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48)-請建築師做功德(四)
授業主題 : 044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48)-請建築師做功德(四)

播出日期 : 2006/3/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48)
世界華人養賢班(148)-請建築師做功德(四)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再來談談,「風水學的奧秘」。你不相信風水,但是風水永遠存在;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你時時在受著風水的庇蔭,保佑我們;所以我們有智慧的人,他不會去強調風水是迷信。

  所以這一次師父的風波,這個《聯合報》刊這一些、很多人為反對而反對。尤其在宗教界,我發覺很好玩,宗教界的朋友,應該修行人啊!度量要放大一點,反而宗教界,比一般農民度量更小。哇!我就想到,這一些宗教界的朋友們,怎麼修的呢?你不懂,你不要去批評嘛!寒天飲冰冷暖自知啊!你修你的法、我修我的法,你想辦法,用你的方法利益眾生,我也用我所悟的,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這個文化法寶,利益大眾,大家做續緣橋樑嘛!

  所以一些宗教界的朋友,喔!一直要想猛打,沒有用啦!你打也打不動,怎麼打?風水本來就是具足嘛!你怎麼去打、你怎麼逃避呢?逃到棺材裡面,還是要離不開風和水,你怎麼打?所以啊!我發覺,宗教界的朋友,你們要鼓勵我,不要用這樣方式來鼓勵我。還好我有想通,不然真的我很傷心呢!很傷心啊!啊!這個…。
 
  後來我想說,啊!一些宗教界的朋友們,你們藉著這因緣,車廂,掛一下車廂,露個面,也不錯。反正大家有機會,在媒體露面的機會,儘量給大家共同來露面,那有什麼關係?但是說話要小心,不然以後你碰到,互相碰到,你就很不好意思了。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地交代:你不知道的事情,就不要講,你知道了也不會講;因為你知道了,真理就在這裡,所以你就不會講。你不知道了你亂講,擾亂民心,那我們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啦!

  所以風水的法則,在世間確實、歷史以來,創造了很多的奇蹟。歷史以來,這個風水寶地,給國家社會給人類,帶來多少的安詳。但是一些風水的錯誤,無論你在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眾生一律平等。

  像法國是不是?那個什麼堡?後面有一條、一條那個河,這個堡的後面。有一次,我們高速公路警察局,那一位科長弟子,他們去參觀了,這一個山嘛!一個山頭上面蓋了城堡,這個從下面看山上,這就「孤陰」。但是它後面這平地嘛!後面開了一個河,一個河,河沖後腦;等於平面、平面,這裡,河水,那路,這一個堡、城堡。

  他問我,「師父,這會怎麼樣?」上斷頭台,後面沖過來,這是前,後、後面的水引過來,到城堡裡面來,這就會上斷頭台。我們這一位陳科長,「師父啊!好像是喔!」是不是路易十四蓋的?路易十六上斷頭台啊!有沒有?歷史上有,那是哪一個國家?法國是不是?路易十四蓋的嘛!路易十六就上斷頭台了啦!是不是這樣?是喔!

  就是風水的問題,所以好恐怖喔!對啊!風水管你是什麼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地球上的塵埃。所以我們的住家,你後面有路沖來的時候,命會嗚呼哀哉耶!不是正沖來耶!不是橫財來耶!橫禍來耶!這一點呢?大家必須要很小心。

  像這一個,路沖過來。我們一位老朋友,當時我到他家裡去,這個將近有六十米,好長喔!我說:「喂!陳先生啊、陳桑啊!你這個會傷人命耶!」為什麼會傷人命?因為路一半,路,房子剛好沖上門,一支大刀子,一個刀子往裡面沖,那會傷丁耶!會死人耶!自己要小心呢!自相殘殺,刀拿著插下去。

  講了差不多過了半年左右,他的老婆,他車子,因為車子也進來了嘛!車子在這裡,開了一個大門要出去;這邊出去也是壁刀,也是刀一直進來。剛好他孫子,好可愛的女孫子,在這裡跟奶奶再見,「奶奶再見。」奶奶,那時候汽車,不是用自動變速的,她要前進,結果打到退後,腳一踩〝噹〞一下,把孫女壓成肉扁、把孫女壓成肉扁,你看,好傷心喔!好傷心,後來才再來找我。

  我說:「沒有辦法,死了嘛!」自從那時候以來,家裡什麼都不順,事業不順、什麼都不順,連工廠也不順、什麼都不順,不知道怎麼搞的呢!怎麼這樣呢?我不是告訴你,前面那個刀子嗎?「我也沒有想到這麼嚴重。」我告訴你都是嚴重的問題,不是不嚴重的,不嚴重,我講造口業;嚴重我就會講,會講,你們就要小心。所以這個刀子,壁刀你怎麼解?

