不幹了,他跟他說,「我要去修行了。」去哪裡修行?「我要去仙佛寺。」「哎!你怎麼這麼迷信啦!怎麼樣…。」反正,不然你去管理。另外股東來,提早下台,提早把這個公司收起來。

  後來,我們這一位信徒師兄,他再回去了,再請他回去,改回來啦!改啦!哎喲!你這個、而且呢?你這個改也要退,要退差不多幾米來,這樣來,你圍牆圍起來,你這裡做圍牆圍起來,你做個花圃,外面花圃,你這樣來圍過來,你在這裡就變成,整個都廣場。這裡就廣場,反弓、割腳、水反、路反,那最糟糕。

  那麼你改過來,這一段時間,這個變成一個廣場,水反,路不反,結果可以穩定下來。我再告訴他,若是更好的話、更好的話,你從這裡切直,切直,你把門改向這樣,收著這裡來水,這個反弓就沒有了。你走到路這裡,切起來,這樣就一個明堂,你可以收著這個來水。哇!這個最好的要領。改了,穩定下來,「門千斤,房子四兩重」,更好。

  後來他們的股東,阿門,他也一起到仙佛寺來了,這個好幾年前的事了。他問我說:「老師啊!風水,和我們的、修行的教別不一樣。」我說:「風水是風水,教別是教別,風水沒有分。人,就是要注意風水,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你不相信,還是要受風水的庇蔭。」所以我們這位阿門先生,他說:「老師,我已經有印證到了。」

  所以,風水,不管你什麼教,都一樣;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什麼教什麼教,都一樣。風水就風水,你改了,就沒有問題。

  我們一位師兄,他的住家。他也很虔誠的,而且這個也是,我們國小,我們的學長、國小學長,他也是非常虔誠的、這個牧師,一再一再地為大眾解疑,他做了非常多、非常多的事情。

  在差不多八、九年前嘛!有一天來看老同學了,他問我說:「你怎麼走到這個教門來?」這個本來就是我的門啊!怎麼走到教門?那你現在呢?他跟上帝,為上帝服務。我說:「太好、太好了。」但是一些上帝是萬能的,但是上帝說,告訴他們:「風水學,雖然不是他們的法門,你們要去找一位,內行的人,來為我們的這個子民們,為他們解決問題。」

  所以我的同學,他才說喂!大頭仔。因為我頭很大嘛!我國小頭很大呢!怎麼現在變扁掉了呢?變長了,不知道怎麼、為什麼會長掉了?以前圓圓的,像我弟弟啊!圓圓的,都叫大頭仔嘛!

  你看,什麼情況什麼情況…。其中有一家,路、路是這樣,都市計畫,他家兩戶一起買。兩戶買呢?這個門開在這邊,這邊照著圍,這邊沒有了,這一個就反目無情之家,非神之家啦!不是神之家,反目無情的家。

  他就跟我說:「對啊!呵!這家人,耶穌要度他們,度得很辛苦耶!來到教堂好好的,回去了就打架。一進門,一進門打打打,到裡面來,在裡面打打打了,反正大小都在打。」

  我說:「喂!阿門啊!耶穌說上帝是萬能的,沒有錯。今天奉主耶穌之名,要你來找我幫你忙,奉主耶穌之名啊!要你來找我幫你忙。」我們是不是、禱告是這樣禱告法?天主教或基督教,奉主耶穌之名嘛!來要怎麼樣、怎麼樣嘛!為大家祈禱。我跟我的老同學,比較好話講了。

  我說:「你這樣,我告訴你,你這個反弓,你把它切掉,切掉,你這邊切掉起來,這邊不切掉沒有關係,不切掉,這個煞氣可以擋住,可以擋住。那你來了,這一個把它空出來,這邊也這樣。隔壁的這個煞氣反弓,你退進來,退進來就退進來沒有了。」後來呢?回去告訴這個家,改了以後呢?哎唷!不吵架、不打架了。

  有一天就再來了,我的同學講說:「奉主耶穌之名,要我來謝謝你。」因為同學嘛!要謝謝你。我說:「耶穌慈悲、上帝慈悲、主慈悲,給我智慧、給我機會、給我信心,那我把、能夠家呢?按照我的做法呢?能夠將他解除。」

  所以風水歸風水啦!以後你們碰到,有這一種房子的人,你可以依照這個法改,你把它退進來,這個出來,等於擋住、擋住,這個是擋住這個煞氣,擋住這個煞氣,這裡來呢?你把它伸出來,把它這個可以擋掉。若是過來,煞氣會〝咻〞一下就過來,你把它擋掉,你讓這留出一個明堂來,那就好了。

  所以納氣,一個人你出去頭被砍了,我縮進來嘛!那就好了嘛!「你逼我退」嘛!你逼我退這個道理嘛!所以台北鐵路局火車站,我要他們退,退一退嘛!前面高,新光大樓那麼高,白虎昂頭,那個影子像這樣,我拿起來,有沒有?這個影子,會把我的臉遮掉了嘛!影子長長地來,會亂了心嘛!

