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44) -隨緣開示
授業主題 : 044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44) -隨緣開示

播出日期 : 2006/3/1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44)
世界華人養賢班(144)-隨緣開示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是十月十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風水呢?不是只有住家、等等的風水,包括我們的流年、我們的軌跡、我們的運,也都是風水的一部分。

  最近呢?我們第一屆的一位師姐,很不順利,很不順利當然會發慌,所以很多意志會開始、有一點變成要退道。事實上,今年是六十年,走過六十年,一個周、一周期的日子,叫做「乙酉」。

  她乙酉年生,今年又是乙酉,宿命論,我們所講的命卦之中,她的財爻又伏藏,伏藏又受太歲把它剋掉;受太歲一剋,本身又沖太歲,沖本身的太歲,又來剋自己的財。所以這一個,本身自我的矛盾現象,都跑來了。這個問題就很大囉!若是不了解的話,我們一定會東倒西歪以外,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不知道怎麼樣去解。

  那所以,過去我們師公啊!唐正一,告訴我說:「運來,大展鴻圖,運旺的時候,大展鴻圖,你認真賺錢。太歲的時候,宜行隱藏,要修行隱藏,就不宜在外面東奔西跑,東闖西闖。闖九項呢?了十項,闖八項呢?了九項,這一個是太歲的原因。」

  包括女孩子,女兒她也是太歲,所以這個一個人呢?很奇怪,這個很奇怪。這個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任你能飛天、飛簷走壁,飛天、這個會遁,當太歲一來的時候,你也逃不了。她住在東半球,我們現在西半球,她在東半球在洛杉磯,在東半球,我們在西半球;或是她在西半球,我們在東半球,都一樣啊!反正就是一個地球。那太歲一來,年運太歲一來,你跑到哪裡也跑不了,照應驗不誤。

  像比喻說今年她的太歲,那跑到台灣,這裡算出去,你說西部也好、東部也好,都是太歲,你走到哪裡都是坑,都爛泥巴。這個只有穩下來,在爛泥巴你不要一直動。一直動一直動、一直動的時候,你會陷下去,愈陷愈深呢!這個就是太歲的原因。女兒呢?二女兒己酉年,今年也是太歲,要到冬天才有貴人。你看!一個小孫子、小孫子,今年也來沖太歲,命宮命卦也沖太歲,所以不讀書很正常,煩都快要煩死。

  前幾天我們看一家,七口,六個太歲,所以六個輪流病,一病就兩個作伴,去醫院兩個作伴,輪流去看醫生。看了,還是沒有效;針打了,還是沒有效。所以我們的運旺,怎麼樣去知道自己的流年,就是我們要修行,我們要研究的課程。我們也希望,各位華人同修,你們這個,等到我們會教命卦,「命卦天機」,命卦天機就是七千年來,用易經沒有人用過。

  我第一次呢?在七十四年我去悟了,發覺易經它的,無量的能量也好、無量的調和力量也好,讓我們真的人是塵埃,真的很莫可奈何。只有在運來的時候,你大展鴻圖;運不來的時候,我們能夠守就儘量守,能夠念經就多念點經。

  「經」,它是改變我們體內的磁場,改變我們身體上,細胞的能量和光能量,經是這樣。然後補充,充實我們的思想,領域空間更加寬廣,我們就不會,在那邊怨東怨西,在那邊哎哎喳喳,莫可奈何。人愈莫可奈何的時候,生命光輝愈黑暗,當一旦黑暗的時候,哇!那個是很麻煩。

  所以我們主任,去年是沖太歲啊!去年沖太歲好厲害喔!他一個、他的腳,腳趾頭,那麼大的鋼釘把它掐斷。你看,喔!好厲害,那個就是太歲的力量,太歲的力量不可思議耶!我們沒有試驗說要飛天,如果也許要飛天,也許飛上去耶!這個就是太歲的力量,很不可思議。那我們知道了,以後告訴所有的朋友們。

  太歲,明年、明年丙戌年,丙戌年,凡事第一、第一嚴重的是「丙戌」。這個第二呢?就所有的其它的「戌」。第三呢?「辰」。第四呢?這是辰,第四呢?命卦、命卦,辰、戌,辰戌沖,也好,這個明年要小心。我的命卦明年是戌、戌年,明年是丙戌,我的命卦是戌,那怎麼辦?

