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56)-畸形地建屋
授業主題 : 045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56)-畸形地建屋

播出日期 : 2006/3/3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56)
世界華人養賢班(156)-畸形地建屋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陽宅風水「地形」。因為陽宅風水,跟我們住家,一個家庭,息息相關。在我講解風水差不多有、時間差不多有在台視,其他電視台播出,將近有十四年到十五年,這個這一段時間,有一個案子,值得大家可以去,做一個研究。

  就是有一家的兄弟,兩兄弟,兩兄弟呢?一個比較傻,一個比較精。比較傻傻的這一位,他們就一塊土地嘛!爸爸留給他們一塊地,那大哥呢?他就要這邊,他希望店面比較寬一點,面要比較寬一點,面要寬一點,所以他就把它割這樣。

  弟弟傻傻的,他就把它前面,割得窄窄的,你看這好玩喔!這個傻傻的弟弟,他蓋了一棟房子,這樣蓋起來,他蓋了一個小小的房子,就這樣來。哥哥他比較聰明的,他蓋一棟房子這樣來,他就蓋了這樣來,你看,嘿、很妙啊!

  那傻傻的弟弟,有一天他看到我畫地形,「我的對了,我的對了。」隔壁跟他哥哥說,哥哥他沒有看到那段,我的那時候第四台嘛!那時候這個弟弟,傻呼呼的啦!結果他賺了,人家幫他,叫他做什麼事做什麼事,他傻傻地賺、傻傻地做,傻傻地賺。

  他哥哥很精,很精呢?結果把所有的財產,連這一個也賣掉了,後來把這個賣掉了。為什麼?這個畚斗厝,畚箕厝,畚箕形,這個呢?這個畚斗的這個,是什麼?蝦籠啊!蝦籠形,有進無出啦!叫做「有出無進」啦!有進、這有進無出,這一個就是說他哥哥。

  反正我們地,看到這個形,你就可以去買;但是這個形,你要注意喔!要看水神喔!水神從這邊來,從這邊來的時候,就會進得來,你可以蓋這樣。那麼這一個呢?水神從這邊來的時候,從這邊來,但是呢?大的,只是在這裡繞繞繞,又跑掉了,進不來。這一個呢?一進得來,所有的氣守得好好的。

  所以蓋房子呢?無論,這樣,那你最好龍邊都長,虎邊就不要了。你如果能這樣的話,你能這樣蓋,或是寬一點,你可以正身護龍也可以。不然你就蓋一個,比較長一點的,這樣來,你的家裡就很好住。

  這一個地呢?剛好我們台中道場,在建設的時候,在買土地。有一天哪!這一位信徒,他來到仙佛寺,看了好多人在給我在拍頭。他奇怪?怎麼這麼…人都那麼傻,都給人家敲頭,敲一敲會笨笨呢!他就很奇怪了。他頭也伸進來,我敲了三下,啊!啊一下。

  過幾天又來了,我說幹什麼?他拿了一張支票,「師父,你要蓋台中道場,我這裡一點點小意思,我來布施來供養。」我說:「為什麼呢?」「因為你把我敲三個頭以後,回去了,我頭暈,好久好久、好幾十年的頭暈就好了,咦?怎麼有效啊!」也許他的誠心夠吧!

  這個敲,喂!你要幫人家敲頭,要念,心來念阿彌陀佛耶!你不念阿彌陀佛,會腦震盪耶!心裡要默念阿彌陀佛。頭腦醒起來了,他就拿了那一、他的這個圖給我看。我說:「哎呀!你這讚!厲害。」這也有這一種一個例子。

  還有另外有一種例子,就是畚箕厝有一種的,頭大尾小,這一種房子最難住,這個房子最難住;十個九個敗,沒有敗的那一個,也許很快就會再敗。但是你要會用,你會用的話,你改了,你就會好得很。

  像這一個,你要把門,比喻這邊有人住了,你要把它拖長一點,門移到這邊來,能夠看過去了。所以這一個呢?房子改這樣,地,圍牆圍起來,地圍牆圍起來。然後呢?你房子呢?你蓋沒有關係,門一千斤,房子四兩。

  這個變成形狀,變成什麼?調過來了,頭小,尾大。不然你這樣開門,頭大,尾小;你挪這樣來,這個,反而很好呢!

