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46)-請建築師做功德(二)
授業主題 : 044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46)-請建築師做功德(二)

播出日期 : 2006/3/2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46)
世界華人養賢班(146)-請建築師做功德(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我們講到請建築師,建築設計師做功德,第一:「房屋的造型,儘量不要設計尖形,或奇形怪狀的屋頂,以免傷害他人。」這一點很重要。

  在台中豐原有一家,有一戶很大的別墅,上面都設計尖尖的、紅紅的,結果周圍的人,面向著這一個房子的,都是官司,不然就血光、破財等等,雞犬不寧。當時在做的時候,好多人的反應。結果呢?為他們所拒。這一個呢?門從這邊進來,都尖尖哪、全部都尖尖哪!住在這邊的人,面向了,都是遭殃,面向不是官司啦!不是什麼、反正都…。到最後呢?這一家公司也倒了。

  當時在建設的時候,周圍的鄰居,跟他們抗議,請他們改善,不要尖尖的。這個老闆啊!不知道怎麼講,我不曉得啦!只是聽到周圍的人,有一天跟我說,當時跟老闆建議,老闆不以為然,就沒有辦法採納,蓋起來了,那周圍的人,都是悽慘落魄。

  那麼周圍的人就開始詛咒,開始詛咒,詛咒這一個人,這個業主。人的口是很毒的,一定要小心,不要讓人詛咒;給人家歡喜心,讚歎最好。所以詛咒到最後,沒有多少年就垮台了啦!公司就垮了啦!這一棟也就賣給別人了,拍賣了。

  原來這,聽說啦!這個老闆很有錢的時候,當然也做很多好事啦!也蓋了很大的廟,一切出手比較闊氣。但是這一位老闆,他非常有堅定的意志力,世間的財,散掉就算,還是辦道要緊。有一天,他就來到仙佛寺,來看一看,我不在。

  他說:「哎呀!他們道場可惜缺少樹。」以前的樹都把它砍掉,以為廟蓋很大就好,這個都不是很合理的看法。道場必須要屬於叢林,樹叢的叢林,這個才是真正的道場。所以我們這一位老闆,他事業就垮掉了嘛!垮掉了,開始行道。

  建築師設計得奇形怪狀,太多了,所以現在年輕人、年輕人小孩子,奇形怪狀的動作特別多。那你看日本,日本的建築,房屋比較平平整整,所以在日本出的孩子,他們的生活習慣,他們的心性,就和一些、就比較不一樣。台灣幾年來,建築形狀的設計,都已經開始在走向國際化,當然國際化很好,可惜,我們的國際化未免太早。

  有一次我到宜蘭,去看一間,路走過去,嗯!那一棟房子的人,小孩子開始兇起來唷!我們的師兄,「他是怎麼樣兇起來?」看那個造型,這樣起來,這樣,設計形狀,房子右邊插很高,插很高,上面那做什麼,我也不曉得,也不是手指啊!很熱鬧插起來。這樣呢?這樣來,那是什麼形?是無敵鐵金剛嗎?

  我叫我們師兄,你去查看看,這一戶人家,孩子已經變壞了。後來我們那一位師兄,「他已經老早就壞了。」什麼?不是現在就壞了,老早就壞了,只是現在更兇而已。原來在老家,也是住在山邊、住在山邊,這邊都是山,它靠在山、靠山,右手靠山,所以白虎昂頭,虎邊特別兇。那麼遷到新的地方來,也是這樣,更兇。

  你看,這風水啊!影響一個人的習性,社會的各種現象,和建築師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常常跟建築們說,你們也有功德也有損德,你們的損德,雖然說不知無罪、不知不罪,事實上你們應該要知,所以你們沒有去學、沒有去研究,所以你們都有罪。建築師聽我這樣講,「老師啊!你怎麼都把我審判都有罪?」

  對啊!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的歷史,這一個文化,我們不是憑空想像的。照你們,哇!藝術美感。我告訴各位,我們美感,也要顧慮安全啊!不是你憑空你來設計,一戶當你的樣本,那就不對了啦!你要以大眾的安危為安危,設計一些奇形怪狀的,就是社會問題的根源。

