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52)-請建築師做功德(八)
授業主題 : 045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52)-請建築師做功德(八)

播出日期 : 2006/3/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52)
世界華人養賢班(152)-請建築設計師做功德(八)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風水學的奧秘》這一部書,是累積了幾千年的智慧,不是只有這一生,小小的印證而已。因為風水學它的印證,必須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印證。

  曾經我們一位設計師,他也移民到紐西蘭,那時候我去紐西蘭,到他那裡去。以前我們這個設計師,我們是老朋友,他家這個,放一部鋼琴,這裡是他的椅子,他對家裡的孩子,這一個鋼琴啦!怎麼樣,他很有美感地在設計的。但是它這個在震方,震宮,是肝木。

  有一天我到他家裡去:「喂!某某啊!某某啊!」建設師嘛!我說:「你這一個,變成一個火星,尖尖是一個火星。肝屬木,木生火,火過盛,這個叫做火星,尖尖叫做火星。你像這個房子,這個就不算火星;你這樣特殊造型,才形成火星。」我說:「你這個會傷肝耶!肝腫瘤,肝病,你要拆。」

  他說:「哎呀!老師啊!拆還拆得了?看一個人來就拆一個、兩個人來拆兩個。」我們的風水師,台灣有一個成語「請了風水地理師來,厝拆、小鳥抓、風水敲。」風水就敲開,房子就拆,小鳥抓,鳥就是雞,抓起來殺。請先生,風水,請先生來,風水敲、房子拆、小鳥抓;房子拆掉,小鳥就抓起來,雞抓起來殺。一個來講一個不一樣,拆到什麼時候?

  我說:「還沒肝病,你放心好了。你爸爸呢?」「沒有啦!我也沒有注意。」他爸爸也住在一起嘛!過了沒有多久,呵!急急如律令,電話找。我說幹什麼?「我要當面跟你講,再講。」

  好了,就到我台中精修院,我說什麼事啊?「老師啊!我爸爸發現了,肝裡面有陰影,有腫瘤喔!」哪有那麼巧?沒有那麼巧啦!哎唷!你不要亂信啦!不是風水啦!他的爸爸的病啦!

  「欸!我好像奇怪喔!我的臉也黃黃喔!」他的臉也都黃起來,眼睛也黃起來,他也一樣。全家,老婆、孩子、媽媽,全部都這樣,傷肝。我說:「活該!告訴你就不信,你什麼藝術不藝術。」藝術創作,藝術的擺設,在安全的位置,才是藝術。你不要光講藝術,不安全也不好。

  曾經有一個單位,擺一個藝術品。我說:「這個藝術品,你放在那邊,會死人耶!」他們主管:「是啊!這個藝術品落成以後,放了以後,我們裡面的主管,一年要死一個到兩個,莫名其妙,睡了就睡著了,就起不來了。」好死也不錯啦!好死。但是這個是人心惶惶,所以把這個藝術拿掉嘛!

  把這個藝術品拿掉,弄成這個藝術家,很不服氣啊:「什麼?現在台灣哪一個,敢砸我的牌?把我的藝術搬掉!」搬了再講,平安再講,是不是?所以一再的地,藝術你的創作,要給大家平安,才合理啊!

  曾經我們有某一個單位,他的藝術創作,公司的門出去,做得好像棉,毛巾。因為他公司,他是在生產毛巾,所以啊!出去,他用做個藝術品,毛巾,兩個卡住了,我想到那個是在上吊。我說:「老闆啊!注意喔!你會上吊喔!我說你會吊倒喔!」他說:「不會啦!哪有這麼嚴重?那是我的產品耶!」

  毛巾可以擰嘛!毛巾擰下去,這一個不是什麼呢?我說:「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你要小心就是了。」你眼睛,眼耳鼻舌身,眼睛看到腦裡面,然後轉到六識、六意、七執著、八進入識田,砰一下,掉進去了,然後反應回來,你就要去這樣了。他說:「不會啦!哎唷!」

  經過過了差不多一年多,開始公司經營,起了問題了,好幾次想要自殺,想要自殺,要用自己的毛巾去自殺,圓圓的毛巾長長的,要吊了去自殺。有一次他的員工看到,趕快把他救起來。