  所以明年,我就事情做比較少一點,到處玩,周遊列國。若是將來,你們回去各國,門方便打開了,我就進去。所以明年我就、工作就少一點,因為明年所做的事情,當然也要認真做啦!但是丙戌,明年年初,凡是屬於狗的,戌年生的,那明年要特別小心,年頭要安太歲。我去年有傳一個,「合歲平安」這個法,我們師兄師姐沒有、這個沒有按照修行,難免事情會很多。所以這個也是,風水的一部分。

  那麼太歲,不管你在地球的南、地球的北、地球的東、地球的西,地球只有一個。當時研究、研究這個天文,我們的中國,歷代祖師專家們,是在中國正中央,來研究出來的,用太陽的光來計算,這個非常偉大,了不起的年曆,了不起的。

  這一個天文學家,在好像多少年了?很久了啦!好像在清朝以前,明朝以前嘛!我們一位大師,他研究了,寫了一本叫做《乾象典》,這一本很深奧,《乾象典》。他算出火星和木星的距離,它距離有多少的、有多少的公里。那時候就已經用易經,算出它的距離。

  在差不多十幾年前嘛!我們剛搬到仙佛寺,也是這個彌陀講堂,落成了以後,過了第二年。我一位弟子叫陳某某,他說:「師父、師父,我最近看到一部、不是,看到一篇報導,美國太空總署的報導,木星跟火星的距離,居然和中國,這個以前老祖宗用在,《乾象典》裡面記載的距離,完全等長。好厲害喔!以前沒有太空人呢!沒有太空梭呢!為什麼會知道這個道理、知道這個距離?哎呀!太了不起、太了不起。」

  所以《乾象典》,或是有一部叫做理數部,理數、《理數部全書》,這一點也是一樣,都是從計算整個大宇宙虛空,每一個星球,到每一個星球的距離。我搞不清楚,他們以前怎麼算呢?好厲害、好厲害喔!所以我們現在的很多科學家們,都好像也是很辛苦啦!畢生的精力,耗盡在數字裡面;但是這一些數字,我們古聖先賢,他們就老早已經有了。

  所以我們的、關於剛才我們有師兄,請教說,南半球北半球、南半球北半球。我們有一部書,關公手拿的是什麼書?《春秋》。北半球的「春」,就南半球的「秋」,是不是這樣?就是春秋嘛!他掌握在中間,你看,掌握在掌中,春秋。

  所以,在我印證這麼多年的經驗,南北,季、四季,季節不同。但是它的所有的曆法,曆法的吉凶感應,在易經裡面,我印證的結果,也都是在以中國中土,當下換算回來的時間為準。

  在七年前嘛!六年前,六、七年前我到紐西蘭去,到紐西蘭去,我們一些朋友遷到那邊,我在那邊弘法了五天、五天。這個我們紐西蘭的朋友,無論在那裡出生,或是在台灣出生到那邊,在紐西蘭出生,以南北半球來合算的時候,就不怎麼正確。

  那麼把他推到、回到台灣的時間,台灣的空間,尤其在時間,那一個在南半球裡面,應驗的也準得不得了耶!準得不得了。所以在這個問題,大家都一直在探討,我過去也在探討,也因為沒有到國外的機會,所以要探討。只有在學術上的探討,但是在實質上的去理解,還是以台灣的這個,來化算為主。

  比喻我們一位師兄,他的哥哥,就我們陳某某師兄,今天沒有來。他哥哥在加拿大在多倫多,他是我們發電的工程師,他的孫子和媳婦,也都在加拿大,娶的,孫子都在那邊生。我為了印證,哪一個是對、哪一個不對,在加拿大,我問他說:「你什麼時候生?」以加拿大的時間,如果以拿大的時間化算,這加拿大的農曆,他身體強壯得一隻像牛,勇壯得一隻像水牛,沒有問題。我說:「若是換回來、換回台灣來,你這個膀胱就失禁,膀胱無力。」

  哇!他媳婦,「YES,我就是膀胱都失禁。」在紐西蘭、不是,在加拿大多倫多,用那個、那個來換算為,當地的農曆的時候,那就完全不準。所以換算為台灣的,我們的曆法,結果和身體相應得,非常非常地準確。那這個一個人,也不能算數。

  再換了小孫子,這個小孫子,我說:「」如果在以加拿大,你這個命,易經來推命卦,他是還不錯了;但是若是以推算回來,台灣的命卦,他是屬於兌卦、兌卦,而且又有傷到,所以他支氣管「蝦龜」(河洛話),氣喘啊!蝦龜啊!不然蝦龜怎麼講?氣喘喔?我都把它直接化,轉過來叫做蝦龜。他的阿公,「對啊!我這孫子是蝦龜,氣喘啊!氣喘得好嚴重喔!醫生打針啦!什麼都沒有效呢!怎麼辦?」就這樣。