  也有我好多工廠住家,我幫他改了以後,家還蠻平安的,生意做得還蠻不錯的。原來這樣來,三不像、四不像,那麼這個你怎麼改?這個有房子,人家你如果改了,你改了,改這樣,改這樣來,如果改這樣,好不好?因為白虎昂頭不行。那麼房子,你就要去改這樣來,也是有靠山,這個房子,你門改這樣出來。

  欸、改房子是要領耶!我們的法門是修改,是改正,是解決問題,不是找問題、不是找碴,解決問題。所以我們的法門,在這麼多年來,我們的老祖一再開示:眾生錢難賺,你有辦法就幫人用改的,不要說叫他,大家一直搬走。像我們現在法門,那麼多同修,一個人固定,一個月看一家好了,那就要七、八千家,在搬房子,還得了?那往哪裡搬,是不是?所以我們只有修正,就可以改了。

  這個畚箕厝的形,若是呢?我們一塊地、一塊地,路,水神從這邊來,這邊來呢?你要怎麼開門?虎水來、開中門,「虎水來開中門」。

  若是你很寬,地很寬,你要蓋房子,你最好,能夠把龍砂拉長一點。因為水從這邊進來,你就可以變成,水從這邊來一進來,無形中也從這邊來,氣這邊來,就會進來了。若是你在這一棟,從這邊來,你這樣來,除了白虎過案以外,一點就是,氣會被虎砂把它擋住了,這裡一個錯誤了,兩個錯誤了,是這樣。

  若是這樣來,你怎麼辦?那也可以自己,再蓋個車棚嘛!蓋個車棚就好了。懂嗎?蓋個車棚你也會、能把氣平穩下來了。但是高要和這一樣高,要一樣高,可以修正。那麼像這個,你的虎砂,絕對不能蓋,虎砂一蓋,氣就憋住了,也不行,這個要領。

  那個,還有畚箕形,有一種地,我曾經看過有一家工廠,那個工廠的地是這樣。地呢?剛好這個水是往這邊來,哇!那一家工廠很發喔!很發。我說:「這一塊地誰找給你的?」他說,帝爺公、玄天上帝,托夢給他,叫他去找這一塊地,剛好找了,差不多一個多月,就找到那塊地。

  那麼這一塊地呢?進來,氣,可以。若是水往這邊流,你看對不對?水往這邊流就不對了。因為整個口往那邊倒,口啊!口往這邊倒,所以水往這邊流呢?你氣進不來。必須要水從這邊來,從這邊來。你形狀呢?要歪這樣,你才能收,才收得到。若是往這邊去呢?那你就收不到。

  還做得蠻發的,這個工廠開個那個、一般的加工廠,還蠻不錯的啦!好像蓋兩棟嘛!那是一個,一條路不是很大,賺了不少錢。

  市政府要開路,那就農地重劃規劃嘛!重新規劃,把這個切掉了,擴大、擴大來了。水按照設計,就從這邊過來了,水啊!水溝呢?都市重劃嘛!從這邊過來呢!整個水神就跑掉了。

  那一棟工廠他生意,奇怪,忽然間怎麼斷掉了?我說你有動工。有啊!把圖畫給我看。退進來,退五米、退五米,水呢?他整個的下水道系統,就在這邊下水道。所以他這個水,按照有計劃過去,就往外流,斜出去了,生意不好了。你看,諸法無常。

  我叫他,你把這一塊地買起來,這一塊地買起來,你這樣就可以了,這一塊地,你把這個拿掉。地買起來,結果好像是五、六坪的樣子,五、六坪跟他開了兩百萬,你看,便不便宜呢?很便宜的呢!因為五、六坪,關係到他的整個事業呢!

  回去,我說很便宜的。「老師,哪會便宜?在台中在屬於北屯區的,那一坪就沒有兩萬元的,一坪。」六坪一兩百萬,一坪跟他開三十多萬,很便宜的。我說以前我在台中港,在蓋一個社區,光一尺的,一尺,像這個只有一尺喔!你看一個一尺而已的地,別人的,這個是、後面我們蓋房子的地嘛!蓋了五、六十戶,前面一尺別人的。

  當時在民國六十,兒子六十一年,六十六,六十五年、六十五年的時候,就拿了三百萬,在台中沙鹿的地方,你不給他,你裡面蓋了六十幾戶,動不了。所以也兩、三百萬的,就給了啦!給了,裡面六十幾戶,才能賣,才能通,不然他圍牆把你圍著。你看,要發財不一定要地大耶!小小就可以了,那這個也一樣。