  後來,就跑到仙佛寺來找我嘛!老師啊!你看怎麼辦?我說:「你臉色這麼差,好像鬼的臉。」我說:「你的臉像鬼臉。」他說沒有啦!最近怎麼樣講給我聽。整個公司的經營營運呢?是平平,但是裡面的人事的鬥爭,那個真的太麻煩。而且呢?他也說他辛辛苦苦,經營的這個事業,員工也不珍惜,不珍惜,他真希望把它收掉了。

  我說也不必這樣啦!我說:「你前面那一個,一個藝術品啦!」門就從這邊出去嘛!公司的大門,大門從這裡出去。他這裡前面也,他自己停車的廣場,這就像,頭要吊上去的樣子,要吊上去,所以他好幾次想自殺。我跟他說:「你看了就會試看看。」結果現在他,好幾次想要試看看啊!一了百了。

  我說:「趕快拆掉,什麼藝術不藝術。」「我那個花了一百多萬,給人家設計的呢!設計費就八十萬呢!做的只有二十幾萬,比較便宜啊!設計費八十萬呢!」我說:「有什麼用?八十萬,把死啦!八十!」我說:「拿掉、拿掉、拿掉。好了,因為你眼睛常常看,看成一個習慣,腦意識,你就會想做那個動作啦!很簡單的道理嘛!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就是這個道理,並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

  所以在風水學方面,很多很多的,藝術家創作們,請你們也能夠,將藝術融入風水,有其形必有其靈。因為藝術家朋友們,你們的智慧超人好幾等,但是曲高和寡,大家看不到的,就不是藝術。「生活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活。」所以,能夠大家工作安全了,不要給人有一種,腦神經一個,這個不好的現象的時候,才是真正的藝術。

  也許,我們藝術界的朋友們說:「老師,你不懂藝術。」因為他們不懂藝術,才產生那一種幻境。你的幻境,為什麼不做給人家,起歡喜心的幻境?大家能夠,好好行善積德的幻境。所以這一些,奇奇怪怪給人家幻境,真是不知道從何說起啊!這個也是風水耶!

  等於我們建築師設計,你把房子的,大樓怎麼樣設計,奇形怪狀。這個就歪歪的,像中風形的也有,那住的人一定是怪怪的,到時候是中風。有其形必有其靈,有佛相、人相、有屋相,屋相和人相,人相從屋相裡面會產生。

  一個人他常常拜佛的人,他一定,會像佛祖那麼慈悲,走路很溫文,走路很雅,而且走路的時候,他也非常非常地,慈悲相,像佛。你看我們修行人,尤其修行人,目前在台灣,修行的團體那麼多,真正有在團體修行的人,他們的行住坐臥的威儀,非常非常地莊嚴。這個也是從,這一棟房子所引起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南部,我去看他的住家,和工廠。工廠沒有問題,住家呢,就是小孩子呢,他這個很奇怪。我說:「你的小孩子很兇。」他說:「不兇,常常打架而已。」弄成回來,他真是莫可奈何。

  哎呀!這一個迴旋梯,迴旋梯從這裡上來,這一個呢?房子是這樣來,你看漂不漂亮?美不美?啊?很美喔!對啊!阿里的右勾拳。所以自從搬進去了,孩子喜歡這樣,呼呼、呼呼、呼呼。連跟老爸講話,呼呼,好像又想打老爸不敢打耶!出去兩、三個孩子都打,連女孩子都在打架耶!這個是在,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我說:「你這間房子,已經完蛋啦!你這裡以後喔!會打得歪七扭八。」他說:「老師啊!我的老婆,就常常被孩子揍:『不喜歡嗎?不喜歡嗎?揍來!呼呼、呼呼。』」所以這個建築師,阿彌陀佛!建築師你有智慧,你要將各種不同的形狀、形體,告訴業者們,在風水學方面,需要注意的,我們不要去犯上。

  「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所得的報爽絕對,報償不爽啊!一一地會應驗。後來呢?我叫他把這個拆掉,然後這邊呢?再把它補過來,增建這個拆掉。拆掉呢、青龍白虎呢?四平八穩。拆掉呢?過幾天孩子也不打架,晚上也不出去。這裡蓋起來,咦!還不錯!這就是風水的平衡法則。

  因為,你看,這邊是乾、兌、離、震,震,震為聲、為木、為火;木生火,火剋金,乾卦為金。木生火,火剋金;木又是震,一二三四,震是長女之震。事實上震也是,震是長男,不是長女。長男,長男就是『祿存』,『祿存』,『祿存星』呢?比較好鬥、好爭,好爭與好鬥,『祿存星』,懂嗎?

