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47)-請建築師做功德(三)
授業主題 : 044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47)-請建築師做功德(三)

播出日期 : 2006/3/2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47)
世界華人養賢班(147)-請建築師做功德(三)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請建築師共同來做功德」。

  一個社區的規劃,成功不成功,看它的路形就可以了解。像這一個形態,這邊路外都是反弓外、反弓外,這是內、弓內。如果像房子這樣來,這個呢?這一些都是反弓外,這個都不好,這個裡面就好了;凡是在外面都叫反弓外,這個都不好。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在台中,在台中的忠明路,忠明路到西屯那個地方,港路,他的診所就在這邊。有一天,帶著孩子來開智慧,拿了他的圖。我說:「咦、你這個房子怎麼可以住呢?」他說:「老師啊!這個一個地理師告訴我,我可以,讓我可以發了幾千萬耶!」我說:「地理師他怎麼不發?讓你發?」

  我說:「這個你、你會一敗塗地耶!這是反弓耶!反弓、反弓路啦!反目無情。」我說:「這一帶的房子,都很難住。」後來他們就、周圍那幾家隔壁,都是做得很不好。原來一個家都很圓滿的,搬到這裡來住,弄成…、說實在,看了也很可憐。我說:「你趕快搬走好了,不然這裡,到最後弄成,一個家不像家,事業不像事業。」

  所以建築師的規劃,有時候害死人,和都市計畫,都市計畫的規劃。我常常告訴他們,做規畫設計,像這個反弓的地方,你把它當作公園就好了,裡面你來當住家,裡面就是玉帶,有情,玉帶有情,這很好,這邊就不好。

  等於相對我們太極,太極圖,很妙,太極、太極呢!你反正彎的地方,彎過來,這邊都不行、這邊都不行,這邊這反弓的都不好,這邊就好,這邊就好。所以太極就一善一惡嘛!你好我就壞、我壞你就你好。

  這一個都市計畫也好,或是工廠規劃設計也好,我看過很多工業區,它的規劃,都是彎彎曲曲。結果那個區域的工廠,他們所做的,這個工廠,他們所經營的,差不多都跟著地形在變化,絕對不會有所差失。

  所以我們新的都市規劃、城鄉規劃也好,我們要能夠棋盤式的。日本時代,他在規劃台北市、台中等等,他們規劃的,都是屬於棋盤式,棋盤,這棋盤式的,棋盤式的最好。高雄規劃也是棋盤式,台中市的舊市區,也是棋盤式。我看了那麼多,凡是棋盤式的,都發展得很穩定;若是一些奇奇怪怪的,那發展就受到一些影響。

  我們再看一條:「如遇反弓的道路,最好與風水專家,研究破解法,以改外大門的方向化解。」我們以後會教喔!

  再來,「水溝邊的住宅,門向應特別小心留意,否則住者大破財,而且會有官司,家庭都失和等凶災。」水溝邊的,各位水溝邊呢?水有財,但是水溝邊的房子,我們常常會碰到一些、莫名奇妙的。比喻我們的水溝,像這個水溝邊的房子,要特別注意,若是這邊反弓,那麼這個你怎麼辦?那你門留向這樣,十家住、十家住九家敗,這樣來,這都反跳、反弓,路也反、水也反、財也反、人也反。

  所以,有這一個水溝邊的,房子的設計,建築師們,我建議能夠像,比喻像這樣,一棟,前面是水溝彎彎的,你可以退進來,這個如果是別墅形的,在這邊。外面,門有一千斤,門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重,那你怎麼辦?

  我們除了可以縮進來以外,如果土地夠了,你可以縮進來,前面就有一個明堂,這個反弓、反跳,就可以化解。退後一點,懂嗎?最起碼退了兩米、三米,沒有關係。你門往內縮、往內縮,你本身就有明堂。這個反跳,反弓的水和路,你可以化解。或是你用這樣,或是你也可以退一點,把門拉斜斜的,沒有關係,你收著這邊的來水,來水,然後你房子門這樣來,也可以、也可以化解這個反跳,化解反弓。

  比喻有一家,原來他的這個房子,一個大水溝,這一家,這個走廊,這好幾家,都按照原來的門向,結果,這幾家事業都失敗了。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他來到,那還在台中,找我說:「老師啊!我們家裡,現在幾乎破產了呢!」我說:「怎麼破產?你講給我聽,你家住哪裡?」他說:「哪裡…。」哇!那幾家要破產,其中有一家你的?對啊!不知道怎麼辦?

  那個水好得很耶!你要會收啊!那問我怎麼收,我再去跟他改。前面的水來,你房子這裡,你要門改著,門改了方向,要看到水,要逆水則發。這個改了、鋁門窗改了,外面的鐵門照常,這邊是走廊嘛!那改了以後,哇!大發,改了大發。大發,他就去另外去買一個房子,他也沒有告訴我。

  他說這個,既然改了房子,就不是很完整,最好不要住。他住了三、四年,發了不少,在食品業,他已經算一個非常有名的。他就另外到別的地方去,買一個大樓的。樓的對面,這大樓的對面,這個大樓,這地下出口,地下出口。那麼他的家,去買的這一棟,辦公室將近有一百多坪,他這裡來,剛好地下道,地下道出口來,這個虎口、虎口。