  我們也希望,各位回去了以後,你們能夠大為廣泛推廣,這個造型能夠四平八穩,那樣是最好。

  我們再第二條:「房屋的右方,白虎方不要太高或昂頭,損丁破財。」就是說我們的房子設計,你不要右邊,把整個的電梯間、電梯間樓梯間,你都放在你的右手,變成昂頭。白虎昂頭會傷人耶!開玩笑,白虎昂頭,拳頭一個比一個大耶!所以白虎昂頭的房子,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都可以去印證。

  曾經在台中,我們有一家,他的孩子兩、三個孩子,都很兇。人家聽說,這一家的孩子都不能惹,看一眼他就要打你。我說一定住家有問題,我車子就去看,去到對面看,我說:「哇!完蛋了。」剛好那一家的孩子出來了,他以為、我以為要對我做什麼。他這樣,「你看什麼嗎?」我說:「看你家讚啊!」「看什麼?讚就進來坐啊!」我在想說,進去說不好會打我呢!「讚喔!讚就進來坐啊!」

  我說:「你這間房子建多久了?」「就建五、六年而已。」誰幫你設計的?「哪一個設計師設計的啦!誰建的,誰建的。」你怎麼建這樣?「這樣就讚啊!建築師說,這樣才有魄力啊!」我說:「阿彌陀佛,你根本就一天煩惱到晚,你只是煩惱,人家會找你而已。」

  我哪有煩惱?若沒有煩惱,你現在在家裡?如果你煩惱,你沒有煩惱,你為什麼在家?你出去外面闖江湖了嘛!「欸、老師,這樣還對喔!」說老師,這個對喔!我說:「你這個家裡百事不成啊!設計這個形啊!」問我怎麼辦?

  這個形狀就這樣,上面三個洞,那叫「錢錢」啦!我說:「設計這樣?」建築師說這個才有錢錢嘛!錢、錢錢錢嘛!下面這是一個樓梯間上去,周圍都差不多這麼高。我說:「你的錢錢,握著而已啦!不會在口袋,你拿著不會掉到口袋啦!因為是這樣啊!」「這樣喔!怎麼辦?要怎麼掉到口袋?」蓋住啦!拆掉啦!不要財迷心竅。

  然後呢?我說:「你這個白虎昂頭,拳頭舉著,你那些孩子、你那些兄弟,難道沒有、每個都很有魄力?」「老師啊!我不是魄力啦!大家很勇敢的啦!」勇敢跟魄力有沒有一樣?他說他們很勇敢啦!我說:「你們打死不走啦!像日本兵是最勇猛啊!打死的絕對不會走啊!」真的吧!打死的絕對不會走,活的還會走。

  我去叫他把它補上來,給它平上來。改了以後他,我告訴他,你一定要改,我在五權五街幾號…,如果你要問,研究風水的,談到我,大部分都可以認識。我是幫助你,不是害你,你告訴你爸爸,能夠改趕快改。回去了,我回去了,第二天,他的爸爸就來了。

  來了,我也不知道,弟子才咦?是這一戶喔!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兒子養到沒有辦法了,要放棄,三個孩子養到最後,想要放棄了。」我說:「為什麼?就每個很壞,講也講不動,講也講不清楚,就是這樣。」我說:「趕快改,你把它補一個違章好了,上面、上面把它補起來,圓形的補起來,就平行了嘛!把這個,不要這樣,你改四方的窗,就好了啦!」那改了以後,小孩子漸漸開始走正道,走正業。

  所以風水啊!建築師你們在設計啊!不要憑空想像啊!這個很麻煩的事情,社會亂象,建築師要負很大的因果。

  第三、房屋的右方,第三、房屋的全棟造型,特殊奇異,屬超時代的藝術設計,對主人而言是不吉利;不但居住困難,而且事業不順。家庭風波時起,小孩子個性怪異,而且也會傷害到,附近周圍的住家。

