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54)-孤陰建屋法
授業主題 : 045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54)-孤陰建屋法

播出日期 : 2006/3/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54)
世界華人養賢班(154)-孤陰建屋法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孤陰」建屋的方法。孤陰建屋,在高山上,你不得不建,一定要建,那怎麼建法?那我們就是要融入自然,就回歸自然,為一。

  你呢?一定要先量取這個高度,你要把土切掉,上來的時候,你把土切掉,要量這個高度多少,這個最高的高度多少。那麼你建房子,你就把這一個房子,要建,你這個周圍就不違背著,這邊高度,高度剛好山的形狀,這一個,你沒有辦法蓋那麼高,可以矮一點,就比較沒有風煞。

  所以,你把它這個高度量起來,畫成立體圖或透視圖,你建了房子,一定和山回歸到原來。那麼旁邊你就做圍牆,你圍到哪裡?圍牆的高度,也是不破壞著這一個、不要去破壞這個形狀,然後這裡你可以種樹。這樣起來,你孤陰你就可以住,反而好耶!若是各位,以後你們要到山上修行,也要這麼蓋喔!這樣呢?你蓋了你就會融入自然,就可以與天地長存。

  若是你把這一個你蓋了,頭把它切掉,我都蓋得高高的,這個大樓,廟也好,這樣你蓋了很好看,這是孤陰。是觀光、是觀光的,只有觀光,那個是孤陰,會敗了。懂嗎?

  未來你們幫人家,一些修道人,他們要在山上蓋房子,哇!我來創造一棟,這個人家看不到,山下就可以看得到了。我告訴各位,那個一定會完蛋,百分之百。就是我們要融入自然,不要逆天,這個叫做「逆天」,逆天則亡嘛!則亡。

  我們這個是順天,這個是順天的,昌嘛!是不是這是昌。那這個平面圖,怎麼看法呢?比喻山,這個山這麼大,這樣來的話,你就、你就蓋在這邊,把它這個圍牆,圍牆,你還是要圍方方正正的。因為這個是圓,外圓,內一定要方,是大宇宙的法則,外圓內方。

  所以這一個,我們路,然後再下去,這個蓋了圍牆,一定要有圍牆蓋住,這圍牆。那你看來水從這邊來,你門就開這邊,這邊來、門開這邊,這邊來、門開中間,龍水來開龍門,虎水來開中門,這個一個口訣:「龍水來開龍門,虎水來開中門」,這樣來就解決了。

  但是要挖那個山頭,你要先祭拜喔!「請本境眾神作主,請本境的土地公幫忙,本境山神后土,駕臨受納供養。弟子某某要在這裡,建一棟房子為住家,在這裡修行、或是在這裡陶冶心境、或是在這裡養病。」

  你一定要說,講清楚說明白:「這個選這個吉日吉時,在這裡動工,蓋好了以後,我一定會讓它,回歸原來的形狀。」你一定要講,你不要哇!自以為是,你要把它大大地開發,都完蛋,百分之百都完蛋。

  曾經我們有一位師兄,他在南部嘉義地區,他自己有一個山,也是很漂亮喔!我去看很漂亮,周圍都包起來,周圍包起來,好像那個蓮花,像蓮花喔!他碰到地理師告訴說,告訴他說這個蓮花寶地,上面剛好是一個蓮台,一個蓮池,這都是山,這山口從這邊進來;一個山,山在這邊,河流,往外流;路都從這邊進來,他要蓋在這邊。

  這一個看起來,確實像一塊蓮花寶地,蓮花寶地這樣來,他要蓋了。前天一天晚上,就有好幾位,一個拿鋤頭、一個拿棍子、一個拿金剛那個鐵杵、什麼樣的,去打,把他打,打到滾到那個床下去,一滾,手去扭到。

  過了幾天,他就來這裡問我。我說:「你怎麼這樣?」他說:「老師啊!我要蓋一個房子。」說是蓮花寶地,這是蓮花、蓮台,周圍都山,中間一個突突的,這個突突的很漂亮。我有去跟他看,他蓋就是要蓋在這邊,蓋了兩樓,風景太美了,真的太美。

  這個形就是這樣來,地理師告訴他說:「欸、這個你很有福氣喔!你在蓋這個地,你要積陰德耶!你不積陰德,受不了喔!」他忘了問他要不要拜拜,他計畫明天,挖土機都來了嘛!明天就要準備要動工。

  前一天晚上,就夢到那麼多人,拿去把他打,呵!打成這樣起來。到仙佛寺來看,臉都瘀青,很奇怪?夢中起來,身體都瘀青喔!瘀血。我說:「你沒有拜喔!」他說:「沒有咧!」我說:「那是護法,要提醒你,喔!你要借用方寸之地啊!你一定要祭拜耶!」

  祭拜,在我們道家來講呢?有三牲、三牲啊!五果、菜、飯。三牲呢?雞、魚、肉,這個三牲在野外祭拜,是少不了。所以我說:「你回去趕快啦!你還是準備拜拜一下,重新選個日子給你。」

  我說:「你蓋、要怎麼蓋法?我才想到你怎麼蓋法?」他就說要蓋二樓,這個地方要蓋二樓。我說:「你不要蓋二樓啦!你稍微切矮一點,然後這個形狀,建正身護龍,矮一點。你高度呢?用這個、三合院,蓋三合院照山形,照山形蓋三合院。」我圖畫給他,很高興。

  那天晚上,回去了,又夢了,又那幾個人,棍子拿著又要打他,呵!他以為要來打。告訴他,你房子建好我們要來住,他說:「你蓋好了,我要進來住。」說好、好、好。喔!起來起來、醒起來,以為身體瘀青,卻沒有,就沒有那個瘀血。