  那所以在這裡呢?本身就是相生火,火盛呢?它就開始會傷人。而且呢?震卦為聲,震為聲;乾卦,乾卦為首,傷我們的霓丸宮。本來呢?震卦是「老父,剋長男」,你剋他不動,他在遠方的長男,你管不了他。遠方的長男你管不了他,所以他呢?又回到,這個離卦來。

  離卦來呢?是屬於中女,離卦來,木生火,火又來剋金,反回來的。所以這一個整個,它的過程是很妙的事情。所以你虎邊抬頭了,他所發生的,孩子、孩子呢?是比較不乖,女孩子也不乖。凡是發生事情,男孩子、女孩子一起出去,各自東西,各闖天下。

  這個在我們中國,這一個風水學的影響,是這樣來。至於國外呢?怎麼樣呢?我們以後還有機會,要來印證,我們先談國內的事情。

  所以先天卦位和地形,房子的形狀,也是叫做先天卦位。先天的形,先天的體,體為用。所以啊!各位,我們的風水的法則,我們在這四個月裡面,我們一步一步來探討,我相信可以找到,很多的交集點。

  我們再來講,這個,很多的業主們,都喜歡比較有創作,因為很難得,好久蓋了一棟房子,當然要蓋,跟人家不一樣的。你蓋了不一樣的啊!你就麻煩,你不要標新立異。

  以前在大肚山,有一家別墅做得很漂亮,我告訴他說:「你的別墅,不要蓋得太標亮。」因為大肚山,東海大學這邊呢?以前是墳墓,東海大學後面呢?是墳墓,墳墓呢!有很多的骨骸,他們遷移沒有遷移好,那很多小偷朋友們,他們就會跳過去。

  他說:「我圍牆做高一點。」做高一點進不去,他說對,那麼他們在外面等你。「我開著車子,開車子出來,他對我沒有,沒有皮條。」我說:「你孩子開車子嗎?」「哎唷!對啊!」小孩子五、六歲、七、八歲、十幾歲,還開車子嗎?講沒有多久,小孩子呢?那個時候在勒索,也是很盛行開始了。孩子被綁票了,勒索說幾十萬,換回來就算了,不想惹事。

  我說:「你這個房子有問題啊!風水學不合。」後來呢?我說:「你去請台中最有名的,老人家去幫你改。」後來去請了老人家,幫他改了以後,還算平平靜靜啦!到現在也沒有事。

  所以很多人啊!你一直講風水,你不去注意,不去注意的話,你當然也會吃大虧。這個一定的道理啊!幸福自己創造;禍福也自己去創造。福德因緣,是要我們自己,努力去爭取以外,福德因緣,我們也要由自己來,好好去把握。

  曾經一位先生,在彰化,在彰化,他一個工廠小住家,工廠其中的小住家,它是這樣來。前面一條路,這邊往和美、這邊彰化,路進來了,他的地是這一塊的地,照道理很漂亮耶!很漂亮。所以呢?他這裡就蓋了一棟房子,小小的;他蓋了一個大工廠,一個工廠,這住家。

  他呢?門就從這裡進來。這路,你看漂亮嗎?這一個啊!工廠在它的龍邊,玉帶水包起來,不錯耶!這玉帶包起來。但是玉帶包過頭了,這裡就好了;玉帶包過頭,包過頭變成有一點剪,剪刀形,兩個夾子夾著,鉗,鉗形,夾子夾著。生意賺了,但是很多事情,他很多、說不出來的一種力量,把他卡住了。

  有一天上來問我怎麼辦?我說:「路能不能改?」他說:「還好啦!在那邊是有田。」好了,你就改,你把它改掉了,把空間留大一點,留一個田,你空間留大一點。改好了的時候,還滿賺錢的啦!

  所以風水你懂了,它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應必有禍福,這個是一定的法則。在一個這樣,發生煩惱的事情的人,太多太多,只不知道怎麼樣來化解,從哪裡化解,真的不知道從怎麼講起。所以啊!我們今天開這個課程啊!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趨吉避凶,建築師的功德。我希望我們講了以後,大家更多的同修,一起來響應這個事情。

  那我再提醒,「風水是大地萬生萬物,生命的根源。風是空;水是色,色空不二是風水真經。」是這個,那麼下一次,我們就要談到,住家風水吉凶,堂局環境。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