  在斗六,有一條街,就是小偷的街,賊街。這賊街就是這個形,大馬路,這裡一棟七樓的,這個就店面,這像一個人很高,高高的伸一隻手進來,就像這樣,桌上拿柑、桌子上拿柑,拿柑,所以每戶…。我們有師兄嘛!師兄他在、他住在、住在這裡,住在這裡,被偷三次,他換了更大的鐵窗,敲得更嚴重。原來小鐵窗把它敲破了,進去東西拿了就算了,結果大的鐵窗,他連牆壁把你敲破,就跑進去,你看。

  這一位我們眼科醫師、楊醫師,他,怎麼辦?很討厭耶!而且呢?這一個每一棟房子,每一棟房子,都有互相的尖角相射,尖角。比喻這樣,後面就來一個尖尖的,這個賊星,就是探頭星,探頭星、賊星,每一戶都有賊星,都有賊星。所以我看你、你看我,大家都一起被偷。那怎麼辦?

  我們是要解決問題,那這手這麼長、手這麼長,只有什麼辦法呢?這一個東西給它拿著,懂嗎?這個東西給它拿著就好了。給這一隻手、給這一隻拿著,這是一隻手長長嘛!這樣嘛!下去拿東西嘛!

  那我說:「你在這裡做個門,這一個這種門,這裡做個門,公共的門從這裡來,這裡門外,這個門,而且都要合文公尺,裡面也合文公尺,這都要合文公尺,你做好了在這邊。」做好了,到現在五年了,也沒有那一些事情發生了。很妙喔!所以我們建築師啊!你看那個形,有形必有靈,有靈必有應,有應必有其吉凶;一旦有吉凶,我們事先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就是要用易,用易。

  曾經我們在台中,有個山區,有一個他要蓋了很多、很多的別墅要賣。結果呢?他的銷售率有夠差的,蓋了四十幾戶嘛!只有賣一戶。那一戶是誰?是來抵債的、抵債的,過去欠的債,一戶抵給他,其他都沒有人買。

  這個就是一個山路,它就上來了,進來,他挖一個圓環,挖一個圓環、圓環,路在這裡上去,那麼這裡都是社區房子,這上坡、上坡,這邊上去。這像什麼樣?讚喔?投降,不是讚啦!也不是扇啦!扇就涼了,扇一扇就涼了。我說:「哎唷!你怎麼設計這樣?你這個喔!兩隻手舉著,投降。彎彎的就直發抖,是不是?直發抖。你怎麼賣得出房子?」我說:「你也在可愛,建築師幫你設計的…」結果我的老朋友設計的。

  我說:「哎唷!不要、不要、不要,你趕快,這個你可以把它改直來,你這樣來,這個圓圈拿掉了,這像一個頭嘛!你把它四四方方,一個像大的。再砍這個,土再剷一些掉,讓它平平,然後路寬一點、路寬一點,那就好了嘛!把這一個,你彎彎曲曲的,發抖的把它,上面就不要上去了嘛!你要直接這樣就來嘛!那不是很好嗎?」改了以後,把路該開的重新開,把那個圓環拿掉了,拿掉,不錯耶!賣得不錯啊!賣了九成。

  所以這個形狀,我們標新立異,「哎呀!我是這樣啊!飄揚啊!」那是投降耶!兩隻手舉起來是投降。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個也是一個例子。

  所以建築師他的功德,可以創造社會財富,也會製造社會的貧窮,這一點,建築師一定要特別地小心。新規劃的社區道路,儘量避免反弓形狀,這樣在弓外的住家,戶戶難居住;而且家中大小反目無情,造成陰險的個性,對外也是如此性格傾向,這一個很要緊。

  我們現在有很多社區的規劃,建築師他的規劃都忽略了。你這樣四四方方就好了,一塊地,那四四方方就好了,它路的規劃,那就好了。如果你把它規劃這樣,彎過來,那麼這個地方都不能住,這個地方都不能住,叫「反弓」,「反目無情」。懂嗎?

  這個四四方方,那就好了嘛!你為什麼要把它畫圓圓的、畫圓圓?甚至裡面那個道路,都把它規畫彎彎曲曲、彎彎曲曲的,彎彎曲曲的這不能住,這不能住,這不能住。所以建築師的規畫,一定要小心,不要說隨隨便便,按照自己的興致來畫,那真是罪過。台灣不知道有多少人,受過這一種的吃虧。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