  後來他回去了,那兩百就兩百,就給他了啦!就買了,打開了。我說你門開到這邊來,門呢?龍水來你開龍門,你那一塊地,最有價值的兩百萬,作為門口,人家講你為什麼這裡?因為這一個地,太貴、太有價值,是黃金鋪地,所以我從這裡出門,事業又再起來,又再賺得嗄嗄叫。風水,一個轉角、一個轉角而已,這個轉角,轉角如果卡住進不來,你把它拿掉就好了。

  像我們一位師兄,在宜蘭,他的這個生意,海鮮生意,這個走廊、走廊,生意也做不好,我就要他把這個門,這個、這個水,水移下來移下來,海產店嘛!海產店,這裡就大家走廊,他就把它圍起來,放魚,圍起來,人家就過不去。

  所以人的口很毒喔!很毒,詛咒、詛咒、詛咒…他生意就沒有,一天都虧一萬多塊錢。我說:「你把它拿過來,讓大家通嘛!」他兒子說:「這個是我的地啊!為什麼讓大家通?」所以沒有那個量,就不能發。

  像這樣來海產店,那你把服務台,原來在這邊,我說你移到這邊來,在這邊來,或移這邊來,把這個拿掉,這移到裡面來。移到裡面來,那麼就氣就進來了嘛!因為水,從這邊下來,水,來呢?你要逆水,才能氣收得到。而且這個,這個魚箱啦!水箱啦!全部在這裡,把氣都擋住了嘛!懂嗎?我說你要改一改啦!那才對,不然再怎麼做,你也是莫可奈何。

  關於奇形怪狀的事情,我們這裡有一個例子。原來,他門就從這裡來,這裡來呢?他所有的事業,搬到這裡住,他這邊都花園,呵!很漂亮,做得很漂亮,很美的花園,你進去每個人都讚歎。

  我進去只有我跟他嫌,我說:「你住這個房子,你這個房子你若不會敗,我不相信。你這一個呢?財守不住。」他說:「是啊!」你這個好看而已啊!是啊!都好看而已,事實上是心理很難看。

  我說:「你門這樣不對了,封起來,你把它移到這邊來,移到這邊來,雖然這個有房子,不是很高沒有關係。不是很高,你改到這邊來,水是從這邊來,水這邊來,你改這樣、門改這樣,你還可以收到水嘛!而且把它坐旺相,旺相,玄空挨星旺相。旺相呢?那麼財就有嘛!」要他改過來以後,公司事業,就開始漸漸地回升。

  還有呢?有一個例子。房子很深,呵!很深的,地很深,將近有一百米,這個只有十五米寬,他要蓋一家工廠,你看要怎麼蓋比較好?要怎麼蓋?水從這邊來,這個工廠彎到裡面來,你怎麼蓋?

  這個水從這邊來,就不對,這個帶子在這邊,水要從這邊來,帶子往下垂,帶子啊!帶子是往下垂,這個帶子是往下垂,財才可以留得住。這邊這裡呢?帶子往上吊,水又跑出去了。我說,你這一個再怎麼修改,我也、我也無能為力,因為形狀不對了。那你怎麼辦?

  各位如果碰到這個情形,以後你們會碰到喔!一塊地,長長的,裡面又大大的,水從虎邊來。這一個氣呢?它不可能繞到這裡來,它只能夠在這邊來,水從這邊來,水、虎水來,這樣子就好。

  結果它是這麼來,所以我要他,你把這個切掉,把這一個切掉,你的工廠,你完全在這邊。我們工廠要,這個要奇數、要奇數,生老病死苦,生老生老生、要生老生老生,不能生老生死,不是、生老生老,進退進退進,這樣這個才可以,我們要一定要有五棟。

  把這一個呢?我說畫掉。他說:「老師啊!這個一、兩百坪呢!在那邊的不是很可惜嗎?」可惜有什麼用?「能不能留個門,當後門,做倉庫?可不可以種花?」花卉、花圃就好,不然,做空地。你不要去計較這一個,不要理會這一個了啦!這個就不要了,放在那裡讓它閒,種一些隨隨便便,不要去管它的就好了。

  那麼你專心來這個、若是水從這邊來,你就要這邊也要,可以也要、也要蓋工廠了,水從這邊來的時候,你就要蓋工廠。水從這邊來,要勾掉。像這一邊,水這邊來,你就可以留;這邊來,你就勾掉,把它切掉,那就好了。懂嗎?很簡單喔!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