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49)-請建築師做功德(五)
授業主題 : 044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49)-請建築師做功德(五)

播出日期 : 2006/3/2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49)
世界華人養賢班(149)-請建築師做功德(五)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請建築師共同來做功德」。建築師的設計,他的智慧影響一個公司、一個家庭,或是影響一個整個的國家,這個非常重要的。

  比喻我們現在,有一家這個公司,一家百貨公司在台中,這樣來,再這樣來,那麼它當然收到這個水;但是進去,電梯一上一下、一上一下,那個叫做「咬牙切齒」,多摩擦。結果這個百貨公司,開了差不多兩年就關了,公司裡面的股東等等,相互的不諒解,不信任等等,弄成真的咬牙切齒啊!

  我們門一進去,就開始電梯,有的上,有的下,一上一下、一上一下,那個是最不合理的方式。所以我們為大眾設計百貨公司,或是各種公司,生產線的時候,門一進來,你最好不要去設計說,開始進來就電梯,或是樓梯,這個都非常不好的現象。所以在我們宗門裡面,老祖宗留下來的法,一即一切,一切即一,舉一反三,一步一步地印證的結果,確實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再來有一家,公司辦公室的門,它就是從這樣,設計得很漂亮,進來樓梯,這挑高挑得很高,所以樓梯它要拉得很長,這拉得很長。那一上來,中間做一個水池,一個水池,裡面的水池做得很漂亮,要我去跟他看,這工廠的公司。

  說哇!你這「九轉迴腸」,九轉啊!你這個是烤焦的九轉迴腸,還在煮耶!下面噴水,你還在煮耶!你這一個家裡的人,要注意喔!公司,這個是什麼?傷腸胃。我說:「你怎麼設計這樣?」「建築師說這樣,中間有財、有水庫,有財。」

  那麼中間,我們一個家裡面的中間,這戊己,這個勾陳是中央,戊己,中土,這個是屬於一個靈性,也是傷胃、傷腸,傷胃傷腸的。

  那麼這一家公司,他們樓下,一二三都是為辦公室,四樓為住家,很大的住家,我去看了嚇了一跳;我不知道哪一輩子,才有這一個,這麼大的住家,可以來擦地板,我不知道有多久,才能來擦地板。對呀!所以啊、他:「對呀!老師,不知道怎麼辦?我全家胃腸都不好,一家五個人,全部在拉肚子。」拉多久了?搬進來就拉了。

  那麼這叫做九轉迴腸,裡面有水,哩哩落落、嘁嘁叩叩,去檢查又沒有癌症,又沒有什麼病,但是藥吃不好。我說:「你趕快把水洩掉,把水洩掉,迴腸慢慢改,先洩掉了,沒有哩哩落落了,你就會好。」

  後來他趕快,那一天晚上,就把它洩掉了;再第二天、第三天,又到大安寺去了。他說:「師父啊!謝謝!」謝什麼?「我們全家不拉肚子了,呵!這個喔!真的難過呢!我們的廁所,後來又增建了兩間呢!不夠用嘛!早上起來緊急集合啊!各人跑啊!」

  這個中宮,水的厲害,也是會傷眼睛、也是也會傷眼,懂嗎?這一傷眼,那個就不得了。所以在門的法門裡面,以最簡單的方式會影響人,那麼我們就、能夠預防就預防。

  還有我們一位,建築師的老朋友,建築師本身他、我們的老朋友呢?他,事務所,他中間是中庭,這裡都放盆栽,全部盆栽。那這一個呢?他裡面一個臥室,他餐廳在樓上,這裡種了很多盆栽。結果呢?中庭盆栽,硬、很硬的,堅硬的。結果呢?我這個建築師老朋友,他也是全家胃腸不好。

  我就跟他卜個卦,卦卜起來,咦?中宮有問題。我說、問他說:「木動來剋。」他說:「我這中間都是盆栽。」很多的盆栽,弄成他們拉肚子,拉了胃腸不好,好多年。後來我說:「哎呀!裡面中庭,乾乾淨淨就好了,把盆栽移到別的地方去。」移好了,全家又好了,也許湊巧,但是也不湊巧,問題就是這樣。

  我們還有一位,這個我們的信徒師兄,也是房子很深,裡面他就裝一個噴水池,中宮、中宮戊己,有水,戊己有水,這個傷腎,腎及傷眼,所以全家人眼睛,那度數看的很恐怖。我說:「你為什麼、要中間做水池呢?」他說:「因為好看啊!可以欣賞,不然無聊。」

  那你知道會傷什麼嗎?「會傷什麼?」眼睛,會傷腎,傷腎,直接就眼會很澀,眼會乾乾澀澀的。這一位信徒:「對呀!我們全家都是,眼睛乾眼症,乾眼症。」我說:「趕快把池拿掉啦!裡面種了,舖平的韓國草也好、什麼草也好,清清潔潔的就好,讓陽光能夠,吸收到裡面去,那樣就好了嘛!」他也照我建議的,他改了以後呢?好了,改了以後呢?這一個大家眼睛乾澀的,不藥而癒。

  這個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到這個吃虧。為什麼傷眼?因為它是南方,坐南向北,南、午,午方就屬於目,目也,所以傷眼睛。如果是坐北,中間有木,這一些,北、北水,水腎,又傷到了。若是坐東、坐東,傷肝,傷肝。

  坐西,我們以前一位,台灣早期的貨運公司董事長,上面都種著,一些植物標本,植物等等,他問我。我說:「喂!張董事長啊!奇怪?你家裡怎麼好像、排了好幾副的棺材,好幾副的棺材。」「沒有啊!」「有啊!明明從上面看下去,是棺材嘛!所以你們大家,全家都咳嗽。兌宮,坐兌卦,兌卦是西邊,支氣管。」

  他:「啊!有啦!我後面是種著,這一個是蘭花和盆栽,用水泥板架起來,上面放著這一些東西。」放著這一些東西,往內沖。你們如果後面,要排什麼東西呢?不要這樣往內沖,你要排橫的、橫的,後枕,為枕頭,後枕。所以,你這樣改過來就後沖,變成棺材;改過來後枕,就好了嘛!