  我說:「車子不要進來了啦!」她說,她告訴我:「老師啊!車子外面會被偷。」我說:「這一部車多少?值不到五萬塊;一個孫子的命,多少錢?無價之寶。」你的事業都不順下來,車子在外面不會被偷,你放心好了,你若衰運的時候,壞運都被偷。那只有什麼辦法?改玄關啊!

  改玄關,你從這邊,拆掉、都拆掉,空空的這樣進來,你出來就碰到牆,出來就看到牆,這裡就好,這邊。你然後出去,這邊就不是門了,你這個而且你開這個,改玄關,牆砌起來,那你在這裡,你可以擋住這個煞氣,你這樣就平安了。

  我再畫一個,比較清楚給你看,就是這樣,牆砌起來,這邊也砌圍牆,這樣來,你裡面,房子門這樣進來,你就是從這邊進來,那樣有煞氣一擋,就擋掉了,就沒有問題了。改了到現在,將近有二十年了,也都沒有事,還滿平安的。

  凡是我們建築師朋友們,你看到前面有路沖,不得不躲的時候,你可以「改玄關」。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還可以平安啦!懂嗎?以後你們看到這個路沖的,只有「改玄關」一個方向而已,沒有第二項。

  再來就是用「玄空挨星」。我們等到教玄空挨星的時候,你們就會知道;我會教你們玄空挨星,「借力使力」。借力使力,再凶狠的惡煞,就是煞氣,你如果調對了,能夠旺山旺向,而且藉著那個力,能夠相生的時候,哎呀!那個不得了,借力使力。我們的法門就是這樣,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轉不了,你要動頭腦去轉啊!不然你怎麼辦?在那邊眼睜睜,在那邊哀哀叫,也不行。

  那我們再來─「進門時,不可設計樓梯直沖大門,主破財連連。」進門,我們一些設計師們,有時候真的…、想起來不知道要怎麼講;我們不講又不行,講了就說,我們不懂得設計的法則。還好我有學設計的,不然一些設計師們,你也講也講不過他。所以我常常會扛起一個,我的這個原來做測量公司,這個經驗。

  好漢不談當年勇,但是有時候不是談當年勇;告訴這一些朋友們,你們不要只是說,我是設計師、我是裝潢師、我是建築師、什麼師…。我告訴各位,所有朋友,你朋友們,你們的錯誤設計,除了損自己德以外,造成社會的很多不安,這是國家的資源在浪費。

  有兩個例子,比喻兩家,第一家呢?他的門從這邊進去,他的樓梯這從這裡進來,上,這邊就下,門一進來見到樓梯,「敗財」,敗財,守不住。另外有一家,門一進去了,這樣,這一個也是心臟病,坐西向東,損少女。

  這兩個例子,因為這一個,他本身也是,經營一個木器廠,賺了不少錢,在台中北屯,他蓋了一棟很大的房子,光這一個梯子,用木頭做的,花了當時一百多萬。去了就、去了摸,「你看,老師,喔!這個上等的材質,我在這裡摸很舒服耶!這摸很舒服。」我說:「你吃飽太閒,只有摸那個要做什麼,命不顧,只有要做什麼,你會敗呢!你會敗,敗得塗塗塗,你知道嗎?」

  他說:「不會,怎麼會?是這樣嗎?我請人家來給我看的呢!這龍呢?龍梯呢、龍梯呢!這邊就龍梯嘛!龍拗回來呢?會發財呢!」我說:「破財,敗財啦!」問我為什麼?因為門一出去溜了,跑路、跑路,跑路的樓梯啊!他就不相信,他說:「不要緊啦!不要緊啦!不會啦!做好一點道德就好了,什麼啦!」道德是應該的,你做道德的事情是應該,但是風水你要去遵守。