  那還有,在國外回來的朋友,一些回來了,有我們師姐,也到洛杉磯了,這這一次去了,「師父,你看我要不要、換為美國的曆法?」我說:「地球只有一個啦!你除非跳到外太空,不然,你的吉凶禍福完全相同。」結果就不出所料,也是一樣,在洛杉磯,百事不順唷!這一次本來要回來讀、本來要回來讀,我說:「你先回來讀再講。」那就寫信回來了,說她沒有時間、沒有辦法,被工作綁住了,不給她回來。那我就等明年再講嘛!

  這個,我們會教各位的命卦。所以一切,我們還是以台灣這個中土,台灣中土,來化算當時的時間,為最重要。懂嗎?所以我們,了解了自己的命卦以後,我們就可以趨吉避凶。

  本來這個「命卦禪機」、「命卦天機」,我一直想在電視台裡面,台灣電視把它公佈出來,但是會被斷章取義。比喻我現在聽到師父講,哪一什麼時間出生的、什麼日什麼月、什麼日什麼時,他的吉凶禍福在哪裡。剛好我講到一半,外面電話在響了,趕快聽電話要緊,這個就不要緊。結果電話進來,講那個五四三的,沒有用的。

  那麼,你一直在和朋友聊天,結果,這一段你就沒有聽到,啊!老師說那不行…。我完蛋了啦!全部都放棄了,我也是罪過耶!就會斷章取義嘛!也就剛好你轉開聽到,「哎呀!這一個命很好啦!怎麼樣啦!怎麼樣…。」結果他就好了,他又關掉了,他就認為命很好,就不努力、就不打拼了,這個也麻煩。

  所以老祖開示:必須要親自授課,我們的所有的、同修弟子們,我們授課,直接了當地大家了解。以後你們回去了,要幫助有緣的人,面對面坐著,你聽完再走、你聽完再走,你就會救了他,這個也是命卦的問題。

  我們師姐她的命,就是「天風姤─他鄉遇友」,他鄉遇友,所以她到國外去,非常地活躍,很多的朋友,在相互的幫助著、相互地共同維持著,我們中華,我們的、大家到國外去闖業。

  所以我們有很多命,冥冥中都有安排,我也要到、命卦天機的時候,我會,你們每一位如果需要,我給你們做個參考的時候,你們再寫給我,一起會跟你們做一個解答,好不好?好喔!

  有的我們這裡是長壽巷,福龜村是長壽巷,命裡面有長壽相,就有長壽巷耶!很奇怪耶!我們一位老師兄,九十八歲了,我說:「奇怪?你怎麼還不死啊!」他說:「我不死,不知道啊!兒子都死光光了,還留在我這邊,不知道幹什麼?」我說:「你死不了啊!你已經、因為你今天進入長壽巷啊!」

  九十八歲、到九十九歲,還來到我們如來園那邊,枴杖拿著,「師父啊!奇怪,我到底犯了什麼煞,怎麼最近身體比較不好?」我說:「很簡單嘛!」「你不要卜卦。」我不要卜啦!我就知道了,你犯了九十九歲的煞,九十九歲的煞氣。因為太、年紀太多,九十九歲嘛!所以九十九歲身體一直虛,一百零一歲走掉了嘛!回去了嘛!

  他要回去,在九十九歲的時候,他的祖先的風水,他還是一定要把它弄好,他怕子女以後弄不好。他就存著一個、成佛的精神,我一定要把祖先的,風水祖塔弄好,弄好了以後,我才甘願死,就這樣。

  那麼在去年全部弄好了,弄好了,哈哈一笑,一面吃飯、一面吃飯,家人一面吃飯,吃飽了,那麼就可以走了喔!問說:「那麼就可以走了喔!」要走去哪裡、在家走到哪裡?趴在這個桌上,飯桌上,以為睡著了,要走了。咦、怎麼睡那麼久?沒有醒起來,吃飯要收了,不好意思把曾祖父吵醒,把曾祖父吵醒。好像不對喔!怎麼有睡那麼久?以他的老骨頭,不可能睡那麼久嘛!看他,啊!就走了,你看。

  所以一個人,在世間上他要滿願,願力、是支撐我們的生命力,願力、是我們長壽之道,願力、是讓我們鴻展,大圖鴻展的基本基石。所以我們願力很重要,衷心地、由誠心地,發大願,即能夠得到,我們無上的法喜。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