  亂心的時候,我們的思想,包括整個有關的人,也會糊裡糊塗。幾分鐘內,把那個鐵軌搬走了,你看,那個很恐怖耶!車子下去,會完蛋呢!多少人會傷呢?這個就是因為,有一種無形的力量,也是撒旦他來這個,在世間上,做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情;也是魔業魔界,也會在依附在人的身上。所以我說,你退了就好啦!那你逼我退嘛!

  也很感謝啦!媒體藉著,台灣車站的因緣,把我炒了一番。那炒了一番,讓大家了解到,風水確實有幫助。連把華航炒進去了,華航以前就沒有賺錢,沒有賺錢,很不平安。改了,平安了,賺錢了,大家平安嘛!對不對?

  這個風水,但是我們學這個道,不要怕人家講。講,你是你家的事情,你就是不知道,你才會迷信;你知道了你會正信,你會很相信。不要違背風水法則,違背風水法則,就違背天理的道理一樣。

  所以這一個事情,也是一個案例。一個案例,那麼在這裡是最好,這叫玉帶,這是玉帶,懂嗎?這玉帶,欸、玉帶就有情。這個就反目就無情,反目無情之家,懂嗎?

  我們來講,「反弓」,有大反弓,小反弓。有一種反弓,你沒有辦法解,如果那個都市的房子,都已經蓋到,這個柱子這樣,你這兩家怎麼辦?你要縮進來,照反、照常反啦!就照這個反,照常反,「照反」。不是造這個造反喔!不是這個「造反」,照這個反,那怎麼辦?

  你就要「改玄關」,改九十度的玄關,門這樣進來就好,改九十度的玄關。或是水從這邊來,你就門改到這邊來,九十度的玄關。這個改多大呢?你可以四尺二、四尺三都可以,文公尺吉利的;這裡也可以四尺二、四尺三都可以。

  然後呢?這個,窗照常這邊一大一小、一大一小,這邊出去龍邊,這要大的,這個要小的,要小的。因為是我們的戊己,太極,這邊就是這裡,這裡、就是這裡,懂嗎?所以我們出去,儘量龍邊大一點。但是有時候很多不方便,就這邊大一點,這邊大、這邊小,那最好是這樣大,龍邊出去大。

  就子母門,這邊是母,子,就子母門,家裡大門,一定要有子母門,才會有大有小。若是沒有子母門,那我們也要合文公尺的尺寸,這一點很重要。那這一個呢?也是四、裡面的一個二點九、一點四,兩尺九或一尺三,一尺三、一尺四都可以,兩尺九,一尺三、一尺四都可以。

  那你看這一個,就是這一個改過來,若是水從這邊來,水從這邊來的時候,你就要改這邊,等於改玄關,這邊大,改玄關、改玄關這樣過來就好了;水從這邊來,你就改這樣要收水,水這邊來,你要改這邊。

  如果這一戶,你就這個改這邊,聽懂嗎?水這裡來,這一戶你就改這邊,一定要逆水、一定要逆水,不要順水。懂嗎?那樣聽懂嗎?有喔!如果以後我到國外去看到,改錯了,一問,仙佛寺混元師父的徒弟。喂!那時候,我就不好意思死了耶!一定要改了逆水。

  再重覆一遍,水從這邊來,你玄關一定要改這邊,要收逆水。水從這邊來,一定要改這一邊,一定要改這邊,一定要逆水就對了。懂嗎?這很簡單,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江湖一點訣啦!一個要領啊!點破了,沒有什麼價值。但是你要得到這一個價值,你就不簡單。

  還有一種,這個「反弓」一個「解法」。這一個呢?圍牆也是、也是這樣。在省政府,當時在省政府,有一戶的,有一位校長的家,剛好這一個反弓最大,省府都好幾百坪很寬嘛!這一位校長,搬到這裡來住,住了一年多,突然間,他女兒也醫學院畢業了,醫生也考上了,她就不出去了,孩子畢業了也不出去;反正一家亂糟糟,他找我了。

  我結果、去看的結果,他的門在這邊,剛好是反弓,反起覆倒,反覆無常。我說你彎進來,那麼這一個呢?能夠把這個反弓氣,就擋住了嘛!這個你退進來,將近要三米,退進來,你再圍進來那就好了。你門改到這邊來,你的孩子就,這個拆掉,你就穩定了,就會去工作了。

  結果他退進來了,孩子,改好了幾天,他說:「爸爸,我要去工作了。」兩個孩子都一樣。因為開始出去,那麼出去呢?直接脖子,像這個出去呢?直接那我們的脖子,頸部直接被殺,被切、切腹,自己直接切。那你退三米進來,地夠嘛!那麼退進來的時候,你這個煞氣,你再怎麼反,是你的事情;前面怎麼反,是你的事情,我裡面自自在在的。這個也是一個,改門的好方法。

  所以各位華人同修,這個例子,在國外很多的路,也有這個形狀。如果是要蓋也好,或是蓋了也好,要修改修正,我們反弓的路,可以用這麼來改善。那這一個,你就按照路,照常、照常、照常、照常來,不要,這個不要退了,退了反而有煞。你這樣來,退進來就沒有煞氣,住家這個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一個實例。

  希望我們學成以後,以後有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化解。還有更多、更多的問題,我們明天,再繼續跟各位講解。因為下午三點我要跟台糖公司,要跟董事長談,雲林,我們要開闢一個,阿丹花園。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