  這一位就某某貨運的董事長、張董事長,他說:「老師,好啦!好啦!我馬上改、馬上改,喔!不然你說看了棺材,很恐怖,看我們這樣,全家咳下去了,很快、很快棺材會抬進來了。」我說好了,你趕快改,明天改一改,改好了,你要用第二次的洗米水,開始灑多一點,用第二次洗米水,你就灑一灑、淨一淨。好了,全家的感冒,都咳嗽好了。

  所以風水學的問題啊!太妙了。而且碰到的問題,不是我們很容易去注意的,問題一旦我們忽略了,毛病就來了。

  再來─「各地設計家,特別注意,化糞池與水塔的位置,化糞池宜在白虎方,不能在龍方。」這個我們很多建築設計師,都一直:「哎呀!迷信,一直迷信。」

  在我台中市五權五街,原來精修院,還沒有搬來這裡以前,我們台中市的家,後面一排十八間、十八間,每一戶的化糞池都在龍邊,都在龍邊喔!結果我們十八家,沒有一家的學生,都讀上五專,最多高中高職就畢業了,讀不上。還好我就先改掉了,改掉了,孩子雖然有那個、大學的學校可以讀,但是還算可以了啦!

  那我們隔壁叫他們改,說:「哎呀!好麻煩喔!一下要改四、五萬。」我說:「你的學生小孩子,補習費一年幾萬?」「一年要五、六萬啊!」你再補一年又五、六萬,那麼一輩子的影響,那不是很划不來。但是我們十八戶,都沒有人改,只有我改了。你看,化糞池在龍邊。

  就當時這個公寓,不是,我們那個都市的建築,都是這樣來,建築師忽略了,我去調那個建築師的案子出來,哪一個建築師呢?原來是老朋友。我去找他:「喂!陳建築師啊!你哪一批,這個集合住宅是你?」「對啊!我設計啊!」「你為什麼把化糞池,設計在龍邊?」「因為我們沒有注意到,這個事情,我們不懂。」不懂就要問嘛!所以建築師,也是創造平安與煩惱的一位大師,但是我們知道了,我們就要儘量去修正。

  比喻你化糞池,這是對的,如果這邊就不對了,中間,更不對,中間是無智,無智又糊塗,會這樣來。在台灣我的應驗,這邊這個無貴、無貴,這樣來,你把它移過來就好了,很簡單。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因為他的家,原來是蓋這樣,地很大啦!地很大,他做台灣一個很大的貿易企業。他家裡,他這個、整個的後面這邊,一個大化糞池。有一天,發覺不夠了,他就把它蓋上去,結果化糞池是在中央。

  有一天,我到人家的家裡,我一定要去、先看他的化糞池在哪裡?我到後面,找不到化糞池。我說:「喂!某某人啊!你化糞池,後面沒有,沒有耶!在哪裡?」在正中央。啊!你完蛋,注意心肌梗塞,心肌梗塞。他說:「老師,我架子,裝了兩支架子了,裝兩支架子,而且和李登輝,同一個品牌的架子。」

  你看,問我有什麼辦法?改嘛!你改一個,那個化糞池,給你花十萬好了,如果再裝一個架子,又十二萬嘛!是不是一個架子十二萬,啊?有沒有人裝過?我前一段時間聽說,裝一支架子,那麼短短的就十二萬耶!不得了耶!

  他後來:「好啦!好啦!老師我聽你的啦!我改啦!」改了,到現在也沒有事,不然常常心肌,那個就會梗塞,心肌,跳一跳就不跳了。這個重點,是在最中宮化糞池,這個平常我們很容易,忽略了這個點。

  好來,我們再,水塔、「水塔的位置,關係到一個人的家庭的平安。」以前在、我在豐原,豐原有一位老朋友的家,他家在這裡,他隔壁的朋友,他水塔,兩個水塔就放這裡,白虎邊;那我這位老朋友,他放在龍邊,龍邊。我跟,喂!老朋友你不錯,這個不行耶!那這一位他說:「這一位隔壁的朋友,他有去請教盧某某老師。」

  盧老師他在美國,他又算出來說,你家的水塔錯了,所以肝癌,肝病,叫他趕快移,沒有移,沒有移,隔壁這、他的隔壁朋友就往生了,只剩在他的家人。往生以後,家人才把它移過來,到現在已經二十幾年了,安安定定了,所以水塔是關係一家。

  這個飲水,飲水也是影響一家的平安。水塔,你這邊是正電、這邊負電,如果水塔在這裡,你負電升高,負電不升高,要低。正電要增高,所以水塔要在右邊,正電,水塔要增高,要升高,升高它是正電。這邊是負電,負電不能增高,一增高,如果在東方就肝病;西方,肺癌、肺病;南方,在北方、不是,在白虎方的南方,眼睛開始要這盲了。

  這個在台灣,我印證了好多、好多的地方,我提出來,希望各位,你們也印證看看。如果印證,這個沒有問題了,你就按照這個弘法,傳給朋友們,大家共同來幫助他人,大家共同來,圓滿這個社會。這個也是建築師、設計師們,你們應該要注意的。所以風水學啊!它的包涵有夠多了,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不離開風水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