  哇!很高興,又跑來問我:「老師啊!那幾個又來了呢!」有沒有打你?「沒有呢!說如果蓋好了,他們要來住,怎麼辦?」祂們是山神后土嘛!所以我說:「按照你這個建立方式,你去蓋,然後旁邊或是你家,你就把祂供個山神后土,山神后土的位。那麼山神后土,你有好地理,好地理。」

  比喻神桌這樣,你在神的下面,你就可以打一個牌子,這裡山神后土神位,這裡有一個插一個爐,上面我們就神位嘛!這邊祖先的神位,祖先在這裡,神在、他們放在這裡,山神后土,你就會發。我說:「而且要把這個圍牆,圍起來、圍起來,蓋起來。」欸!不錯。

  各位,我們山上有地理的時候,你們要小心喔!尤其我們這一塊地,為什麼會買成?就是我們如來園下面,那一個黃家,以前這個地都他們的,非常富有。他們的神廳,以前這裡有一個,有一個龍穴,這裡有一個石頭,神、神的位置下面,就一個石頭很漂亮,這個是金牛、金牛角。

  因為當時,這一家他已經有錢,老人家有錢了,就看到說前面這個,神桌下面那一個石頭,就叫人打掉,他說不好看,就把它打掉。一打呢?就敗掉,地理就敗掉了。還好他有打掉,不然今天我們也沒有緣,在這裡相碰面。

  打掉了,一直敗、一直敗喔!這個,這一塊好多的地,都他們的喔!光你神桌下一個石頭,你就打掉了,就不得了了,開始一直敗一直敗…敗到最後,這個地不賣也不行啦!怎麼樣,哇!很可憐,真的很可憐。

  這個在告訴我們,我們住家,要蓋住家的地方,當你挖到地面,地挖下去,有很特殊的石頭的時候,你絕對不能把它拿掉,絕對不能把它打破,要趕快把它保護起來。然後,你蓋房子照蓋,你神廳最好把它留住。

  否則的話,你地已經太深了,叫做骨、叫做龍骨,不露,「龍骨不露土」。龍骨露土呢?主傷丁,傷丁敗財,這個是一個口訣:龍骨不露土、龍骨不露土,就是主傷丁敗財,龍骨不露土。如果「露土」,傷丁敗財;「不露土」,就不會傷丁敗財。所以這一個呢?一打了就完了。

  我在台北、台北縣啦!屬於新店區嘛!也看一位家庭,原來在烏來的地方,他們是非常有成就的。因為他們神廳,祖先留下一個石頭,就在神、祖先的下面一個石頭,很漂亮。那一個石頭呢?照起來還留相片起來。他們就把它打掉了,打掉了開始敗,敗的敗、逃的逃。

  那個時候,我民國七十三年有到,都到台北和平東路那邊,每個禮拜都在那邊一天,接受人家問事。他去了,我就去看,哇!那一個石頭打起來,哎呀!很可惜。這個石頭,它打下來了。
 
  這個是什麼?也不是狗咬的骨頭,正元寶,下面中間這兩點,紅紫色,這都紅紫色;這邊是金黃色,這邊是一個黑色,很美啦!這個石頭將近有五尺寬,五尺,差不多這長。這寬呢?差不多有兩尺半左右、差不多三尺左右啦!很漂亮。就像這一個桌子這樣,很美,他把它敲掉了,你看。

  而且打掉了上面那一個,請工人帶回家,回家了,換那一個工人,他有研究一點,他就埋在他家的客廳的下面,他拿去把它埋在下面。這一個敗,那一個工人發。那時候他只有八百塊,去買一塊土地;一塊土地呢?哇!訂金嘛!那時候民國七十一、七十二嘛!他買了很便宜啊!地一坪都屬於幾百塊。先訂金,然後再買、再買,買、買…。那時候,那個工人已經上億了。他們這一家開始一直敗,敗到寸草不留。

  所以各位,你以後你們告訴人家,點山坡地也好,平地,你一挖到,下面有石頭的時候,大石頭,奇形怪狀的石頭,你就不要再挖了,那個就「龍不露骨」。你要把它保護一層起來,保護一層。你要蓋房子,大部分那個都是穴地,這個都是奇石處皆寶穴,奇石的地方都是寶穴啊!

  這一個,我們那信徒他挖了、打掉了,怎麼辦?問題就在這裡,你怎麼辦?不露骨,那最後要處理啊!

  我就叫他用,叫「補龍」。我今天傳祕訣給你們喔!糯米一斤、糯米一斤,芝麻、芝麻,一斤,芝麻一斤,綠豆一斤,然後三斤煮熟,煮熟,要一起煮喔!合在一起,一起煮,煮熟。這一個在寶穴前,在前方煮。

  比喻寶穴在這邊,你的房子呢?它是向這樣,你在這邊煮,用個鍋子、用鍋子煮,煮熟。第一、煮熟。第二、把它舂成什麼?麻糬式的、麻糬式。選,第三、擇辰日辰時。第四呢?先設壇,設壇祭天,用花、果就可以了,花果祭天,再來,花果祭天。那第五、奉請鬼谷仙師、楊公先師,本境聖神。因為我們將本境的地理,破壞掉了,所以你要來向祂們奉請,聖神駕臨作主,幫忙,要補龍,幫忙補龍。第六、祭拜完了,將這個米等覆蓋,覆蓋,即可。上填土或水泥,即可,懂嗎?補龍用這樣就可以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