  剛好我們那一位朋友,他也是屬羊。我說:「你羊入虎口。」他搬過來喔!百事不順喔!那一個、他這一個所有的訂單啦!怎麼樣都出問題。他是雲林人嘛!本來是雲林的農產品。後來,怎麼辦?無解啊!怎麼辦?你門改這邊,要躲過這一個,你必須要開到虎門來。我們凡是房子開虎門,就有凶星,那麼你這裡,你怎麼辦?說實在很難辦,只能保平安。

  我告訴他,你這裡你掛個彩球嘛!漂漂亮亮的走廊啊!像走廊這樣,柱子,你在這裡,你可以掛個彩球。「老師,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怎麼奇怪?「就這樣來,這樣不是剛在營業嗎?」我說:「你每天都在營業,怕什麼呢?」每天是營業,不是、也不是開業嗎?對啊!你每天也開業,反正平安就好了。

  那個是變成什麼?「獅戲球」,改這樣獅子戲球,可以化解,獅子戲球,可以化解這個虎口。趕快吊了那一個,一個一百塊,這樣就有效喔!不然你要花多少錢?所以有用要緊,他第二天就掛了。

  掛了一段時間,就問我說:「老師啊!我想搬回去那邊呢!回去那邊。」現在呢?賣掉了是不是?「租給人家,租給人家一下契約,我又跟人家訂三年。」那你怎麼…?「我怎麼辦?」沒有辦法啊!怎麼辦?搬過去的人,他幫他租的人,現在很發耶!他這邊反而冷下來了,有什麼用?沒有用。

  所以風水的法則,我們懂了,可以輕而易舉,可以幫助人。若是像這一種,你也可以,你在你的門的上面,門上面這裡,掛一個「凸透鏡」,掛那一個凸透鏡,可以化煞,凸透鏡可以化煞。懂嗎?不能平的喔!用凸透鏡,大一點的可以化煞。

  在差不多有十年了嘛!在高速公路,警察局,當時的主任秘書,他的家在彰化某一個地方,他的住家對面,剛好是地下道一上來,地下道一上來。那當時我們的、他們的部下科長,跟他主任秘書說:「主任、主任秘書啊!這一個喔、依據我跟師父學的,這個是會傷人呢!」

  他主秘當然比較大,「啊?你也在信這個啦!」他的老婆,她也因為老公有貴氣嘛!老公一有貴氣,妳就會順著老公的貴氣,講話有點…有時候會從鼻子出來啊!「對啊!那樣也不錯啦!學那個也好啊!我們這個沒有關係啦!我們就、我們就做官的,哪有什麼關係,我們做官的。」做胗啦!做官。

  剛好過了沒有多久,這他們的長官載著女兒,在后里收費站過去,大安溪要上火焰山,三義那一個爬坡,剛好在過橋那一邊,一陣很強的來的風,把他吹了,車子一直翻、翻了五十幾公尺,主秘死翹翹,女兒傷得還滿嚴重的。

  後來我們那科長師兄,「師父啊!好厲害喔!我們的主秘怎麼樣…,我去送、跟他拈香的時候,他的太太,在很傷心地說,當時為什麼不說清楚?」那我們這一位師兄,「我跟你說很清楚了,你還笑我呢!說我們當官的不怕這個呢!」

  哎唷!當官是假的啦!命是真的啦!大自然是真的啦!官是官啦!官是服務社會大眾,一個橋樑而已啦。那麼生命的問題、大自然的問題,是真的啦!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看你怎麼跑?你也跑不掉。

  所以這個案例我看很多,我住家的周圍,凡是地下道出口的那一家,都很難住。那你怎麼辦?除了在門上你掛個「凸透鏡」,反射能夠化解一點,或是你就做一橫出來,上面掛個圓圓的球,紅紅的球,變成「金獅戲球」啊!金獅戲球,反而可以趨吉避凶。

  不然呢?你叫誦經的來誦經,沒有用啦!什麼道士也沒有用。要抓鬼,家裡哪有鬼?對面那個口,那個張牙咧齒的那個魔鬼,你看,時時張牙咧齒。這個就是我們,對著這個地下道的問題,的化解方式。我順便跟各位講,因為這一個情形的人很多,這個毛病的很多。

  我們再來,「路沖的住宅,住戶最好將大門改向,換方向。」建築師朋友們,你們幫人忙的時候,你們要注意,尤其路沖。很多設計門,設計家門,路沖,那個整個社區你要規劃。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是蓋房子,拿圖給我看,我告訴他,這一家你不要建,這一家留著,做幾戶的公共空地,當兒童遊戲場,那麼你這個家都可以蓋。他跟我講,哎呀!不知道的就好了啦!那麼迷信幹什麼?我說:「你很沒有良心的人,有一天,這個因果會反報你自己。」

  都賣一個賣光了,這一戶也賣了,賣了,結果是他太太那邊的親戚,太太都沒有出面,只有我們的信徒,在委託在建設。他親戚買進來住了,住了沒有多久,兒子車禍死了。三問、四問,是他太太那邊的親戚買了,他們也搞不清楚。到最後來,這一家也沒有人住了,路沖嘛!

  我說:「你當時,把這個做遊戲場,兒童遊戲場,你這個每一家,你稍微一戶多賣二十萬嘛!而且這個地方,有一個遊戲場,一個空間、活動空間,那你來一個遊戲場,那不是該多好嗎?一戶多二十萬、多三十萬、多四十萬,你就這個回收嘛!這個公共設施又不傷人。」

  所以有的很多人啊!頭腦都有問題,誤人也誤自己,傷人也傷自己的德。所以我們希望,建築師們這方面,稍微注意,為業主建議。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