  沒有多久,又跑到;我在台中嘛!又跑去找我。我說:「幹什麼?」「老師啊!真的耶!我這幾天,又賠了一筆很大筆的。」我跟你說,你不相信;我跟你化緣,就化緣不到錢,跟你化緣、跟你化緣要印一些風水書,都跟人家結緣。我早期印那個風水學的《陽宅風水學》,要印也沒有錢,跟你化緣,你就沒有;你就有錢去賠很大筆,不理你,你不慈悲,不慈悲。

  說:「哎唷!我如果有再來啦!」我說:「這沒有效,你再找我方法要改,沒有效。」那後來呢?只是在那裡說,「不要啦!不要啦!修道人嘛!不能見死不救嘛!」我說:「我是救不了啊!那好了、好了,不然你門,進門來做個玄關,玄關,做一個屏風擋住,屏風擋住,你要用做實木的,直接擋住,進來你就不要看到。」

  他就去找了一個,枝幹槎枒!孔雀開屏那個,孔雀開屏那個樹根啊!樹藤很大,一進門來就亂心。放進去,夫妻吵架、孩子吵架、媳婦吵架,離婚,沒有三個月,雞犬不寧。

  我說:「喂!你什麼事情,你沒有做喔!」他說:「有啊!我有放一個大屏風啊!」「為什麼雞犬不寧?」「哦!我放了那個是孔雀開屏。」有沒有,我們那個樹頭像孔雀的啦!像那一個的,就像這一個,就是孔雀開屏,那個是亂心啊!眼睛,那個就是一個火啊!是一個火星啊!不是孔雀開屏啦!

  後來他問我怎麼辦?改嘛、改掉嘛!「那一個很多錢耶!」我又沒有叫你燒掉,拿到工廠去,放在一邊,不要送給人。後來改了,穩定下來了。穩定下來再來跟我,「老師啊!你的風水好厲害喔!」什麼好厲害?「你這樣一講,我就放了,一下很便宜,那時候也沒有錢了,最便宜的一放,就好了。」

  所以破解一切煞氣,我們設計們,不要幫人設計,一下樓梯就見到門,這個讓人敗財。若是有這個現象,你趕快去建議他們,做屏風擋住,不要外流。

  另外有一個,就是這樣:門進來,一個大樓梯很漂亮喔!這個石頭,是黑珍珠的樓梯,這樣上來。我說:「你在開百貨公司嗎?」他說:「不是呢!」你這個會傷丁耶!坐西向東,這邊西,西屬少女耶!啊、啊、啊,那個「啊」的氣,而且是屬於兌口,口是兌卦,口、口是兌為澤,兌卦,為金、為少女,所以你會傷少女耶!

  你要、這一個不要這樣啦!這喔、而且呢?直接門一出來往外沖,那個叫做「穿腸煞」,你這個煞,你的女兒,少女會莫名其妙,死翹翹耶!他說:「是這樣嗎?不是真的啦!人家設計師也說很好,設計師說這樣很好耶!」結果搬進去住了啦!住了還不到半年,他的女兒,少女,女兒急性腸炎死翹翹,就是穿腸煞。哎呀!全家陷入苦境,問我怎麼辦?

  拆掉嘛!怎麼辦?又「喔!我這一支,什麼黑珍珠石頭…」你們這些都有問題耶!都有問題,人命不要緊,那個石頭,去巴結石頭幹什麼?石頭又沒有辦法幫你忙,你巴結這些石頭幹什麼?能讓你全家有希望的女兒,就死翹翹。接下來就換中女,第二個女兒,接下來就換大的女兒。

  聽到第二個女兒會這樣而已,哇!那時候就趕快打掉。怎麼打?拆掉,然後從這邊,這邊上來,這邊上來就好了;這個拆掉,改龍梯上來。改到現在來,也差不多也十年左右了嘛!也沒有事。

  所以各位,我們的住家風水,有其形必有其靈,我們在家中它的運行,它的氣的運行,和眼睛無形中的感應,讓我們有時候,不得不去留意。

  曾經有一家百貨公司,百貨公司它樓梯直接往外洩,這個下一節,我再跟各位講解。所以建築師的功德,可以做很多功德,但是忽略了,可以損掉自己,很多的陰德。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